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歌泛夜,旧梦如织——记杭州宋城景区2日游

亲爱滴 LV.14
2016-08-14 23:12 186/2
  • 出发时间/2016-08-06

烟柳画桥,风帘翠幕。炎热的八月,在周末闲暇的时候来到了杭州

没有去漫步苏堤泛舟西湖;没有去鸟鸣山幽香客络绎不绝的灵隐寺;没有去浓郁的文化气息的西泠印社;……这次来杭州,是想看一场演出——宋城千古情。所以在杭州东站下了高铁,就打了滴滴直奔目的地——宋城景区。

DAY1:宋城夜幕

百度能百度出来的景区介绍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下面就是我在景区里的所见所得图片及个人叽歪的观感。景区各类主题活动挺多,导游说每个季度,景区会有不同主题。我去的时候,景区有辣椒节和雪顿节。所以景区布置的也很火辣。景区九曲连环,处处亭台楼阁。尤其是进入夜幕,这里流光溢彩,分外美丽!所以宋城的故事我从夜幕说起。

相对于白天的熙熙攘攘,夜幕下的宋城,市井街,这里显得有点落寞,其实不然,大家都去室内剧场看表演了。华灯初上,仿若梦回古都。时光在流淌,不变的是家人一起畅游的喜与乐。

这一片花海虽然是景区特意布置的,虽无惊艳四座,但却也很有韵味,所以还是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拍照,我是趁着人少的时候安静的拍下这花。

看了景区的两场演出真心觉得不错。第一场是在看的宋城千古情表演。舞台采用了先进的声光电都技术,演员也个个都是实打实的真功夫,所以很能带动现场气氛。每每演出高潮的时候,观众都会情不自禁的回望观众席,因为精彩时有发生。演出的场次蛮多,我们是晚上去看,人已经爆满了,前戏没有坐最前排。不然能抓拍到更多细节了。整个表演贯穿了杭州的历史、人文等多方面,有说到耳熟能详的白蛇传,有说采茶姑娘,…… 如果来杭州,记得来宋城看一场这样的演出,好与不好,它就在哪儿!

(演出中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演员个个都好水灵)

很有科技感的舞台,真的很吸睛。

第二场看的是丽江恋歌,相对刚看的室内,这次舞台换到了实景,不过有别于丽江印象之类的实景演出。

舞台效果,时而飞瀑直下三千尺,时而火光冲天染万丈。这些都能引起观众的一阵热呼。而结束表演的歌舞互动,更有点难忘今宵的味道。

这里应该美其名曰:民族大团结。

DAY2:宋城白昼

夜晚的宋城精彩绝伦,而白天的宋城更显得熙熙攘攘。
每天早上9点会有个开城仪式,演员的表演,说话的词调,都有点宋朝的味道。
就如门楼上的字:给我一天,还你千年。仪式很简约,观看后,就可以进园开启一天的游览了。

(宋城开城仪式)

路过一座桥,挂了很多许愿的字条丝带。不认识里面的人,但是却被字里包含的温情感动着。我们时常走马观花的路过一些景点,拍照,然后飘过。景点可能没有印在脑海中,但陪伴你走的人,相信一定在你的记忆里——珍藏!

比亭台楼阁更美的,是随着四季更替的花草树木,喜欢景区内装点的各类绿植。

景区里特色店铺,人皮客栈名字起的也是好吓人。看的人还挺多,所以也没进去细看。

怡红院里佳人的闺房,不知道迷惑了风流客。闺房里的摆设,除了红妆铜镜,更有琴棋书画的物件,对于古代的那些失足女子,更多的是充满了同情与无奈。

景区里,佛寺、宫殿、城楼、街道一应俱全。

与故宫里的金銮殿相比,这里的是真是假,又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乐在自在!如果有兴趣穿个古装摆拍下。貌似收费的。这里说钱,是不是太俗了。哈哈!!!

炙热的太阳下,树荫下总是积攒了一群人。而树下的擂台,总有点江湖的味道。想起穆念慈比武招亲、李小环比武招亲等场景,可惜此刻舞台空无一人。全凭脑海里故事在发展……

其实很多时候,细节决定成败。景区里的环卫工人,一身古装装扮,清扫着游客丢弃的垃圾。显得和谐,却又那么的不和谐!

城门上的告示,爬满了藤条,宛若回到千年的宋城。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杂耍,不过这个天气,有点心疼这猴子和山羊。世间万物,只道生活不易。

景区里,这里是孩子的乐园,炎热的初秋,唯有水是最特别的存在。而且还可以和小伙伴一起追逐嬉戏。

佛像位于高台之上,顺着栈道拾级而上,像到了山峰之巅。 突然有种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感受。

比起抬头就能得大精致,偶尔的低头,却也能发现别样的景致。

楼上的,也不怕走光。因为我看到有人用高清的镜头对上面拍!至于拍到啥,宝宝表示很着急!

宋城的热门项目,老王家的小姐抛绣球,小姐水灵的,可惜丢了个绣球,招募了是个大龄已婚男,小妾做的妥妥地。

旋转木马,儿童的乐趣所在。

关于酒店

因为近的缘故,所以就选择入住景区配套的九寨千古情酒店。恰逢酒店举办了雪顿节活动,很有雪域风情。此刻,只想说,假装在西藏

拍照的人好多,不过自我觉得拍人后脑勺,还添味道。

团队游客很多,貌似700多间(具体多少忘记了,粗略的听到)都住满了。我会等时间,不喜欢拍人多。

(酒店大堂)

各类主题房,貌似酒店会根据景区的当季活动做主题的布置。比如现在就有辣椒房。

关于吃

可吃的东西也比较多,各种风味。不过下面吃的几样东西还是很给力的。

辣椒味道的冰棍,红色是辣椒,绿色是芥末。味道很赞!冰火两重天!!!

很地道的羊肉,貌似是酒店特意请新疆师傅特制的烤全羊。大快朵颐,好吃就多吃点!不过貌似应该要提前预定。

上面这道菜,我忘记叫啥了,姑且叫“天地无极羹”,黄色是甜味,绿色是咸味。欲把此羹比西子 甜味咸味总相宜。

关于交通

上海虹桥高铁站到杭州东站,票价73元,1个小时能到。所以很便捷。下面是我在杭州东站拍摄的。到了杭州,可以坐公交,不过之前没有攻略。所以直接打的滴滴。时间在40分钟左右。

在回来的路上,拍的车窗外的美景。阳光洋洋洒洒的掉落在钱塘江,看到有人在江边钓鱼,在和司机闲聊说,这里是野生的鱼,营养价值高,所以江边的这些人,可以自己吃,出售的话,也很快就能卖出去了。不过这些都是外话了。
好了,今天就说这么多了,本周的旅行就此告一段落了!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15 23:48

引用 newpay_ 发表于 2016-08-15 23:48:05 的回复:

回复newpay_: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