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318-新都桥--记!

sinnerzy (成都) LV.6
2016-08-14 23:11 1036/4

人生路,漫漫长。。今天我们一路向西。。。
我们的生活,也只需要一颗勇往直前的心,不断前行,美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如果你是外地来成都玩,要我推荐哪里好玩,我不会推荐九眼桥,驷马桥,我会真心推荐自驾新都桥
新都桥镇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西部地区,国道318、省道215过境。
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2012年9月27日时候,还在和媳妇考虑国庆去哪里玩,都知道国庆堵,但是国庆有7天假啊,不出去添堵怎么对的起自己。然后在四城看大家去哪里玩,就发现了一群国庆去康定耍的自驾团伙,这个可以去啊,虽然当时对自己的小车也很怀疑,到底能不能去翻山,但是也没管那么多,走哦!没有过不去的坑。和当时的领头人老李联系了下,交流很简单,我就是一车两人,什么车,奇瑞X1,然后李哥说,行,然后就入伙了。
29号,穷游康定团伙才把行程弄好,反正我是没管那么多,只晓得30号6点半在恩威集合出发就对了。

第一天:成都-泸定

最终行程:9月30号早上6点半从恩威出发,10月3日回程。考虑留有几天休息时间做其它安排,4车15人   因为考虑到天全会堵死,所以制定出成都(成雅高速)——雅安雅西高速)——石棉——泸定——康定——木格措——塔公—新都桥泸定——石棉——雅安——成都
第一天:在成雅高速路口碰头后,副队长老蒋给我发了个对讲机,然后团组织又给我分配了一个成员,具体什么情况我也没整懂,反正最后大家还是6点半过了,准时出发。本来以为是当天就可以到康定,结果。成雅高速车祸不断,一路走,一路堵。中午才走到了雅安,下了高速二郎山又封路。这酸爽,算了,还是先在雅安 把饭吃了。

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只有先开个雅安会议了。开了一上午的车,从开始几个车的欢声笑语到最后都憋着一股气,不敢喝水,在雅安终于得到了释放。还是介绍哈饭醉团伙的成员嘛,都是在雅安河边坐下来了才相互见了个面。上几张集体照。
团长:1号车(丰田LC),李哥,为什么他是团长,因为年纪最大的哥,而且身高8尺,性格豪爽,墨镜一戴上,放在三国里就是可以大吼一声:燕人张翼德在此的人物。在我们这次西游团伙里面,李哥绝对就是唐三藏,为撒,因为他也比较唠叨,一路走一路吹,最关键的是只有他有宝马,头车,LC,绝对是318线自驾游中的宝马。
副团长:2号车(BYD速锐),老蒋,卷帘大将,绝对的实力人物,同时个性沉稳,开车开的也很慢。大好人一个,前期给我们准备了各种物资和对讲机,康定旅游完了还邀请我们去新都玩。老蒋的老婆更是个瑜伽高手。后面在塔公草原的山上给我们大大的展示盘实力。
3号人物:3号车(捷达),面条哥。天蓬元帅,不仅外观符合,更是一个人一个车,带了几个不认识的美女一起上路。这不是八戒是什么?真是老衲有八戒,就是不戒色。如果给面条哥一辆法拉利,我敢保证,他一定面条生意不做了,每天都把车开到川师大的门口去停起,哦,不要问我为什么。
4号车,奇瑞X1,酱油1号,酱油2号小小丫两个人,还有面条哥的一堆美女群众,都记不得名字了,因为在第二天后,面条哥就带起他的一堆美女和我们分道扬镳了。
这个也是这条线路的经典之处,从雅安出发后,可以选择去摩西,去海螺沟,去牛背山,到了康定,可以选择去塔公,新都桥,在往外走,八美,色达,时间在长点就可以直接进藏。往上可以到丹巴马尔康
当然这次我们走的这条线,先到塔公,在到新都桥,在翻折多山回来,绝对是最轻松的一条线路,而且路很好走,1.3排量的车都开过来了,还有什么不能去。

饭后继续上路,晚上10点过,终于到达了泸定。石棉下了高速后,走的S211,顺着河边走,路还是很好走的,个别路段修路,车多慢行,比高速堵起斗地主舒服多了。因为国庆的原因吧,晚上到了泸定感觉也是车多人多,找了家重庆烧鸡公吃饭,李哥把他的白酒整出来,大家一天奔波后,大口吃肉,大碗喝酒,比较好的是这个馆子楼上就是住宿,环境相当不错,标间320.我觉得还是对得起这个价格。

第二天:泸定-康定-木格措-塔公

早上7点过,吃了早饭,继续赶路。泸定康定的路太好走了G318.这段路很好走,没烂路,一路青山绿水。上午九点过,直接杀到了康定木格措景区。那是相当的漂亮啊,看图不说话。木格措里面很大,还可以坐船到另外一面去,大家约定的2点从这里出发到塔公,然后就分散各自行动了。后来听老蒋他们说,坐船过去那边还很大,而且是相当的漂亮,因为那边一般没人过去。属于没开发的地方。

因为三师弟他们误入原始深林,所以2点并没有到达约定地点。在木格措出来后,二师兄现行出发往塔公走了,我也属于先遣部队。反正车是没跟上二师兄的,但是对讲机还有信号。同时在这段路上,车不多,手机信号也是不好的,所以最好多车带对讲机。

翻过一座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山后,眼前一亮,远眺雅拉雪山。在这条路上,其实最早的一个景点是一头牦牛。那绝对比去年在青海湖看到的马还要漂亮。那头神牛就站在路中央,远处就是雅拉雪山,旁边就是草原和湖泊,结果我刚把车停下来,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就冲出来一匹大黑马,马上坐着个蒙面大汉,大吼一声,燕人张翼德在此。。。我的个去,原来这个都是套路,最后经过一番讲价,给了20元。牛还没照,就跑了,不敢照啊 !在往后走,还有个电杆挡在路上,我还一边看风景一边在说,怎么有个电杆。结果冲过去看到旁边又站了几个人,因为我的车小,没怎么减速,但是也不快,估计30多码,过去了才听到那几个哥老关在说,哦,你车技还不错哦。。原来这里还要给过路费的,还不给扯发票。

晚饭时分,先遣部队到达塔公草原。先找住的地方和吃饭的地方,还遇到了雨后彩虹。在塔公,最有名的肯定是他的酸奶,那是相当的好吃。住宿也有很多选择,帐篷,宾馆,看了很多,最后我选择的是藏民的房间。100元的单间,有电热毯。第二天吃的是这次行程中最好吃的早饭。酸奶,奶茶,牛肉,土豆,辣椒面,不限量自助。当然也收了每个人25。然后在这里,二师兄就带着他的美女队伍去八美了,我们则在塔公好好的晒了半天的太阳,吃了午饭后开往新都桥

第三天:塔公-新都桥

塔公到新都桥一路都是风景。新都桥住宿也相当多,一路美景,最后我们随便找了个路边的牧场进去住,可以骑马,可以搭帐篷,也可以住房间。价格也不贵,自己带帐篷的给15的场地费,住标间的也就200多,有热水可以洗澡。今天也是最休闲的一天,在塔公晒太阳,下午晚上在新都桥骑马,聚餐。同时在住宿的时候,还碰到骑摩托到色达去的新的朋友,晚上大家在这里胡吃嗨喝,因为明天就返程了,所以今天李哥把他的大桶白酒弄出来,说的必须整完,懒得带。。。后来,不知道谁又把红酒整出来了,反正到最后,我是整晕了,直接回房间躺起了。当我睡了两个小时在出去的时候,这个饭醉团伙已经在草坪里面开起了卡拉OK模式了,篝火晚会,每个人都无伴奏嗨唱,一群人在一起天南海北的吹牛,我还深刻记得我给大家唱了个我在丽江等你这个感人的故事。喝酒,一直嗨到半夜12点过,明明都是认识不久,却感觉都是多年的老友,这就是旅行,这就是新都桥

第四天:新都桥-折多山-康定-成都

十里画廊,四时风光。高原的天气变快,昨天阴天,下雨,今天就出太阳。从住宿出来,沿着川藏公路前行,公路两旁,一条浅浅的小河,藏宅,白杨,牦牛和山羊,在景色,在往前走,大雪山突然出现在眼前,这酸爽啊!翻越了4298米的折多山后,此次旅程也就基本结束了。
虽然过去这么久了,但是4天3晚的旅程,感谢318的美景,感谢穷游康定饭醉团伙,很高兴认识了李哥,老蒋等旅途中的朋友,感谢生命中有这么一次特别的旅行。如果有时间,去吧,自驾新都桥

摄影技术一流

2016-08-15 13:05

引用 sinnerzy 的图片:

2016-08-15 13:2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15 15:2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