炎炎夏日-暴走日本-第二篇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8-14 22:28 164/4

大阪京都是坐的阪急京都线,也是怕上错车,上车前把地址给好几个人看,确认无误就上车🐦
日本的车座上方都是可以放行李的,我们把双肩包放在了上面,两个人睡懵了,下车忘记拿双肩包。里面可是装了护照、相机还有一半的现金啊啊啊!
马上跟地铁里面的工作人员说,他比我们还紧张,带着我们小跑到地铁服务台,边跑边询问车厢及包包的信息。到了服务台后,马上把我们的情况告诉服务台的工作人员。真心感谢这个小哥!这边的工作人员随即打电话给下一站,让他们上车帮我们把双肩包拿下来。谢天谢地,才过了几分钟,就跟我们说,让我们去下一站把书包取回来🙏真是有惊无险啊。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工作效率,感谢。
到了民宿之后,放下行李,出去闲逛,无意中吃到了一家很好吃的神户牛肉,名字忘记看了😢

第五天 京都伏见稻荷大寺-三十三间堂-国立博物馆

京都买的是巴士一日券(500日元),买了2张,巴士一次就要230日元呢,还是一日券划算啊。
伏见稻荷大寺,一直对这个很期待,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通往山顶,还有可爱的狐狸神。
下车后,就看到穿梭在市里的火车道

道路两边好多小摊,有卖烤肉,豆腐,冰黄瓜的。

到达正殿后就开始沿着鸟居走,人好多,但是越往上人越少,我们也是爬到中间就往回走了。
😄这么一看,一半都没有走到

可爱的狐狸神

三十三间堂里面是供奉了好多铜色佛像,外面是日式庭院,天气太热也没认真看。国立博物馆看到了些中国文物,心情很复杂。。。

第六天 京都清水寺-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京都给人的感觉真的很小巧精致,也是这几个城市里我们最喜欢的,城市很多细节都做得很好。比如有一些大的车站,站台那里还有喷水雾气,排队就没那么热。然后上下公交车,车都会倾斜,方便乘客。
清水寺京都最古老的寺庙,在这里可以感受现代与古建筑的对比。要门票的,正殿前面挂了好多风铃,风吹起来好浪漫哈哈哈

清水寺的“清水”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的力量,可以预防疾病和厄运。我们也跟着大家一起排队喝清水,清水蛮凉爽的,估计是山泉水。

八坂神社里面的风景很好啊。在里面流连了好久,有个和尚在吹箫,那条小狗是侍犬,还戴了个草帽背了个短刀,还会跟那个和尚互动。

走完八坂神社又去花见小路走了走,没有遇到艺妓
晚上吃饭,是在名代猪排吃的,个人感觉一般啊

第七天 京都锦市场-东京歌舞伎町

我们住的就在锦市场附近,早上去锦市场逛了一圈,都是在卖小菜和海鲜水果。马上就出发去东京
京都东京坐的是新干线,这次买的自由席(便宜了1000日元),10分钟就有一趟车,人多了可以等下一辆。个人还是觉得自由席好。买新干线可以刷jcb、visa或者master卡,不可以刷银联。为了留多点现金,我们用jcb刷的。
还买了传说中很好吃的便当,但是没得加热,后面带去民宿热了吃,还真是蛮好吃的。
然后到东京后,不用再买票了,直接凭借新干线的票子就可以坐地铁的,到时出站会把票回收,我们为了纪念,跟工作人员说了下,还是给了我们😄

晚上去歌舞伎町逛了一圈,真是灯红酒绿啊,人超级多,好多牛郎还在外面拉客。。

第八天 东京上野公园-秋叶原-浅草寺-花火

东京在药妆店里面买了地铁两日券(48h),1200日元
上野公园里面刚好在直播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这么大热天的。
上野公园应该3、4月来会好看点,会有樱花。现在就是绿油油的大树,还有我国的大熊猫,没有去看了。

秋叶原是日本有名的电器街,也没有要买什么电器,纯粹是去见识下。碰巧遇到有VR游戏试玩。仿佛就是置身在游戏场景里面,玩的是一个追逐躲避的游戏,好真实,当被打飞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周围的云朵飞过,最后到外太空,还感觉有点恐高,真赞,未来游戏的趋势啊。还好听劝玩了下。刚好看了一个象印的水杯,这边的比bic camera的贵了呢,但是时钟稍微便宜一点。

银座也是去瞄了下就走人,都是高级购物商店。
浅草寺这是去过的寺庙人最多的了,日本寺庙都是差不多的,这边买了些纪念品,吃了晚饭。就赶紧去看花火啦。在江户区,路程要1个小时呢。一换JR车上都是人,都是要去看花火的。下车吓到了,都是满满的人,还要步行过去,巴士都被取消了。终于走到了,像个堤坝一样,走上去,再斜坡下去,有个大空地,已经坐满了人,随便找个地方坐下,刚坐下就开始了。周围都是草,一定要小心蚊虫。但是还是距离放烟火的地方比较远,前方是有音乐的,只能隐约听到一点。记得在上海世纪公园看过一次烟花表演,那真是比这个震撼多了。这个就是看浪漫来的,跟动漫里面的场景差不多。

前面恰好有两个穿着和服的情侣

第九天 早稻田大学-新宿御苑-新宿购物-东京塔

住的地方离早稻田大学比较近,就步行过去参观下这个顶尖大学,刚好遇到开放日,好多高中生,也有好多大学生在做着宣传。
学校附近的路灯都写着学校的名字

新宿御苑是有着日式庭院和西洋庭院的公园。面积很大,但是和我们中国的庭院比起来真的是粗犷,感觉我们的既有假山,又有池塘,还有亭子等等,他们就是绿树,还有好少的桥和几个亭子。
里面有好多这种乌鸦,看着你的时候好吓人

在bic camera买了个电饭锅 回酒店睡了一觉后,去东京塔看夜景
东京塔是东京的地标,颜色整体是红色的。我们晚上看到的是亮了灯的东京塔,颜色据说跟季节变的,确实很漂亮,本身的红色在灯光下也很显眼
第一个展台门票是900日元,后面特别展台到上面再买门票,700日元。看到了东京的夜景,没有想象中震撼

第十天 东京迪斯尼

有环球影城那次经验之后,这次早起了,地铁两日券早上还可以再用一次,因为是48小时的。后面转JR就要重新付钱了。进园很顺利,首先过个安检,让你打开背包看看,后面基本不用排队,刷下二维码就进去了。进园之后往右走,去明日乐园,是快速券项目最多的园区。取fast pass票的机器就在玩的项目的入口附近有专门的机器,用门票的二维码刷。我们先抽了巴斯光年的,指定10:55-11:55这个时间段去玩。下面的10:40是下次取fast pass的时间。

接着看到星际漫游只要排队15分钟,果断玩起。就是坐着一个飞船,跟着星球大战里面的金色机器人一起飞来飞去,一般刺激。
接着排队怪兽电力公司,我对这个好期待的,看过那个电影。排了1个小时的队,但是迪斯尼真的是比较适合小朋友来玩,真的很温和的游戏。
看时间差不多,去西部乐园,拿巨雷山的fast pass。时间刚好去玩巴斯光年,跟怪兽电力公司有点像,类似射击一样温和的游戏
吃了个午饭,好可爱,鸡蛋黄是米奇头

吃完饭去玩了趟小小世界,就去巨雷山了,是矿山过山车,蛮刺激的,但是双手敢放开,不一样的过山车。
后面又去玩了爱丽丝茶杯,太晕了。。。
还拿了幽灵古堡的fast pass,才过半小时就可以进去。不是很怕,但是跟我们进去一个小孩哭得好凶。
还去玩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天气一会下雨一会出太阳一会阴天的,刚好拍出来的城堡有点幽灵的感觉

看了两场巡游表演,但是在路上没有遇到动画人物。。。还想求合影呢

爱丽丝,好多小朋友在大喊哈哈

晚上的巡游真的好漂亮 灯光随着演员的动作变化

晚上的灯光秀,但是没有烟火,有点小失望呢

人好多,拍到好多头

第十一天 羽田机场 返程

2点多的飞机,今天就没有行程。早上10点退宿后就去机场了(日本酒店和民宿都是早上10点退宿,下午3、4点后入住,坑)。机场有药妆店和bic camera啊啊啊。零食就在机场买的,这里过了安检后有机场免税店,有卖白色恋人的。

这次旅程很难忘,这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希望以后自己多记录下。和我的他一起留下美好回忆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15 10:56

引用 lucifertvxq 发表于 2016-08-15 10:56:25 的回复:

回复lucifertvxq:谢谢!第一次写,有不足的还请见谅。

2016-08-15 15:22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15 19:58

引用 buycai 发表于 2016-08-15 19:58: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