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北京6日游8.7-8.12

• 出发时间/2016-08-06

行程/住宿/交通

行程
8.7郑州东至北戴河G4362 AM9:25-PM2:50(郑州北戴河还有快车不过建议这趟,历时短,可早到将近4个小时,安顿好后还可去海边溜达溜达)
8.10北戴河北京T5696 AM9:53至AM11:50(这趟车历时短,时间段好,价格优惠,相对动车高铁性价比高,强烈推荐)
8.12北京西至郑州东G569PM8:00至PM10:40(北京郑州车超多,随心所为的选择吧)
住宿
北戴河:刘庄民宿
            优点:离海边浴场近(步行15分钟左右)
                     交通:(火车站直达公交车37路,门口的34几乎包揽了所有景点,票价2元,501通往老龙头票价10元(34路终点站海滨汽车站坐车)刘庄去火车站最好坐5路或22路,37路时间等待时间较长
                    就餐/购物:刘庄周边巷子各类小吃店,旅游纪念品店非常丰富。菜市场可方便买海鲜让房东帮忙加工
                   住宿:新盖的房子都有电梯,如果有老人孩子比较方便。有些民宿还提供自行车和游泳圈,去之前可提前了解。
          缺点:离海边近但是人也多啊真是人山人海,海里下饺子,最后一天早6点去人也不少
                    住宿条件不尽如人意,也可能是没选择好家庭旅馆(住的第一晚发现被子不干净,老板换了不过心中还是不舒服)。感觉哪里有百家民宿不管名字起的多大气都是民宿,只能说条件相对好点。
                    就餐/购物:虽然吃的多不过真不敢恭维,价格也不便宜,在那的三天只能说吃饱不能说吃好。如果想吃海鲜还是自己买让房东加工(现场选的被调包的可能性灰常大)。旅游纪念品可以说全国的都差不多,何况现在网购这么发达没有必要,不介意买来玩玩可以,夜市很多现场加工珍珠项链。
北京北京香江戴斯
          优点:离天安门近方便看升旗(如果能起床的话)
                    交通:步行15-20分钟可到地铁1号线(在天安门东站和王府井站中间),在北京可办理交通卡,打折优惠押金20,去长城一个人就能省12元,我嫌办理退卡没有办因为办卡和退卡不一地二。
                    就餐:离王府井不远(步行20多分钟)周边很多吃的:大董,东来顺,海底捞,海碗居,四季民福,庆丰包子(东单)。。。。。到的当天就去海底捞恶补下(北戴河没吃爽)
                    安静:住的侧楼比较安静,侧楼刷卡进入较为安全
         缺点:房间小,设施较为陈旧。起初给的房间是1楼房间暗的啊黑蛐蛐,建议不要选1楼,后来协调换的2楼。朋友反映地下室潮不过格局和楼上一样。
交通
      这两个地方都是公共交通出行,北戴河的出租车一看是外地的不打表或者拼车,北京地铁有时间保障。关键还省钱。
      北戴河建议租自行车耍耍,刘庄离奥林匹克公园,鸽子窝,湿地,浅水湾都不是很远,租一下午骑车感受一下相当不错。
      北戴河至老龙头可坐501一人一座,票价10元/人,早上8点至10点有发车,回程车下午1点至4点时间段,实际上1点之前坐满就出发。
      北京前往长城877,下了地铁要走好远(20多分钟,出了地铁有提示按着提示走),千万不要被忽悠坐错车,877是在站里坐车,上午12点最后一班,下午5点最后一班返程千万不要错过时间。
饮食:
      本人对吃不讲究,没研究。在这就不赘述。

到刘庄第一天傍晚,海边的人多啊  这些是公共浴场,旁边就是被圈起来的私人浴场木有人啊木有人

不得不提的是北戴河的治安绝对杠杠的,就连海边都有带装备的武警巡逻,还有便衣,警察和交警就更不用说了

鸽子窝门票多钱忘记了,不过购票时一定要说不买保险,不说就默认买保险。去鸽子窝的路上好多兜售小桶铲子渔网小贩,带孩子可以买来玩玩不贵要价10元一套还可以高价,去海边挖螃蟹(一般是挖不到的。鸽子窝推荐指数3星,理由海边到处都是这里的并没有特别出色,旁边的湿地比这里的更美还是免费,鸽子确实没几只,倒是有海鸥

没发现镜头脏了

奥林匹克公园的小花,北戴河好多这样的花后来去北京也发现好多,不知道名字。进公园也要过安检
推荐指数3星 很多旅行团到这里走马观花20分钟搞定,一面墙雕塑奥运史,忘记拍照了公园后面有个操场和溜冰场,生活在这里相当不错

这就是奥林匹克公园后面的操场,有两对新人在拍照。看台上小朋友的妈妈问“那个新娘子漂亮?”“红色衣服的”“那么远你怎么看到的?”“我喜欢红色”好吧孩子的世界好简单。
刚巧新人拍照时一对老夫妇从旁边过

我最喜欢的湿地推荐指数5星,纯属个人喜好。很美!好多摄影师长枪短炮在这拍照只为那一瞬间

摄影家的守候

浅水湾免费浴场,推荐4星,比刘庄人少,夕阳西下时很美。不过搭帐篷,撑伞收费。
被海水冲刷上了的小🐚

清晨6点多的刘庄浴场人也不少

火车站持枪武警,北戴河的武警比北京的都多

天安门广场夜景比较美,降旗后会清场,看降旗时一小朋友“爸爸,这个降旗比我们学校好”“不是一个等级的”,如果有精力早上可以看升旗,网上有每天升旗时间去之前查查

这是北长城,进门后好多人都在犹豫南北长城去哪个,我们选择了人少的南长城,比较陡。

长城依然在建设,哪怕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还是离不开这些伙伴(不知道是马不),山路崎岖它们身负重物一趟一趟不停歇。

四季民福故宫店,推荐3星半味道还行无功无过,服务不错,可能是碰到好的服务员,网上有品论服务不好的,免费赠送提子

海碗居 推荐3星 味道一般,点餐前临桌建议换个别的不要吃炸酱面,味道相当一般图个名气吧,需排队
庆丰包子 3星半 人超多 味道无功无过 人多空调相当不给力 价格公道

崇文门⛪️,据说华北最早的⛪️ 特别喜欢这样的玻璃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15 18:2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15 18:59

引用 gaokeming 发表于 2016-08-15 18:59:41 的回复:

回复gaokeming:8.7郑州东至北戴河G4362 AM9:25-PM2:50(郑州至北戴河还有快车不过建议这趟,历时短,可早到将近4个小时,安顿好后还可去海边溜达溜达)
8.8 上午鸽子窝,下午骑行奥林匹克公园,湿地,浅水湾
8.9 上午老龙头(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再去山海关),下午回来后又去浅水湾玩(说实话对老龙头不感兴趣人还多)
8.10北戴河至北京T5696 AM9:53至AM11:50(这趟车历时短,时间段好,价格优惠,相对动车高铁性价比高,强烈推荐) 下午王府井逛逛吃吃,晚上看的降旗,其实天安门的夜景比白天好看
8.11长城(如果公共交通去一定要坐877看清楚别被忽悠),晚上回来又去王府井吃
8.12 一早本来说看升旗没起来,上午故宫人超多,建议网上购票,可以直接凭身份证进,不用排队买票;中午在四季民福故宫店吃,下午去崇文门基督教堂,接着就打道回府,晚餐车站搞定,北京西至郑州东G569PM8:00至PM10:40(北京至郑州车超多,随心所为的选择吧)
希望解答对你有帮助

2016-08-17 21:02

我月底从郑州乘飞机去北戴河,正愁住哪儿,刘庄附近的沙滩人太多了啊,亲有推荐的其他地方吗

2016-08-20 22:33

引用 小白兔白又白 发表于 2016-08-20 22:33:57 的回复:

回复小白兔白又白:刚看到浅水湾相对人少

2016-09-04 12:50

引用 糖包周 发表于 2016-09-04 12:50:18 的回复:

刚看到浅水湾相对人少

回复糖包周: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