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Uluwatu纵身跃到Senggigi再一头钻进Gili Air,懒人走印尼~

老羊 (北京) LV.14
2016-08-14 23:34 997/4
  • 出发时间/2016-07-2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3日-7月31日,
我计划去印度尼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跟琪琪出去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终于可以出发啦!

跌跌撞撞的,我们真的又出发啦~      撒花~

7月是个黄金季节,在大多数国人吧眼睛都放在正处于旺季的巴厘岛的时候,我却暗暗在后面多加了一个目的地,龙目岛,一个隔着龙目海峡与巴厘岛隔海相望的火山岛,面积和巴厘岛差不多大小,却有着比巴厘岛更加壮丽的火山,不亚于马尔代夫的海水以及带有更加浓郁印尼风情的静谧,告诉身边小伙伴的时候,他们大多会说,再说一遍,什么岛?

琪琪同学是个地道的北京大妞儿,而写下这篇游记的楼主我,也是个首都的屌丝儿小土著~我俩都是普普通通的都市苦逼上班族,出行的计划早在两年前的普吉行后就立刻定下了,脑海里装着满满的目的地,毛里求斯斐济沙巴夏威夷,塞班,做了无数的准备,有多少次临近出发却由于种种原因取消了出行计划,这一站定在了印尼,Bali-Lombok-Gili行,兼顾了一流的酒店和精致的海水的旅程。有人说旅行的乐趣在于永远不知道下一站是哪里,我很喜欢这种跳出既定计划的感觉,看到【我们相爱吧】里面大仁哥在ayana沙滩上说,来到巴厘岛才知道为什么新婚情侣一定要来一次这里,我也忍不住想去知道知道。

要飞啦~快准备准备~

由于计划定的仓促,行前疯狂恶补了许多蚂蜂窝的游记,广大国人群众们对于巴厘岛海水质量的担忧不是一星半点,所以看到其他游记里的海滩靓照有种难以信服的感觉,而如果是平凡的海滩照又对此行很担忧的说,就在胡看乱看的时候忽然有一部游记的前言深深的拨动了我,大意是这样的,“巴厘岛的海水其实并不差,但是好的海水景色属于稀缺资源,如果你去了一趟巴厘岛没有尽兴看到美景,只能说明你的银子没有花到位。”我顿时就被楼主的霸气镇住了,再结合对于巴厘岛一流酒店之类的说烂了的调调一想,小编就这么被悄悄的洗脑了

有关机票:
       和琪琪同学的旅行全程9天7晚,由于现在巴厘岛以及龙目岛出入境已经免签(龙目岛是今年6月份刚刚免签的,所以从巴厘岛入境,龙目岛出境的同学已经不用补交35美金啦)此行去程的机票是小编在亚航(Airasia)官网上订的,而返程的机票是小编贪图一丢丢的便宜在国内某哪儿网订的,还是官方代理,但是被坑的体无完肤,详情小编后续会慢慢说来,总之一个意思,国际机票不要图小便宜,正规官网订,正规官网订,正规官网订!
      一共三段航程:Beijing-Bali(Airasia)
                            Bali-Lombok(Garuda Indonesia Airline)
                            Lombok-Beijing(Airasia)
       这里要说一下,从巴厘岛龙目岛是有船程的,船程一般为大多说当地人选择的交通方式,而飞机航程一般为欧美旅客等选择的交通方式,船票和机票一样其实非常好买,一般临出发头一天再买就可以,给大家留下了很多的自主安排行程的空间,一般船程为四个小时左右,而乘坐飞机的话说真的也就飞15分钟左右,但是要经历候机登机等一系列流程,从时间总体来讲跟船程没有太多差别。

关于入境答疑:
       去之前看了许多关于国人在登巴萨机场被索取小费的报告,上一次普吉行的时候也有人反映泰国机场这个问题,然而小编和琪琪同学两人非常幸运,两次都木有遇到所说的边检人员索取小费或者被关小黑屋盘查的情况,不过该情况应该是属实的,因为楼主的同事去的时候就被关了小黑屋,只要照网上说的,进屋不要慌,不要闹,他们主要是图钱,踏踏实实被盘查盘查愿意给钱给点钱就可以啦~
       还有许多同学反映的为什么巴厘岛免签了还被收了35美金入境签费用的问题,楼主真的只能教你一句话,请不要主动跑去落地签窗口去交本来不需要交的钱,上赶着被宰的事儿咱们还是别干的好。

关于酒店:
       此行总共住了3个酒店,分别是Grand Whiz Hotel Nusa Dua 一晚  作为当天到达过渡酒店
                                                       Samabe Bali Resort & Villas三晚  Bali活动主酒店
                                                       Sudamala Suites & Villas Senggigi三晚 Lombok-Gili活动主酒店
       浓浓的受蚂蜂窝某游记里霸气名言感染,楼主这次对于印尼行的酒店挑选花费了大量的心血,事实也证明楼主决策的英明,酒店不一定挑最贵的或者最有名的,挑对了适合自己的酒店,就会发现,其实巴厘岛最美的景色完全被酒店给独占了,根本不用出去乱跑,而而龙目岛的酒店相对就好挑选了很多,因为那里清澈无比的海水以及水上活动是主要活动方式,而酒店也主要集中在两个地方,风格比较一致。楼主坚持去一个地方就要去那里的精华,如果精华就是一流的酒店,而你非要去那里逛二三流的景点和海滩那必然是有悻悻而归的感觉的~
       巴厘岛酒店各有特点,大体划分为热带丛林酒店,悬崖酒店,大型连锁度假村,中小型现代酒店以及印尼特色山顶别墅等)各种风格酒店之间的距离又比较远,换酒店的工作会比较消耗精力,岛上的住宿区域主要分为:
                        库塔地区(热闹,周边配套设施多,中小型酒店偏多)
                        水明漾地区(相对于库塔安静,偏小资,中型酒店偏多,比努沙杜瓦稍差)
                        乌布地区(热带雨林酒店,精华酒店多,很有特色,路途位置比较偏远)
                        巴厘岛的南部地区被蚂蜂窝酒店整体划入了努沙杜瓦地区,其实巴厘岛的南部应该细分为三个住宿区域,金巴兰地区,乌鲁瓦图地区,以及努沙杜瓦地区。这里也是有着巴厘岛除了乌布地区,最为精华酒店群的地区。
                        金巴兰地区(热闹,公共海滩多,落日景观的观景点,金巴兰四季酒店坐落于此)
                        乌鲁瓦图地区(悬崖酒店集中区,宝格丽,Alila,悦榕庄集中于此,悬崖海景很值得一看)
                        努沙杜瓦海滩地区(中大型品牌度假村集中区,海滩较为清净,街道绿植环境比较好)
                        比较小众的如图兰奔,撒努尔等地区由于路程实在较远没有太多了解
       大多数同学为了体验不同风格,会选择两晚两晚两晚的这种更换酒店住宿的行程计划,而楼主比较懒,在巴厘岛也只安排了4天的行程,中间还要乘飞机去龙目岛,两晚两晚实在折腾不来,但是如果有更换酒店安排的蜜蜂们,一定要切实注意旅行中换酒店的黄金定律,就是酒店尽量从平凡到精致,从远海丛林到近海沙滩,因为这样才会让你的行程有一个不断发现惊喜的感觉,而不是一下体验完最好的地方,来到后半程心里产生了落差,对于其实还不错的地方也提不起兴趣。

有关当地交通:
       巴厘岛当地旅游交通主要还是以包车和出租车为主,楼主出发的时候考虑过自驾,但是在感受过巴厘岛当地路况后发现没有选择这种方式是正确的,无论是巴厘岛还是龙目岛,当地的道路基本上以单车道为主,而且有土路和砂石路,并且路上摩托车非常之多,而且车速快,巴厘岛当地道路路网比较密,并不明确存在主路或者辅路之说,都以小土路或者小水泥路为主,无论是从路况还是交通复杂情况来讲都比较不太适合自驾,而当地的出租车并不算多,大多数以黑车司机为主,正规出租车大家常说的蓝鸟算是唯一打表的比较好的,还有一种也是蓝色的却不是blue bird的出租车,也算是相对来说正规的了,上车需要议价,比较推荐,当地出租车司机都有一套对于游客专门的话术,”蜜月?““你从哪儿来?”,“准备在巴厘岛待几天?”,”你在巴厘岛还有几天的假期?”“你明天需要用车吗?”“你去过乌布/金巴兰/乌鲁瓦图/蓝梦岛....等等了吗?“”你吃过脏鸭/烤猪/猪肋排....了吗?““我可以帮你/带你去.........”等等,无一例外......你可以想象一下,每打一辆出租车就被这么盘问和推销一整遍的感觉,并且每个司机像复读机问的整套问题一模一样,被问多了真心有点略烦,说这件事情的最主要目的是告诉来之前担心订不到去蓝梦岛船票或者不知道该怎么去各大景点之类的同志们,各位真是多虑了。

关于当地消费:
       来之前备好了华夏卡准备到当地的ATM机上取款使用,并且带了一小部分美元来换汇,这也是大多数国人自由行的选择,这里我再加一句要多带张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当地的ATM机品种很多,但是经过楼主实际测试,只有一种机场里到达大厅摆着的"BRI"银行的ATM机可以用银联借记卡取印尼盾,而且该ATM机身上也没有银联标识,需要大家自己去试,其他的有一种和"BRI"很像的"BNI"的ATM机是不能取得,更不要说其余的各种各样当地银行和其他银行的ATM机了(楼主拿着银联卡在8个品种的ATM机上取款,最终只在"BRI"的机器上成功)所以VISA卡的作用可见一斑,千万不要忘了带。

懒蛋游BALI~

2016年7月20日北京发了大水,新闻说航班延误近百起,我跟琪琪同学说,咱俩运气还是不错的,要不也成了滞留机场的分母们,3天后的凌晨我拉着琪琪童鞋又成为了T2机场的困比二人组,琪琪在排队过海关的时候被旁边兜售的大姐忽悠买了2跟绑行李带,然后扭着小头特别骄傲的跟我说,
       ”你看,我多会过日子,买了绑在行李箱上就可以保护箱子和识别自己的行李了。“
       我说:”哦,可是你会绑行李带么。"

凌晨2点出发的灰机早上9点到了久违的吉隆坡LCCT机场,所有亚航的航班不管是飞哪里,都要在LCCT机场转机,再各自出发到相应的目的地,故地重游,我跟琪琪说去两年前拍照的地方再留个念想,看看两年后你粗壮的小胳膊细了没,她说,细了点,但是小粗腿还是杠杠哒~

到达登巴萨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多,夜幕已经开始降临,机场建在金巴兰和库塔海滩中间,飞机降落跑到非常的有个性————就建在海滩上,降落的时候琪琪童鞋吓了一跳,根本没看到飞机跑道,就看见飞机下面都是海,说,什么情况,咱这是要掉海里了么,我看着这架势也有点蒙圈,一脸淡定的跟她说,别胡说八道,说点吉利的~ = =

楼主嫌麻烦,出发之前定了某猫家的接机服务,其实如果有能力的话,还是推荐大家跟住宿的酒店直接沟通,让酒店安排接机服务,一方面来讲有的酒店接机服务是免费的,另一方面来讲酒店一般会安排较为正规的出租车或者专车来接你,价钱却比网上自己提前乱定要便宜。
       第一晚入住了努沙杜瓦的Grand Whiz Hotel Nusa Dua,出发之前找了很久,是一家很是值得推荐的过渡酒店,努沙杜瓦居住圈需要通过一个大门,大门里和大门外的街道环境有着天壤之别,而位于此居住圈的酒店基本为大型连锁类度假村,价格中上,风格千篇一律,grand witz便是这些酒店中少有的异类,酒店规模不大,但是兼顾努沙杜瓦地区周边静谧以及高密度绿化的居住环境以及得体的酒店服务,尤其是酒店后门出去到努沙杜瓦商圈的绿植环境完全是让你觉得物超所值的一环,酒店房间不大,但是显得干净整洁,院子里的长型泳池是酒店唯一的娱乐设施及景观,但是有着印尼特色的整体风格,酒店小却布局却不显局促,仍有落落大方之美,让人并不对此感到失望,反而有一种超出期待的感觉,最主要的是结合酒店在努沙杜瓦地区却享受白菜价的房费的这一环来讲,绝对是过渡酒店选择中的佼佼者,让你时有物超所值的感觉。
       过渡酒店走的很匆忙,盗了两张酒店图放出来

第二天一早踏上了去乌布的道路,包车一天价格大概220左右,我跟琪琪同学都属于懒蛋型,而且非常讨厌人特别多的景点,所以准备就着这一天包车的时间只看看自己最想看的金巴兰日落,尝尝传说中的烤猪肋排以及鲁瓦克咖啡就可以,出发的时候问司机师父,从努沙杜瓦到乌布要多久,司机师父说大概2个小时左右,我跟琪琪童靴喔~~~~了一下,实际走下来发现巴厘岛真的是不小~ = =

Warung餐厅,包车司机最爱拉乘客来的乌布餐厅,总体来讲饭菜口味中等,优点在于环境不错,还是可以拿到点分数的

刚刚便便出来的鲁瓦克咖啡豆

印尼大婶在烘焙咖啡豆

这就是传说中的麝香猫,被热得懒瘫在笼子里

各种各样味道的饮料,这些都是免费的,其中bali coffee口味非常之重,而且有很多的咖啡渣在杯子里,说真的,我真心不太能理解这种泡咖啡的方式。

传说中的鲁瓦克咖啡,一小杯就要30大洋左右

吃完了传说中的烤猪肋排,尝完了真正的鲁瓦克咖啡,这时已经1点多将近2点了,鉴于从乌布再回努沙杜瓦又是一段2个小时的漫长旅程,我们草草路过了一下乌布市场就径直往回走了,琪琪一直特别想要看金巴兰日落,我又属于实在不喜欢闹腾的海滩,于是采取了折中方案,直奔有名的AYANA RESORT里的ROCK BAR看日落,这样一来可以享受金巴兰的日落,一方面也能看看屡获大奖的AYANA ROCK BAR的模样,一举两得。
       车开到了AYANA已经下午3点半,我们走到ROCK BAR上面的高台上,发现了许多在这里等待ROCK BAR下午16:00开放的人,大多数也都不是酒店的住客,是像我们这样自由行包车来的,一般跟团游的基本被拉到金巴兰海滩上在沙滩边上摆张桌子吃海鲜去了。

AYANA rock bar上面的平台,有很多等待rock bar排队的人就在这先逛逛

下到rock bar必须过一个这个缆车的小索道,缆车一次只能装6个人,大概要排半个多小时的队,进去必须从这里被酒店服务人员带进去,离开的时候没必要从这里原路返回

排队上ROCK BAR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由于知名度太高吸引了太多非酒店住客的人来观景,ROCK BAR比大家看到的官方图片扩了一段容,在过道上摆了许多桌子以供非酒店住客的游客来做,当然了,不同的观景点桌位也是有最低消费的,像我和琪琪坐的正临海的位置就需要至少600000RP消费,餐点味道还好,只是量不大,主要还是以观景为主,落日时间大概在6点左右,而我们落座的时间在4点40左右,这漫长的一个来小时坐在那里非常的热,太阳极其晃眼,AYANA的服务员会给每一桌前面打一把阳伞,正好遮住了太阳,也遮住了海景=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擦着大汗,顶着阳伞,喝着冷饮等那十几分钟日落的人比比皆是,景点就更不必说了~

总体来讲,金巴兰的日落景色还是将将说的过去的,而大名鼎鼎的ROCK BAR就显得逊色一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主要爆点也在于悬崖的海景,被国人热炒的景点大抵如此,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后3天的旅程中我和琪琪同学在Lombok上Senggigi海滩看到的落日,夕阳又大又红,配合清澈的海水真的非常震撼,较之金巴兰不知强上多少,当然那是后事。
        有一点要跟大家说的是,网上写的攻略里面大多都是介绍进入AYANA ROCK BAR必须要从一个升降梯来被引导进来才可以,升降梯一次最多载6个大人,这也让进出rock bar的人们排队如长龙,但是离开rock bar不一定非要排大队从升降梯才可以离开,rock bar的侧面是有一条连接着悬崖无边泳池的通道可以通向旁边的悬崖台阶,从台阶走上去的,台阶的一旁有另一个AYANA的餐厅,紧挨着rock bar和酒店的无边泳池,景色其实和rock bar是一样的,而且是酒店的餐厅并没有许多旅客,所以如果不是很在乎名气,其实真的没必要去旁边排大长队,这也是我最厌恶的地方。

懒蛋泡酒店

之所以在旅程的第一天就包车是因为想尽可能的吧所有的最不得不去的地方和必须要做的事情都压缩在一天完成,比如说更换酒店,ATM取现钞,逛逛不得不去的景点和吃不得不吃的招牌食物,旅程中总有些这样的事情,不做觉得可惜跟没来一样,做了之后又觉得真是浪费大好旅途时光,不过尔尔,所幸本身期望就没有那么大,也打好了心里预期,所以第一天过的还是非常顺利,像完成任务一样做完了一天的事情,晚上让包车司机送我们回到Bali上的主要活动酒店Samabe Bali Resort & Villas,开始懒蛋的主要行程------那就是泡酒店~ = =
       在挑选酒店方面楼主花费了大量的心血,烧死了很多的脑细胞,要在巴厘岛这种酒店如云的地方挑出一家最心仪的酒店真实一种幸福又痛苦的事情,由于巴厘岛行程只有4天,我们还有后半程Lombok的行程,酒店就在海滩上,所以楼主在是要丛林酒店和悬崖酒店之间抉择了很久,在品牌,特色,以及房型方面都抉择了很久,最终敲定了Samabe Bali Resort & Villas,酒店在努沙杜瓦和乌干沙地区接近交界的地方,这也让酒店环境得天独厚,既有乌鲁瓦图悬崖酒店的独特海景,又有着努沙杜瓦般无比清澈平缓的沙滩,相比于宝格丽,悦榕庄阿里拉这样同地区的大牌悬崖酒店,以及国人饱满的大型品牌度假村穆利亚,拉古娜等等简直是集各家优点于一身,而且知名度并不高的因素也造就该酒店非常舒适静谧的住宿氛围,不会因为像AYANA,宝格丽等酒店在酒店里出现许多不是酒店住客从而慕名而来的游人,甚至于都针对国人推出了宝格丽下午茶半日游套餐等等,让酒店的入住体验变得打了折扣,samabe员工服务也较为及时和热情,唯一并不能给出满分的原因是酒店餐厅的食物属于四平八稳,并无突出特色,酒店一三五会有表演,配合酒店的景色非常值得推荐。

酒店的悬崖沙滩,非常漂亮,下去需要走这么一段台阶,很有感觉,海滩浪并不是很大,有帆船,冲浪板和独木舟等免费项目,而且还有免费的鲜榨果汁喝,在这里消磨一天非常不错。

我们定的是ONE BEDROOM OCEAN POOL VILLA,别墅的空间在巴厘岛各式样的别墅中并不算大的270平左右,布局和宝格丽以及悦榕庄的奢华品牌的设计理念还是有一些差距的,但是还算比较有特色,打开别墅木门的需要爬一段小过道的大理石阶非常带感,上去之后别有洞天,泳池,草坪,小桌,别墅,还带一个室外的冲凉浴台和别墅内的浴室相通,室外浴台基本是巴厘岛房间的标配,建议尝试一下。

琪琪在我们出发去印尼一个礼拜之前给我发了个图,上面是一只充气神兽,我顿时就震惊了,我说你确定要带个这个吗,少女心爆发的琪琪特别兴奋的说当然了,神兽哎,我一定要玩,那时候他还不知道我订的什么酒店,我跟她说,这个玩意放在公共泳池你确定能玩儿吗,那会儿的她已然被神兽冲昏头脑,特别肯定的又说当然了,我要骑着她绕一圈,事实是,幸好这回我订的房间带泳池可以供她闹腾,琪琪第二天就闹着吧神兽冲足了气玩儿了一下午,到了龙目岛的小酒店我跟她说,你还要玩你的神兽吗,她说,不要,好尴尬....

无论是早餐还是晚餐都可以叫到房间来吃,尤其是早餐,餐厅其实是10点就开始收台了的,但是仍然可以叫room service的早点,时间截止到下午2点。

只拍了拍屋子客厅,木有拍其余的3间,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因为屋子被我俩懒蛋弄得太乱了

晚上了,出去园子里遛遛

酒店的绿植环境非常好,时常有免费的摆渡车在酒店道路间巡视,主动询问住客并载他们去酒店的各个地方。

楼主也出个镜

盗一张酒店的官图,刚刚告诉琪琪同学定的酒店的时候并没有告诉她名字,因为她之前一直听别人推荐她去宝格丽,而楼主是一个极其讨厌住的地方闹的人,一看到网上有满大街的宝格丽下午茶-金巴兰-乌鲁瓦图半日游什么的瞬间对宝格丽的印象大减,当然也包括AYANA,尽管楼主自己也属于跟风去AYANA看落日的跟风狗之一,但是啥事儿一旦轮到自己住的酒店进来一群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人得时候,楼主就非常可耻的从心里拒绝了,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宝格丽好贵呀~ = = 出发前我有点紧张的吧宝格丽,悦榕庄,ALILA当然还有SAMABE的外景图给琪琪看,问她哪一家最好看,琪琪同学一眼就被SAMABE的这个三角礼堂吸引了,说这个最好看,我松了一口气跟她说,恩,眼光不错,这个就是咱们的酒店。

终于走进自己出发前看到的三角小礼堂,琪琪忍不住摆拍一张。

酒店有两个餐厅,一个在大堂,晚上一三五有表演,歌手弹唱的不错,还会表演印尼特色的印度教舞蹈,不过说实在的,我跟琪琪sei也木太看懂那个舞蹈~ = =
        另一个就是位于海滩悬崖上的CRYSTAL BLUE,水晶蓝海餐厅,非常的有FEEL,需要先走过这样一个过道,过道里面是酒店满是花草的别墅区,走过去便是美丽的悬崖海景。真的有点融化人心的意思~

酒店的SUITE住宿区,其实SAMABE的SUITE也是非常不错的,浴缸面朝大海,也是很赞的体验。

悬崖石阶中间的躺床。

酒店的悬崖泳池,说真的,看到这样的海景,顿时没什么心情拍泳池的样子。

从CRYSTAL BLUE餐厅拾级而下,便是悬崖泳池和观景平台,给胖胖的琪琪出个镜。

目光所至便是CRYSTAL BLUE餐厅的桌台,午后可以在这里和下午茶,傍晚看着海景享受晚餐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的食物四平八稳,印尼餐,咖喱,西餐均有,还可以送到屋子里吃,建议点咖喱和西餐,因为说实在的印尼餐的哪几种奇怪的辣酱不太吃得惯。

离开Bali,直奔Lombok,别离之情难舍难离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太快,我和琪琪在Samabe的3天撒了野,每天散步,看海,玩帆船,泳池里骑神兽,早上在小院里坐一会都很开心,完全不想离开这里,中间还去了一趟离酒店最近的号称商圈的Bali collection,去了之后大失所望,本来琪琪还有些欲望想再去岛上其他的地方乱逛逛,看到外面的景色实在跟家里有天壤之别,我俩没有待半个小时就回到酒店,自此决定再不出去,最痛苦时间莫过于要去机场奔Lombok的前一晚开始,我跟琪琪我跟琪琪去了Crystal Blue吃烛光晚饭,在samabe三天的日子里都天气非常风和日丽,就那一天晚上海风非常的大,仿佛知道我们第二天就要离开赶我们走一样,吹得我跟琪琪坐在悬崖上特别的冷,冻得我俩灰溜溜的回到了屋子里,好好的烛光晚餐变成了家庭餐,我跟琪琪都不是特别开心,晚上也木有睡得太好,那一晚我俩纠结了很久很久,甚至要放弃后半段Lombok的行程,准备吧整个假期留在这里,直到临睡前才订好第二天飞Lombok的机票,岛内机票不贵,两个人加起来400左右,我跟琪琪说,保险起见我先订好机票,只要你想,直到咱们Check out去机场前都可以反悔,我可以陪你再任性一把,哪儿也不去了!

满脸不开心的琪琪

第二天我俩还是踏上了飞往Lombok的飞机————————我俩在check out之后坐在酒店大堂又纠结了一个小时,疯狂的用手机寻找乌布的各种酒店,墨迹了许久许久都没有作出决定,最后琪琪同学给自己强行壮着底气说,算了,别跟钱过不去,不是说Lombok和Gili岛的海更漂亮吗,咱们酒店钱都付了,干嘛不去,我就不信了!于是墨迹二人组就这么出发了

印尼鹰航的官网上标着巴厘岛龙目岛的飞机航程是40分钟,但是我跟琪琪只坐了大概15分钟飞机就降落在龙目岛机场了,感觉飞机都没怎么向上爬升高度就下降了,我俩互相一脸懵逼的看了一眼对方,琪琪说,不是说40分钟么~ = = 我说......是啊...

龙目岛机场非常之小,一共只有四个登机口,国际出发2个,国内出发2个,出了大厅就有TAXI可以叫,从机场到圣吉吉路程要1个半小时左右,路程着实不近。

1个半小时的车程下来,我俩精疲力尽,到了速达马拉已经傍晚,酒店就建在圣吉吉海滩上,餐厅就在海边上,海浪偏大,再加上我跟琪琪刚刚还存在着强烈的对于samabe的依恋,对于速达马拉有一种强烈的抵触感,这就是常说的酒店没定好的落差感,对龙目岛本能的有一种抗拒的心情,觉得哪儿哪儿都不如巴厘岛,心里特别的别扭,想做第二天的飞机再飞回去的心都有了~

龙目岛上真的是非常少有亚洲人面孔,我俩刚刚到达速达马拉的时候,刚一说check in酒店前台就叫出了我俩的名字,我说你怎么知道,前台的小姑娘跟我说,今天我们总共就只有两拨新住客,一拨是美国人,一波就是您二位从中国来的客人,这也从侧面说明了龙目岛真的是个不很多人来的清净岛屿,即使是每年78月份的旺季最多也不过如此。

速达马拉就建在赫赫有名的昆西别墅边上,位置处在龙目岛看夕阳的绝佳观景点,因为上一次去普吉岛的时候酒店房间就离海滩非常的近,以至于在屋子里就能听到阵阵海浪声,琪琪对当时的感觉至今难忘,所以此次我特意挑了速达马拉的海滩房,想给琪琪还个愿,酒店本身并不大,但是龙目岛上大部分酒店基本上都是中小型的规模,即使是紧挨着的昆西别墅也是如此,除了一板一眼的喜来登(岛上唯一的连锁品牌),房间有一点那种潮湿的味道,第一天晚上入住的时候我跟琪琪同学精疲力尽,再加上从samabe刚刚来到这里的落差感,再加上前台给我们安排了一间一层的屋子,有种露宿野外的感觉,我跟琪琪浑身充满着抗拒感,跑到前台跟小姑娘要求换了一间二层的屋子才勉强睡下,后几天慢慢从巴厘岛的回忆中走出来后才发现速达马拉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差,特别是餐饮部分。如果说中小型酒店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漠视酒店餐饮以及服务,那么sudamala算是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酒店的餐饮做的非常好,味道过关,并且每餐都会有chef来问你的感受,酒店员工的服务也算是非常热情和高效,只要你说了都会满足你的各项要求,酒店餐厅离海非常近,房间清晨能听到附近寺庙祷告的声音,海滩水比较清澈,总体来讲还是比较推荐的

早点是点餐制,每一份餐品都是现做的,巧克力牛角包和蛋卷都非常好吃,琪琪童鞋是个正宗吃货,一餐下来对于龙目岛的抗拒感全无,毕竟samabe如果说美中不足便是食物,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美食便是一切,看到琪琪心情转好,龙目岛的风光也变的亮丽了起来。

圣吉吉沙滩上有许多兜售小商品和坐海上娱乐项目的小黑,琪琪吵着非要买个情侣手链,一番讨价还价下来还是被小坑了一笔,不过旅行嘛,

早上起来从屋子的阳台望去一片蔚蓝,阳台下是个长满小花的凉棚,看着特别的美,听着涛声,我俩忍不住想去海滩转转

Lombok岛开发程度真心不是很高,以至于出了酒店之后外面的环境非常原始,另一方面来看真的是景色比巴厘岛还要保护的好,岛上街区景观请参照中国二三线城市农村的风景非常像,晚上看的话会比较恐怖,以至于第一天我们从机场到圣吉吉海滩的一路上夹杂着刚从巴厘岛出来的落差心情有种强烈的恐怖感,害怕自己其实是被出租司机卖了 = =

酒店面积不大,但是绿植非常茂盛,每一栋屋子都是这样的两层小茅草屋,有很多这样的小凉亭,琪琪童鞋给我抓拍了一张,拍出了浓浓的北京胡同老大爷的即视感

来到龙目岛的时间渐长后慢慢适应了这里的环境,这里的生活节奏较之巴厘岛更加闲适,建筑风格也很有印尼原住民的那种风情,大部分来到龙目岛的游客们其实都是冲着水清沙白的GILI三岛,徒步火山旅程去的,其中GILI群岛有着很高的知名度,浮潜环境非常好,沙子细致,岛上有很多的酒馆和餐厅价格便宜,每天晚上都有PARTY,而圣吉吉海滩相较而下反而更加安静了,因为常常作为欧美旅客去往GILI岛的中转站,打个比方来讲圣吉吉上住的基本上都是的中老年旅客,享受安静的环境和慢节奏,而GILI群岛反而成了欧美年轻小伙子姑娘们的天堂,一望沙滩上全是白皙大长腿,阳光,沙滩,帆板,酒精,音乐,party,荷尔蒙,你懂得!

我跟琪琪在sudamala酒店前台定了去GILI岛一日的行程,酒店价格不菲,两人小1K元,优点是船就从酒店面前的沙滩上出发,并且整个船就我们俩和一个潜水教练一个水手,完全享受私人包船的行程,缺点是私人包船比较小,有点小颠簸,不过完全不碍心情

到了GILI最热闹的到特拉旺岸岛开始了第一个浮潜点的行程,照教练的话讲真的是AMAZING WATER! 谁说印尼没有好的海水!谁知道这只是刚刚开始,接下来的GILI MENO和GILI AIR的浮潜环境一个比一个好,水下珊瑚和鱼群非常的多。但是非常不争气的是此行出发的时候我跟琪琪谁也没有真的相信这里有这么好的水下浮潜环境,吧浮潜只是当做很普通的一环,谁也没有带水下相机,没有拍到这么精致的水下浮潜照片留念真的是此行最大的一个遗憾

GILI岛上的交通方式非常原始,因为本身岛就不大,根本没有水泥路都是土路,所以在岛上就只有两种交通方式,租个自行车骑一圈逛一逛,还有就是刚刚上岛的旅客会叫一辆马车载着行李去酒店check in。

岛上的住宿就较之圣吉吉就更加原始和有风情一些,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小茅草屋,开放式的冲着街道和海滩,住的大多是小伙子和姑娘们。

岛上基本上只有一条主路酒吧街,街的两侧都是酒吧,餐馆,住宿茅草屋,还有一餐厅之隔的白细沙滩,方便小年轻们晚上开party,物价很是便宜。

折腾了一天回到了速达马拉,天已经开始暗了下来,圣吉吉海滩是非常棒的落日观景点,龙目岛的落日真的是极致的漂亮,火红火红的夕阳配着清澈奔放的海浪,就着周围原始的自然植被来看,有一种真的彻底放开了融入原始大自然为之倾倒的感觉,完全不是巴厘岛金巴兰海滩的落日所能相比的,遗憾的是我跟琪琪只在第一天看到了最最完整的落日景观,美得忘乎所以连留下照片的想法都被抛之脑后,等到后两天卯足了力气想要拍到完美的落日作纪念的时候落日都有一些被遮挡,没能看到最漂亮的部分,无论是从心态上还是装备上都暴露出严重的准备不足,再想到白天同样没能拍到的浮潜景色,真的是遗憾不已。

酒店的沙滩餐厅上一三五都有歌手弹唱表演,唱一些印尼的当地歌曲也可以唱些流行曲目,乐队会到每一桌专门为每一桌的客人专门演唱,非常有情调,我跟琪琪在沙滩餐厅上吃了2餐,最后一餐吧食物叫到了屋子里来吃,弥补一下在samabe没吃成的属于我们二人自己的烛光晚餐,听着阵阵海浪声,不远处沙滩上乐队传来的hotel california喝一杯恶俗恶俗的longislands-icetea,感恩生活,感恩彼此。

时隔两年,终于再次带着琪琪童鞋还愿出境来玩,琪琪童鞋还是那个当年义无反顾跟我这个不靠谱青年跑出来的北京大妞儿,相互扶持平淡又波澜的走到了在一起的第三个年头,在人的一生中三年不算多也不算少。
       小安有一首敢叫做【给郁结的诗】,“我喜欢站在未完工的两广路上喊你的名字,除你之外我对眼前的整座城市一无所知”
       不管是巴厘岛龙目岛,吉利岛还是北京都没有两广大道,但是除了一个人之外对其他的一切一无所知真的是一种令人难以自拔的心情。
       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找到这个Y.E.S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15 12:57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15 18:2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22 01:05

大家在巴厘岛外出游玩的话一般会选择什么样出行方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