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在小兴安岭———伊春,哈尔滨,三个神经病少女随心所欲的旅行

Elisa驚云 (太原) LV.6
2016-08-14 22:49 1631/16
  • 出发时间/2016-07-23

这大概也能算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伊春风景所诱惑的我,老大,和老大的表妹,在只有第一天计划的情况下坐上了飞机
遇见了好多有意思,豪爽又和善的东北
也彻底被伊春的风景和蓝莓折服
一定要再去一次啊

行程

DAY1:华梅西餐厅——伊春——小兴安岭植物园——汤旺河欧陆森林城堡酒店
DAY2: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嘉荫——黑龙江——恐龙公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DAY3:五营国家森林公园——金山鹿苑——伊春市区——中央大街——松花江
DAY4:极乐寺——哈尔滨游乐园——圣母守护教堂——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太阳岛——中央大街
DAY5:俄罗斯风情小镇——烧烤——万达游戏厅——机场

关于景点

我很怀疑真的会有人看吗……
哈尔滨真的是人生没有什么希望,主要能说的就是那几个教堂真的都是很不错,很值得一去的,然后大名鼎鼎的哈佛是挺不好找的,里面的人都是很善良的,不要相信百度地图,大胆的问就可以啦
然后重点来了——伊春!!!
夏天嘉荫是比较无聊的,看不成界碑,也过不了江,不过这就是一种情怀,如果要去嘉荫的话我们的两天半就有点短,最好是三四天,然后像乌伊岭,五营,汤旺河,小兴安岭植物园都是大同小异,大森林的奥妙,没有兴趣的人可以去一两个就好啦
金山鹿苑真的要强推,人少,鹿又可爱,而且景色也特别的美!拍照片亲近大自然都是特别特别好的地方!伊春机场我觉得也特别美,想拍照片的话可以第一个冲进机场或者下飞机的时候等到最后。

住宿

哈尔滨就不说啦,订在中央大街那里是比较好的,价格其实也不是很贵。
然后又是重点
伊春住的森林小木屋和城堡酒店都是特别好的
在城堡酒店我觉得我可以玩一天,然后也是出片的好地方,一个标间可以睡四个人,价格平摊下来不算贵。
森林小木屋七百多就比较贵了,但是早一点去的话可以独享无人的景区,早上起早也可以体会到不同的风景,就是条件比较简陋,值不值这个价格见仁见智。
然后需要注意的一个是五营有两个小木屋酒店,一个在景区外,一个在里面,订的时候要看清

花费

这次花了四千左右吧,主要的钱都花在路费和住宿上了,实际吃饭景点花的钱也就一千多。
物价真的是好便宜好便宜,这几天吃饭我们都没在意花费,不管是火锅还是分量很足的东北菜,几乎都没有超过150,结账的时候感觉自己点多了又看到这么便宜真的太惊讶。
另一块花费就是门票啦。
学生证!学生证!学生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另一个大块其实是买雪糕,其实想想在景点买雪糕挺不划算的,不过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

交通

全国各地到哈尔滨都有飞机啦
哈尔滨伊春有火车,6个小时,沿途风景听说是不错的,但是我们时间比较紧,就没有考虑
从南苑机场到伊春是天天有飞机的,然后从首都机场或者哈尔滨就是二四六有航班,机票早一点买的话可以做到二百块钱。
伊春玩的话最好是包车或者租车,包车的话是一天六百半天四百,在机场外就有出租车,我们三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
哈尔滨的地铁只有一条线,不过地铁站是真美

买!东!西!

我其实是对特产什么没有感觉的,但是伊春的蓝莓是真的特别好,如果有条件一定要带一点蓝莓汁回去,冰镇过后喝感觉要飞起来了。
其他的大概就是俄罗斯的一些糖啊,巧克力啊,我觉得适度买一些就可以了,价格都是可以的,没有特别坑

另外的碎碎念

各种各样的虫子是去森林的最大敌人
不只是蚊子啊!!!!!!!
比如万恶的大蝦蜢
回家之后我还担心它会寻仇寻到太原
出门之前一定要带好各种防护措施
仿佛花露水对这里的蚊子是没用的……
如果不听话
就等着像我一样,脚踝跟小腿一样粗吧

还有到了伊春
一定要抓住一切机会喝蓝莓汁,吃鲜蓝莓
因为你很可能没有机会带走它们
sad

流水账

DAY0

太原机场等了有三四个小时因为机械故障延误的飞机,川航名不虚传
我们刚刚离开太原太原就被淹了,但是刚下飞机的我们并不知道,因为太平机场在扩建,所以基本上没有出租,还是很不方便的。

那天晚上差不多一两点才到了酒店,因为老大有一个朋友要见,酒店就选在她朋友家楼下,一家快捷酒店,前台妹子特别好看

DAY1

华梅西餐厅,罐焖羊肉真的很好吃,很入味,但是大马哈鱼有一股很重的鱼腥味,仿佛是从冷藏里拿出来加热了一下就送上来了,红菜汤不予评价,我和老大意见不一,个人口味不同

其实上次去哈尔滨是吃过马迭尔的,当时的感觉就是浓缩小布丁,但是这次不知怎的,吃出了不一样的感觉,好吃了不少。

下午的飞机,时间比较紧,所以和老大的朋友在华梅吃了一顿饭就往机场赶了,不过还是有点晚,三个人没有排到一起,我也很倒霉的没有排到靠窗的位置,不过在飞机快落的时候往窗外一看,大片大片的原始森林就像人工种出来的一样,松树的尖顶挤满了整座山,不仅遐想密林里究竟藏着什么,飞了好久底下都是连片的这样的山林,那种震撼真的只有亲眼见到才能体会,不过作为一个高三文科狗,我在震撼的同时在心理默念了一堆小兴安岭,东北防护林。

伊春机场特别的美,群山之中的开阔地带,到的时候天气又特别好,为接下来的旅行开了一个好头

出了机场就看见一排出租车,在伊春玩要么包车要么租车,因为伊春市区的确很小,但是景点都很分散,之前在携程上查过包车是一天600,到机场直接问的也是一天600,半天400,因为我们走的跨度比较大,又是三个人,所以包车还是比较划算的

兴安岭植物园是个特别棒的地方,也是我们到伊春的第一站,不要门票,就是一座山,里面有很多锻炼的老人,树都很高大,很仙,但是也就是在这里,我们第一次遇到了我们接下来几天的噩梦——蚊子

没有加滤镜拍出来是这个样子的,不过实际上置身于树林之间的感觉要比图上呈现的好很多,真的挺震撼,但是同样震撼的当然还有伟大的蚊子们

在路边的一家餐馆解决晚饭,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东北菜的大,三个人点了三盘菜,两个馒头,菜最后都只吃了个顶,一个馒头有我手一样大,这顿饭吃完我都开始怀疑人生,当然这顿饭还让我感受到了东北菜有多难拍,所以之后都是没有菜的照片的

这个酒店是老大在网上看的,一个标间实际可以住下四个人,而且布置也特别棒,本来其实没有抱多大期望,但是进去的一瞬间就被震撼到了,真的很有古堡的感觉,忘记拍图但是网上商家的照片跟实际看到是差不多的,价格也不算贵,真的特别值
城堡实际颜色没有这么亮,有点像落寞的古堡的感觉,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特别好,看我们三个人只有两张早餐券,就送了我们一张,我们在大厅里转悠找取景地的时候还特别可爱的帮我们。
然后我最喜欢这个酒店的一点就是它的床和拖鞋,床特别软,被子也特别软,真的感受到了陷进去就不想起来的感觉,然后它的拖鞋不像一次性拖鞋,特别软,特别舒服,简直想带个十双八双的回家

城堡酒店附近还有两座不知道是废弃的还是正在建的城堡,我们本来是想拍晚霞的,但是远处的山挡住了视线,不过衬得城堡更漂亮了,不过通往城堡的路上杂草丛生,又因为是在水边,从城堡下来的时候脚踝上又多了几个光荣的勋章

一座废弃的城堡,我们玩了一个小时

你想象中你的样子

你实际的样子

DAY2

我们没看上日落于是想看日出,听说两点天就会亮,但是我们起来之后外面全是雾气,什么也看不见,老大还是出去看了看,不过什么也没拍到,早上因为酒店的关系出来晚了,但是司机师傅真的很负责的早早就来了,弄得我们有点不好意思

林海奇石其实重点还是在林海,树真的非常非常好看,因为懒,时间,以及等等原因,我们没有爬到山顶,也没有玩“夜游”,听说山顶的风景很好,但是我们在小溪边上玩了好久,也算不虚此行

下山的路上意外碰到小松鼠~\(≧▽≦)/~

这算……半个石洞吧,特别凉快,然后顶上有一束阳光洒下来,本来想拍被阳光吸走(原谅我的中二之魂)但是最后拍成了鬼片

汤旺河出来我们就直接往嘉荫走,时间的确有些赶,不过因为老大的俄罗斯情结和来都来了不去一次遗憾的感情挤出了半天时间

此时的我们天真的以为火锅店里有黑龙江里的鱼,从此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嘉荫不大,走两步就到了江边,沿江是公园,这里的整个感觉就是很开阔,我们顶着诧异的目光在广场上坐了很久,突然有一点不合时宜的寄情于天地之间的感觉

坐船其实挺无聊,也没有讲解,听说小一点的船可以转过去到俄罗斯,但我们坐的大船就只能在界线边晃一圈,不过怀着对异国的一种情怀和黑龙江的美景吸引,还是很开心的

黑龙江的江水真的是黑色的,反映着天空的颜色,安静平和,像一面巨大的黑镜

那天的天真的特别漂亮,不过也是快要下雨了,从江边离开的时候买了很多俄罗斯的糖,真的特别特别好吃,就是有一些腻,多吃几个就不太好了。

俄罗斯商店出来,我们很干脆的把相机忘在了商店里,而且到了恐龙公园的时候才发现……不过东北人真的特别实诚,反正最终是完美的找回了相机

然后回去照相机的路上就突然下了很大的雨,回来的时候还是很大,汽车走过就引起一大片水雾,雨真的像往下倒一样,然后突然到了一个地方,天猛然就晴了,这边根本没下过雨,第一次见到界线这么分明的雨,然后在这边的晴天还发现了一个还蛮像心的云

恐龙博物馆个人认为有点无聊,不过也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快关门了,有点急,没有逛完整个园子,但就我们逛的三分之二来说的确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东西

因为嘉荫的确是比较远,所以我们到五营的时候景区已经关门了,刚好看到了漂亮的晚霞,还碰见了一个保安小哥带着两只小奶狗,小哥特别可爱的说这两个小家伙以后是要看门的,真的想象不到它们长大的样子

到大门的时候是黄昏,店主出来接我们,大门离旅店是有一段距离的,白天小清新的栈道晚上变身寂静岭,而且在森林里觉得随时会有什么东西冲出来,从客栈门口走到自己的房间的几百米简直惊心动魄

白天晚上两种画风

我们定的是火炕床,得意床很大,不过还没有铺,我们自己摆弄了半天铺出了一个混搭风,不过心里满满的骄傲。
晚上吃饭就是在这里吃的,东北菜的分量我们已经领教过了,于是点了两个菜,一个豆腐,一个野猪肉,野猪肉特别好吃,但是意料之外的,豆腐也特别好吃特别嫩,蘸着旁边的酱汁香味扑鼻,特别满足

老大拍的比我好看……

除了我们旁边还住了四个男孩子,他们一开始问我们借水,后来借吹风机,借各种东西,莫名的革命友谊……

持续兴奋,浪了半天收拾好自己之后突发奇想要录一段做操的视频,于是在四个男生在旁边打牌的情况下,我们顶着羞耻,穿着睡衣在唯一的光源下跳了四五遍啦啦操<(* ̄▽ ̄*)/

晚上真的是特别开心,因为白天在车上睡了半天,做完啦啦操的之后已经差不多十一点多了,我们又开始贴着面膜玩扑克,隔壁的一群男生也在外面玩牌,此起彼伏的出牌声让我恍然置身于火车车厢。
玩了差不多五六把斗地主,每次都是我赢,最后我们还想和外面的男生一起打,不过被拒绝了QAQ,但是老大并没有停止尝试,我们又出去坐了一会儿,中间还鼓捣了一阵相机想拍星空,已经是十二点还扬言早上要两点起床拍银河,不知道谁给的勇气
然后男生们回去了,我们又在外面坐了一会,也是慢慢冷静了,回房休息了

DAY3

早上当然两点是没起来,不过我起的也是蛮早,森林里还有一层薄薄的雾气

大家都醒来之后去饭厅吃了早餐,因为昨天的时间比较赶,我们昨天没时间逛,今天因为老大的坚持要走差不多三个小时去鹿苑,时间特别紧,想早上逛一逛五营森林公园,顺着路标走但是仿佛走错了路,到了一座神秘的庙和一架断掉的桥旁边,周围一个人也没有,不过正因为如此,安静下来便听到了啄木鸟的声音,我们都静下来,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沉醉在大自然的乐曲中,不能自拔

这里的特色就是有很多小松鼠,另一户住客跟我们说商店有卖小瓜子的,可以吸引小松鼠,我们买了两袋,尽情抛洒,被小松鼠萌到融化

最终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真正的逛什么景点,白天店主不能用车送我们出去,只能苦逼的拉着大箱子从小路往外走,中间我和老大突然发现风景很美,拍了两张照片,站起来继续赶路就发现身后跟着一只大虫子,当时天真的我们以为是蜜蜂,在赶了好多次没赶走之后,我和老大还是了四百米冲刺,大虫子还是一直跟着我们,直到我们到大门口还在,在大门口碰见了景区的第一批游客,又看见了昨天的保安小哥,坐着只有我们三个人的大巴车欢快的下山,开车门的一瞬间,我又看到了那只大虫子,据司机师傅说这虫子叫大蝦蜢(我也并不知道是哪三个字),从此我开始了与这种神秘生物之间的相爱相杀

然后就开始往金山鹿苑走呗,中间遇见了修路,车走的慢了一点,扬起了土,把车窗关上了,然后我就惊讶的发现有一只大蝦蜢撞到了车窗上,还一只猛烈的撞车窗,从那一刻开始我开始怀疑我对它干了什么,它是来找我寻仇的

这里有散养的鹿也有圈养的,我们去的时候人仿佛都在前面的漂流,里面根本没人,工作人员倒是都在门口,不过后来知道是有领导视察……看管鹿苑的大叔特别好,教我们喂鹿,给我们介绍,最后我们把桶子忘在里面也说不要紧,后来所有的人都陪领导到后面去了,真的感觉整个鹿苑都是我们的了

在鹿苑又看到了一只小奶狗,长大也是要看门的呀。然后是真的没有人,我们喊了几声大叔才出来,知道我们要买饲料之后,大叔要了二十块钱,我本来还以为会像广场上喂鸽子鸽食一样的,但是他很爽快地拎出了一个大桶,里面有半桶干玉米粒,看起来不是很多,但是在我们各种浪费各种乱喂之后桶里还剩下四分之一,当时简直感动

基本上是梅花鹿,然后还有一匹马鹿,就是那个灰色的,最大的,然后还有一匹白色的小小的,没有听清大叔说的是什么鹿,应该不是梅花鹿

这里的鹿看见饲料就不顾一切的往上冲,还特别聪明往我们身后绕直接去找装着玉米粒的桶,喂它们的时候会被糊一手的鼻涕口水,最后我们差点没跟它们打起来,不过一想起来就嘴角不住上扬

鹿苑不止是鹿苑,还有很大的一片草地,这里人真的特别特别少,然后大概是高山草甸吧,特别开阔的感觉,在树底下坐了很久,感觉心里真的被净化了一样,如果没有虫子,我大概可以在这里躺上一天

这种开阔的地方真的整个人心里也开阔明亮了起来。
然后不得不提我的老朋友大蝦蜢,从我近鹿苑开始我就发现它在跟着我,一直在我旁边转圈,一个勇敢机智的我一直缩在妹妹身边,怂出了新高度

从鹿苑出来在伊春市里转了几圈,本来看了一家烤羊腿,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然后误打误撞看见了这家叫牛肚王的店,司机师傅说这家店不错的,然后我们就吃了我们的第二顿火锅

从火锅店出来在老大的要求下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土特产店,他说这里比较良心,不管是不是真的,这里的蓝莓汁真的是好喝到哭,连我这个坚决不买特产的人都想拎一大桶回家,但是最后因为托运,保质期等等问题,没能带走,以后再来一定要先买上一大桶天天喝

机场也是美哭,起飞的时候又看见了连绵的原始森林,震撼的美景,再见了

出机场的时候本来是想坐出租的,但是等了很久都没有一辆,于是坐了机场大巴,二十一个人,也是挺快的。酒店在中央大街旁边,放下东西简单收拾了一下就下了楼找吃的,本来是想吃烧烤的,但是误打误撞就开始了小吃之旅

回来才发现我们并没有真正的去索菲亚教堂,只是无数次的路过……不过人确实是多,就算去了估计也不会比在其他教堂的体验好多少

虽然出租车师傅说烤冷面不是东北的,感觉人生被刷新了,但是刚出酒店就看到了一家烤冷面,于是买了,但还不如我们那里的好吃,又因为老大的蜜汁口味,这一碗全部是她吃完的

章鱼小丸子在烤冷面的旁边,是一个聋哑人开的,他看到我们拿着烤冷面,非常夸张的提醒我们旁边摊上大妈用的油不好,特别可爱的一个人,感觉他表演欲很强,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聋哑,表情很丰富,我被烤冷面辣到他还学我,把我们都逗乐了,他除了烤冷面还买鸡柳,鸡柳炸出来的颜色是金黄色的,他大概用的油真的比较好?不过真的是很好吃,于是第二天我们又去了他那里买鸡柳,他比划着不知道要跟我们说些什么,最后他和妹妹用微信交流,知道他一会可能要去另一个地方买,然后过几天他坐火车硬座去大连学车,希望他有一个更好更光明的将来

买了烤红肠吃,其实是蛮不错的,就是有点大,干吃的话很咸

夏天看见冰棍就走不动道了

在防洪纪念塔,我看到了一个一言难尽的玩具飞机,它差不多是大蝦蜢的几倍大,发出像大蝦蜢一样的嗡嗡声,环绕整个广场飞来飞去,那一刻我又想起了被大蝦蜢支配的噩梦,还以为它跟到哈尔滨寻仇

晚上本来想去索菲亚教堂的,结果走反了方向,到了江边,在台阶上坐着吹了一会风,然后就被十块钱的船票骗上了游船

船票特别便宜,十块钱一张,但是是很大的一艘船,然后跟在嘉荫一样,也是没有讲解,江边也确实没有很多好看的建筑,全程就盯着两个漂亮的毛妹和船边的蜉蝣发呆,最终得出结论——蜉蝣和毛妹都好漂亮

那天回来的时候看到的
我们面面相觑一脸懵逼
然后一同爆发出了愉悦(・-・*)的大笑

DAY4

早上其实也没有特别说吃什么,不过进了面馆看到有冷面当然很开心了,就点了一碗,真的比平常吃的丰盛太多,不过大早上的,面里还加了冰,我最后吃了三分之一就吃不下去了,蹭了一点热汤暖胃

我们一开始其实是没有定计划的,想着到哈尔滨不用很详细的定,在前一天晚上大概商量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福至心灵,突然想起哈佛,本来以为没什么人,没想到极乐寺也是个旅游景点,而且那天仿佛还有什么佛教活动,人特别多,我们几个还有穿小裙子的,在寺里转了好几圈,最后厚着脸皮问了一个阿姨,阿姨还很和善的问我们找佛学院做什么,我们总不能说想看哈佛……最后含糊其辞,阿姨也没在意,还带我们到了门口,不过是不让进到那块牌子那里,不过真的已经很开心了,满足了多年的中二之魂,也算到过了传说中的地方

去过哈佛之后一个没把持出就任性的排了半个多小时坐了摩天轮,其实挺无聊,但是摩天轮嘛

下了摩天轮之后想起攻略里写的教堂,妹妹又穿了小裙子,于是不假思索出发了

两个教堂是挨着的,就在街旁,也没有游人,底下在施工,所以没有拍全貌,不过一个应该是施工的叔叔看到妹妹穿着小裙子,老大又扛着相机,直接让我们跨过警戒线照相

小裙子,小仙女

到最后一个教堂的时候已经开始下小雨,但是wuli老大还是很敬业的拍,她没修完图我要不来原片,不过效果真的很棒的

为了躲雨,我们吃了第三顿火锅,但是不免要感叹果然还是四川火锅够味

大雨之后的教堂更漂亮了

这个是下完雨之后在街对面的水坑旁边拍的,有一点前些日子微博上很火的英国摄影师利用水坑拍大片的感觉吧,但是受困于种种条件的限制,没办法拍出对的很完美的照片

那天下午本来想去伏尔加庄园的,但是那片下雨的妖云飘到了哈尔滨,走到一半就遇见了很大的雨,路都被淹了,只得作罢,但是已经浪费了一下午时间,最后去了太阳岛,但是景点已经都关了门,最后的倔强是坐缆车

这是之前去哈尔滨拍的,我的感觉是太阳岛更像一个大公园,也许是当时心太躁

太阳岛上也有特别可爱的小松鼠

过江缆车挺贵,但也是真的玩得特别爽,high起来还录了一段搞笑视频

从缆车下来整个人都处在一种特别亢奋的状态,我们收拾了东西去买了鸡柳,然后去老昌春饼吃了东西,锅包肉很好吃,春饼也很好吃,但那天迷一般没有胃口,早早回去瘫在床上,看电视,刷微博,感觉人生满足了

DAY5——废掉的一天

第二天早上因为身体原因真的挺晚才起来的,然后也没有心情出去觅食,点了外卖,差不多十一点才出了门,直奔俄罗斯风情小镇

一个满是套路的小镇,没有什么心情,不过建筑还是很漂亮的

这张照片算一张废片了……单反里的照片我暂时拿不到,拍这张照片是突发奇想,在从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的桥上突然发现没有车啦,然后景色又很美,于是迅速的坐在了路中间,这张是拍的最后一张,后面那辆车已经冲我鸣了好几声喇叭了,有一种下一秒就撞过来的感觉

回来的时候是坐游艇回来的,又下起了小雨,旅行中下雨真的是挺要命的一件事,然后中午跟老大的朋友吃烧烤,真的是我第一次在店里吃烧烤,没好意思拍照,然后下午去了万达,放飞自我,在游戏厅玩了差不多几百块钱,然后在东方饺子王吃了饭,饺子做的很有新意,特别好吃。
然后就被送到机场啦,感觉最后一天过得真的是毫无意义又格外充实

补一个

补一个烧烤的图
特别好吃嘿嘿嘿
铭哥特别帅

飞机刚起飞我们就看见远处的黑云里发出一道道亮光,可能再晚几分钟我们就走不了了,在飞机上看闪电真的特别震撼,天时地利人和,特别开心,特别满足,也算为这次的旅程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引用 Elisa驚云 的图片: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果然自己对这种蓝天白云的天气没有丝毫抵抗力~楼主~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5 11:18

2016-08-15 11:20

引用 Elisa驚云 的图片: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15 11:2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5 12:57

2016-08-15 20:30

引用 Dudupotato00 发表于 2016-08-15 20:30:44 的回复:

回复Dudupotato00:你给我发好看的我改呀🙈

2016-08-15 20:53

回复Dudupotato00:一个手机里只有别人黑照的我🌝

2016-08-15 20:54

引用 四叶三叶草 发表于 2016-08-15 12:57:00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四叶三叶草: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美,夏天避暑,秋天有叶子可以看,冬天就不用说,看自己喜欢什么啦

2016-08-16 06:14

引用 cherry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8-15 11:25:51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cherry小丸子:谢谢🙆🏻

2016-08-16 06:14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15 11:18:35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我其实不知道什么…行程也是司机帮我们安排的,你确定要问我吗😳

2016-08-16 06:15

有机会来看看伊春的冬天也特别特别美

2016-08-16 10:34

很不错

2016-08-25 03:59

引用 Elisa驚云 的图片:

我也刚从伊春回来,就是没有你照的好

2016-08-25 06:46

引用 开开心心 发表于 2016-08-25 06:46: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