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旅行去弥补未能在这个城市生活的遗憾

2016-08-14 23:37 540/8
  • 出发时间/2016-02-06

重拾

又想去韩国了,去去年春节未去的韩国南方,济州岛釜山庆尚南道统营,长蛇岛,莲花岛,南海德国村)......。不过这次我不急不躁,只要时间可以,只要有爱拍照的同行者就可以抬脚出发。想来马蜂窝预约一篇韩国南方的游记,进入网页后,想想还是应该先补写去年春节首尔行的游记。

韩国全局

济州岛以外的南部城市

Seoul

那场旅行其实是筹备去首尔读书未果的情况下,给自己的一个交代。既然不能去一个地方生活,最简单粗暴的方法自然是去那个地方旅行。
       决定不出国后,心里就想着快点,快点去韩国来一场旅行吧。可是拿钱上班和交钱上学毕竟不一样,看看日历也就国庆和春节两个长假。这两个长假哪个回家哪个去首尔,我似乎当时没有太纠结。哪个欲望更强烈就先哪个。已经多半年没回家了,所以十一想也先回家,春节再去首尔
       决定之后就开始定行程,找朋友。风景就在那里,而我却找不到那个可以和我同行的人。喜欢韩流的朋友挺多,可是大家去首尔的欲望并不是那么强烈,有一两个想去但也是春节后,也只是4,5天的旅行,而我想尽可能的在韩国呆久一些,去弥补未能去首尔读书的遗憾。可能因为去首尔的欲望太过强烈,过年不能全家团聚,没有人同行,银子也不多什么的早已阻挡不了我。为了不被家人劝回,不被自己打败,立刻给旅行社提交了资料,办理签证。知道签证肯定没问题后,内心决绝,思想犹豫地定了机票,民宿(奔着体验首尔生活去的)。一切定好后,开始心安,啊,终于可以去了呀。可是越是临近,越是恐慌,真的要一个人去了哎,韩语还不太好啊。。。我爸说韩国人也在过年,大家都在家里团聚,你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太凄凉了。我就安慰我爸安慰我自己,这机票退的话,退不了几个钱,我就是去那边和韩国人民聊聊天,没问题的。
       就这样兴奋中夹杂着惶恐,拖着箱子,背着书包开始了心念已久的旅行。

到了仁川机场已经是下午,我定的民宿在麻浦区合井地铁站(紧邻弘大地铁站),等辗转出了合井站天都黑了。其实那一时刻我开始害怕了,妈呀,我是谁,我在哪里啊。别说在国外了,想想自己去国内一个陌生的城市,面对一切漆黑,不知道往哪里走,也是极为惊悚的是不。只有强装镇定,合并站离我定的民宿还有10多分钟距离,打开韩巢网地图,开始找东南西北。在夜色里几乎是没有路标可言的,我一开始只找到了地图里的加油站,而后开始操着生涩的韩语问偶尔路过的行人,问了一个大叔,一个大哥都说对这片不熟,往前走了一段看见一个饭店和地图对应上了,首先方向是对了,慢慢的就走到巷子里去了,灯光都超级暗的那种(就是电影《下水井》的那种巷子),那时真的是步子迈开往前冲,心脏狂跳啊。尽管首尔地图已经比北京地图还详细了,但是毕竟是巷子,不能每一家都标出来,到了巷子的交汇处有个GS25便利店,灯光也明亮了一些,问了一个老爷爷,原来就在眼前。

Guest House

见到名宿的那一刹那,激动地要流泪啊,我竟然找到了。在夜色中一个3层的小house特别漂亮。只能找到第二天早上拍的照片(是韩国的车牌,我就不遮了),大胆的绿色很不错吧,这家民宿就叫 FOUR SEASONS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在网上搜搜。.除了我住的那个绿色house,另外两个是与其邻近的两座,我觉得都挺有味道的。

4 seasons 的 3层host自己住,一二层用来招待gest。我住在二层,有4个房间和一个小客厅,最重要的是卫生间足足有4个,客厅里有电视,有简单的厨具,值得一提的是有两个无线路由器,网速简直哈哈哈哈呀。对gest house超级满意的同时,在这里我也遇到了接下来一起玩耍的两个日本朋友。因为是春节的关系,整个二楼就只有我们3个人,简直不能更棒,我一个人住一间,她们两个在我对面的房间住。在我见到两位日本朋友的时候我心想是两个好朋友一起来旅行的啊,当其中一位介绍说是和女儿一起时,我以为我那渣渣的韩语水平肯定听错了,还一个劲的强说亲故啊,结果人家就说阿尼.....好吧,略尴尬的同时直感叹也太年轻了吧(等后面爆照)。我们可能也尝试了中日英的切换,发现啊原来韩语是在一个频道的啊。霓虹国的妈妈和女儿都很喜欢K-P0P,母女俩在日本学过韩语,单词量不大,但是发音挺不错的。我是参加过等级考试,单词量还可以,发音就呵呵了。既然已经跨过了语言障碍,还等什么,开聊呗。当天晚上,就问日本妈妈女儿我一个人,能不能带我一起玩耍。于是乎,之后的一大半行程都是和她们一起。我把日本妈妈叫欧尼,她的女儿有个很好听的名字,我不知道日语怎么写,韩语差不多是민또,类似min dao (重音在min上面)。照片献上,欧尼是不是很年轻,min dao是不是很漂亮(我是不会告诉你,她来韩国是为了参加audition,准备做练习生的)

附一张house所在地合井的地图,地理位置是不是特别好,毗邻弘大(女人街),延世大,梨花女大(帅哥美女)望远市场(美味),汉江(美景)......不能更美好

中日三人首尔行

欢脱的中日三人首尔行开启。 啦啦 啦啦 啦  啦啦 啦啦 啦!!!!

汉江

由于min dao 之前脚崴了,早上就没有一起去汉江。欧尼自身非常喜欢汉江,她说太喜欢了,以至于每天早上都想去汉江转转。我来之前她们已经在首尔呆了一个多月了,对house附近已经了如指掌。欧尼带着我一路穿过望远市场直奔汉江。
       汉江太透彻了,不仅是水,周围的空气更是如此。

天气太冷,躲进旁边的7-11,喝着温过的红参汁看汉江,太过享受,根本就不想离开。好想再去体验一把

即便不舍,还是要作别。
    返回的途中重新经过望远市场,可惜没去过鹭粱津和广臧市场没法对比。

望远市场。

整个市场都是卖各种各样的熟食,水果,蔬菜,海鲜。韩国好像去哪里海鲜都挺便宜的毕竟三面环海。上面照片中那一小包含有全部做辣汤的原料应该才100左右。
       因为望远市场离住的house真的很近,在之后的几天途径或者吃饭又去了好几次,总是看不够的感觉。

那天欧尼带我去了望远市场附近的一家没有品牌的韩食店,这家店不同于在大众点评上那些广而告之的店,是附近韩国人自己去的店,非常地道,怎么判断这种店呢,当然是看有没有中国服务员啦(去过韩国的朋友都知道在明洞,东大门,钟路这样的地方无论是化妆品店还是餐馆中国服务员要占大部分,这让我很尴尬啊,我想和韩国人多说说韩语,但是进了店就发现围绕着你的大都说中国))。

我默默地给你们扔了一个彩蛋,对的你没有看错,这家店每个角落都充溢着INFINITE。后来我才知道欧尼和min dao 两人都饭INFINITE ,只不过喜欢不同的成员(我老开玩笑说,你们这样挺好的,看节目和演唱会都不会打架,反正目标一致),也是后来我才知道INFINITE的成员好像就住在这附近,同样还有太阳等明星。
       抛开INFINITE,这个店是一家特别特别传统的韩食店,照片中的地板其实比真正的地面高一层,需要脱掉鞋子,坐在地板上吃饭。味道也很棒(当然是饭菜,不是脚),像所有韩国餐厅一样,你还没有点菜,就已经给你端来了好几种小菜。韩国人习惯每顿饭都有汤,所以一般韩食店的菜单都是泡菜汤,牛肉汤,大酱汤什么的。补写游记很麻烦,就是其实你已经忘记那天具体发生了什么,有些照片也早已经删掉了。此处就缺少我们那天到底吃了什么汤
      写了好久好久了,为什么连一天的行程都没有写完。
      看来得调整下。。。

和欧尼吃完午饭悠哉悠哉的晃悠回去,你猜mindao在家里吃什么??当然是泡面啦!
      这对儿日本母女为人谦逊,爱说对不起,典型的日本民族性格,但是生活习性完全是韩国风格。对于泡菜,泡面,汤类,韩国电视节目,韩流明星完全的热衷啊。比如我第一次进他们房间就发现地上放着一箱子辛拉面,一箱子啊。。。欧尼后来还说她在日本的时候会经常做泡菜,对于韩综的了解更是超过我,两人完全是INFINITE的狂粉,比我饭2PM饭玉泽演的程度应该深很多。她们这么韩国,导致之后我无数次劝欧尼,干脆移民来韩国吧,甚至到讨论她们要是在韩国生活的话,欧尼应该开什么店的程度
      她们已经在首尔待了一个月多,之后还要待一个月多。所以完全不赶行程,不计划去哪里哪里。我也完美的融入了她们。你说去旅行的人中,有几个大白天在屋里看电视的。我就可以怡然自得看running man啊,呵呵呵呵

不仅看电视啦,看完后还小睡了一下,这才商量要不再去个什么地方呗。
    之前讲过,合井地理位置好,走路10几分钟就到弘大。于是抬脚就出发。

弘大。

其实这天是春节的前一天,春节也是韩国的传统节日,但是弘大永远如此热闹。永远有一堆一堆的人围着跳舞的,唱歌的青年们。这就像那种集市一样,约定俗成,几个小伙子私下组成一个组合,拉着一个音响,在固定的位置就开始表演一些耳熟能详的歌曲,还有一种形式就是音乐随机响起会跳的就出来,开始赛舞。跳的不错的还有一定的名气,有些人专门来看他们表演,有一些小女生还会给他们准备礼物,拿着专业设备给他们拍照录视频。比如第一张照片中的几个男生就比较有名,欧尼和mindao,看过他们很多次表演,我们那天去的时候,他们没有在,看了看其他人的表演,欧尼和mindao就带我在一个区域,虽然没有表演者,但是还是围了很多人,欧尼告诉我一会会有几个男生过来,很纳闷怎么知道他们会来,欧尼说基本每天都在这里表演。等了好久,好久,还是没有人来,四处不同的歌曲回荡着,气氛很是高涨,只有我们这个圈,没有表演者,只有一堆迷妹。可以查一查去年春节那几天首尔的气温,超级低的,妹子们一个个拿着暖宝宝,准备好了持久战,可怜了我这个不知情的吃瓜群众,冻得僵硬。欧尼和mindao 相互间都不怎么说话,眼神坚定的盯着前方。最后还是给等来了,好像说是一个人回老家过年了,来不了了,由剩余的人来给大家表演。那天要不是我在,估计母女俩会一直看下去。当时我还不知道母女两对那几个男生的喜爱程度,有一天我和蜂窝友出去了,回来后欧尼给我看那几个男生的照片,说她们今天又去看了,看欧尼的手机才知道,她们绝对去了很多很多次。。第一次见证粉丝的实践力。

另外提一下,我一个男同事吐槽围观的那些妹子,个个脸大腿粗,我说他眼睛太毒。我师父春节和他老婆去台湾,说是见到的漂亮妹子一听声音都是韩国的。我就默默总结漂亮的妹子都在国外玩耍

那天冷的实在hold不住,抓紧去了一家咖啡店吹暖气。去过首尔或看过韩国游记的宝宝都知道,首尔的咖啡店密度不要太大,走几步就是一家,以前的leader Lisa  喜欢星巴克的杯子,让我给她代购,所以对星巴克有关注,简直是不要太多,除了星巴克韩国自己的咖啡店品牌也很多 Angel-in-us, caffe bene TWOSOME 。。。还有很多明星或者娱乐公司开的,比如我喜欢的MANGO SIX 就是老戏骨金秀路开的(在绅士品格里李钟赫的那家咖啡店其实就是金秀路的MANGO SIX )在首尔有很多家店,首尔的咖啡店感觉就像我们家那里的牛肉面和羊羔肉店似的,隔几步就是一家。对于喜欢咖啡甜点的朋友,首尔简直太棒了。

来到弘大,当然不能屈服于咖啡店的暖气,各种服装店也要抓紧走起。来一张大写的NB

在首尔也逛了一些时装店,推荐一个他们自己的快时尚品牌SPAO。HM,ZARA的衣服和国内价格几乎差不多,但是韩国平均工资基本是我们3倍,所以你就懂了,韩国的妹子为什么总是穿的那么漂亮,因为她们随便打几个小时的临时工,就可以买新衣服了呀。

HOME PLUS

从弘大返回house的时候会经过一个商场,这个商场就在之前我提到的地铁合井站上面。欧尼带我去了里面的HOME PLUS 超市,猜,我们买了什么???

以下信息来自一位韩国常驻网友
Home plus 合井店 (홈플러스 합정점)
网址:http://www.homeplus.co.kr
地址:韩国首尔麻布区西桥洞490号Mecenatpolis B2层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490 메세나폴리스 B2층)
交通:地铁绿色2号线合井站9号或10号出口
外围:住宅,办公室
电话:02-6938-8800

备注:这家Home plus 在一个叫Mecenatpolis 的商场里面,Mecenatpolis 就是香港常见的地铁上盖物业,不过韩国较为少见。Mecenatpolis 除了有商场,还包括住宅大厦及商厦,闻说Infinite 和BIGBANG 太阳也是住在这里。由旅游热点弘大区走路过来大概15分钟左右。
(想想那家 INFINITE 韩食店,我觉得欧尼和mindao 一开始选择住在这附近就是有目的的)

是的,又买了泡面,上面图片是自助结算机,很方便哦

其实我们白天的时候就经过了HOME PLUS,当时我说很漂亮的时候,欧尼说晚上更漂亮,晚上带你过来。所以买完东西专门绕到这里,原来是晚上天使的翅膀会亮起来。这明明就是拍照专用嘛,来,一人一张

再来一张差点忘掉的糊照片,在HOME PLUS的北面有一个小游乐场,见到跷跷板后,我们就疯了。太羡慕欧尼,可以和上高中的女儿一起玩跷跷板,一起学韩语,一起追星,一起旅行。。。我把这些也告诉我妈,不要老是用年龄来禁锢自己追求快乐的内心。

夜宵时刻 放大招。。

辛拉面配老干妈满分。日本朋友对老干妈评价很高哦。我很早就准备了一瓶老干妈和一包香锅料准备给韩国朋友艺娜但是突然联系不上她了。就把老干妈贡献给日本朋友,把香锅料送给host了。。不得不说,这样的礼物是最棒的

The end

哎呀,哎呀,好累。。这才是第一天行程。我已经要吐血了。。自从毕业论文后我再也没有这样码过字了。。。
     后面的8,9天行程我估计得等到把去韩国南部的行程定下来,才有动力写  。
     再会!!!

引用 lin葛 的图片:

老干妈 就是香

2016-08-15 18:2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15 18: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5 18:20:46 的回复:

老干妈 就是香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大熊猫级别的礼物,,,

2016-08-15 18:42

引用 pengpenguin 发表于 2016-08-15 18:26:52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pengpenguin:就是可提取的信息不多,之后会整一个tips出来

2016-08-15 18:4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15 18:59

引用 咫尺网络天涯 发表于 2016-08-15 18:59:47 的回复:

回复咫尺网络天涯:建议不要完全的设定好行程,不然就成了复制别人的旅行。祝愉快!

2016-08-15 19:55

。。我今年春节去的济州岛。。也是被说大过节的去干什么。下次有机会可以和你作伴。。但是你太强了。。居然和日本母女三人同游,哈哈哈哈 世界和平。我会一点点日语 一点点韩语,哈哈。

2016-08-17 08:27

引用 LISA.G 发表于 2016-08-17 08:27:58 的回复:

回复LISA.G:对啊,大过年的被骂惨了。。你好棒啊,我在学五十音图的时候就出局了,再也不想一门语言了,太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