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星月国,带你去看土耳其的冬季。

YUKI (广州) LV.10
2016-08-14 23:30 958/9
  • 出发时间/2016-02-07

碎碎念干货

当我告诉朋友我要去土耳其,大家是反对的。自杀式爆炸连连,叙利亚的难民涌入,甚至路上都能看见难民小孩向游客要钱.
但是我觉得想走就走吧,不要因为这样的理由,那样的劝告阻住我的步伐。

经过5个月的准备,订来回机票,酒店接机,景点路线,行程顺序,整体开销,查看天气情况,看帖子拟攻略,是的这些都由我一个人完成。
于是16年的春节我们飞向了横跨欧亚大陆的蓝色土耳其
在这里我们处处受到了友善的帮助,热情的土耳其人真的很喜欢撩妹!!!特别是亚洲面孔简直被当成稀有动物。

关于签证
淘宝上就有很多,大家可以去搜一下,现在土耳其中国开放了电子签,无需申根国签。
材料也只有护照+身份证+照片+填一份表格。比以往简单多了!
订机票
我们没有国外中转的经验,最终选择了南航,乌鲁木齐中转。7000+往返,凌晨12点到伊斯坦布尔
但是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会选俄航,便宜,5000就可以往返了。
我们走的是顺时针方向,从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的机票及后面的回程都是在携程上订的。
酒店
在携程订的,订之前在BOOKING查看评价后选的,土耳其酒店的价格对于欧洲国家真的是性价比很高了,500以内就能含早而且住得很舒适。没遇到额外收费的事情,并且得到很多帮助!
现金
我换了500欧去的,在银行预约就可以换。
但是当地流通的主要货币是里拉,银联卡在土耳其的Garanti四叶草银行ATM就可以提取里拉
我为了省下手续费还特意去华夏银行办了一张卡,但是去到竟然不可以用!!因为现在华夏银行的卡都是有芯片的!土耳其的ATM不能用芯片卡!!!所以大家留意了!
幸好我还有一张建行的!虽然收手续费(2000里拉收取36RMB手续费)
但是在土耳其的十一天都不用愁现金的问题。
手机卡:
其实每家酒店都有免费WIFI,但是自由行的话还是要买上网卡的。
在淘宝买的欧洲卡,130块1G流量,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我们用来导航发朋友圈上网是足够了。但我觉得在当地买张电话卡也是可以的,可以在紧急的时候打电话。事实上我们这趟行程也遇到了一段小惊魂,证明电话卡是有必要的。这个会在后面讲到。
接机
提前邮件通知的酒店接机,30欧,在出口就有一个帅哥拿着我的名字在等了。是一辆7座大奔驰,整台车只有我们两个人。点赞!
如果你们不像我们这么苦逼在半夜到达的话,坐地铁也是OK的!
如果需要在伊斯坦布尔多待几天的话,建议购买适合游客使用的交通卡,如下图的样子:

此卡可在IETT的柜台或报亭处买到
如在公交站的自助充值机里充值,最低5里拉起,但是如果在报亭之类的私人售卡处充值,最低能充3里拉
此卡工本费6里拉,退卡时只退卡内余额不退工本费,从报亭之类的地方买公交卡的话工本费一般7里拉
从报亭购买时候,可告诉出售者一个包含工本费的总金额让他帮你充进去

使用此卡的话,坐第一辆车的花费是1.95里拉,比TOKEN便宜了1/3,如果在2小时内转车的话,第二辆车的花费只要1.25里拉,第三辆车1里拉,第四/五/六辆车的费用都是0.75里拉
去王子岛的渡轮也有优惠。卡是可以两个人用的,一个人打卡进去,第二个人拿着再打一次就OK了。
在这感谢一个土耳其大叔,他看见我们不会买就主动帮我们买了,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他努力尝试理解我们的求助。
T1长这样,机场与老城区与亚洲区都能到达,很方便。

们在伊斯坦布尔4天住的是这家酒店
Optimist Hotel
50欧一天,订的是他们家最高的玻璃房。拥有一个L形的玻璃窗,和蓝色清真寺只隔着一条小路。遥望(其实很近)圣索菲亚大教堂。
下面是我们早上从房间看出去的景色↓↓↓↓↓

还有我真的很喜欢他们家早餐!不是自助形式的,所以你几点起来都能吃!
面包超棒的!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土耳其红茶,发音CAY,和中文茶的发音很相似。

Day 1

由于我们要先去拿钱,所以我们拿钱后第一个景点不是蓝色清真寺也不是圣索菲亚大教堂,而是离ATM比较近的一个不知名的清真寺。
努鲁奥斯曼清真寺 这是回来后查出的。
这里非常容易被忽略,比起耶尼或者是蓝色清真寺,他并不是太知名。网上只能搜到少部分资料。
其实它就在大巴扎旁边,你可以把这两个景点放在一起。
也正因为这里不出名,我们去到时里面没有任何游客,只有一位信徒在礼拜。晨光透过彩色玻璃照射在蓝色地毯上。

参观清真寺有几种礼节必须遵守:
要脱鞋;必须包头巾;女性不能穿迷你裙;肩膀到膝盖必须掩盖不得露出;严禁不穿胸罩的女性进入;衣袖不可以短到露肩或是露出腋下。某些清真寺有提供借用的包头巾,有些没有,所以自带一块还是很有必要的。

沿路走回粗发去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的正名应该为苏丹-艾哈迈德一世清真寺
门外的艾哈迈德广场就是因此得名。
貌似清真寺门票都是免费的,但是有休息时间。蓝色清真寺是周二休息。
蓝色清真寺殿堂全部用大理石建造,内壁镶有蓝色磁砖,使整个内殿蓝光熠熠。地上铺满红色的地毯,其馀空无所有,只有回教徒们在这里伏地祷告,气氛庄严肃穆,寺外的围墙内有中庭大院,两廊设有几个水龙头,供朝奉者净手之用。人们要脱鞋进入殿堂,回教徒们可以从正门进入,非回教徒的观光客则只能由侧门进入。

下午我们照着导航步行去了
耶尼清真寺
这座地标式建筑很显眼,就在金角湾,相对比蓝色清真寺这里更少游客,是此程我会喜欢的清真寺。

为什么说是我最喜欢的,因为这里最让我能细细观察信徒们虔诚的信仰。里面游客很少,我们被邀请到靠近礼拜的地方,就地盘腿而坐,然后我在这细声跟我先生解说有关伊斯兰教的一些信仰和习惯。由于太投入,内部我们都忘了拍照(也不好意思打扰到礼拜的人们)。

金角湾
耶尼清真寺的对面就是金角湾和加拉太大桥,一桥横跨欧亚大陆

埃及香料市场
耶尼清真寺旁边就是香料市场,我们并没有在这里买东西,全因当地过分热情的店铺老板。
相对比被抓着挨个介绍给我,我们更喜欢没人打扰的状态下慢慢看东西。
但是里面东西的确很集中,而且非常有特色!值得一去。

Day 2

圣索菲亚大教堂土耳其语:Ayasofya门票价格成人30里拉周一休息

圣索菲亚大教堂于335年由君士坦丁大帝首建,532年查士丁尼一世续建。1453年被奥斯曼帝国占领,被改建成为伊斯兰教的清真寺,现为博物馆,恢宏无比,充分体现出了卓越的建筑艺术,从而也成为了后来伊斯兰清真寺的设计模板。拜占庭帝国衰落后,圣索非亚大教堂已转变成了供奉安拉的土耳其清真寺。圣索非亚大教堂是属于基督徒和穆罕默德信徒共有的一个宗教博物馆(360百科)
这栋改变了建筑史的大教堂是拜占庭帝国,即东罗马帝国时期的纪念代表。穆罕默德二世攻入了君士坦丁堡,这个原先的教堂被改成了清真寺。还在周围修建了四个尖塔。
参观圣索菲亚不需要包头

可惜一部分仍然在修复中,钢铁支架占了一大半,毕竟她已经在这里近一千五百年了。

不得不说土耳其人真的对流浪猫狗很宽容,教堂内外或打盹或玩耍的猫咪狗狗无处不在。它们一点都不怕人,在教堂里,在广场上,在店铺门外,甚至还霸占地铁的休息凳。
土耳其人也特别喜欢这些小动物,狗狗的耳朵上都有耳标,一些身体不健康的还会有人喂食。喂的是罐头哦!
到处也看见逗猫的路人,一招手猫就围过来求抚摸。

除了友善的喵星人,土耳其人对亚洲人也非常好奇的,走在路上不但各种被看(明目张胆地看),而且会主动搭讪要求合照,我们在圣索菲亚教堂门口就被搭讪了4次,合照了三次。
其中一家来自伊拉克的一家人轮流和我们照了个遍。。。

索非亚附近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
这里原是6世纪拜占庭时期因战争原因而建的贮水池。据史料记载,地下水宫是公元542年,朱斯提尼安大帝动用七千名奴隶在教堂废墟上建成的,一方面为的是保证宫廷用水供给,一方面是防止敌人围困,有备无患。水宫储水量达10万吨之多,如果蓄满了水,据说可供当时全城人喝一个月。到了奥斯曼帝国时期,水宫被废置,直至十六世纪中期,荷兰人无意发现了它,才使其重见天日。好莱坞的《007在伊斯坦布尔》和成龙的《特务迷城》都曾在这里取景。(百科)
地下水宫成人门票是20TL,开放时间: 9:00-18:30,地下水宫不大,十几分钟就可以逛完,如果你要细细品位历史那可能得花更多时间了。
里面很湿冷,要注意保暖。

和我们一起进去的还有一个台湾旅行团,我们当然去蹭导游讲解咯。
很奇怪的是,关于美杜莎的头,我网上查的都是“不知道原因”“还是个迷”,而台湾导游却能说出:“放美杜莎是为了驱邪”这样的原因。

水宫太冷,出来晒了会太阳才缓过来,鸽子也是不怕人。

离开水宫时还没天黑,我们又去了
金角湾
这个牛角形的海湾将伊斯坦布尔欧洲部分又一分为二。金角湾是难得的天然良港,过去拜占庭帝国和奥斯曼帝国的海军和海洋运输活动集中于此。金角湾附近,有很多拜占庭时代和奥斯曼时代的木造房子、教会、犹太教堂等等。

落于金角湾上横跨亚欧大陆的加拉太大桥,上层是交通用的,汽车和有轨电车不断穿梭着,下层是餐厅,店员换着法子招客,日语韩语中文各种打招呼。更吸引人的当然就是桥上的垂钓者了。

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
位于亚洲区,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市中心,制高点之一。这里有伊斯坦布尔最热闹的商业街。
我们是打的去的,打表貌似花了10里拉,没有遇到坑客的司机。

位于塔克西姆广场西侧,顺着人流走下去就是独立大街了。

沿着独立大街往下走,一路问警察叔叔,我们找到了
加拉太塔(Galata Tower)
加拉太塔是伊斯坦布尔的象征之一,建于14世纪,是加拉太地区防御系统的一部分。在这里可以看到这个城市很多著名的景点,但是进去是要收费的。25TL/人,而且要排队。加拉太塔上有360度的风景,转一圈就把整个伊斯坦布尔尽收眼底。
光景台上风很大,幸好里面的餐厅能坐下歇歇喝杯热可可。

Day 3

托普卡帕故宫(the Topkapı Palace
也就是老皇宫,就在圣索菲亚大教堂左边,沿着路看见这个门口就是了。

要买票:皇宫30里拉,后宫15里拉
这里需要半天参观时间,其实里面挺大,而且收藏的宝物很多,仔细看下来就半天了。
很多展品是不许拍照的,所以拍的照片不多。

托普卡帕宫博物馆里收藏的中国瓷器是当今世界上数量最多,加之最大的藏品之一,然而我也是回来查质料才知道的,所以啊,提前了解历史还是非常重要的。

皇宫里陈列着穆斯林教主穆罕默德的头发、胡子等,还有历代国王的画像,还有一些展馆里陈列着古代的各类兵器和各类服饰。古代的土耳其非常强大,历史上号称"奥斯曼"帝国,曾经占领过的土地有小亚细亚等,中国的"长城"便是为对付土耳其士兵长驱直入而建。
早在11世纪,伊斯兰教地区(特别是伊朗)的人们便知道能用钴把瓷器染成蓝色。进口钴之后,中国的陶瓷制作艺术突飞猛进,蓝白相间的青瓷便应运而生。
16世纪大量出口到西方国家的瓷器通常是根据每个国家的爱好制作的,有些是中国皇帝送给在位苏丹的礼物。里面这种马赛克墙壁到处都是。

王子岛
上午半天时间给老皇宫,下午就出发去王子岛。
坐T1到终点站Kabatas坐船就可以去到王子岛,官网的船是IDO,用交通卡有优惠,好像是3里拉左右,下船时记得看看回程的时刻表。
坐船的码头貌似有几个,我们第一个去的窗口告诉我们今天没船,让我们明天再来。
不死心继续往前走就有另一个窗口询问后能马上出发。
船比较旧,但是干净舒适。坐顶层能喂海鸥和看两遍沿途的建筑。我们自己带了点面包去喂,没有面包船上也有大叔卖面包的。如果你像我们一样冬天去,多穿点衣服,风很大有点冷。

王子岛上主要是坐马车沿途看各种漂亮的房子,也有些海鲜餐厅。
自行车砍价30里拉两辆,环岛马车游,每车70里拉,可以坐四个人
坐完马车还没到回程的时间,跑去家乐福买了些手信。这里家乐福比伊斯坦布尔的东西便宜点。如果买果仁果酱软糖可以这里买。在伊斯坦布尔找不到的啤酒也在这里买了

回程中途停靠的一个码头,你们这是要开会吗?(|| ゚Д゚)

献上船上遇见的土耳其妹子

晚餐是啤酒与泡面,这是我们的一个小乐趣。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尝试当地的牛奶,啤酒与泡面。

Day 4

预订的飞卡帕多奇亚的飞机是晚上,还有一整天时间我们选择坐M2去马赛克教堂
事实证明这是没必要的,回程的时候打的士,花的钱也一样,15里拉就能到了。
马赛克教堂
其实教堂很小,但是会让人生怀敬畏。这些图画不全是马赛克镶嵌画,也有普通的壁画,全部是关于圣经里的故事。

晚餐回到酒店附近解决的晚餐,尝试了瓦罐牛肉。但我觉得烤鱼比较惊艳。

晚上土航飞卡帕多奇亚
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建议订票时选择欧洲区机场,即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比较近老城区。
土国境内的机票很便宜,200+飞卡帕一个小时的飞程竟然还有一餐面包沙拉饮料。
伊斯坦布尔的夜景简直美Cry

Day 5

酒店里顺便订的热气球和绿线送的接机,这些都可以邮件通与酒店预订。
选择的是Sultan Cave Suites(苏丹洞穴套房酒店)

酒店的老板就是蝴蝶热气球的老板,所以我们热气球也订了他家的。
苏丹的老板和员工都很好,环境很舒服,早餐实在太惊喜了!整块的蜂巢蜜和糖心鸡蛋每天必吃。
即使没有做攻略老板也会耐心告诉你可以玩的项目,帮你定好,价格和外面订的一样。
我们选择了ATV跑红线,绿线一天游,和热气球。

今天风大热气球不能飞,唯有期待明天。
早上酒店的人用车载我们去露天博物馆。因为很近回来的时候是用走的,顺便在路过的小镇解决午餐。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这里是土耳其的世界文化遗产,是在自然地貌基础上修建挖掘的洞穴建筑群。这些洞穴最初由躲避政治迫害的基督教徒所修建,洞穴包含了生活区与教堂厨房甚至墓穴。
然而教堂里精美的壁画被扣掉了脸庞,仿佛在控诉着败者为寇的忧伤。

从露天博物馆步行回小镇大概需要半小时,途中会有一片空地,有陶瓷店,还有拍照点。

ATV红线
100里拉/人,看起来很危险其实平稳,出发前教练会在一块空地教你,让你联系。
大概花10分钟时间就能上手了,然后就可以粗发啦~!
教练会带着走一些小山波,让大家有小惊险的体验,但是不用害怕,即使是女生也没问题,因为真的很安全,教练也会全程陪着的。

这算是酒后驾驶吗?

玩ATV需要注意一点,穿上你最不怕脏的衣服去,如果可以带上口罩。
晚上就在小镇里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饭,竟然还不错,特别是石榴汁,送的气球饼根本吃不完,你没看错这是饼•••

Day 6

天气依然不理想,飞行取消。我们心里满是阴霾,毕竟热气球是我们这趟行程最重要的项目之一。
飞行员告诉我们后天的天气能飞几率高达95%,建议我们去完下个行程点回头坐热气球。这将意味着我们后面的行程将全部打乱,甚至浪费了一趟机票和两晚酒店。
我们有一天的时间考虑是否回头。
然而我是一个乐观派,走上了绿线的车我马上就把问题抛之脑后,先玩了眼前的再说。
绿线就相当于一个当地的一天旅行团,一辆车大概坐13个游客。包午餐(不能对团餐有太多要求)。

地下城
1963年,一个农民掘地时,在自家院子下挖出了一个洞口,在村民帮助下,农民发现了这个共八层的地下城。

和前面的岩洞一样,地下城也是一种民族宗教的避难所。几千年前,从坚硬的岩石中挖出这么大的空间,这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决心与毅力。由于常年不见阳光加上潮湿的生活环境,这里生活的人平均寿命只有30-40岁。离开压抑的地下城时导游说:Iam a free man!

这里有房间厨房,饲养牲畜的地方,甚至有酿酒窖,还有完整的排气系统。

参观完地下城我们继续往绿线另外一个景点
厄赫拉热峡谷
这里是拜占庭时期基督徒的隐修地,也是一条徒步路线,可惜我们报的本地一天团,所以没有机会完整地走一次
冬天的缘故,绿线一点都不绿

最后一个景点是塞利梅修道院,这里因星球大战的拍摄地而闻名。

绿线到这里已经结束了,我们也决定去完费特希耶后回头坐热气球。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5点,于是我们收拾好行李,在小镇的METRO巴士站等候去往费特希耶的夜巴。这次行程的小惊险就在车上等候我们。

Day 7

METRO的乘务员是小偷
土国城市之间除了飞机最方便的就是夜巴了,但夜巴也是考验体力的,从格雷梅费特希耶需要十二个小时。车票让酒店帮你订就行了,晚上7点出发隔天早上7点到达。
车是舒服干净的,空调很足而且有饮料和饼干派发。
车上的乘务员一直殷勤地帮我们放行李,还让我们在空余的位置上躺下睡觉。
由于一路上遇到的土国人民都是善良友好的,我们也就理所当然对所有事物放下戒心。
直到我在迷糊中看见一只手伸向我放在前座网兜的小包上。。
我马上反应过来把包包抢过来抱在怀里,然后看见这只手的主人走出来,就是乘务员。
老公得知后马上把其他行李都抱在自己座位上,一夜无眠地守着我们的财产。更惨的是这不是最后一次遇见他,在回程的METRO巴士上仍然是这个人,并且再次作案!
后面我会叙述几个中国人把这个可恶的小偷送进警察局的故事。

费特希耶
位于土耳其南部爱琴海地区的著名古镇,也是富人们的度假胜地,各种各样私人游艇停满了岸边。我们的酒店也值得推荐,Alesta Yacht Hotel  。房间的阳台坐落于岸边的酒店餐厅吃个早餐风景比美食更吸引人。

鱼竿什么的根本不需要,只用鱼丝就能钓鱼

由于之前在尼泊尔已经玩过滑翔伞,故我们没有欲望再玩一次。但是如果你有兴趣,这里到处都有门店可以报名,如果你怕麻烦让酒店帮你订就可以了。
这里值得提醒一下,没必要在伊斯坦布尔把后面的活动都订了,实际上当地会更便宜,也不怕订不上的。
我还听说过有提前预定的结果被骗的偶发事件。
除了滑翔伞这里还有各种船上活动,我比较有兴趣的是跳岛游,但是只在5-10月开放,2月实在是太冷了。就当留个遗憾吧,给我个借口以后再来。
慢悠悠地在岸边拍拍照看船,随便在岸边找了家餐厅就解决了一个午饭。

费特希耶原本预计逗留两天,然后去棉花堡,但是为了回头坐热气球,我们放弃了后面两个景点。所以,费特希耶我们会再见的!

Day 8

费特希耶--→格雷梅
我至今保留着这四张METRO的车票。

上车后看见乘务员竟然是之前的小偷我们内心几乎是奔溃的,他似乎也认出了我们。
但是这没让他有半点收敛!他专门挑外国人服务,帮他们放包安排位置忙个不停。
就坐在我们旁边位置的是一对广州小情侣,我们提醒了他们乘务员是小偷,并且告知了我们前一晚的经历,对方也警惕起来把行李放在自己的位置上。
车缓缓开出大概一个多小时在一个休息站停下时,前面几排的几个上海女生发现钱被偷了。
小情侣告知她们乘务员是小偷后。这几个上海女生也不是省油的灯,直接就抓着小偷让他把钱还来。为她们勇气赞一个!
临时停靠站里面就有警局,司机带着被偷的女生去报警了。
图片是车站名字,图片照得不清楚。

得知消息后我们一行人也表示愿意帮忙,小偷当然不承认自己是小偷一直狡辩,
我们的人也各种想办法与警察沟通证明他就是小偷。
我们一度被一群警察围着,他们听不懂英语几乎无法沟通,幸好其中一位年轻的警察会英语,也幸好小情侣英语很溜。总算是把事情经过说明白,并且告诉他这个贼不是初犯!
然后警察就去搜身了,与女孩说的一样,400美元完完整整从疑犯身上搜了出来。
当时偷拍的照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被一群外国警察围着的情况下还敢照相。
也是服了我自己。。。

这总算人赃并获了吧?以为解决了?还没完!!
警察说,要是你要拿回这些钱你必须跟我们去警察局备案!
然而这就必须让车上其他人先走,你们多久能走我们也不知道!
更糟的是METRO的司机一直试图丢下我们把车开走!我们行李还在车上呢!!!
于是我们一边阻止司机开溜,另一边也不停与警察协调,最终警察答应不让大巴开走等我们录口供。
上一张警局内部的照片

中途METRO的负责人也来了,并没有向我们道歉,但是保证了剩下的车程上他会负责保证我们的安全。

整个程序持续了一小时,小偷被扣留下,警察向我们道歉表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丑闻。
我们也终于能上车继续向格雷梅出发。
感谢车上其他土耳其乘客,他们特别特别好一直在等,没有人提出丢下我们先走。
也很抱歉耽误了他们的时间。
感谢土耳其警察最终把这个专门偷游客的惯犯抓住,相信METRO以后用人会更加谨慎。
早上8点到达后告诉酒店老板他也是一脸惊愕,但我们还是很开心的,虽然觉得自己倒霉,但最后还是争取到了一个好的结果,就当做是一个人生经历吧。
累了一晚的我们几乎是一碰床就睡着了,下午睡醒与同住在一个酒店的两个广州女生一起包一辆车去把还没走过的景点去玩一遍。(玩的时候总是特别有精力)

上图是各个热气球公司的徽章,在我们包的车上看见的,现在已经没有了。实在太喜欢我们又跑去问酒店老板,他最终送了我们一人一个Butterfly的。(前面提过酒店老板就是Butterfly热气球公司的老板)
下午的行程很简单,走马观花的跑了几个景点。
爱情谷

骆驼峰

仙人烟囱

最后司机载我们去Sun Set Point
等待了两小时,日落来了。

遇到个美丽的新娘,我拼命称赞她漂亮,她开心地要求与我们合照。

真的是最佳拍照点呀,同时这里也是观热气球的最佳位置。

晚餐是攻略上推荐的最正宗的瓦罐肉,必须提前预定。其他家都是把煮好的肉放进瓦罐内,而这家是把新鲜材料放进瓦罐内烧制完成。
然而我们真的觉得并没有攻略上描写的这么好吃,而且价格略贵。要是你想要体现正宗的瓦罐肉倒是可以一试。

Day 9

经历了这么多,今天终于能飞了!
早上5点45分酒店会有车来把客人送去气球公司门店,在那里早就准备了自助早餐,吃完就出发去热气球起飞点啦。蝴蝶的热气球早已在等待着我。

这是我们的飞行员,技术一级棒!十分调皮,用喷火器打拍子,还向我们学中文。

一般气球会稳当地停在卡车上,也有的飞行员技术不过关的停歪了那就辛苦地下的工作人员了。

工作人员还会安排大家帮忙把气球卷起来,把气球拉走等小环节,非常有趣。

公主抱把女生放在叠好的气球上!

男人也托上肩,猛男啊!!!

当然少不了开香槟和颁发证书。

卡帕多奇亚奇特的自然地貌只有以热气球的方式才最能完成地呈现给大家。
这里值得提醒各位,热气球公司有很多选择,价格幅度也较大。热气球有一定危险性,不要因为价格做选择。
最出名的三家是1.Royal balloon   2.kapadokya balloons  3.butterfly ballons
我们坐的是20人的大篮,价格130欧,全程45分钟,供各位参考。

热气球后我们回房间休息
换了一个有阳台的房间。

这是偷拍的老板的背影。

连续奔波了多天,我们睡到了下午才起床出去瞎逛。
想再去一趟日落点,忘记怎么走了问了个路人,他告诉我们沿着狗身后的路走。
就是这只大金毛。

然后然后••••
它竟然给我们带路了!!!???

好吧,谢谢汪星人,你真的太棒了。

Day 10

依然早起,天还没亮就跑去日落点看热气球.

热气球之行划上完美句号。
中午飞回伊斯坦布尔,机场附近溜达了一下发现没有地方可逛。
于是又跑去了老城区,竟然再次遇见广州小情侣!感叹世界很大也很小。
于是大家一起吃了个晚饭就散了。
就在我们在机场候机室等待时,土耳其都安卡拉遭遇了自杀式爆炸。

出发前我收到了各种好意的劝告,但是我一直觉得既然想去就不要被各种理由让你停下来。
因为我怕自己会后悔。
半年后,在我码这份游记时,土耳其发生了政变。
有人问,土耳其现在那么乱你还会再去吗?
嗯我还会去,等局势安定下来我一定会再去的。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5 11:59

引用 streetxiaogua 发表于 2016-08-15 11:59:17 的回复:

回复streetxiaogua:没问题,只要我知道的都会尽量解答哦。

2016-08-15 13:3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15 17:26

谢谢,第一次写游记,收到留言实在太开心了。

2016-08-16 14:38

2016-10-23 11:31

引用 👻Dd 发表于 2016-10-23 11:31:26 的回复:

hi 你好,土耳其的冬天会很冷吗,打算1月份去

回复👻Dd:对于南方狗来说,我觉得还好。

2016-10-23 12:18

hi 你好,土耳其的冬天会很冷吗,打算1月份去

回复👻Dd:上加拉太塔的时候和坐船时有点冷。带上暖宝宝和一瓶热水就解决了。

2016-10-23 12:24

亲,我打算17年1月份去,酒店都有热水吧?你怎么不玩滑翔伞呀

2016-11-25 17:23

不但有热水,还会有暖气。  不玩滑翔伞是因为我已经在尼泊尔玩过了,就没有再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