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周自由行

8月2日乘坐下午的飞机来抵达珠海金湾机场,打车到酒店,的士司机承接各种业务,知道你是外来的会问你要不要办港澳通行证,买不买船票,或者长隆海洋公园的票,也可能被拼车,到酒店每人100,不拼车大约150元。第二天从横琴口岸过关去澳门,人少,只去了大三巴,妈阁庙,澳门大学,黑沙滩(个人认为没什么意思),参观了葡式建筑,去了威尼斯人赌场(值得一去,金碧辉煌,二层是商场,以及仿照威尼斯水城修的景色);品尝了正宗的葡式蛋挞(安德鲁餐厅),相当好吃,去糖水店品尝了杨枝甘露,料足,很稠。没有买手信。晚上六点多从拱北口岸回到珠海,拱北口岸人超级多。

第二天去珠海的金悦轩喝早茶,面朝大海吃早饭,对,要等位哦,但值得等,也很快。南方的蔬菜都特别好吃,品尝了蛋散,肠粉,虾饺,鸡汤馄饨,还有鸡爪,白灼生菜,流沙包。超级好吃。

珠海夏天来,超级无敌热,如果晴天,汗就像水洗的似的·,最好穿短裤,凉拖,头发扎起来,带个扇子,多喝水,交通超级方便,我住在吉大九州锦江之星,去哪里都很方便,服务也不错,微信关注珠海公交巴士。打滴滴也行。第三天去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人也超级多,在驴妈妈上面买的票,划算。不传照片了。里面吃的东西不便宜,但是主题公园修的很流弊,值得去,进门拿地图和演出时间表,安排好了,不要错过表演,娱乐项目很刺激。5D电影也不错。怕回去人多,没看烟花表演,出园坐的一站到拱北口岸的车 20一人,有空调,很快。
第四天,珠海市一日游,和同伴走错了,终于迎来了大雨,很凉快。珠海市的绿化特别好,超级美,很干净,管理的很好,我们误打误撞来到了美丽湾,应该是情侣北路的一处小景点,海滩干净,又走到了野狸岛,香洲码头,后来磨脚了去市里面买凉拖,接着走,误打误撞来到了一家凉茶店,特别不错,叫做古春堂,胖大海鸭梨,川贝枇杷膏,特别好喝。继续走,走到情侣中路看见珠海渔女,海滨公园。

第五天,出海,这才是最终目的,上午到香洲港坐船到东澳岛,然后联系了老板坐了大飞(敞篷快艇)一个小时到了庙湾岛,特别有意思,赶上阴天不晒,浪也不大所以没晕船,住宿条件确实一般,没有勇气住帐篷,沙滩确实不错,后来晴天了,很美!但是沙滩不大,不过当天只有9人上岛,六人在沙滩玩,觉得好爽,就像私人沙滩一样,尽情耍,东西随便一扔。我们是生人,散客,和当地人不熟,真正的乐趣是潜水,夜潜看海里的珊瑚,或者出海钓鱿鱼。岛上自己发电,晚7点——次日六点才有点,而且晚上5,6点以后就没有晚饭了,多亏我和同伴前一天在家乐福买了食物和水,晚上在二楼天台吹海风,喝啤酒喝汽水,看着海上星星渔火,太惬意了,太舒爽了,聊着天。远离喧嚣。据说那个地方的淡水不适合人喝。海水是没有关系的。不过也很难过,这里不免要吐槽,本来一个好地方,可是能不能不自己毁自己,不造孽啊,沙滩上明明有垃圾桶的。以后还能有块儿好地方吗?失望,没有想象中好。第二天回到东澳岛,和同船的伙伴吃了海鲜,人均65,比较划算,当地特产,:狗爪,章鱼,大虾,石斑鱼,海螺还有一个青菜,推荐 是旦餐厅 海鲜档买完后,去餐厅加工,加工费一斤15元。味道很好。又去东澳岛的海滩走了走,觉得庙湾岛还是值得去的。次日下午回到珠海市。

当天晚上在水禾轩吃了一顿蒸汽美食,文昌鸡,牛肉,白贝,鲍鱼,魭鱼,玉米,芋头,娃娃菜,依次在蒸锅蒸,下面是瑶柱粥,粥里全是精华,太鲜了,特别美味。好吃!南方食物清淡,没有什么油,就是鲜美。
次日,从九州港坐的机场大巴25一人,去的机场,很方便。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PS:我们住的锦江之星楼下有一个小摊,炒粉巨好吃,8元一份。小卖部里面卖的绿豆沙超好喝,2元一个。可以推荐!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15 18:26

引用 xiangyuyang 发表于 2016-08-15 18:26:48 的回复:

回复xiangyuyang:谢谢。关键是没啥文采,基本是流水账。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