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儿八经”吃西安

Skyetosky (潍坊) LV.3
2016-08-14 23:40 980/8
  • 出发时间/2016-07-17

初中时看小说,好多古代言情小说的剧情都设定在那一座神秘的“长安城“里。印象里应该是有着嘈杂的闹市,有着穿粗布短衣的行人,有着美男子与可爱女主的虐恋。当然这都是遐想中的瞎想。这次抱着”正儿八经“的目的来西安,也就”正儿八经“的感受了一番这座位于中国地形上心脏地带的千年古城。
       西安是一座大气磅礴的城市,历史的气息就隐藏在宽宽窄窄的小巷里,沉淀在各具特色的古迹中,显现在绵延数里的城墙上。大气里总得有那么些人气儿,才会让人感受到人情味儿。而西安的人情味儿就在街边的小吃摊上,就在小吃摊串起来的回民街里,就在那令人眼花缭乱的各色西北面食里~

*行程

7.17--7.18 北京--西安
7.18 大明宫 回民街
7.19兵马俑 回坊小吃街
7.20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雁塔
7.21书院门 碑林博物馆 城墙
7.22 西安--北京

第一次坐绿皮火车,还是蛮激动地,比想象中的条件要好一些,喜欢这个靠窗的桌椅设计,只可惜是晚上乘车,窗外都是漆黑的夜色。

Day 1

经过一夜的“安眠”,终于抵达。这是在公交车站等车时碰见的年轻霸气女司机,对于在北京见到的清一色的中年司机,我还真是有点懵哈哈

之前在途家上预定的房子,因为是七个人,所以可供选择的房型不多,先从Airbnb上看到的这套迷你复式公寓,之后发现途家上价格更优惠就痛快的定下了,一晚330,七个人平摊,有木有很实惠后面几天我蹭住了这个阁楼上的小房间,简直太爱。晚上探出头去看星星,清晨就看着雨滴打落在这一方清透的玻璃窗上

大合照!之后还会放陆续妹子们的皂片

#岐山臊子面 醪糟蛋花汤#到西安第一餐,因为住的地方离大明宫近,我们在去溜达了一圈之后就在回巢的路上靠勇气找了这家店。额,在家我一般不会吃各种浓郁的佐料和调料,既然来这的目的就是吃,那就入乡随俗辣。面口味偏重,但是现在还是可以回忆起那股酸爽的味道~

#小奶糕#小区门口叫卖的小奶糕,出于对这萌萌哒名字的好奇,买了根尝下,发现并没有奶简易版的绿色心情..

大家在讨论后一致决定要从最近的地方逛起(其实主要想尽快实现吃吃吃的愿望哈哈),然后就来了回民街。感觉眼睛一下子就亮了

#桂花糕# 又甜又糯,没吃够就啪嗒一下亲吻大地了

#大串牛羊肉# 怕长肉没敢吃

好吃的妹子们

#贾三灌汤包#名不虚传的一家老店。包子皮薄馅足,是我见过的长相最独特的包子,得用筷子“拎”起来。轻咬一口,里面微烫却鲜香的汤汁就会流出来。么么哒,一边回忆一边饿得不行

#油炸大鱿鱼、香辣蟹、薯塔#

#柿饼#香甜喏~

人手一只 可爱的

#八宝镜糕#嘤嘤嘤这个的味道我竟然忘记了

#鼓楼#回民街的尽头就是夜晚灯光璀璨的鼓楼

Day 2

#李老三腊牛肉夹馍#因为是自由行,大家都喜欢舒适缓慢的节奏慢慢游玩,所以我们基本都睡到自然醒,然后出门吃“早午饭”这家店就在我们住的公寓附近,味道正宗,配上一碗羊杂汤或粉丝丸子汤,一个厚实的肉夹馍下肚,胃里是满满的幸福感~

#秦始皇陵兵马俑# 蛮幸运的,阴雨天气的骊山云雾环绕,空气清新~

好想亲手mo'xi

当时请了一个地导,为我们讲解十分卖力,知识也很渊博。还在我们去看兵马俑的电影放映时,本都结束讲解工作了,怕我们找不到路,特意又绕回来。而休息时闲聊,才知道她们不仅没有底薪,还要每个月上交800给单位。一天也就接待两拨客人,而仅仅收了我们70。每个行业都有背后的艰辛吧

菩萨

我我我!

#凉皮# 回坊在回民街西边的一条小巷里,里面的美食相比回民街更小众,我们扒着攻略挨个吃 还有传说中的老李家还是老刘家?的泡馍和定家小酥肉,图让我不小心删掉了呜呜

#Biangbiang面#原来是由三块面团扯出来的,劲道酸爽 小哥比较帅,走的时候还给我们抛了个媚眼

回坊,还想再去八百次

Day 3

陕西历史博物馆,租了个自动讲解器慢慢悠悠的逛了一个下午,看上了几个宝贝

#一个温柔优雅的女人#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幅画的时候呆住了,现在想想,是被暖到了,每一处细节都透着母性的光辉~

#小绿碗# 我对绿色的东西毫无抵抗力的,愣是扒在橱窗前愣了许久,估计口水流了一地,真的太美了,晶莹剔透,釉色深浅不一,有种神秘的美。

之后去跟小伙伴们会和去看大雁塔的喷泉夜景,路边是红墙绿树,夕阳正好,忍不住一路走走停停拍拍

#大雁塔#去的时候正在整修,距离晚上九点的喷泉还有一段时间。于是玩起了泡泡哈哈哈。

夜幕四合的喷泉广场

大家为了看音乐喷泉也都是蛮拼的而我为了去吃甜筒放弃了前排的位置,回来之后就只能,,,远远地,远远地,看。着。了。

Day 4

书院门书画笔墨一条街,喜欢笔墨的不要错过哟

#拉条子瘦肉干拌面#一条名不见经传的小巷里吃到的,真的不要太好吃!QQ的,超级有弹性,瘦肉应该是腌制的,咸香味十足!当天高温,就在一个破旧的小店里一伙人吹着小小的电扇喝着热汤吃着香面,体验了一把当地人大汗淋漓吃面的赶脚!

#西安碑林博物馆#馆藏有丰富的石碑、拓片还有石雕,百闻不如一见。

拓片的制作过程蹭了好几拨导游讲解,也没整明白制作过程

ta'p

自拍狂

少一撇的“碑林”,谁来给我普及下知识...

之后本来应该去跟爬钟楼的伙伴们会和,结果两个怕热的人在Subway里又开始了自拍

#城墙# 我的最后一站。

橙色霞光和蓝紫色的天空辉映,我自己脑补了下风起云涌的大片场景

城墙上是骑行或散步的人群,城墙下又是一番生活百态。城墙,坚强的挺立着,守护了一代又一代人吧。

这我发四,菁不是p上去的哈哈哈

我的最后一站。心满意足地拍了夜景扛着三脚架挤了不能再挤的16路回巢~

Day 5

#回程#因为有事,提前回去的我走之前从楼上拍了一张,哈哈哈这就是真实的生活啦。出门旅行,能有种家的感觉,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惊呆了我的西。。安。。站。。。。

带着满满的收获回京,稍稍休息了下,就要奔赴下一站啦。

在路上的感觉大概就是,不在于你从哪里出发,终点站又是哪里,而是在于眼前当下的那一刻吧~

西安是我特别想回去吃一次的~ 下次有机会去西安一定要尝尝陕十三冰激凌哟 超级好吃!

2016-08-15 11:0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5 11:25

引用 lsaber 发表于 2016-08-15 11:25:53 的回复:

回复lsaber:一千五不到😏

2016-08-15 11:5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5 11:02:0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阿!陕十三原来是冰激凌...怎么就没进去呢阿阿阿

2016-08-15 11:5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15 13:56

引用 sunyilun 发表于 2016-08-15 13:56:04 的回复:

回复sunyilun:😇就是看着拍的照片串着写了~

2016-08-15 15:42

2016-08-15 15:56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15 15:56: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