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花重锦官城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最前面的话

马上就要成为高三狗了,小伙伴们在各个补习班里穿梭,只有我不争气的到处跑。抓住最后的未成年时光,去心仪很久很久的成都啦。

本次出行是我和母上大人一起的,其实想要一个人去,可是母上大人说她也是感觉“世界那么大,她想去看看”。就这样,从湖南的小山城出发去天府之国啦~

PS本次出行所有的计划和预定都是我自己解决的,计较节约啦,不过还是玩的很嗨。
费用:2500元两人(不含在长沙的费用)
行程:home——长沙——成都——home
天数:7天

Day1 长沙

长沙就是为了检查眼睛,毕竟近视每年都要换眼睛啥的。因为高三的前一个暑假只有不到一个月,所以没有回北京(哭...讲真湖南的夏天真的好热好热好热)。
好了切入正题。长沙的火车站在施工,地下通道什么的真的很狭小,很热很闷。到长沙的第一天,上午去配眼镜,下午把姐姐叫来了~
中午家庭聚餐吃的还可以,在五一广场的7up,这个地方真的是强烈推荐,一个小型的价格亲民的商场,关键是整个楼里都是吃东西的地方。地下一楼还有全球集市,上一次去的时候还不错,这次在装修,东西也不多。
下午就是无聊加无聊的感觉,各个长辈啥的吃完饭就回家了,我和我老姐准备继续作战~然后去做陶艺,其中又发生了很多故事~

长沙街景。
星城是我认为最这座城市最好的描述。

姐姐做陶艺~

这个不是我们俩做的,两个人都是手残党。是“老师”做的啦~

在陶艺那里玩了一下午,草草解决晚餐准备去看焰火晚会。
做陶艺的时候顺带勾搭了一个我的同龄人,有他带领我们去看烟火晚会啦~

用手机拍的烟花全是糊了的,简直没法看。我们是七点半到的,天哪那个人山人海,仅次于天安门的升旗仪式。真的,千万别去看,不过第一声响声出现的时候是很激动的,后来就是一排烟火一起放,没什么图案,看了十分钟我就走了。

温馨提示:看烟花一定要提前离开,不然等结束的时候,全是烟雾能见度低于一米,而且都是堵得水泄不通的,看的差不就走,不然就走不了了。

看完焰火晚会回家的路上偶遇外国女孩唱歌,人美歌甜。

回到家快十二点了,在家门口给我姐来一张。
手里的玫瑰花,是陶艺“老师”买的~

Day2 长沙

去玩的密室逃脱,和两个中文系的美女还有法律系的“何以琛”(在这里就不放图了哈),只有我未成年人。玩的时候何以琛磕头了,可能把智商磕掉了,后来去医院做了CT,密室逃脱要小心啊。

长沙遇到了很多人,发生了啼笑皆非的故事。这些人可能我们只是在一起玩了一天两天,甚至不知道姓名,但我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
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Day3 成都

成都的住宿开始预定了两个地方的,第一天入住成都撞色青年旅社,入住后环境很好,决定续一个晚上,所以在成都的三个晚上都住在了撞色。撞色是在居民区的,距离宽窄巷子二十分钟路程,周围五分钟有公交站,交通便利,而且不在大马路上,所以很安静。因为在于居民区内,所以成都人民的市井生活气息很浓,很喜欢。最重要的是撞色的价格很好很好。

第一站:锦里  武侯祠

以下都是锦里的小吃,价格多为十元或十五一份,味道一般,到很精致,基本上看到的每一种都吃了~

许愿的地方,每个地方的旅游景点一般都有的吧,每次都会许愿。但是这次挂的实在是太多了,我很心疼这老树,决定默默在心里许愿就好了~不过大片的红绿这样配色很好看。

锦里的某个巷子,美的。

途径的一个民俗纪念门

第二站:武侯祠

武侯祠和锦里是挨着的,顺道去看看。
毕竟我也是很有文化的人(臭表脸的)

逼死强迫症的,左半边在维护,恨不得自己补上左边的,两朝开济老臣心。

还是喜欢这样没人进入镜头,很美丽的景==

武侯祠施工维护的地方还是蛮多的,自动忽略右边...

这个门槛简直都要到膝盖了好吗,欺负人腿短啊,自动脑补古代人如何优雅的过门槛。

典型的南方园林

小桥流水人家啊~

这是本次我最爱的图~
刚下过雨的成都,红砖绿竹,古老的和现在的故事会在此反转重叠。

墓是个正圆的小山丘,没有挖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只能绕着山丘走一圈,回到原点。

没有开放的孔明苑

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

第三站:宽窄巷子

三重

宽窄巷子随处可见的小店

花重锦官城

酒吧的名字,好玩

本次最爱的店名~
随处可栖。

警察和花。
柔焦镜头也是很美的。

我很爱的中国漆器文化~

他阳台上的花。
走过去就是井巷子了。

不知道为何想到了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是的,我想到了白夜行。
酒吧名字。
白天的我,黑夜的我。
白天的你,黑夜的你。

川剧扮相。

瓦尔登湖,常年出现在我的作文素材里,但是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不睡着看完。可能是在我数学得满分的那一天。

强烈推荐宽窄巷子的panda house 一般不买纪念品的我在里面买了好多东西...

成都的第一天就结束了,真的走到叫麻木了。回住的地方,先洗澡,然后在床上看今天更新的老九门啦,哇吼吼!佛爷帅一脸!

Day4 成都

第一站   熊猫基地

熊猫基地很好,但是就是无尽的排队,无尽的暴走。
早上六点多起来,七点到达宽窄巷子景区直通车乘车处(景区直通车很实惠很方便,可以专注景区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了解),结果我去八点的票卖完了!卖完了!没办法,国宝太受欢迎了。坐公车什么的太远了,时间很久,因为在郊区。所以只能花了四十大洋打车去(成都的滴滴很方便)

到了熊猫基地,排队买票半小时。
而且熊猫基地是在一座小山上,所以一般人都选择观光车10元一人。
观光车排队将近两小时如果体力好的仁兄可以爬山。
上了车,到达山顶,月亮产房,环境真好。
这养一只国宝一天够养我一个月了吧。

在排队过程中看到的花。三角梅。花下是人山人海准备看国宝的。

刚出生在恒温箱的小熊猫。这得吃多少竹子才能长成圆滚滚啊。

感觉都要萌化了

很少看到室外的熊猫,因为太热了,他们都去吹空调了。圆滚滚真的太萌了,多少队都排值了!

对,这不是我们吃的小浣熊。他叫小熊猫。
这个小熊猫是放养的,不是在笼子围栏里,可以和游客走在一起的,不过没人敢摸,因为小熊猫挠人。

黄芦苦竹绕宅生

圆滚滚真的不拘小节,翻身都不行,太肥了,我不厚道的笑了。

天鹅湖,有很多黑天鹅和锦鲤。
我会好运吗,锦鲤护体

孔雀。
你一定无法想象一群人围着瞎叫唤,孔雀纹丝不动,说”我就静静的看着你们叫唤“

在熊猫基地玩了好久好久,月亮产妇,太阳产房,成年别墅,小熊猫活动基地这几个必须去的。
回到市区就下午两点多了。一定要自带干粮,别问我为什么,我回来的时候已经饿成狗了。

景区直通车到杜甫草堂,眼看要下暴雨,真的就是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了。还是别浪费门票了,先去吃成都火锅好了。

推荐鸭肠,酥肉(这里都是有花椒的,没天理啊),冰粉很解辣,要了两份。最后,千万别装逼只点牛油红锅,如果你不是本地人,还是鸳鸯的吧,毕竟我最后只涮清汤。
这也是在成都的唯一一顿火锅,因为麻辣的很伤心。
吃完火锅就

Day6 成都

第一站:杜甫草堂
温馨提示:注意驱蚊

太喜欢这里的灯笼了。上面的字美的。

这里很多当地人,都是老年人,这是一群逗鸟的成都人。

每年的圆明园荷花节都去,已经get到了荷花拍摄小白技巧。今年就在草堂看荷花好了。

原谅我又是灯笼

曲径通幽处

成都老年人。美好的生活。

语文书里的冯至~

我找了半天都没看到最爱的那个。

春岸桃花水,云帆枫树林。

偷生长避地,适远更沾襟。

老病南征日,君恩北望心。

百年歌自苦,未见有知音

杜甫《南征》

下起了一会小雨。檐下避雨。
慢速快门,徒手拍的,手抖机震见谅喽。

雨过天晴

都是杜甫的诗作,目录。高产的诗人。

最喜爱的图~我不会说实在等母上大人上厕所的时候拍的~

偶遇以前最喜爱的作家之一小禅的书~有品位的商店~

锦官城

浣花浣花浣花。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你开。
喜欢的杜诗之一

启蒙老师最爱的诗~

我的男神,李商隐。
我也是有男神合照的迷妹了。

第二站:四川省博物院

作为一个博物馆控,一定要去各个地方的博物馆。

以下是我最喜欢的部分:藏传佛教

藏传佛教文化馆里光线较暗,又不可以开闪关灯,所以都有点糊,见谅啦。

运气很好,有罗马尼亚的展览。这下也算是看过外国博物馆的人啦。

这条裙子我真的看了好几分钟都没走,太惊艳了,拍不出他的美。

Day7 成都

计划今天上午去人民公园,然后再去火车站回家。
然而我高估了自己,收拾东西,退房手续弄完就到十点了。
总是留点遗憾,下次再来成都,去人民公园的鹤鸣茶舍喝茶。
在去往火车站的路上,看到了人民公园和对面的熊猫邮局。
火车站的kfc还有辣椒粉包,真是够了。

写在最后面

我是理科狗,没什么文艺细胞,也就属于摄影小白。见谅喽。
图片部分后期。
就要高三了,其实这时候出来玩我还是惶恐地,害怕的。毕竟别人都在玩命的学习。
但是有得必有失,我得到了我想要的,并且一直追求我想要的。
孩子不是一下子长大的。
从预定住宿到确认车票,从行程安排和寻找方向,都是独立完成,感谢一切顺利。
每次出来玩都遇到很多陌生的朋友,感谢。
我感谢我身边的人,放手让我行走奔跑,让我在独立的走过祖国的山川湖海。
这会让我在十八岁离开家时,不会过分的手足无措。
我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我践行着自己的爱好,我尝试着,我行走着,
读着,唱着,写着
我很开心。
高三一年,一切顺利,万事胜意。

引用 笙歌- 的文字:

作为一个湖南人,辣度是可以接受的,就是麻,看看我把花椒捞出来的样子,是的只是部分花椒。 推荐鸭肠,酥肉(这里都是有花椒的,没天理啊),冰粉很解辣,要了两份。

哈哈哈,我也是,每次都把它们捞出去,要不障碍物太多了,并且,我也喜欢酥肉,哈哈。

2016-08-15 10:26

引用 笙歌- 的图片: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这件衣服好漂亮的说~嘻嘻~楼主~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5 10:4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15 11: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5 12:56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15 10:49:35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已私信

2016-08-15 13:07

引用 bobabcd 发表于 2016-08-15 12:56:5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bobabcd:夏季是旅游旺季,不过人也不是特别挤。冬季应该会适合吃火锅吧。成都周边有古镇,青城山,九寨沟,一般都可以去,但由于晕车我就没去。不过夏天的九寨沟人超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