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s动漫日本行

• 出发时间/2016-05-14

听·煤球老板说

【微博】:@煤球老板
【原版】:照片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随意转载
       这次的日本之旅其实只是为了去遇见一个人,圆自己年少时的一个梦,这个人就是仙道彰。大概是在2003年的时候,初中,疯狂地迷上了《灌篮高手》,更或者说是迷上了仙道,我想他对于每一个处在懵懂期的女生来说都应该有着十足的吸引力吧。上学时会攒下零花钱买对于学生党来说并不便宜的各种周边,房间里贴满了海报,笔记本每一页都有灌篮高手的贴纸,面对枯燥的初三生活这简直就是绝好的调剂。对仙道的疯狂让我有一种初恋的感觉,哈哈哈哈,后来我的初恋也是因为感觉像仙道才在一起的。那时我就想,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去次日本,我可以不去迪士尼,不去富士山,不去体验不夜城,只要走走灌篮高手的原址,看看仙道钓鱼的那片海。一等就是十几年,爱还在却不再强烈。当我和老公说我不想再去马代了,你陪我去实现一下年轻时候许下的小愿望吧,没想到老公爽快的答应了,我想是因为爱,爱我所爱吧。

【特别行程】
【忠犬八公】:东京涩谷站
【陵南】:东京·神奈川·镰仓
【江之岛的小鸟】:东京·神奈川·江之岛
奈良】:神鹿
神户】:神户牛肉
【法斗】:牛牛圣地
【藤子·F·不二雄】身为80后,除了灌篮高手,我还疯迷蓝胖子----哆啦A梦。婚礼送戒指的环节就是起飞的蓝胖子送的,也算是半个红娘,来日本怎么能不到他家做做客呢。嘻嘻嘻,蓝胖子家在东京川崎,藤子·F·不二雄美术馆博物馆就在这里。在淘宝上购买的门票,店铺: 菡菡日本正品代购,需提前预约参观的时段,实体票可以直接寄到日本酒店。
【蜡笔小新】:东京·春日
宫崎骏美术馆 三鷹の森ジブリ吉卜力】:原本计划中的宫崎骏美术馆,5月9日~7月15日间长期休馆装修所以没去成,没带老公看成龙猫,/(ㄒoㄒ)/~~
【豪德寺】:招财猫的发源地,到了那里神社大门紧锁,不得不遗憾归来

【住宿】
BOOKING预定:
东京:APA Hotel Shinjuku-Kabukicho Tower (APA新宿歌舞伎町大厦酒店)
镰仓:Kakiya Ryokan (垣屋日式旅馆)
大阪:HOTEL MYSTAYS Shinsaibashi (心斋桥满意经济型酒店)
京都:Guest House Yahata (八幡旅馆)
东京羽田机场:HOTEL MYSTAYS Haneda (羽田Mystays酒店)

【主要交通】
机票:HU7919/7920 买到超级优惠票,往返1828/人(含税)
JR PASS:分为7、14、21天;普通席(非指定座位)、绿车厢软席(指定座位)。我们在淘宝买的是7日、成人、普通席,RMB1575/人,在国内拿到的是交换券,过日本海关时短期旅游会扣“短期滞留”的章,凭护照和交换券在日本兑换成JR PASS票,这个票价能值回东京-大阪往返的票价了,所以多地玩耍还是很值得。JR PASS新干线不可以使用希望(Nozomi)号、瑞穗(Mizuho)号;东京市区内不能乘坐特急列车,急行、快速、普通列车均可。具体价格和适用范围请参考:http://www.japanrailpass.net/cn/cn001.html

【签证】
提前一个月准备签证所需的各种证明,日本旅游签证不接受个人办理,在淘宝找代理代办690/人,是根据自身不同条件价位不同,小点小贵但出签率高速度快。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日本签证照片不是两寸的,是4.5*4.5正方形的

跟·煤球老板go

航班抵达东京羽田机场的时间是早上04:10,下了飞机第一感觉就是好干净,和我听说的日本是一样的。

又困又饿,先去补充能量,找了整个候机楼就那么几家营业的,可是大早上就看到吉野家丝毫提不起食欲,随意找了家简餐店吃一点,粗糙简单30+块,用完餐要记得把餐具回收归位。

羽田机场JR服务中心(在东京单轨电车2楼)营业时间:7:45

交换券

交换券+护照(含短期滞留章)=JR PASS票,实名制

JR PASS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英文都很流利很热心,不明白的尽量多多问清楚。这张线路图就是办理JR的时候工作人员给的,还在上面帮我标注好了从机场去酒店的路线,用起来特别方便,也有人反应说没给过,最好办理JR的时候可以要一份备用

全程使用JR:羽田机场--(单轨电车)--滨松町--(山手线)--新宿--中央东口,出来后随着人流一直向前走,东京是靠左行,大概过三个大路口就到了歌舞伎町一番街。因为全程安排老公都没有参与过,当我告知他我们今晚住这他都美开花了,哈哈哈哈。

APA Hotel Shinjuku-Kabukicho Tower酒店坐落在繁华的歌舞伎町(Kabukicho)区,提供现代化客房、公共浴池和免费WiFi,距离JR新宿站(JR Shinjuku Station)仅有6分钟步行路程,距离西武新宿站(Seibu-Shinjuku Station)有2分钟步行路程。

东京这几晚我们都住在这,寸土寸金的东京当然房价高且空间小,好在床还是足够的舒服。东京酒店通常是下午三点才可以办理入住,折腾一宿我们实在太困了,就加了2000yen提前住进去。

看过《忠犬八公》吗?那个在车站等去世主人回来,一直等到自己闭上眼睛的秋田犬HACHI。百科:《忠犬八公的故事》改编自1935年发生在日本的真实故事,1987年拍成日本电影。电影的原型为1924年秋田犬八公被它的主人上野秀三郎带到东京。每天早上,八公都在家门口目送着上野秀三郎出门上班,然后傍晚时分便到附近的涩谷火车站迎接他下班回家。一天晚上,上野秀三郎并没有如常般回到家中,他在大学里突然中风,抢救无效死了,再也没有回到那个火车站,可是八公依然忠实地等着他。

涩谷站前的路口是亚洲人流量最大的路口,绝对的大商圈,随便吃个西餐,套餐量小价格贵,楼下是很大的音像店,我实在搞不懂,在我意识里光盘这种东西貌似已经淡出生活圈了,互联网这么发达可以直接下载为什么还会有像图书大厦一样的地方卖光盘,难道真的有这么多人爱好收藏吗。╮(╯_╰)╭

夜晚的歌舞伎町不能用热闹描述,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店,还有形形色色的情报厅。来了这里我才知道7-11不只是卖食物的超市,还可以是卖书(含光盘)的书店,哈哈哈哈(捂脸)

如果运气好,会找到一家有中文菜单的餐馆,通过后几天我才发现,能找到日文带配图的我就很满足了(*^__^*)。据说日本的消费都是一分钱一分货,这顿饭花了不少银子,但是味道真是不错,第一顿晚饭怎样也要犒劳一下奔波一天的我们。

这个肉简直太美味,就是量好少,点了两份才解馋

拌生鱿鱼,略带腥味难以下咽吃不惯

下午路过宠物店看到橱窗里的小法斗,日本的法斗比国内的要贵不少,店里挤满了看宠物的小女生,一口一句卡哇伊,确实狗狗很可爱,但是妹子也很可爱...赶紧洗洗睡了,明天去最重要的地方。

东京的酒店行李寄存必须是在当天提取,不能过夜,所以退房又不想带大件行李可以寄存在新宿站的寄存箱里。尺寸大小有很多种,价位也不一样,这种寄存箱有很多但是能存大件行李的基本都使用中,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先存入600yen放入行李上锁,取行李时再补差额

镰仓,是神奈川县一个临海的城市,也可以说是东京的近郊,哈哈。这里有从家门前穿过的老电车,有安静整洁的街道,有蓝蓝的大海,更有陵南高校的原址(镰仓高校),走在街上让人整个身心都放松变慢,慢慢的享受。
交通:
镰仓一日游】:推荐小田急电铁公司发行的【江の島・鎌倉フリーパス】(江之岛镰仓周游票)。包括东京镰仓之间的一日内有效一次往返程,以及镰仓当地交通(江之电电车)一日内无限次使用。票价:1,430日元
镰仓多日游】:我们准备在镰仓住一晚,所以选择了使用JR PASS乘坐湘南新宿线到镰仓,然后买江之电一日券600yen/人,这样两天下来其实每人才花费1200/人车费,这样更省钱。

江之电一日券,一日内无限次往返,600yen/人

垃圾要分类,如果瓶子有水要先倒掉然后再扔瓶子,一般垃圾箱旁边都会有可以倒水的小水池

江之电,老电车非常有感觉,让我瞬间想起了湘北军团乘坐江之电去陵南打友谊赛的场景

我们订的是日式旅馆,在这个宁静的小镇真的不适合住喧闹的酒店,反而住在这种当地的榻榻米民宿里,“脱鞋上炕”,听着窗外驶过的电车声,更是一种享受。安静的街道,汽车会自觉地跟在电车后面行驶,路窄却很有秩序,不急不抢,还会主动礼让行人,每次我都会以微笑表达谢意。

我们的民宿在腰越,腰越站位于日本神奈川镰仓市境内,是江之岛电铁线沿线车站之一。下了江之电步行大概5分钟就能到,店面很不起眼,可能是缘分带着我们很快就找到了,一抬头,“是不是这家啊?我看这家挺好的,嗯没错就是这家”O(∩_∩)O哈哈哈~

起初接待我们的是个老奶奶,会说简单的英文,招待我们坐下休息,还夸赞我手机壳上煤老板的图案卡哇伊。老板是个十足的日本软妹子,太有礼貌也太客气了,耐心的介绍房间,一个劲儿的给我们鞠躬,我一直回礼,日本女人还真是辛苦。强烈推荐这家,如果有机会再去镰仓一定还选这家。

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出来觅食,周围吃饭的店面并不多,为了节省时间随便找了家中华料理,是那种很日本的小馆子,一进门发现我们是老外老板娘表现的特别惊讶,当然服务态度还是很热情的,没有中文菜单没有配图老板更是不懂英语,只标了noodle和rice,笑哭~~百度翻译给老板娘看能不能给我们推荐最好吃的,结果老板指了指价格相对较贵一点的,好就它了!旁边坐在“炕上”的一个老爷爷也很热情,和老板娘巴拉巴拉说了一堆听不懂的话以后竖起大拇指跟我们说奥一西,good。我也回敬了一句阿里嘎多~~

上来以后这是什么鬼/(ㄒoㄒ)/~~这就是传说中最好吃的吗??!!!这和我妈弄得挂面有什么区别,量倒是真足,绝对管饱,我和老公哭着吃完了这碗“泪流满面”

老公说的最溜的一句话就是one beer

赠送两块小豆腐,话说还真嫩

站台挤满了熙熙攘攘的学生群体和年轻游客,心潮开始澎湃、澎湃、澎湃,有点不真实,我真的来仙道家了/(ㄒoㄒ)/~~满满的欣喜与激动

这个经典的路口

不得不佩服井上雄彦的神还原。可惜来往的人太多车太多,很难抓拍不到经典的那一幕。来往的司机也会减慢速度主动避让游客,去往镰仓高中的同学们也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如果被国内一些年长或者年幼的人看到都会觉得莫名其妙,为什么会对一个路口来回拍照,他们站在路口发呆在等什么?

没错,就是在等江之电的绿尾巴

沿着坡路一直向上走就是镰仓高校,也就是陵南高中的原址,不理解在路口拍照的那些人怎么会放过这个地方,也许并不是陵南迷或者真正的SD迷吧。

校门指示牌上写着非相关人员不得进入的警示,虽然很想进去并且在门口纠结了很久,可还是止步了,不想被赶出校门被人认为国人素质低,无视他国的规章制度,况且这也不是旅游景点,这是学校!隔着校门看到有棒球队在活动,日本高中生的生活真是丰富,对比那时的我们正在做着堆积如山的练习卷,为命运转折点的高考拼命的学习着。

百科:镰仓大佛日本最古之阿弥陀佛坐像。座落于镰仓长谷高德院。镰仓大佛是日本三大佛像之一,高11.5米,内部为空心构造,可以从佛像背后底部进入参观。最初的镰仓大佛,自1238年始建,主体为木造结构,历经6年才完成。但在3年后,便被台风刮倒。在1253年开始重铸铜佛身,供奉于大佛殿之内。而大佛殿也历经多次台风,火灾破坏,又一次一次地进行重修。但在终于在1498年,由于海水倒灌,将整个大殿冲毁。自始佛像就一直露天供奉,直到如今。

大佛内部为空心结构,可以供游客参观,虽然只是进去看一眼就出来但还是很多人在排队,如果感兴趣可以看一下,好像20yen/人。

火速直奔江之岛,据说江之岛的展望灯塔上看日落是很美的一件事,这也是我们要留宿镰仓一晚的理由之一。

江之岛站前的小鸟,也是计划之一

据说一年四季会有人给他们织不同季节的衣服,好有爱的举动,话说今年的毛衣毛帽脱得晚了一些,哈哈哈

江之岛,日本第二猫岛

看完日落在街边摊买烤鱿鱼,非常好吃。看到旁边有个中年男子对着空瓶子意念,有点疯癫有点吓人。吃完快走人

仙道钓鱼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码头;很多人在钓鱼,不知道会不会有仙道(*^__^*)

再见江之岛

6:30pm的街上

为数不多亮着灯的小餐馆

又是面,天妇罗远远没有国内炸鸡腿好吃

每天晚上必做的一件事就是逛超市,买到蜡笔小新同款小熊饼干

实物真的是这种灰色星星形状。吃饱喝足,古耐特。

睡到自然醒,在腰越站买了当天的一日券,然后再次前往镰仓高校前。为什么再去?因为...

南海

喜欢在这种没人的地方撒欢

终于拍到无人的路口

古德拜,我的梦

族馆门票2100yen/人,一开始觉得有些小贵,逛完一圈发觉其实还蛮值得。有模仿真正海洋环境下的各种海鱼,还有梦幻的水母,可爱的企鹅,海豹海豚表演,周围坐满了萌萌的幼稚园小朋友,看过太多这种表演,所以一带而过迅速离开了。此外还有各种扭蛋器和纪念品店,都非常可爱,我扭到最成功的就是一个牛头梗的挂坠。

江之岛的住户,门前有花,出门和回家的心情一定美美的

鱼市场,果然和日本动画片里一样一样的

鎌仓站出来随人流步行5分钟就到了小町通,其实就是一条很长商业街,两边各种小店,可以买到很多斗牛的周边,包包啊,衣服之类

找到一家解决午饭的店,老板依旧不会英文,软件加肢体语言点了一份双人餐老板说够我们吃的,结果上来一看我俩眼泪都掉下来了,日本人的饮食简单的让我抓狂,饭量小的惊人。店里多为日本青年男女,我觉得我的饭量完全可以等同于一个老爷们的饭量

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个牙签是什么...这颗迷你胡萝卜你怎么好意思躺在筐里!!!

补加的套餐有点让老板怀疑我是女汉子

东京预约了次日东京--(新干线)--大阪的座位,新宿站里标有绿色座位标识的地方就可以预约。

补了顿寿司大餐回酒店休息

不得不感叹日本人的英语发音,掰扯了半天

晚上突然我俩手机都发出了没听过的报警,一开始我们都以为是对方的闹钟谁也没在意,一直响直到我看了一眼发现地震俩字我们赶紧反应过来穿衣服,这时酒店广播也在说着什么,光速跑到楼道发现了一对外国情侣,我表示知道是earthquake但听不懂广播说的内容,赶紧下楼。20层!!无奈只能乘电梯,此时电梯里已经挤满了人,每一层都停。一家四口中的小女孩好像受到了惊吓麻麻一直安慰it·s ok~~突然间有一种逃难的感觉,只觉得平安比什么都重要。跑下楼的基本都是非日本人,据说日本流行一句话,小震不用跑,大震跑不了。

新干线被传得如此高大上,在我看来跟国内高铁二等座没什么区别。东京--大阪大约3小时车程。网上说站台内不允许吃东西,车上可以吃一些不带味道的早餐,日本的食物那么简单应该都不会带刺激性气味吧。

大阪站到心斋桥需要购买地铁票,JR PASS基本在大阪不适用。站内都有会说中文的志愿者而且很乐意为你服务,所以不会使用机器可以请教他们,学一次就会咯

心斋桥站出步行1分钟即到。酒店性价比比东京高不少

老公说去大阪王将家吃饺子,饺子?or锅贴?

旅行团必到的景点,赶紧逛逛出来。遇到有学校棒球队男生在训练,一个个真是朝气蓬勃,烈日下流汗不服输的毅力想必以后一定会有好成绩

道顿崛热闹!整条街都是美食,从酒店走过来才需要10几分钟

老公负责烤肉,我负责拍照。吃的太忘情,居然忘记了去梅田看大阪夜景,有点失落还小吵了一架,一定是晚上吃太多火气大

大阪--奈良,可以在难波站乘坐近铁,购买斑鸠一日券(大阪交通版)比较实惠。我们是碰到好心的工作人员,然后给他看网上下的图,引领我们到站长室购买的,包含大阪市内地铁一日无限坐;大阪-奈良一日无限往返;奈良巴士。

奈良主要是奔着神鹿来的,散养在神鹿一点都不怕人,路边有卖鹿饼的,150yen一份,像饼干一样,只要被小鹿盯上你买了鹿饼,就会围上好多只给你鞠躬求喂,除非你跑得够快。东大寺和春日大社根本就没去,日本这么多寺庙和神社基本大同小异,而且也不是很感兴趣,没必要走到一个去一个,我更喜欢花些时间跟小鹿多玩耍一会,就这样喂鹿我能开心的玩上一天

看网上说斑鸠券只能到大阪市内,要在某一站继续购买地铁票才能到神户,本着大不了补票的心里直接使用斑鸠券从奈良坐到了神户三宫站,出站果然刷不出,给人工通道员工出示了票居然让我没补票就通过了,心存侥幸哈哈哈

做计划时在网上找了一家评价很高的牛肉店,顺着地址找过去名字对不上地址完全一致,看人员爆满且高大上就这了。

我们点了两份套餐,主要的就这两块肉,吃了2W多日元(含税)

大师傅说四分熟最好吃,果然美味到不行,看来贵还是有贵的好处啊

吃饱喝足回大阪取行李直奔京都,事实证明不预约JR PASS上车依然有座位

按照谷歌地图一路从京都站走到酒店。沿途的小街道很有日本味道,很幽静,京都和和服一定是最搭的

这是我们订的民宿,也是榻榻米的,可是远不如镰仓那家。老板竟然外出,门上拴了个手机,写着联系他的方式,难道不会被偷吗!入住时老板还给了我们周边的介绍,车站美食景点的时间和价钱,服务很到位细心

打车到祗园的花见小路并没有看到艺妓,而且好多店都已经关门了,随便吃点面,嗯对,又是面

这家日式餐厅邻水,环境很舒适,夜景也美(如上图)。吃个饭换了N种姿势依旧腿麻

最豪华的套餐,早预料量会很少所以点了最全最贵的套餐,老板一定认为我们是有钱人,哈哈哈哈其实我们只是太饿

逛街。两边商铺开门有点晚

对于漫画迷绝对好去处,花上一天时间在里面看书都不觉得浪费

京都的出租车司机大多数都是老爷爷,车技挺棒,有客人的车会显示“货走”,好逗的叫法。有人说日本的出租车是全球最贵的,是不是第一我不知道,但绝对是不便宜,夜晚更贵。据说从东京市区打车到机场比东京北京的单程机票还要贵(; ̄ェ ̄)go back回东京

【藤子·F·不二雄】
搭乘小田急线或JR南武线至登户站下车,从生田绿地口出站后,再乘坐哆啦A梦专线巴士即可直达博物馆。 需提前在网上预约门票,博物馆现场不售票,先预约然后可在日本当地的罗森便利店中取票,迟到半小时不能入馆。博物馆的展览部分禁止拍照、摄影,而在开放区域及户外空间则可以自由使用相机,还有机器猫主题餐厅哟

参观完哆啦A梦继续乘坐小田急线到豪德寺站下,根据谷歌地图找到了豪德寺,却大门紧锁。来豪德寺主要是冲着招财猫发源地来的,只能失望而归。

【bulldoss】
在微博上看到别人发了这个牛牛圣地,搜索了一下,小田急线在下北泽站出导航过来。老板很可爱的用日语和英语混搭帮我们选尺寸,自己也养了一只11岁的斗牛,为了告诉我们衣服吸水速干的效果直接在牛牛身上喷水实验,旅行回来是一定要给煤老板带礼物的,不然就给你耍赖。

老板11岁的牛牛

给煤老板买了两件衣服,好贵,2件合人民币大概600元/(ㄒoㄒ)/~~

原本计划今天去富士山,老公非要坐大巴,转了一大圈找到了大巴售票处被告知今天已经没车了...起个大早赶个晚集。迅速转战去湘北,湘北的原址是武藏野北高校,在三鹰市。在新宿乘坐西武新宿线(不可以使用JR,可以买一日票)到东伏见南口出然后导航过去,大约步行20分钟,会路过早稻田大学

和陵南不同的是,湘北门前根本就没有人拍照围观,老公说也就我这样的脑残粉会挖掘。校门上同样有非相关人员不得入内的警示。同学们看见我们在拍照都会下意识的躲开不让自己入镜,不知道他们在这样的学校里上学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

迅速套上湘北的战袍来张合影,拍照的人只有我俩所以特别引人注意

沿着这样的小路一直走一直走会让人心很静

雷门

《粉红女郎》里方小萍就是在这里逛街的时候和大家走散了~~

东京观夜景的好去处,它比东京塔的优势在于有露天的平台,360度无死角,并且还可以看东京塔的夜景,上平台之前要把包寄存到指定的柜子里,只允许带手机、相机这种小件,防止风大物品会刮落造成危险。正巧赶上美少女战士展,随意逛一逛。

差不多拍完时下起了雨,很是幸运,赶紧下楼

皇居、二重桥,到此一游型团队景点,过来看看

春日部,蜡笔小新的家。用东京一日券过来需要补票,补240/人,回程直接买到东京市区的470/人。

自动贩卖蛋卷雪糕,150yen

说是蜡笔小新博物馆,实际相当于一个主题专卖店,在一个叫lala garden的商场二层,一侧是游戏厅,一侧是展馆和商店,东西非常少。如果不是蜡笔小新的钟爱粉大可不必专门跑这么远过来,做攻略时在网上就看到过介绍,我只不过是想过来感受一下小新的家乡而已。

lala garden有点像小型的奥莱小镇那样,有很多小店铺和吃饭的地方,逛到一家宠物店简直不想挪步。可爱的小雨衣,后悔没给煤老板买,淘宝上都搜不到这么多款

收拾好行囊准备回家,一日券不能乘坐到羽田机场的单轨电车,需另买票。酒店定在机场附近的MYSTAYS(羽田机场店),在天空桥下,往回走10分钟左右。我们航班是次日凌晨的,和前台约好从酒店出发的时间,他会提前帮忙预约出租车,白天有酒店-机场往返的摆渡车,具体时刻问前台。如果打车最好尽早些,凌晨的出租车实在约不上,前台小哥都跑去马路上截车,有些小感动。酒店到羽田国际线只需要7分钟。非常愉快的结束了这次的圆梦之旅,再见Japan!

引用 煤球老板 的图片:

这些看着都好好吃啊,好羡慕楼主

2016-08-15 14:0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15 15: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15 20:5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5 14:02:55 的回复:

这些看着都好好吃啊,好羡慕楼主

回复狗剩儿:

2016-08-16 08:47

引用 daysp 发表于 2016-08-15 15:26:40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daysp:可以呀

2016-08-16 08:48

引用 kittylisa 发表于 2016-08-15 20:59:36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kittylisa:我也是第一次写,不太会写,全是记流水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