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 带你自由行! 【成都—九寨沟—重庆】

林_小汐 (温州) LV.7
2016-08-14 22:44 1391/7
  • 出发时间/2016-08-02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u/5042762872
有疑问可以微博上私信我

出发前的准备

1.提前一周订好机票、 动车票、火车票等交通工具,了解成都的地图线,提前查好目的地的天气。(以我的此次行程为例:机票来回每人1500左右,住宿550左右,九寨沟拼车来回400,门票学生票200,大熊猫基地门票学生票30左右。)
2.准备好胃药、避暑药、创口贴、(如果要去黄龙要带上抗高反的药)、驱蚊水、雨衣或雨伞 一套长袖长裤、防晒衣、防晒霜、防晒唇膏、便携套装、洗漱用品、洗衣液、身份证、学生证(或其他证件)、自拍杆、微单、运动鞋和凉拖等。
3.对我这种见光死星人来说一定要带上睡眠眼罩,飞机和车上都好睡。

O n e

为了节省经费,我们是做晚上的飞机从温州的龙湾机场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凌晨2点到达成都。这个时间段可以乘坐机场大巴1号线到市区,票价都是10元。
       看了一眼大家可以九月初的时候去,不仅机票便宜而且是旅游淡季。

T w o

这里提醒一下如果去拍美照,最好不要傍晚去!

因为凌晨我选了一家酒店“M家社区连锁酒店”!现在我要开始吐槽这家酒店了:我们做大巴到附近后,两个女生行李不太方便,想叫酒店服务员来接一下我们,但是酒店只有一个人,地图还导错了,害我们打的打过去。到了之后已经3点多了,他说给我们延迟到2退房,结果第二天12点多就开始催我们,还被我听见门口的打扫人员在吐槽我们睡到现在,我问前台,他居然说昨天前台没跟他说过!还有房间又潮又小,拖鞋也没有,地板看着还不干净。一个房间美团上161,这个价位已经不便宜了,可以住很好的民宿了,所以一句话千万不要住酒店!千万不要住他们家!
       最后提醒一点,成都的道路很难变道,第一次打的可能以为司机绕路了,其实不是的!还有成都境内的Uber很划算!
       我们中午起床之后打的去了锦里附近的一家民宿,忘了拍美照了 下午去了锦里美食一条街,感觉还可以,就是什么都是辣的  ⁄(⁄ ⁄•⁄ω⁄•⁄ ⁄)⁄   晚上是在#巴蜀舌郎#吃的,我们吃的反鸳鸯锅,只能说那个锅底巨好吃,没有想象中辣,是我在成都吃过的最好吃的锅底了!

T h r e e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从锦里对面坐公交去大熊猫基地,我们是在锦里对面坐1路公交车到昭觉寺站下车转87路坐到大熊猫基地站。注意:1路在武侯祠没有站点的,只有到锦里对面有,最好提前踩点!早上7、8点已经是高峰了,所以尽量坐最早班的公交出发!大熊猫基地到了之后有个游客中心可以买联票,但是,千万别那边买,联票的队伍排很长,还是直接售票处排队买票比较快。
        大熊猫基地里面还是很凉快的,可以参考路线,先到顶部的月亮基地开始往回看,月亮基地和太阳基地是最有看点的,太阳基地人超多,排队20分钟看两秒的状态 但素熊猫宝宝们还是很可爱的,跟汤圆一样一个个挂在树上 n(*≧▽≦*)n  我们玩好差不多1点了,直接打Uber回的市区,拼车差不多十几二十来块。当然想节约的朋友也可以原路返程。

网上也很有名的一家火锅店,我点的这个是微微辣!! 只能说里面花椒比较多,比较呛,我更喜欢前一家巴蜀舌郎的口感。吃到后面还是吃完了 我们还是很厉害的 哈哈哈哈哈~

傍晚去逛了宽窄巷子! 因为比较晚所以就拍了夜景,原本想找#不远树下的院子#,但是太黑了找不到 这也算一个遗憾吧。在那边买了一个很普通的冰淇淋,巨贵!

F o u r

我是临时在蚂蜂窝上面选购了拼车,从成都九寨沟一个人来回400,早晨出发正常的时长8-10小时,如果遇到突发状况或者堵车可能到晚上才回来。当然也有大巴,只是时间可能更长,可以自己考虑。去的时候司机疲劳驾驶,路上简直飞起来了,7个小时就送到了,现在超级庆幸没出事。回来的那个司机超级好,期间一直给我们介绍这边的景点和文化。九寨沟这边隶属于藏族自治区,但是若盖尔草原那边的藏民比较野蛮,最好本地的司机带你去,自驾游的要小心!
       很重要的一点,除了景区门口可以取现,这边基本上不用支付宝,所以请带好现金!

“梅朵康桑”就是被花包围的意思,每次看到那边的照片我的思绪就回到那个在廊前看云卷云舒的日子,天空离你是那么近,陌生人也离你那么近,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带着笑的,你可以轻易和大家东西南北。那时的我在想啊,我可以一直在这里住下去。

切记要防晒,这边下午有点热,紫外线超强。但是清晨和晚上真的超级冷,怪不得九寨沟这边夏天从来不开空调!记得一定要带长袖长裤!而且客栈每天还有免费的早餐O(∩_∩)O~~这边的开水都特别好喝!老板人超好的,第二天送我们到九寨沟门口。现在算是旺季,人真的超级多,其实大家可以在网上买联票,这样就不用到门口排队买票了。上面那张照片农行旁边就是取联票的地方了。千万要买车票,不然你会累死的.......或者你不买车票可以走路走到第一个站点再坐车,里面基本不会查你车票,都可以乘车。一定要乘车,景点你一天也走不完。

F i v e

听说九寨沟现在已经快限流了....

照片也不能展显它的魅力,我觉得即使人再多,走一遭也是不枉此行了!

这样一天下来我基本上是个废人了。那条我居然穿了裙子,巨后悔! 我应该穿运动鞋运动裤去的。 记得一定要从外面买午饭,因为门票是一天时效,里面的餐饮很贵且人多。

九寨沟景区外面的餐厅,走路可以走到。这是我在这边吃的第一顿饱饭/(ㄒoㄒ)/~~之前都是一直吃火锅的。我们订了美团里面的套餐,还是比较划算的,这个酸奶墙裂推荐! 最后还给我们唱了藏歌,献了哈达。感觉这边的人都能歌善舞,五官也很立体,虽然黑皮但是感觉超级美的。
        回来打的超级难打。

S i x

第三天清晨从九寨沟返回成都

当地的神水,祈求来年的丰收。(据说不能自拍)

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和亲期间停留的地方。

依旧是火锅.....成都有名的自助式火锅,排队就排了半个多小时!注意:油碟是要算钱的,不同颜色的碟子价格是不一样的,水果什么的可以续碟。

在airbnb上面订的房间,房主超级有气质,人超级温暖。当天我们堵车堵到七八点,我们就先去吃饭了,房主从6点开始问我一直到10点我们才到她家,还专门下来接我们。房间超级温馨,离成都东站也很挤,今年暑假开始入驻的,设施都很新很齐全!我敢包票女生肯定都很喜欢。 如果不是来晚了,本来想做个按摩的....

S e v e n

早上起晚了,不能刷身份证,只好退票改签,只有中午的票了。站了3个多小时到了重庆

老板还是蛮热情的,实际看上去没有美团图片上好,只能说地理位置绝佳,其他一般。

重庆是一座极其现代化的城市,路过的很多人可以直接上街拍杂志,类似上海

晚上打的到了洪崖洞,
现实版的千与千寻,
一座不夜城。

洪崖洞附近朋友推荐的一家火锅店,二十四小时经营,可惜只买了火锅底料,没来得及进去吃。

E i g h t

下午逛的磁器口,人也超多,看到巷子里一群爷爷奶奶打麻将,好有爱O(∩_∩)O哈哈哈~  这里很多店里都有猫,下次有机会早上或者晚上来逛逛蛮好的,下午实在有点热呀。这边也有很多民谣吧,唱得也蛮好。那天正好七夕,路上都是成双入对,单身狗简直伤不起....中午在这边吃了手工酸辣粉,棒棒哒!

上面附上我们的美照 ⁄(⁄ ⁄•⁄ω⁄•⁄ ⁄)⁄  路上都是人,我们找了一个犄角旮旯拍的

N i n e

最后一天就是转地铁,地铁3号线坐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我们从牛角沱过来就挤了1个多小时...

最后附上机场小贴士,照片上的不可以托运,但是可以随身带,大体积的喷雾化妆品不能随身带,最好托运! 酒精成分和水不可以带上飞机  水和餐点飞机上有免费提供。飞机上的餐具、毛毯、救身衣和护手霜不可以带走。飞机起飞前一定要关机,飞行模式也不可以。最重要的是空姐很漂亮!空少很帅!没敢拍照
       机场流程:1.选座取票    2.找到你那班托运的飞机    3.安检   4.进入候机厅    5.上飞机     6.下飞机
7.搭乘机场内公交     8.找到托运的行李(行李上的条子先别撕) 9.出口检查
       (每个机场可能略有不同)

都没什么想问我的么

2016-08-15 12:2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5 17:05

引用 thorpewen 发表于 2016-08-15 17:05:08 的回复:

回复thorpewen:最近是9月初比较好~

2016-08-15 21:0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15 21:26

引用 mudan 发表于 2016-08-15 21:26:57 的回复:

回复mudan:这个我只能说看个人… 肯定不能拖太久,会没激情的

2016-08-15 21:53

成都住在哪里了木有看到名字

2016-08-24 10:21

引用 吾名熊 发表于 2016-08-24 10:21:14 的回复:

回复吾名熊:成都那个名字是一个地址,我复制一下链接给你们好了。https://airbnb.com/rooms/13565895?s=8&user_id=87237908&ref_device_id=c6b9370e15c51098f27590fa3b9be01d8c67f9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