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不一样的五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19

美西6个国家公园6000公里516张美图最详尽的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264872.html
新西兰南岛自驾房车澎湃之旅(已被评为星级游记)http://www.mafengwo.cn/u/86365045/note.html

开篇

今年想过一个不一样的纪念日,至于是什么纪念日嘛,哈哈,我不告诉你。开年来一直关注着越南芽庄的机票行情,但就在我要下订的时候突然发现机票价格涨上去了,一生气我不去芽庄了,随手一翻,却看到济州岛天津直飞往返的机票,一个人只要1480元,再一看那连落地签都不是,免签,太方便了,接着又看了看天气预报,气温不冷不热正好,当时就下了订。

出行时间:2016年5月19日-5月23日

虽然我的英语很烂,可我从来不憷头去一个说英语的国家,但还从来没有尝试过自由行到一个非英语交流的国家,这次选择到了一个既看不懂也听不懂,语言完全不通的地方,体验异国风情。快来看看我们是怎么挑战难关的吧。

精华

先来几张精华

第一天:抵达

去程:15:25——18:35 天津——济州岛
回程:21:10——22:25 济州岛——天津

天津济州岛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实际空中飞行两个小时,落地后我们在机场的五号门等到了携程的接机师傅,在这里有必要的要赞一下携程的一元接机服务,因为之前在他们网站上预订了这几天的酒店,到了临出发时,他们组建了一个微信群,我是在这里得知了他们有一个一元接机服务的。

自从知道了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可以每天有一笔免费的境外取现的服务,基本上就不再从国内换汇了。下了飞机出关后就在五号门旁边就有一个ATM,大家记得取现时要记得选择外币按纽,其实它指的就是你这张卡是外币卡,如果不按这个按扭你是取不出钱来了,记得哟这里是有中文界面的哟。

之前在淘宝上租了wifi,很便宜9元一天,机场取还,这个游伴伴很给力,一天基本上没有问题,如果晚上八点以后可能需要再次充电,但已经很好了,信号也没有任何问题,值得推荐。

朋友们可以先来看看地图,对济州岛有个大致的了解。住宿的地方基本就是在旧济州、新济州、中文区和西归浦区四个片区。

韩国不对没有国际驾照的客人租车,所以这次就选择了公交、打车、包车的方式自由行。所以在选择酒店方面尤其关键,之前在地图上一通分析,最终选择了位于新济州区的济州岛最佳西方酒店(Best western jeju),这是一家国际连锁的快捷酒店,品质还是比较高的,之所以选在这里是因为它是2015年新开业的,并且地理位置非常好,距离机场比较近十多分钟,距离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乐天超市、易买德超市、汉拿山医院、宝健路、第五日市场等等都比较近,加之附近有无数公交线路,四通八达,价格也合理每晚440元人民币。对了,楼下就有一家星巴克,马路斜对面有麦当劳,别忘了去尝尝哟。

办完入住手续,放好行李天色已经不早了,马上需要解决温饱问题,这里离宝健路比较近,马上出门去觅食,途经乐天免税店,想来他们早就关门了,我们离的近随时都可以去,方便吧。

路上这种石头爷爷有很多,随便在哪里都可以看到,个个造型都很可爱。

还有各式各样的熊宝宝,站在橱窗里等你来和他们合影。

连地砖都有这么可爱的小动物造型,这让初来乍到的我们倍感亲切。来到韩国第一个想到的食物就是啤酒炸鸡,我们强大的APP大众点评发挥了功效,很快找到附近有一家有名的店面,但导航出了问题,就在附近可就是指不清具体在哪,好在这里中国人很多,遇到几位留学生,很乐于助人,简单指点了一下,原来就在我们刚刚拐过来的路口附近,转回去一看,果然就在附近,店里的人还真是不少呢。

网评还是比较靠谱的,其实我们已经过了饭点来的了,你瞧这人还是不少呀,好在我们在角落里找到一个座位,店里的服务员都不会中文,英文也不咋样,只能用手比画了,好在肢体语言还是很好用的,很顺利的点完了餐。

济州岛看到的最多品牌的这种啤酒,反正平时我也不喝,多好的酒我也分辨不出来,不过我觉得还是挺好喝的哟。

我们四个人无知无畏的点了两份套餐,其中一份还是两两拼的,目的就是想多尝几种口味,我们是参考着邻桌韩国两个女孩的点餐量下的单,谁知道拿到餐一看,全傻了,真的是太多了,我们四个人使劲吃也就才吃了一份的量,后来几天发现不知道是不是他们泡菜发挥的作用还是怎么回事,总之感觉他们当地人的饭量都很大,人家两个小女孩吃一份套餐So easy。

吃饱了就懒的动了,本想去转宝健路的,现在只想回酒店休息了,自由行的好处就是随时改变计划,以自己最舒服的状态来安

来之前做了功课说是买公交卡会比较方便,像香港的八达通卡一样,不光是可以坐公交,便利店买东西,有的出租车也都是可以用的,所以刚才从酒店出来时就在楼下的超市里顺便买了,但买完了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吃完饭回去时又返回到超市,原来是我们在充值时,由于是两家一起买,可又是各买各家的,在付账时,我递过去的钱,店员少给我充了5000韩币,找到他们时,他们语言又不好,基本无法交流,这个事又比较复杂,说也说不清,要求他们调取录相,他们的意思是只有店长才可以,今天太晚了,要我们明天再来,总之,问题最后也是没能解决,好在折合成人民币不算多,花钱买教训吧,这几天下来总体感觉有没有这张卡都一样的方便,所以建议如果想来的朋友,不用考虑买这种卡了,上公交车司机都是可以找零的。再有这个平时人家都卖2500韩币的,而这家卖5000韩币,很不喜欢这个了。

第二天:城山日出峰——东门自由市场——黑猪肉一条街——乱打秀

来之前对旅游线路进行了充分研究,找出了自己喜欢的线路,不想去过多的景点,只想随意享受着休闲与放松,那么城山日出峰是个不二的选择,小山峰不算高,单程爬行半个小时刚刚好,既得到了锻炼也不会过于劳累,之后还可以看看海女的演出,非常随意。

从酒店打车到长途汽车站4300韩币,坐710线每人3300韩元就可以直接到公园了,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还是挺方便的。公园门票也便宜2000韩币一个人。

对于一个连当地文字都不认识也听不懂韩语的我们来说,合适的地图就非常重要了,韩巢网、Naver Map、谷歌地图,统统下到手机里,最后实践证明还是韩巢网与谷歌地图最好用,也是必须要合二为一的一起使用,有了他们我们去哪都畅通无阻了,也就不需要担心问路的问题了。Naver Map不是说不好用,就是因为它只有韩文,所以我们就觉得它不好使了。韩巢功能很强大,有中文、韩文,唯一缺陷就是没有公交线路的导航,但电脑版的是可以查询路线的,不能导噢。谷歌呢是没有中文,但有公交线路查询与导航,所以如果你是安卓版的手机,可以直接从韩巢上查到要去的目的地的韩文,复制粘贴过去就好了,但苹果手机复制粘贴不了哟。等到我们回国后,我发现百度地图好像也出了济州岛的地图导航功能,据说所有的功能都有了,我没有试过,如果有朋友去可以尝试一下,如果真是所有功能都可以了的话,那就用它一个就太方便了。

公园门口就有ATM想取钱的朋友不用担心随处都可以。

公园不大,修整的不错,上山与下山分为两个单独的走道,人多时不会杂乱拥挤,但出公园的大门都是一个出入口的。

今天天气不错,登上山顶心旷神怡。

借用网上一张俯视图,看看城山日出峰的全貌吧。这里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但实际上当你上到顶上时,是看不到这一图片的效果的,而且它的平口你是下不去的,只能隔着栏杆远远的看一下,这个好像不如我们当年去咱们国家腾冲看的火山口好,也可能是当年腾冲还未全面开发,火山口洞是可以走下去的,这几年会不会也封上不让下去了,也说不定。

下山转到另一侧,有许多回转的木楼梯,配上远处的海水,别说啊,也是另一附美景呢。

对于海女表演的时间之前在网上查半天也查不到,问了携程加的微信领队也是不知道,现在拍下来给朋友参考,好不容易来了,还是尽量不要错过的好,她们一天只有下午1:30和3:00两场表演,你从山上下来的时候走到下边就可以看到指示牌了。

顺着牌子下到这个湾口里就是了,你也会从远处听到这里有音乐声音,听着音来也行哟。

由于还没到表演的时间,我们下来直接就看到海女们在销售海产品。

他们是以一盘一盘来销售的,具体里边有什么可以根据你的喜好来决定,也可以是他们装好的,从两万到五万一盘的都有。

喜欢生吃他们当场给你剥好,想要熟吃的他们也管加工。

碰巧有个团队的领队在那里举着一盘生吃也盛情邀请大家来尝一尝,我随便拿了一片,说实话真不怎么好吃,但还是想尝尝其它的是不是会好吃,结果就花了三万元买了一盘,实际情况就是只有鲍鱼还是好吃的,其它的我个人都觉得太难吃了,不过旅游嘛,就是尝鲜来的嘛。

时间到了,四位奶奶级的海女站成一排,其实呢就是唱唱歌,做几个动作,示意一下,有这么个意思而已,但看看她们的年龄,真的是好佩服,也不由得心生敬意,祝愿他们始终身体健康。

刚才还没演出时,旁边海里其实已经有海女在那边作业了,一会浮出水面,一会潜入水里,现在节目结束,他们四位也纷纷进入海中,这个月份海水真的还是很凉的,但她们完全没有任何反应,很熟练的一步一步走向远处,如果大家不差钱的话,来这稍许买些她们的产品吧,如果当初生活不困难,没人来受这个罪呀。

此次姑姑与表妹同行,姑姑年纪大了没有爬山,她们在山下转转等我们的时候尝试了一家饭店,结果是味道不咋地,而且传说中的什么丑桔汁呀,冰激凌呀,就没有一个好吃的,等我们下山后,当即决定不在此吃午饭了,直接去下一站东门市场去解决。

就在我们等公交的时候,路边停下一辆出租车,司机主动上来拉客,开始我们还比较谨慎,怕是被黑车宰客了,后来他用很生涩的英语问了我们是不是要去市里,说是我们四个人一共需要两万块,我们算了算,如果我们坐长途车再倒市内公交也差不了多少,关键我们还需要等车转车,后来把我们要去的地点给他看后,他对我们一直OK、OK,就这样成交了。大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在此非常感谢这位大叔,虽然我们是一次交易,但他给我们对济州岛的印象非常好,不会像咱们内地的拉客司机,动不动就宰你一刀。

东门市场就是当地一个规模比较大的菜市场,各种蔬果、海产品应有尽有,当然这里也穿插着各种小吃。

济州岛最有名的桔子占了一条街的位置,因为之前坐游轮的时候来过一次济州岛,当时尝过一次,味道也是没什么,也不是很甜,所以这次就没出手。

各种鱼的生切片可以随买随吃,保证新鲜是一定的。

济州岛最有名的带鱼刺身在这里很多家都有卖,当时我们遇到了一位中国人的售货员,她家东西挺新鲜的,也有带鱼刺身卖,可是后来再想转回来时却找不到了,所以很遗憾错过了这一美食,后来回国听到韩国的朋友说,带鱼刺身只有在济州岛才可以吃到时,就更加后悔了,如果你到济州岛的话,就千万别像我们一样了。

说好的小吃呢,来了,哈哈,看到喷火的那个了吗,怎么样,来尝尝吧。

造型不错吧,味道也不错哟。

遇到炒年糕,这可是表妹与姑姑的最爱,选一家可以进去坐那吃。

分量不小,我们四人就点了一份,可以多尝几样嘛。

小吃真是不敢多吃呀,因为接下来我们就要到最有名的黑猪肉一条街去品尝黑猪肉了。就在东门市场斜对面的一条小街里。

最有名的就是这一家了,不光网上的评价他家第一,实际店里的客人数量也是他家最多。因为一会我们还要看演出,所以很早就过来吃晚饭了,别家基本上没有人,但他家已经坐了很多桌了。

很喜欢这种韩式坐法的桌子,当然如果你坐不习惯的话,旁边也有正常的餐桌。

服务员推荐我们点一份四人量的套餐,我们接受了昨天炸鸡的教训,点了一份三人量的,没听他的就对了,这些东西我们是强吃才吃下的,人家还以为我们财迷不愿意多花钱呢,真不是,真心是吃不下了,可是看到旁边桌的一位小伙子,自己点了一个两人量的,都吃了,又一次证明济州岛的人民食量真是大呀,我们甘拜下风。

刚才在东门市场旁边的超市买了济州岛有名的香蕉牛奶,看到还有其它口味的,顺便都买来尝尝,味道确实是好喝,但就是放不住,有一瓶当天没喝完,转天一早一尝已经变味了,本想还捎点回来的,这下只能在当地喝够了,不过这也充份证明人家这里是没有放防腐剂的。

吃饱了是不是人也变美了呢

乱打秀是我们在淘宝上订好的VIP演出票,只需要用短信去售票处取票就行了,演出地点距离黑猪肉街两公里多点,我们时间还早,又吃的多,干脆就直接走过去了,溜溜达达的一会也就走到了。

演出地点在一公园内,这里有塑胶道,领完票还有二十分钟才开演,继续步行进行饭后运动,好好消化消化。

由于乱打秀节目是不让拍照与录像的,所以这里没有更多的照片呈现给大家,只能看一眼舞台了。我的这个选择是此行中最正确的一个,这个项目我必须要严重推荐一下,具体是什么我还是不要说了,说了就没意思了,总之不来看,绝对会是一个遗憾的,记住看完你一定会笑着走出剧场的。

第三天翰林公园—玻璃城堡—温泉—性爱乐园—泡菜韩服馆—涂鸦秀

之前在选择游览项目时真是下了一番功夫的,对于从来没有自己在济州岛上自由行过的我们来说,真是两眼一抹黑,当时都不知道怎么下手,偶然间相中了翰林公园这个项目,但发现到达那里的公交不是很方便,当时就想干脆这天包个车算了,顺便可以多转转其它一些景点,在淘宝搜索包车信息时,意外的发现了有些商家已经把济州岛的所有景点,做了一个细致的划分,基本上是按东南西北来分的,实际上他们是为了包车路线做的一个总结,这样正好方便了我这个两眼一抹黑的人。通过研究,最终选择出了下边的这条游览项目。

游玩线路:翰林公园(한림공원)、玻璃之城 (유리의성)、山房山碳酸温泉(산방산탄산온천)、性爱乐园(러브랜드)、神秘道路(신비의도로)、韩服泡菜体验( 김치한복체험)

再来说说租车,淘宝上有无数可以包车的商家,看到他们主要是按人数、车型、包车时间、司机语言来划分的,因为韩文司机比中文司机要便宜,且我也不喜欢在车上与司机一直聊天,再者我也想与当地人多接触接触,所以就选择了韩文司机,一天包车9小时,600元人民币一天,实际上还有十元还是二十元的优惠券可用的,所以价钱比携程上便宜多了。店家很好,我的各种演出票与车子都从他家订的,很快就会接到确认短信以及邮件,关于包车的具体内容他们会有中韩两种文字的确认单,其中还包含了一些常用的中韩文的实用小短语,其实即使没有这个也没有任何问题,司机们也都会一点点中文或英文,加上肢体语言你就放心好了,决不比中文司机差的。再有在出发前加了店家的微信,有什么情况都可以随时微信联系,我就是在城山日出峰那,想起转天要去翰林公园时,是不是可以把挨着它的挟才海水浴场也加进来,因为我们只想去看看那里的海,倒不需要去游泳,加一个景点进来时间允许,店家很快就确认了这件事情。

司机师傅是个上了年纪的大伯,会一点点英语,会写汉字,虽然不怎么能交流,但是路上看到汉拿山的时候也会指给我们,做个简单的介绍。韩文汉拿的发音和中文非常像,所以我们这次住在汉拿医院旁边就沾了光,上车去哪的时候不会交流,直接说汉拿就可以了,所有的济州岛人都认识汉拿医院的。咦,怎么说着说着跑远了哈,说回来司机直接带我们到了第一站挟才海水浴场,停好车师傅直接接过我们的相机,主动帮助我们拍照,其实我们根本也没打算要拍人的,但师傅很热情,一连拍了好几张,景色的只有这一张了,大家将就着看吧。实际上今天天气不是特别好,有些阴天,如果像昨天去城山日出峰的天就好了,即便如此,海水的颜色也是比较好看的,那如果是个大晴天的话,一定会更加透彻的。

翰林公园与挟才离的非常近,转身就到了。景点的门票都是司机师傅帮着去买的,通常是小于等于窗口价钱,其实在订单上也提前告知门票价格区间了的,让司机去买是个惯例,估计这也是司机师傅挣奖金的一个渠道,不过这跟自己买票的价钱是一样的,司机服务的好,这也是他们应得的嘛。

翰林公园实际上就是个植物园,里边分若干个区域,参观浏览很有秩序,严格按照他们的标记走就好了,几乎都不会有落下的,因为不是我们去买的票所以没有看到公园地图,好在之前在机场的时候,拿了一些宣传资料,里边正好有一张翰林的公园地图,参考着地图把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全都转到了。

公园不算太大,参考游玩时间为2个小时,门票大约一万韩元。

除了植物还有动物,小朋友们也可以有玩的项目了。

路遇一只闲庭信步的大孔雀,我这追着它想让它开个屏,哎,太不给面子了,人家根本也不搭理我。

玻璃之城也叫玻璃城堡,这是一个小型的玻璃作品的展示公园,分室内室外两部分,门票大约一万元,参观浏览时间大约40分钟到1个小时。这里距离翰林公园大约半个小时的路程。当初在设计路线时,我已经把每两个目的地之间所需的路程时间以及游玩需要的时间都做了计算,这样才可能按照约定的9个小时结束包车项目,也会让自己的行程玩得更充分。否则想了五个地去了三个地,留有遗憾,想了三个地去了三个地,还有大半天时间不知道去哪好,在这里奉劝大家功能一定要做足呀。

下图的这顶帽子怎么样,看看戴上会不会很重呢。

再来盘玻璃豆芽菜,考验考验牙口。

接下来就到了我最喜欢的室外丛林探险部分了,快来和我一起看看森林里都有些什么宝贝吧。

有没有哈利波特的赶脚

好想去偷两个鸡蛋哟。

这桔子够个,够甜。

来曲十面埋伏,看看声色怎么样。

这玻璃鼓音效不错,瞧这位,动作也太不专业了吧,哈哈。

好喜欢蓝色桥柱的感觉。

你瞧,把你俩给懒的,这不整个一个“葛优瘫”嘛。

如果时间充裕你也可以来这亲手烧制一件作品。

关于包车午餐的问题,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给司机一万韩元让他单独吃,另外一种就是与司机一起吃管他一顿午餐,店家建议选择与司机一起进餐,希望这样给司机的感觉好些,我们也是遵照这样去做的,如果师傅服务的好的话,大家一起吃顿饭,气氛还是挺融洽的。因为玻璃之城玩过后已经一点了,我们就直接在公园门口的唯一一家餐馆解决了午餐,说实话他的饭的味道还不错,但是价钱相当贵了,没办法呀谁让人家是唯一呢。

接下来又是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到达了山房山碳酸温泉。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这是一个本地人比较喜欢来的地方,基本上没有游客来。我本人比较喜欢温泉项目,这里的碳酸温泉非常有特色的,其它的功效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就说说那些小汽泡带给你的感受,开始入水时你会觉得水温比较低,但呆上十几分钟出了水以后,你会觉得混身发热,这个对心血管以及皮肤病都有很好的作用。

这里是分户外与户内两部分,都是单独收费的,我们买了全票,国外的温泉都是需要先洗浴然后才允许去温泉池的,这里店家只提供香皂,需要其它洗护用品的亲,自己带着吧。当我洗好后想先出去泡户外池时,却怎么都不敢确认哪里是出口,跑到里边问服务员,可是又不会说韩文,一通比划,大妈真的是很友善也很聪明,她看到我混身湿湿的又没穿着泳衣,马上示意我拿出泳衣,她用手摸过后就知道我要问她什么了,因为游泳衣是干的,就证明我还没有出去泡过室外的温泉池,当即示意我穿上游泳衣,你要知道混身湿湿的游泳衣根本提不上来呀,大妈很体贴的过来帮我一起穿好,然后指给我路线,真心感谢她的帮助,让我这个异乡客心里暖暖的。

房山的温泉不大,室外也只有那么一点点,但小巧精致,人也不多,在这里慢慢吹吹风,吃吃温泉蛋,看看旁边慵懒的小懒猫,真的很是惬意。

在性爱公园旁边有一条神秘路,所有的车到这里熄火让车子自己慢慢的向前方开去,之前在国内也有这样的旅游景点,再来尝试一下也挺有意思的。

济州岛不大,雷同的各种博物馆和公园有好多,之前的玻璃之城就不只这一家,同样这个性爱公园也有两个,这个呢是大众普遍认知的一个,也是规模相对比较大的一个,所以如果你想来玩某个博物馆或公园的话,记得问清具体的名字与地点,以免搞错。

这里多数景观都是户外雕像,对于夫妻或朋友同游还是挺有意思的。

除了户外还有一两座室内场馆可供参观及购物。

最后还有小点心看你愿意不愿意尝尝了。

匆忙转完这个公园直接奔赴今天最后一地,韩国泡菜馆。还没下车就看见停车场里停着很多辆大巴,这里是旅行团必来的地方,因为我想体验一下新手制作泡菜的过程,所以没办法也要挤到这里来了。

这里可以免费穿韩服照相,但衣服款式嘛也就那么一两件,不过新鲜新鲜也成,瞧,有没有点那意思呢。

这里基本上是一批人一个导游,我们就两人,也分配了一个导游,可以先在展示厅听听泡菜的介绍,随后就会被领进一间制作室,诺大一个房间就两人这也太舒服了吧,看起来这里全部是给团队设计的,估计很少有人自己来吧。说是制作基本上就是走个形式,菜之前已经处理好,只需要我们把调料涂抹上,再卷好就OK了,导游说是最后都会送去福利院,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大厨登场,全场请肃静

成品出来了,猜猜哪个是导游的,哪个是我的,不好分吧,哈哈。最后,导游还有最重要的一份工作还没做,对,那就是推销他们的海苔等产品,东西呢味道还不错,但我们也是常出门的人,基本上不会冲动消费,他们的海苔碎还不错,买了几袋意思意思就好了。

最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今晚涂鸦秀的演出地点,就在济州汉拿大学里,时间尚早,大学周边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因为这里不是旅游区,所以价钱也不贵,可比中午便宜了将近一半的价钱呢。

乱打秀与涂鸦秀是韩国最有名的两个秀,当然不能被落下,同样演出中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演出结束后是可以拍照并且还可以与演员合影。

涂鸦秀没有乱打秀的节奏紧凑,娱乐性比乱打秀稍差,但是艺术欣赏性比较高,而且还有很多意料之外的惊喜,所以说如果你只有一天的时间那就建议你必看乱打秀,如果时间充裕那就建议你两个秀都要看,但顺序不能像我们这样,要先看涂鸦再看乱打,这样效果最好。

演出地点距离酒店不算太远,大约两公里多点,天气凉爽,散散步也就回到酒店了。

第四天:打枪——马肉——乐天酒店——海鲜锅——乐天玛特

600路是机场专线,它会经过大多数的主要商区和酒店,所以车费会相对贵些,酒店出门右手边的公交车站就有直接可以到达中文区的直达车,但忘记是几路了,想去的朋友查下谷歌就好了。

今天我们与表妹各玩各的,她们去了她们感兴趣的4D馆(记得要分清哟,4D馆也有好几个的啊),我们要去我们感兴趣的大侑狩猎场。之前在国内查到有这样的一个可以打枪的地方,但是相关信息太少,其实当地人也不怎么太知道这个地方。

在中文区下车后,直接打车到达大侑,时间还早基本上没什么人,只听见有阵阵射击的枪声。这个狩猎场不大,但环境还挺清幽的,各种枪支分布在不同的场馆内,基本上都是35000韩元一次,不同的枪种包含的子量数量不同。

其实来这里真正吸引我的是他的打猎项目,之前看到的介绍说是可以每个人开着一辆四轮小越野车,开到树林里去打小动物,可是到后才发现根本打不了猎,遇到两位年轻的服务员真是一句英文一句中文都不会说呀,好在我们有百度翻译,最后沟通的结果就是曾经他们是有这个项目的,现在只有做户外的小四轮车项目,得,我的打猎梦破碎了。

那就挨个馆都玩一下吧。

这一山坡的弹壳还真挺壮观,这里比美国管理要严多了,不是射击的人是不可以进入射击区的,哪怕在没人的时候照张相片也是不允许的,这个跟一个国家的枪支管理政策有很大关系。

这准性还行吧,打的好人家可以有小奖牌发放的哟。

每次行程不论你想得多周全总会有些小意外,但每每都会成为旅行中的值得回味的篇章。就在我们高高兴兴的打完枪,讨论着准确性的时候,走到大门口一看,咦,一辆出租车也没有呀,等了半天也不见任何出租车,因为大侑坐落在半山处,当时只想着怎么来了,忘记回去的问题了。这下可好,我们只能徒步往回走着,其实呢这里距离大道也只有两公里多点,慢慢走出去也是不成问题的。路上经过一个破旧的马场,基本上就不再有任何场所。正走着,远处开来一辆车,其实都已经从我们身边开过了,就在前边突然停下来了,车上的人对我们说是不是要搭车,呀,这简直是遇到救星了呀,你猜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刚才我们在大侑里遇到两位中国人,他们之中的一位是在当地生活的中国人,另一位是他的同学来这里玩,只因我们刚才与那两位韩国服务生无法沟通,弄了个一知半解的,在园子里碰到了他们,其实我们已经从四轮车那里走出来了,但因我听他们说中文就顺口问了他们一句,是不是知道可以打猎,当时他们表示他们也不知道,事情也就这么过去了,真是一面之交,但就在他们开过我们时看到了我们,主动停下车来,问我们是不是需要搭车,真心感谢这两位帅哥,真是热心人,本想着只要把我们捎到大马路上我们打车就行了,同胞还真是热情,说反正他们也要路过中文区,干脆就直接把我们带到中文区,还特意把我们带到了一处餐饮集中地,推荐了一两家饭馆,此外,还告诉我们有一家人参鸡的店也是必须要去尝尝了,听说我们住在新济州区,马上告诉我们那附近也有一家他们的店。在此要再次感谢一下同胞们的热心,在异国他乡能有这样的帮助真是暖人心。

因为我们之前是做好功课有了安排的,所以就没在同胞推荐的饭店用餐,直接奔向我们心中的美食,“马肉刺身”去了。中文区是高档酒店与各种博物馆的集中地,如果你对博物馆感兴趣,或者是想住在五星级酒店在海边的私家海滩漫步的话,那就建议你住到这个区来,虽然它距离机场有些远但600路可以直接把你送过来的。下图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造型很奇特,是不是很想进去探索一下呢。

济州马苑——你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查到,好评如潮,最有特色的就是马肉刺身了,在没吃之前,听到这个词都觉得有些不适应,听说过那么多肉类可以刺身,但马肉还是第一次尝试。来到这如果你想吃他家的套餐,只能两个人同时点,且必须点同种套餐,是A都得是A,是B也都得点B,其实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一人一份的,很多的肉类都只有一份的,但是你要真都吃下来也还是很撑的。

济州岛吃马肉的地方也不少,但唯有这家档次比较高,环境也非常好。价格嘛自然也就不便宜了

记得进门是需要脱鞋的。

从门口望出去,庭院景色别致。

光顾着吃了都忘记拍个全菜的合照了,其实最好吃的是最后的烤肉了,但刺身必须要尝,而且不难吃,但马血汤就有些中药味道了,不过听说是大补那就要一口气喝下去了,总好过吃药不是吗。

我们点的是B套餐,3万韩元一个人,大致是由以下几个菜品构成的:补药汤、马肉粥、马肉刺身、生拌马肉、炖马肉、马肉肉饼、烤马肉、五色饭。A套餐比B多了一个冷菜拼盘和马肉寿司,需要4万韩元。看你的饭量来决定吧。

刺身就这几片哟

马苑对面是各种星级酒店,我想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去看看,就往博物馆方向转去了,走了一半看到了乐天酒店,既然转到这了那就必须要进来看一下才行,酒店大堂直接就可以看到远处的海滩。

大堂边上有露台可以走出来远观瞭望,大堂与花园泳池有6层楼的落差,坐电梯下到地平面可以在花园里散散步,然后走到海边吹吹风,只可惜外边下起了小雨,海水的颜色没有那么蓝了。

海边有一片这样的小木屋,如果晚上睡在这里听着海浪的声音是不是比楼里的客房要舒服多了呢,当然价格也“舒服”哟。

从酒店出来正好600路停在酒店门口,看了看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一脚就迈上了公交车,原本打算还要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也只能留下次了。因为今天正好是22号,我们要去离我们酒店不远的五日民俗市场去转转。济州岛民俗五日市场五天开一次,每月2号,7号,12号,17号,22号,27号会开。 济州民俗五日市场是济州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传统集市。

几天以来使用谷歌地图已经相当熟练了,别看中间还需要倒车,我们依然很熟练的就完成了。新济州的五日市场是济州最大的五日集市,当然如果你不住在新济州的话,像西归蒲区也有,也可以不用专门跑过来。这里平时的流量达1万多人,休息日要翻番。这里向65岁以上的老大娘们免费提供空间,让老人们开展商业活动,这个经验值得推荐。市场超级大,什么东西都有卖的,各种蔬果、海鲜、花草、服饰、土产、小吃等等应有尽有。

别的都不说了,就这小吃那叫个多呀,而且人山人海,因为我们中午吃的太饱了,实在没地再放其它食物了,并且晚上还有顿大餐在等我们,我只想挤到前边去看看人家卖什么,那叫一个费劲呀,所以也没拍成美食的照片,如果你来这转建议你可以空腹来,午餐就在这里解决好了。

市场实在是太大了,要想全部转过来腿脚不好可不行,我们上午走的太多了,所以也没有全部转完就转不动了。接下来我们需要与表妹她们汇合,去品尝今晚的海鲜大餐。《三姓穴海鲜汤》这家店名气相当大,朋友们可以上大众点评上去查查看,全五星,而且大众点评提供问路提示卡,不清楚的可以直接点开这个问问路人在哪里。其实她离我们酒店也不太远估计也是两公里多的距离吧,表妹她们回来的早先去排队等到了位子,等我们到了的时候外面已经排了很多的人了。

这里主要就是吃这样一锅的海鲜,分小、中、大、特大四种锅子,我们四个人依然秉承了之前的习惯,点了中份的,真是很大一锅,全部都是鲜活鲜活的,还在伸展腰枝的鱿鱼会告诉你它有多新鲜,记住店家帮你把海鲜弄熟后你需要马上吃掉它,要不有些东西就会变老了咬不动的,最后店家还会有拉面赠送,总之我们是被撑到了,四个人一路上散散步,说说话走回了酒店,要知道大约有2.6公里左右的距离呢,不过还是满舒服的,连姑姑这位老年人都不觉得累。明天就要走了,路过乐天超市买了些东西,顺便买了一袋桔子,不管怎么说济州特产,那么有名还是尝尝吧,不过依然还是有些失望,没什么甜度,不过桔子味还是挺重的,好在也就几个,吃过就算了却心愿了吧。

在这里顺便给大家推荐一下今天表妹她们去的中文区的爱来魔4D艺术馆,下面的这张照片怎么样,很逼真吧,如果想来这的朋友建议最好多预留一些时间,里边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成功拍到有效果的照片也是需要多次的不同尝试的呢。

第五天:新罗免税店——参鸡汤——中央地下广场——冷面馆

酒店斜对面是麦当劳,墙边有三台自助点餐机,你可以选择在自助机上付好款,也可以选择点完餐去柜台结帐,这种方式其实很适合咱们的大中国,省去排除的烦恼。

早餐过后慢走个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新罗免税店,虽然这里比乐天要小些,但对于不需要买什么的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在这里我要说说咱们国人的排队意识,因为到店比较早,免税店还没有开门,有许多顾客就已经在门外等候了。店员出来拉出了屏障线,用手势指出需要排队进入,但偏偏就有些年轻人熟视无睹,而且还随地扔垃圾,等门一开就跟疯了一样狂奔跑上楼,引来店员不屑的眼神,真替中国人丢脸,在国内丢人还丢不够,跑到国外去现眼。后来店员特意立出一块中文提示牌,告诉中国人不要奔跑拥挤,以免受伤,看起来这一现象不是偶发,而是常态,要想在外国人眼里有尊严,要想被别人看的起得自己先做到才行呀。

本以为那些逛奔的人会奔去LV、爱玛仕排个队什么的,后来到楼上一看,是挤在一化妆品的柜台,再一看这品牌也就是个大众品牌,整体价格也就是个中低端档次的,在这里用无语来表示吧。

买好东西回酒店打包退房,住的近就是方便呀,寄存好行李,我们就奔到那天狩猎场遇到的那个小伙推荐的秘苑参鸡汤店,此店距离酒店不到三公里的距离,是在一个很不起眼的一条小道里,来的早店里人不多。说是叫参鸡汤店其实叫参鸡粥店更准确,人家这里只卖三道菜,参鸡汤、牛骨汤、炒鸡胗,就这三样火了几十年。

看到韩国人依然是一个人一份,我们这几天每天都饱饱的,还是四个人点了三份,两份鸡一份牛,鸡珍都没敢再点,真是吃不下了。

先说说韩国的泡菜吧,我本身是不喜欢吃泡菜的,但自从这次来过这里后,我发现我已经喜欢吃了,但回国再吃还是不怎么爱吃,经过分析发现,原来最根本的问题是白菜的原因,因为无论料汁有多好吃,国内的白菜就是一口咬不断,筋太多,而济州这里的泡菜只需轻轻咬一下即刻就断,而且比国内的要脆很多,这时想起了去做泡菜时导游当时就介绍过济州的白菜是特有的一种小棵白菜,看起来原材料真是很重要的,在济州吃饭这些小菜都是免费送的,有机会就多吃点吧。

给这只小鸡来个特写,真的是软嫩无比,一点也不柴,每个部位都很好吃,建议来这之前就别吃早餐了吧,要不真吃不完的。

真有一大根人参呀,反正我是对人参很能接受的,听说有些人不太喜欢人参的味道,那你点餐的时候就谨慎些吧,人参味道有点苦头,但真的是很补呀,除此还有几棵大枣,我们这天天都大餐的,这胃真的需要消化得快点才行,好在我带了健胃消食片,哎呀,我这也太没出息了吧,哈哈。吃的欢喜的不得了,居然忘了给牛骨汤来张照片了,这个也相当的好吃,只要你吃得下记得一定要点哟。至于鸡胗嘛,真的只能下次了。

吃完饭回去又出现了问题,虽然这里离酒店不远,但已经感觉有些荒凉的样子了,公交不好等就连打车也成了问题,根本没车过来,等了很久都打不到车,最后还是等到公交车回去的。吃得这么饱最好的方式就是多散步,为下一顿打好基础。中央地下商场是个不错的选择,它距离酒店有些远,坐公交车大约需要半个小时的样子,这里以服装为主,还有鞋、眼镜、包、帽子、化妆品等等,韩国的男版西服版型好,可以选两套回国。

从这样的一个通道口进入地下就到了,这里都支持微信支付了,太方便了,就连酒店楼下的星巴克也是可以微信支付的,可我回到国内,国内的星巴克却不行,不知道这是咋回事,不管怎么说真是很方便的。

因为飞机是晚上九点钟的,所以时间还很充裕,接下来还需要再大吃最后一顿,好几天了,到了济州岛连冷面还没得空尝,问了携程的领队,推荐了我们一个吃冷面的地方。但我们到的有些早,店家还没开门,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小咖啡店坐坐,单独把它推荐上来,是因为觉得我们点的这杯饮料真是太好喝了,草莓味道实足。

下午五点钟这家餐厅准点开门,至于这家餐馆叫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因为当时领队并没给我们中文名称,只是告诉拿这张照片给当地人看他们都会指给我们的,看起来是很有名气的一家哟,其实它就离我们那天吃海鲜锅的店不远的地方,我们按照照片中的韩文输入了谷歌地图,自己就导来了。

想吃什么自己看菜单点吧,他家最有名的菜我们也没点,还是同一理由,吃不下了。只点了冷面而且是两人一碗、和一盘软炸里脊,味道可以,但没有很惊艳,也许是因为我们没吃到人家的招牌菜吧。

吃饱饭打车回酒店取行李,本想取完行李再打一辆车的,谁知道赶上了上下班的点,等了很久都打不到车,最后还是坐公交车走的,在这里还要表扬一下济州的公交,机场站点就设在了航站楼门口,这是不是比打车还方便呀。

因为我们提前就听说了,如果在免税店买了国际品牌的化妆品,是需要到机场取货的,需要提早到好几个钟头,以免人多排队误了登机,所以这次我们根本也没买这类东西,如果你要是买了的话,记得要早点到机场来啊,机场光办托运行李的地方就人山人海了,何况再取东西呢。

济州之行短短几天匆匆而过,这次旅行更像是一次美食之旅,记得让自己有个健康的大胃口,随时你都可以再次来到这里,记住这里是免签不是落地签哟。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15 18:59

引用 panda_宁 发表于 2016-08-15 18:59:42 的回复:

回复panda_宁:严重赞同哟

2016-08-15 21:1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16 09:26

引用 xiaolong 发表于 2016-08-16 09:26: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