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我们的Honeymoon❤(多图~The first travel notes)

faye LV.3
2016-08-14 23:37 468/5
  • 出发时间/2016-08-09

准备

人总要记住什么,无论是埋藏心底还是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不是早就选择好的目的地也算不上说走就走的旅行,对马尔代夫也只停留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因为是Honeymoon,觉得有必要书写下来,作为一次生命之旅的纪念。
那么,当当当当~~~进入正题。
一、预定、选岛
首先要面临的问题就是找旅行社、选岛。之前一直以为麻袋就是一个岛,类似海南==!
当得知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诉求去选不同的岛屿时,才意识到这是个大问题,当然,如果你提前预定的话,这是个问题。因为LZ一直没有计划化去哪里蜜月,只有提前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才敲定去麻袋。所以,整个选岛过程就是哪里还有房去哪里,从最开始的一价全包的Lily到比较新的杜喜天阙,再到最后我们去的AYADA,基本上就是旅行社作为主导,但有时候人不得不相信缘分,也许,我们就是和阿雅达的缘分不浅。
选定岛之后,开始做一系列的攻略,包括在蚂蜂窝上看各种游记,也帮到了不少,所以现在也要分享下我的经验。对于我个人来说,对于岛的诉求就是舒服、舒服再舒服,对于浮潜没有太高要求,对于吃也没有太高要求,但房子一定要大,要有私人泳池。阿雅达完全符合,土耳其地中海风,橘黄色白色的房间内饰搭配,每种房型都有私人泳池。基本上大家都是里两沙两水,个人觉得沙屋也很值得体验哦,曲径通幽别有一番趣味。

下飞机,填写有关签证的表格,挺简单的,不用担心。出马累机场,找自己岛的接应人员,用简单的英语交流,有的也会一点点中文。之后去一个餐厅休息,等待内陆飞机的到来~可以吃点东西,这个百事可乐萌到了我~

入住

看到了传说中的白色的小塔~阿雅达,我们来啦!坐船不会晕,接应的人会帮忙拿行李,给递上毛巾和水,迎着印度洋的湿润的气息,准备开启一段甜蜜之旅。

要说阿雅达的缺点的话,就是相对离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比较远。从北京马累,然后马累坐内陆飞机再坐快艇上岛,8个小时的飞行再加将近2个小时,由于飞机延误,到岛上基本是晚上了。这个就是沙屋的门口。

还有小壁虎来迎接我们哦~

我们的沙屋房间号,从沙屋的后面通过一条小路,你会发现另一片天地。因为前一天到的比较晚,没有逛多久就回房间了,所以早上还没等太阳出来,寻着海浪声,我就走到了沙屋的“后花园

早餐

去早餐的路上,在岛上没有人会打伞,所以说如果你很怕晒,那就做好防晒,不然就尽情地享受阳光吧!关于岛上吃的问题,我们是HB,也就是包括早餐和晚餐,都在MAGU餐厅,开始LZ还怕不够吃,想升级成AI,但幸亏没有,事实证明在岛上时间会过的很快,两餐足够。如果饿了也有其他餐厅可以点餐。吃的东西还算可口,但怎么说呢,如果吃几餐还OK,但超出一定的天数,LZ就受不鸟了,事实证明的确是,因为在岛上的最后一天,LZ终于水土不服肠胃大翻天,竟然去看了医生。。。

休闲

二、休闲
在岛上的时间,更多的是看你想如何度过。如果比较喜欢运动,可以去冲浪、浮潜,或者在体育运动中心跑跑步、打打球。如果像我一样,只喜欢看看风景、听听海、喝点饮料,那么就准备好相机吧~!边享受边记录。午后的海滩,没人打扰。

傍晚的沙滩,一样很少人,因为有些阴天,特意跑出来拍照,阿雅达的阴天有她独特的美。所有的照片都没有修过,因为太懒,不过这也是麻袋最牛的地方,就是无论怎么拍都好看!不用滤镜无压力!

晚餐

晚餐时间到。每天会有不同的主题,晚餐的酒水是需要另付的,不算太贵也不便宜。

浮潜

第二天约了浮潜,如果没有浮潜过的话,还是推荐去尝试下,虽然阿雅达的浮潜条件不是A级。但足可以满足我的好奇心和对大海的崇拜了。

浮潜三宝(搜淘宝)都是自己带来的,岛上可以租,但还是自己带比较放心。教练很厉害,照片是教练给拍的,带的狗4,当然不要忘了给小费。

第三天,穿着少女风的裙子,准备换房。水上神器大披萨也终于现身了。。。kkk
国内旅行公司给预定的水房统称为 sunset water villa,事实上到了岛上才发现水房也分好几种,简单来说就是普通水房、礁石水房和豪华水房。管家给我们的是礁石水房,想要带玻璃地板的水屋,所以升级成了豪水,加了300刀。

水屋

在岛上的时间过的飞快,不知不觉。提前预约了SPA,做的是蜜月浪漫之旅之类的,590刀/2人。
晚餐过后去了Zero degree,看了本地的歌舞表演,点了杯莫吉托~

Zero degree

会发光的泳池想一想在这里游泳就很爽,但还是那句话岛上的时间飞快,最后也没有成行。

在自己的泳池里扑腾一会吧~也只好这样了。看风景嘛,不要有那么多的计划,随心而来

栈桥上随意走走都觉得很惬意。白天的海是透明的,蓝蓝绿绿的波动着。而夜色中月光下的大海波光粼粼让人心生敬畏。

The honeymoon dinner❤

Bingo~上面的白色的餐厅就是地中海餐厅,也是我们的蜜月晚餐的地点。结婚半年之内,可以免费获得机会,升级到地中海餐厅加20刀,吃龙虾另付。

吹着海风,看着海景,有些不那么真实,我和老公两个人都是很逗B的,所以完全不是照片里蜜月晚餐的画风。。。请脑补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也许天刚刚亮的麻袋还是阴的,不要担心,云只是在和你躲猫猫,即便是下雨,也是片刻,总会还你个阳光灿烂。而我已经被晒的冒油了。。。估计也就是这会儿中暑了,出现了接下来的水土不服肠胃大闹,在岛上的最后一天留下了永生难忘的记忆。。。哈哈哈

White room

显然,我已经黑了。。。但,who care
来到了white room~ 如果可以在这里举办婚礼,只邀请至爱亲朋,三五好友,真正的仪式而不是形式。
再接下来~LZ没有实现去零度酒吧吃午餐、游泳的计划,也没赶上夕阳落日,也没有去上白色的小亭子,没呼吸够林间小道的清新空气,没有听够浪花拍打岸边的声音。。。就摊在床上发烧。。。管家带着卤煮去看了医生,医务室就在运动中心那里,拿了一堆小药片儿度过了在麻袋的最后一晚,老公照顾着我,也让蜜月更加难忘。

离岛

吃过在岛上最后的早餐,要离开了。即便是还没有尽兴,但仿佛又接受暂时的道别就在眼前。人的际遇不也如此么,不期而遇却又不能完满。

逛马累城

马累机场还有两个小时的自由时间,我们一行六人在向导的带领下去逛了这座小城——首都马累
做了一次观光客,留下最美的心情在马尔代夫

它依旧来了,Bye Ayada,Bye Maldives!
See u again

引用 faye 的图片:

我也想躺在那儿~~~感觉肯定棒极了!

2016-08-15 10:27

是哦,看看风景听听🎵

2016-08-15 11:5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15 12:5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