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七日】行走在美如画的Jeju Island!【超详细行程+吃喝玩乐啥都有+附购物攻略】

Fidelia (重庆) LV.15
2016-08-14 22:29 1259/8
  • 出发时间/2016-08-05

原本计划的【印度】之行因为当地的连日暴雨和洪水被取消,因为来不及办签证,于是临时决定去免签的济州岛
作为一个对韩国文化不太了解、也很少看韩剧的妹子来说,济州岛从来不再我的旅行计划单之内。
在没到济州之前,以为那是一个类似于涠洲岛的火山岛,不发达、交通不便,语言不通。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次作为plan B济州之行,却是惊喜满满。济州岛是个风光旖旎、民风淳朴、适合居住的小岛,没有大都市的喧嚣,但设施完备,旅行起来十分方便。街上没什么人,安安静静的,甚是安逸。
话不多说,先上预告片。

前方高能:本游记没有美女,只有济州岛的美景想看美女的看官们,请绕道吧~ 想了解济州岛怎么玩,怎么吃,怎么买的看官,您来对地方啦~

关于行程

出发:重庆济州(在武汉转机)
Day-1 乘坐黄金观光大巴一日游
Day-2 城山日出峰+牛岛一日游(万能的蚂蜂窝上可以预定噢~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4177.html
Day-3 汉拿山一日游(还是在万能的蚂蜂窝上预定噢~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2040267.html
Day-4 中文旅游区
Day-5 涉地可支
返程: 济州厦门重庆

关于语言

对于不会韩语的小伙伴们来说,在济州岛旅行,语言绝对是最大的障碍。
岛上英语普及率不高,特别是出租车司机大都是60多岁的老大爷,英语是完全不会的。公交车站也完全没有英文指示。所以,语言的障碍对于自助游来说还是很大的。
不过,长期看韩国综艺的闺蜜竟然以简单粗暴的韩语流利跟司机大爷们对话啊,哈哈哈哈。
所以,本宝宝的建议是:学一点基本的韩语在济州岛还是很有用滴!

但是大家也不用太担心,Taxi里都提供电话翻译服务,实在无法跟司机交流的时候,司机会打电话寻求翻译服务的。

主人公——两个经常结伴同行的女神经

我——负责研究攻略、制定行程路线、订机票和酒店、在可以使用英语的国家当翻译、拍照、修图、写游记的苦逼的热爱艺术的女青年

闺蜜——通常只负责管账和吃……不过这次她用尽了她毕生所有会的韩语,成为了本次旅行的语言担当。

关于住宿

济州的住宿还是偏贵的,加上我们订的时间较晚,当时很担心找不到合适的住宿,原本已经做好了要大出血的准备,没想到竟然找到了一家性价比超高的民宿,强烈推荐给大家。

这家民宿的老板会英文,可以提供不少帮助,每天早上做的早餐也很美味哟。
房间环境也比较好,虽然是公用卫生间,但十分干净。
地理位置也不错,附近100米处就有公交车站,有车直达中文旅游区和城山日出峰。
不介意住得经济一点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哟! 下面有民宿的照片,供各位看官参考。

关于消费

济州岛的物价还是挺高的,毕竟是旅游热门地。我们两个人一共换了7000元人民币,其中住宿付了2200元左右,剩下的4800元用了7天,不多也不少。
另外,有个换算韩元毕竟简单的办法,就是1000韩币除以1000再乘6 = 6元人民币。
关于消费的具体细节,后面会附上各类美食和景点门票的价格,供看官们参考。

好,下面进入正文吧~

1 黄金观光大巴一日游

如果想在济州市区内玩一玩,黄金观光大巴(Golden bus)和城市观光大巴(City tour bus)都是不错的选择。
黄金大巴和城市观光大巴的路线略有重叠,但黄金大巴以城市的景点为主,会经过乐天和新罗免税店,而城市观光大巴走的是森林路线。两种大巴的路线都发给大家看看。
第一张是黄金观光大巴的路线图,第二章是城市观光大巴的。

我们选择的是黄金观光大巴,提前在万能的蚂蜂窝上买好了票,58元/人(戳这里: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4686.html)。黄金大巴每一个小时一班,起点站是济州游客欢迎中心。黄金大巴就是这个样子滴(下图)!

购买了一日票之后,在一天之内可以随下随上。大巴上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在哪里下车就好。不过,建议大家合理安排游览时间,因为你在某一站下车之后,要隔一个小时才会有下一辆大巴过来,请注意站牌上的时刻表。车上还有各种语言的景点介绍噢~

我们的第一站是三姓穴,下一站是民俗自然博物馆,这两站离得很近,可以步行到达。
下车后觉得随便来一张街景也很美啊,街上根本没什么人啊,清净极了。

所谓三姓穴是指济州传说中三个不同姓氏的祖先出现的地方,他们叫“高乙那”、“梁乙那”、“夫乙那”。相传他们分别娶了碧浪国的三个公主,在济州岛繁衍后代。
这应该是传说吧,济州岛又被称之为神话之岛,因为这里流传的神话有18000多个。不过“三姓”这样的神话故事却被当地人当作历史史实,作为他们的精神支柱一样去信仰。感觉类似于我们的黄帝……

门票:5000韩币/人

三姓穴里面更像个公园,没什么人,也不是很晒,在里面散散步也是挺好的。展览馆里有些古籍,写的可都是中文啊

发现地上金灿灿的落叶很美,忍不住拍一张。

民俗自然史博物馆,个人觉得不好看,不推荐。第一次觉得博物馆不好看……

差不多中午时分,赶上下一班黄金大巴,到东门市场吃东西。
我的天哪,东门市场绝对是吃货的天堂!各种当地小吃应有尽有!敞开肚皮吃啊!

啊啊啊,每一样看起来都很好吃!每一样都想吃怎么办?

济州岛盛产橘子,所以来到这里一定要喝橙汁哟!石头爷爷造型的瓶子好可爱。3000韩币一瓶。

炒年糕绝对比国内吃到的韩式炒年糕好吃一百倍,绝对!

血米肠,我觉得不好吃,有一股腥味和肥肉的口感,但闺蜜觉得好吃,重口味啊。

鱼糕串,好吃好吃!

虽然只有三个菜,但感觉已经吃得很饱了,我们在市场里面逛了很久,光是看着那些美食也觉得是种享受啊!!!吃货的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结果出来发现错过了下一班黄金大巴。。。。。。
只好打车去下一个景点:龙头岩。

龙头岩是跟团到济州岛的必游景点,所以人……爆多!!!一到人多的地方,宝宝就不开心。

龙头岩,顾名思义就是有一块火山岩长得像龙头吧……这种景点……我泱泱大中华的大好河山多得是啊

济州岛的无敌海景真是非常非常美,蓝天映衬着碧海,就算景点再拥挤,心情也会好起来。不过……海风那叫一个大啊,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看下面那张图,简直就是“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和哈哈哈哈哈哈。

趁着黄金大巴还没来,继续拍无敌海景。

然后去娥拥海岸道路的咖啡馆里休息,这一带咖啡馆众多,边喝咖啡边看海,十分享受呀!

乌云来了,马上要下雨了。在济州岛的几天里,几乎每天下午四点到六点,都会下雨。

抹茶红豆牛奶冰,好吃到飞起来!!! 9500韩币一份,够两个人吃。

吃完冰继续拍。

下一站是美术馆,环境很好,但里面看的东西不多,也不准拍照。不过美术馆旁边就是性爱主题公园,要去性爱公园的话就要在美术馆那一站下车噢。

然后就是大名鼎鼎的性爱乐园了,里面简直就是大写的污啊,哈哈哈哈。这绝对是今天最high的一个景点。

里面有各种形态的人体雕塑。真是美好的肉体啊~

葛优躺,葛优躺,葛优躺完我来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性爱乐园是Day-1的最后一站,之后回到宝健路逛街,晚饭点了芝士年糕排骨和拳头饭团。这一顿29000韩币。
很多店里的服务员都会说中文,可能是在那边留学的中国学生做兼职,所以不用担心没办法点菜啦。

2 城山日出峰+牛岛一日游

第二天的行程是跟团去城山日出峰和牛岛。导游说因为我们住的民宿,他们不方便来接,就让我们早上自行去一个酒店集合。8点左右的济州岛已是风和日丽,蓝天白云。

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抵达码头,坐船去牛岛。牛岛上导游给了我们2个小时,让我们自己玩。
在船上风景也是一片独好。

牛岛的交通工具有三种:公交车、电动车、自行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可以租用,但如果骑自行车环岛的话,需要3个小时,而且真是相当相当晒啊。如果时间不多,公交车是不错的选择,跟济州的观光大巴类似,牛岛的公交车会在不同的景点停,每隔半个小时左右有一班。买票的时候记得拿一张中文的时刻表噢~

吃个花生冰淇淋再继续走吧,美味美味!

从牛岛返回后就去爬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只有180米高,竟然还有人问有没有缆车……
15分钟就爬上去了,但是晒得很啊!!!我们就是在这里晒黑一个色号……
城山日出峰是因为火山喷发而形成的山,山顶部是向内塌陷的(照片里能看出来吗?)从远处看像一座城堡,所以叫城山。

在城山日出峰上俯瞰大海,真是美极了!!!

下一站是山君不离。好文雅的一个名字,我之前老是记不住。还以为是有因为什么典故而得名呢,后来才知道“君不离”是济州的方言,就是洼地的意思,所以山君不离就是山上的洼地的意思,也是因为火山而形成的。其实就是我们这边的天坑吧?
今天的主题就是各种蓝,各种绿。

到处都有可爱的石头爷爷,每天都抱抱石头爷爷。

今天的行程结束后,继续回宝健路逛街,吃吃喝喝。
吃了最贵的一顿:海鲜汤+拌冷面。69000韩币。
简直美味到爆啊!!!!

3 汉拿山一日游

第三日,跟一日游的团去汉拿山。
到汉拿山之前,先去了神秘之路。所谓神秘,其实就是怪坡,看起来像下坡,其实是上坡。真心没什么神奇的。倒是附近的雕塑比较可爱。早上好啊,小猪猪。

汉拿山是韩国大名山之一。海拔高度为1,950米,是南韩最高的山,在济州岛任何地方都能看见。看的角度不同山势就不同,季节变化山色也变,是座神秘莫测的山。
汉拿山意为“能拿下银河的高山”,山顶上有约25,000年前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直径500米的火山湖白鹿潭,周围有360多个大小因火山爆发形成的小火山。
如果是登山爱好者,不建议跟当地团,因为留的时间是不够的,登上汉拿山要五个小时,往返要九个小时。
我和闺蜜都不怎么喜欢爬山,只爬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返程了。
要注意的是:进汉拿山一定要穿登山鞋或者运动鞋,否则是不允许进入登山路段的。如果没有穿登山鞋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入口旁边有租鞋的地方,租金5000韩币,押金70000韩币。

汉拿山风光秀丽,又不会太晒,走起来还是挺舒服的。

从汉拿山上下来,在山下的小公园里逛了逛。
乌鸦在韩国是很神圣的鸟,所以在公园里是不能乱喂乌鸦的哟。

济州岛有个最大的感触就是,当地人民的素养确实不错,大多景区都没有垃圾桶,却没有人将垃圾乱扔。有一家人在汉拿山下野炊,产生的垃圾全部自己带走。想想国内的景区,四处设有垃圾桶都还是有人乱扔垃圾,何况要是没有垃圾桶呢?

行程中本来有一站是正房瀑布,导游说因为现在水量不够,正房瀑布没什么可看的,于是带我们去了天帝渊瀑布。
传说中玉皇大帝身边的七仙女偷下凡间沐浴嬉戏而得名的天帝渊瀑布被郁郁葱葱 的山岭分割成第1、2、3瀑布,尤其以与其它两段瀑布相隔较远的第3段瀑布从仙林桥上望去最为美丽。天池渊溪谷里雕有七仙女美丽塑像的雅致的“仙林桥”和名为“天帝楼”的楼阁,给周围的景致更添魅力。
可是,见惯了我大中华的大好河山,再来看这些瀑布,就觉得只是家门口的一条小水沟而已啊。没有拍照。

接下来是药泉寺。
药泉寺是济州第一大寺,亦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寺庙,因为有能治疗百病的神水,所以被称为药泉寺。
药泉寺是用朝鲜早期佛教建筑方式建成的寺庙,高30米(相当于10层楼的建筑物),总面积为3,305平方米,坐落着2652平方米规模的的大光明殿和3层的瑶宫;另有窟佛堂,三星阁塔。

精致的窗户。

传说徐福奉命为秦始皇出海寻找长生不老药,虽然秦始皇并不因此长命百岁甚而英年早逝,但传说又说韩国济州岛是徐福一帮人娶妻生子、落脚生根的地方。也因为这传说,靠海吃海的济州岛,不但有辛苦捞捕的海女,还有着全东亚最大的药泉寺,而且它的罗汉殿里供有一尊世上绝无仅有、手捧大鱼的第五百零一尊罗汉。济州岛不只有传说,更有佛法。

这就是传说中可以治病的泉水。

导游说从中间这条路拍过去会很美。咦,我怎么不觉得,寺庙并没有在正中间啊。

偷拍到一张闺蜜正在拍照的照片,正好头顶着蓝天。注意她腿部的肌肉线条,哈哈哈哈。

接下来去看柱状节理。本来对这个景点不期待,因为之前在腾冲也看过,觉得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济州岛这个由于是在海边,海浪拍打在石柱上激起浪花,倒是挺壮观。
传统理论认为柱状节理形成是岩浆喷发冷却形成的。

最后一个地方是个海水浴场,名字没记住……因为天气实在太热,车上的同伴都不想去了,正好已经到了中文旅游区,我们就建议导游带我们去泰迪熊博物馆,导游不同意,说那个海水浴场风景很好的,还是去看看吧。我们果断的冲进烈阳下拍了几张照片,然后火速冲进了咖啡馆买饮料喝。

还是回宝健路吃晚饭。今天的晚饭颇为简单,吃的都是小吃。这顿13000韩币。
打车回客栈时遇到一个十分热情的司机老爷爷,不停地用韩语跟我们说笑,还唱歌,要我们给他打拍子。宝宝真心听不懂啊,尴尬癌犯了。

4 中文旅游区

不要被名字误导,中文旅游区并不会中文。因为韩语发音是jungmun,听起来有点像粤语的“中文”,所以音译为中文。个人觉得音译得不好,容易误导游客。
从济州市到中文需要一个小时车程,打车的话比较贵,建议坐公交。
济州的公交车站处除了韩语没有任何其他语言,所以提前问好要坐多少号公交、在哪一站下车,是很有必要的。上车后要告诉司机在哪一站下车,司机会在计价器上按下金额,再付钱。如果地名有英文的话,按照英文的拼读方式念,基本还是准确的,司机也能听懂。如果没有英文,可以在地图上指给司机看。不过上车后屏幕上就会有英文和中文的提示了,所以不用担心会下错站呀。
在我们住的民宿附近有公交车站,乘坐781到中文(jungmun),在中文旅游区大门下车,6600韩币两人。(再一次推荐那家民宿真是超方便噢!!!)
到达中文旅游区后,已是中午,由于我一路都在念叨着要吃韩国的泡面,于是我们的午餐就在便利店解决了。

这一顿最便宜,只花了8400韩币。尝到了传说中的火鸡面,果然很辣!!!买了一盒便当是因为觉得里面的配菜看起来很好吃,事实上的确很好吃!!!
吃饱喝足后,来到中文旅游区的第一站——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10000韩币/人。

之前对这个博物馆很期待,有攻略上说里面还有点惊悚。不过进去后发现,其实也没什么稀奇的。也许四五年前来看的话,会觉得很好玩。里面的东西其实有点老旧了,已现在社会发展的速度来看,稀奇古怪的东西每天在网上都看得到,再来这个博物馆,也就见怪不怪了。比起博物馆里那些“信不信由你”的小物件,我反而更喜欢里面陈列的用非传统材料制作的艺术品。

下图这个灯塔男人,说是在重庆有个男人头上总是顶着灯塔……信不信由你,宝宝不信!

用烤吐司做的画,看得出来是吐司吗?

用M豆拼出来的女神!

接着去泰迪熊博物馆。注意!济州岛有两个泰迪熊博物馆,一个叫济州泰迪熊博物馆,一个叫朝安泰迪熊博物馆。朝安泰迪熊博物馆是不要门票的,据说跟团的话一般都是去免费的那一个的。
我们去的是济州泰迪熊博物馆,门票提前在万能的蚂蜂窝上买的: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4461.html
泰迪熊博物馆完全是小女生的天堂,我们一进去就被萌化了少女心。

在博物馆的商店里我们也是逛了很久。每一只都好可爱,每一只都想抱回家啊!!!!噢多克!!!
最后我们一人买了三只(平均一只100元左右,还可以在机场退税噢~)摆在咖啡馆里凹造型。

然后去了Play K-pop体验馆,喜欢鸟叔和bigbang的迷妹们不要错过噢!
虽然我对韩国流行音乐不感冒,不过进去后发现还是挺好玩的,有很多拍照的项目可以体验(其实有点幼稚)。值得一提的是live holo concert,全息演唱会,利用全息投影技术呈现出非常非常真实的效果,感觉就像是在明星演唱会的现场,凭体验馆的门票免费观看。

用手机录了一小段全息音乐会,大家看看是不是很真实呢?

逛完三个博物馆,差不多快5点,想到坐车回去还要一个小时,于是决定打道回府了。
回到市区内竟找到一个大型超市E-mart!!!逛超市也是我们的兴趣之一呀,哈哈哈哈。果断进去,到了济州想要去超市买东西的朋友,打车直接跟司机说E-mart,就没问题啦。
连超市里的食物看起来都很好吃,怎么办!!!

啊~~~~~炸鸡·~~~~~

这家超市里有吃饭的地方,味道还不错,我们点了海鲜面和杂酱面套餐,13000韩币。
海鲜面简直是超级好吃!!!!

5 涉地可支

从济州市到涉地可支要一个多小时车程,打车的话要30000韩币。
如果坐公交车,建议坐到城山日出峰的码头,在码头打车到涉地可支,10000韩币。
从涉地可支返回不是很方便,没有公交车,只能打车,我们回去的时候打车到宝健路花了43000韩币,天价啊!!!坑爹啊!!!
但是涉地可支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因为风景真的美!爆!了!

从入口处一直走到济州水上世界,至少有两三公里路,一路步行也不会觉得累,因为两边的风景实在太美。只是太晒了,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防晒呀!

这个灯塔据说是拍《洛城生死恋》的地方,没有看过……

这是什么花?

这是个ZIPPO博物馆,进去凉快凉快。

ZIPPO博物馆里陈列着各种设计风格的打火机。也有卖的,都很漂亮,不过家里没有人抽烟。

从zippo博物馆里出来还要走1.5公里路才能到达济州水上星球(Aqua Planet),门票34000韩币,有点贵,但非常值得一看。进去之后就没怎么拍照了,想参观的朋友有机会自己去体验吧。
回到宝健路,吃了顿烤肉。

真心觉得没有我们重庆的自助烤肉好吃啊。
韩国烤肉为什么一定要把肉切得那么厚呢,吃起来真的好腻,除了肉味其他什么味道都没有。如果没有辣白菜的话,真心吃不下去。

第二天是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晚上7点的飞机,留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购物。我们把行李存在机场后,就开始买买买,购物攻略随后附上,先看看最后一天在济州岛我们吃了啥。

海鲜面超好吃!海鲜面超好吃!海鲜面超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炸鸡是在机场的乐天快餐店吃的。没想到机场的餐厅价格跟外面差不多。

【济州岛购物攻略】

虽然济州岛不像首尔那样繁华,但同样有新罗和乐天免税店。在济州岛想购物的小伙伴们,同样可以买买买,买到爽哦!
那么在济州岛什么东西值得买呢?让宝宝慢慢道来:
1. MCM 买包买包买包!包治百病!比内地价格便宜2000元左右。
2. 韩国品牌护肤品:尤其是后和雪花秀,比内地价格便宜300-1000左右,买套装比较划算,买得越多越划算。另外后买上350美元可以打85折,算下来真是非常非常划算了。兰芝也比国内便宜100元左右,特别是现在国内买都买不到圆瓶隔离霜,免税店里只要188元一瓶。在国内本身比较便宜的品牌如悦诗风吟、爱丽小屋什么的,也会便宜很多,据说悦诗风吟韩国本地产的比国内卖的品质要好。不过,免税店里这两个牌子只卖护肤品,不卖彩妆,彩妆的话可以去外面的专卖店看看,价格跟免税店差不多,买上一定金额还可以退税。其他的韩国本土化妆品,免税店里也有很多,价格都不错,可以慢慢逛逛。
3. 欧美品牌化妆品:也比内地便宜很多,比如香奈儿的口红国内价325元,免税店里199元(新加坡机场免税店的最便宜,188元),不过欧美品牌是在机场取货。
4. 民俗村的马油:注意,一定是在民俗村里卖的,不是什么九朵云马油。300元一瓶,祛疤效果非常好(本人在用)
5. 民俗村的马骨粉:一盒是一年的量,2200元一盒,买一盒送一瓶马油。老年人补钙很适合,我给妈妈买了一盒,过段时间来告诉大家效果如何。

关于购物要注意的Tips:
1、每天下午六点过后是旅行团大军杀入免税店的时间,到时候免税店里会人满为患,根本没办法慢慢选购。安心要购物的朋友,建议专门空出一整天白天的时间进免税店购物。
2、并不是任何东西都比国内便宜,比如水光针面膜韩国价格是206,而在唯品国际上买是138元。有很多本身价格就不高的小东西,在唯品国际上都比免税店便宜,建议大家货比三家。
3、免税店里的东西很多都是批量售卖,比如爱茉莉的护法精华是三瓶起卖,大家可以跟朋友拼着买。实在买不了那么多就去外面的专卖店吧,买上一定金额(通常是30000韩币)可以办理退税噢。

目前能想到的就是这些,有关行程、游玩或者购物方面的疑问,欢迎大家在下面留言。
这篇游记就到此结束啦!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15 12:56

引用 elain_dove 发表于 2016-08-15 12:56:59 的回复:

回复elain_dove:还没有写完啦,谢谢关注呀!

2016-08-15 12:5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15 18:26

游记里的照片都好美,相机型号跟镜头能说一下么?

2016-08-17 11:45

引用 兔子。 发表于 2016-08-17 11:45:20 的回复:

游记里的照片都好美,相机型号跟镜头能说一下么?

回复兔子。:相机是佳能eos 600d,用了很多年了,感觉性能已经不怎好了,准备换掉,镜头是佳能红圈24-105mm

2016-08-17 11:47

引用 Fidelia 发表于 2016-08-17 11:47:57 的回复:

回复Fidelia:我也是佳能600D,但是其实都没有用过几次。

2016-08-21 09:11

引用 兔子。 发表于 2016-08-21 09:11:49 的回复:

我也是佳能600D,但是其实都没有用过几次。

回复兔子。:600d其实还是很好用的,性价比很高,也能拍出不错的照片

2016-08-22 17:30

引用 Fidelia 发表于 2016-08-22 17:30:11 的回复:

600d其实还是很好用的,性价比很高,也能拍出不错的照片

回复Fidelia:嗯嗯。只要配上好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