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途之马来西亚浪中岛(已更新)

Z-JADE (武汉) LV.4
2016-08-14 23:16 526/9
  • 出发时间/2016-08-03

前言

马来西亚,被南中国海分为西马和东马两个部分,西马为马来西亚西半部,即位于马来半岛的领土部份,旧称马来亚,又称马来半岛、马来西亚半岛。它北临泰国,向南与岛国新加坡通过桥梁和堤坝相连。隔马六甲海峡它与印度尼西亚的苏门达腊岛相望。南中国海将其与东马之间隔开。又细分为中马、北马、南马和东海岸4部分,半岛上有11个州属和2个联邦直辖区。西马的主要景点和旅游城市有:吉隆坡马六甲槟城金马伦高原云顶高原、停泊岛热浪岛浪中岛兰卡威。每个地方都独具特色,最终目的地我选择了浪中岛
          它的什么吸引了我?一个字“真”、没有被过度开发的浪中岛,原有的原生态,丛林、礁石依然保留。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这片宁静的海就是我心中的世外桃源。和闺蜜提起,她也十分赞同,俩人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预告片

先放几张图,你们随意感受下

前方视频(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土豪请随意)

观看时可关掉游记背景音乐

前方高能 正片来袭

我一直都向往能有一次说走就走的自由行。这次,机会终于来了。首选目的地本是神秘而狂野的土耳其,可最近不太平,只能放弃。第二选择,则是千佛之国泰国,但现在是泰国的雨季,玩起来不够尽兴,PASS。第三选择,那就宝岛台湾吧,额。。。那个新闻说什么来着《台湾误射导弹逗大陆玩》?嗯,好吧。感觉这是不让出去的节奏阿!我不服,难得休息一次。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呀!于是每天看各种游记,各种书籍,身体与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终于让我找到一个此刻在我心中最完美的海岛——马来西亚浪中岛

行程

8月3日汉口——8月4日深圳
8月4日深圳——8月5日吉隆坡
8月5日吉隆坡——8月5日浪中岛
8月5日——8月8日 浪中岛SUMMER BAY酒店(夏日海湾度假村)
8月8日浪中岛——8月8日吉隆坡
8月8日——8月9日 吉隆坡机场TUNE酒店
8月9日吉隆坡——8月10日深圳
8月10日深圳——8月11日汉口

攻略片

额,忘了跟你们说,我们俩是菜鸟还是那种白板菜鸟,护照都是新的,一切都是从0开始。闺蜜要上班,因此前期工作大多都由我这个闲人来负责。个人觉得,做攻略还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情,就像上文说的,身体还没去目的地,而我的灵魂已经先去玩了一趟。
   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我很赞同“从网上搜来的旅行游记,结合着旅行书籍,把大量的零散信息,规整为自己需要的,制定旅行方案,落实所有旅行细节,这个过程有些痛苦却很有趣,当那些陌生的地名变得不再拗口,当对目的地的风俗禁忌,注意事项有所了解,当对每个地方好吃的,好玩的都了如指掌,我会感觉非常踏实”

出行准备

资料证件:护照,签证,身份证,华夏银行卡,4程机票登机牌,2家酒店预订单,保险单,旅游攻略。
洗漱:牙刷,牙膏,香皂,毛巾
护肤:水乳霜,面膜
防晒:防晒霜,防晒服,墨镜,帽子
潜水:潜水服,潜水鞋(袜),潜水镜
药品:双氧水,感冒药、过敏药 ,拉肚子药 ,晕车(船)药 ,驱蚊水 ,创可贴。
衣物:换洗衣物,长衣长裤,泳衣
其它:转换插头,水杯,相机

注:
   保险:买的是美亚东南亚旅游险计划二
   潜水镜:建议不带,一是携带不便,二是自己买的没有SUMMER BAY(夏日海湾度假村)里面提供的好用。
   双氧水:浮浅时会看到珊瑚礁,一定要注意不要碰到它,它很美丽但很脆弱,并且你碰到它自己也容易受伤,如果真的不小心碰到并有伤口,一定要及时用双氧水进行清洗,不然结痂以后,伤口就会变成珊瑚藓,不仅难看还会痒。
   长衣长裤:你问我马来西亚什么最便宜?答:冷气。不管是在机场,还是飞机里,或者地铁上,冷气都像不要钱的,开的很足,不想感冒的朋友,一定要带哟。
   相机:一定要带一部相机,最好是防水的,海里的世界很美,留住它才不会有遗憾。如果没有,到了SUMMER BAY(夏日海湾度假村)可以找浮潜教练小新租。

酒店

SUMMER BAY  又名夏日海湾度假村。我们是通过淘宝马来西亚小乐旅游定的4天3晚浮浅套餐,包含免费接送机,码头往返,住宿,早午晚餐,下午茶,出海浮潜,跳岛游等项目,提供潜水面罩,吸管,救生衣等租赁,每件15马币,离岛归还。

签证

马来西亚的签证有3种:

1.常见的,贴纸签证,一般淘宝,旅游公司都可以代办,价格不等。

2.EVISA马来西亚电子签证,是专门为所有中国公民所设的网上申请签证服务(自己网上操作)。从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可以电子签证到访马来西亚,每次逗留不超过30天。电子签证申请费用只需人民币200元。
要求(下文来源于马来西亚官网):
以下公民允许申请电子签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国大陆(不包括澳门香港台湾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缅甸.印度公民在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缅甸台湾香港.孟加拉国公民在孟加拉国.尼泊尔公民在尼泊尔.缅甸公民在缅甸.持有电子签证入境每次至多逗留30天此电子签证为单次使用.不允许延期逗留.如果您从未申请过,请注册或如果您通过这网站已经申请过,您可以登入申请新的电子签证
下列文件需扫描并上传到你的电子签证申请.
近期的护照格式的照片.护照首页.确认往返机票单.未成年申请人的出生证明.
注:您的申请须经移民局或领事馆人员审批.请注意,移民局或领事馆人员有权要求上传附加文件.你必须把电子签证以A4的格式打印并且务必携带电子签证单入境检查站到达马来西亚.电子签证持有人仅限于单次入境且至多逗留30天.申请人主要通过电子邮件与本站沟通.因此请注意本站的电子邮件通知.在怀疑或怀疑的情况下,申请人可能会被要求参加面谈.

3.ENTRI免签证计划,该计划从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对中国公民有效,对于计划停留时间不超过15日的,可选择申请ENTRI,手续费160人民币。(说好的免签呢,160又是什么鬼)
要求(下文来源于马来西亚官网):
    开放给居住在中国大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不含香港澳门台湾.持有电子免签登记者每次入境至多逗留15天.此电子免签登记为单次使用.不允许延期逗留,一旦注册完后,申请人须打印电子免签登记单并务必携带入境马来西亚.
   电子免签登记仅可从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开放给居住在中国大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含香港澳门台湾.
请确保您持有从中国大陆直飞马来西亚的机票允许通过以下的机场入境:
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及吉隆坡国际机场2 号航站楼(KLIA 2),
吉隆坡六拜机场,
槟城士乃国际机场,
柔佛兰卡威国际机场,
吉打哥打京那巴奴国际机场,
沙巴古晋国际机场,
砂劳越巴都伯伦丹机场,
马六甲纳闽机场,
联邦直辖区
请确保您持有从新加坡直飞马来西亚的机票允许通过以下的机场入境:
吉隆坡六拜机场,
槟城士乃国际机场,
柔佛兰卡威国际机场,
吉打哥打京那巴奴国际机场,
沙巴古晋国际机场,
砂劳越巴都伯伦丹机场,
马六甲纳闽机场,
联邦直辖区
请确保您从新加坡马来西亚是允许使用苏丹依斯干达 (BSI) 口岸。任何其他陆路口岸是不允许的。
处了以上3点外,从香港澳门台湾和其他国家直飞入境马来西亚或转机是不允许。
离境马来西亚只允许持有中国大陆、新加坡泰国的机票(只允许乘坐飞机)。

申请网址: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welcome.jsp(进入网址选择右边马来西亚电子签证)
如下图:

我们的选择

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特别是第二种和第三种签证要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决定。
   我们选择的是第三种,因为它快,当场就可以出签,并且不需要寄护照过去。它只需要你,准备好往返机票,在大马的酒店凭证、地址,护照扫描件,以及电子档的2寸白底照片,(马来的签证对照片的要求非常严格,一定要按照要求来照)准备好了点击上文网址申请。
   其实选择第三种ENTRI免签时,也犹豫过,因为此类签证是需要你把行程时间、酒店机票,全部都定好了,拿着以上凭证才能申请,毕竟我们都是白本护照,自己操作担心不通过,会有损失。有尝试跟淘宝沟通,给的也是不确定答复,既然这样,不如自己来。事后才知道ENTRI免签是不用通过审核的,按照网站提示的步骤一步步进行就OK了,基本都会通过,但ENTRI免签通过了不代表你就可以入境,因为还要通过海关,不过没什么大问题,过海关时把往返的机票出示一下。

机票

我们是从武汉深圳再从深圳吉隆坡
   为什么这样安排?答:便宜。
   我们定的时候武汉的去吉隆坡的机票已经涨到了1700左右一张票了,而从深圳吉隆坡的机票只需要500以内就OK,我们这样安排的行程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时间充足,遇到突发状况,也有时间来应对,顺利的话有多余的时间还可以从深圳香港去逛逛,不过一定要记得带通行证。如果你也是武汉驴友,建议你坐T96列车,下午6点左右上车睡一觉早上就可以到深圳,出车站往右边走坐车去香港

亚航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都是白板菜鸟甚至连护照都没有,但又想提前订机票怎么办?
   答:亚航。
   在亚航官网上购买机票是不需要护照的,闺蜜就是护照还未办下来,我帮她在亚航的APP上购买的。前后时间控制好,值机的时候再填写护照也可以哟。够买机票时亚航会让你填写一个邮箱,购买成功会把电子档的机票发送到你的邮箱,上面有你的6位数订单号(your booking number is:XXXXXX),这个号码很重要网上值机会用到的。如有任何不清楚的可以拨打亚航客服电话:512—85557711

值机

亚航可提前14天值机,建议大家在手机上下载一个亚航的APP,来办理值机会比较方便。手机值机成功后,再登录亚航官网。
   步骤:首页——网上登记——重新打印登机牌——输入出发城市,订购号码(买机票时,发你邮箱电子档机票的订单号码,如果是往返机票则为同一订单号码,在输入出发城市时颠倒即可)姓氏,进入界面,选择,输入邮箱,把邮箱收到的登机牌打印出来。

登机牌

从中国马来西亚的航班,是需要去柜台办理正式的机票。入境后从吉隆坡境内的航班就不要去柜台办理了,登机牌就是机票。从吉隆坡中国的登机牌也是机票。

行李

亚航的行李是不可以超过7公斤的,如果你的行李不是特别多,但重量又超了一点,建议你可以这么做,除了行李箱以外可以再准备一个中等大小的背包(不要太大哟),过安检时把重的东西拿出来放到背包里,一般背包是不会去查你的重量的,行李箱会抽查。我们去的时候管得很松,回来的时候会严一些,特别是登嘉楼查的比较严。

吉隆坡机场

入境

到达吉隆坡机场,下了飞机跟着人流往出口走,即可到达入境处。找写有foreign passport的指示牌排队,旁边还会有一个写着TRNSIT PASS的指示牌是给马来西亚国人通过的。出了海关一直走到对面安检地点,过了安检,抵达大厅(Arrival HalI)。

然后到information柜台问柜台人员要,city map of KL(吉隆坡的城市地图),最后一页是地图,里面还有详细的轨道交通图,到哪里乘什么车很清楚。

电话卡

出大厅对面是一家CELCOM的营业厅,据说是在岛上信号最好的卡。我们办了一张7天的套餐,在店家处激活,需要用到护照。

登机口

买好卡后大厅右侧上3楼,是亚航马来西亚国内段的候机室,登机牌上没有写哪个登机口。你可以看机场内的屏幕显示或者询问工作人员。
   有人问我,你英语那么烂还敢出国阿?
   答:世界上除了国语,外语以外还有第3种语——肢体语言。
   把打印好的登机牌拿出来给工作人员看,他们就秒懂的,会在你的登机牌上写出登机口号码,大马人民很nice~

ATM(换钱)

登机牌入口找到后,在同楼层的星巴克隔壁有一家The loaf面包店旁边有几台ATM机,找到MAYBANK取钱,取款机会有中文提示。我们办的是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之后查了一下当天汇率1.65左右。还是挺方便的。如果不买东西建议大家取钱取500左右就足够了,夏日海湾度假村为游客准备的还是挺齐全的,剩下如果有没用完的钱,机场换钱的地方可以换,如果去双子塔玩的话,那里有一家超大的MAYBANK银行也可以换。

接下来,看着时间过安检,进候机室,等待再一次飞行。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是坐的7点的航班,并且是靠窗的座位,一定记得要看日出哟,在飞机上看日出别有一番风味呢。而且飞往登嘉楼的路程从飞机上面观看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登嘉楼机场

下飞机跟着人群走,到达接机处,就可以看到小乐的工作人员举着小乐旅行的牌子,过去跟他说小乐,他就懂了。如果人没到齐他会让你坐着等一会。接着,司机会过来核对预定人的姓名,安排上车走人,我们的行李放在后备箱。中途司机会顺路去接住在酒店的客人,大约4,50分钟后到达码头。

上岛

到达码头,你会看到夏日海湾的登记处,这时你得把入住凭证拿出来给夏日海湾的工作人员登记,登记好以后,工作人员会把你行李先带到酒店房间,而你只用坐着快艇轻装上岛哟,服务很到位有木有~
   真正的旅途开始了。。。

攻略篇之返程

离岛

早上起来把行李箱,放到餐厅门口,办理退房,前台会给船票你。享用最后的早餐,吃完后,还会有空余的时间,可以再看看浪中岛的风景。大约9,10点的样子,会有工作人员在酒店门口核对退房的游客,人员到齐,上船出岛。

登嘉楼机场

到达机场,把提前打好的登机牌拿出来,询问工作人员,登机口在哪。登嘉楼查行李会比较严格找到登机口以后,如果你的行李不是很多的话,看着时间过安检就好啦,如果行李有点超出标准,记得一定要把重的东西拿出来,放到背包里。

机场怎么去双子塔

机场——大巴——中央车站,轻轨101号线——双子塔

到达机场G层,在2号门找到BUS售票窗口,跟售票员说要去KL SENTRAL买一张去中央车站的大巴票,11马币,1个半小时左右到达中央车站,跟着人群走,上2楼,找到LRT的标识,沿着箭头指的方向走,会看到自助买票机,如果没有零钱,右边的工作窗口,可以换零钱。选择101号线,找到KLCC,点击,选择人数,投币,出票。大概坐5站左右就可以到达KLCC

吉隆坡机场退税

一般在一家店购物买满300马币,是可以退税的。店家会给你一张退税单,你拿着退税单和护照,在机场3楼,进门右手边找到办理打包的工作间,在隔壁有一个退税点,开证明。等你进入登机口,往候机室方向走的时候,你会看到IRIS,把证明和护照交给工作人员即可退税。

游玩片儿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15 11:34

呃,没啦?!我想看更多的文字说明啊

2016-08-15 15:2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15 16:5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2 01:05

引用 dianshikankan 发表于 2016-08-22 01:05:07 的回复:

回复dianshikankan:来咯

2016-08-23 20:26

引用 对于乱嚼舌 发表于 2016-08-15 16:55:10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对于乱嚼舌:攻略来也~

2016-08-23 20:27

引用 yanvivi 发表于 2016-08-15 15:26:46 的回复:

呃,没啦?!我想看更多的文字说明啊

回复yanvivi:来咯 来咯

2016-08-23 20:27

引用 kevin_lee 发表于 2016-08-15 11:34:22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