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之巅,看云卷云舒;洛阳古城,阅尽人间繁华

• 出发时间/2015-08-18

2015年8月份,在论文初稿匆匆赶出来交给老师之后,呆瓜和甜枣从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飞到了古老的中原,去探寻那里的美景美食与人文。中原大地文化底蕴丰厚,自然风光旖旎,我们选择了自然风光优美的云台山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洛阳作为我们的目的地,在紧张的写论文季节给自己小小的放个假,舒缓一下紧张的神经,毕竟,论文需要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而身边的美人和一眼望去的美景是能够一下子进入心里的。
        8月中旬,从大连坐飞机出发去郑州,在郑州休整了一下,顺便看了一下我的母校,然后真正开始我们的游玩之旅啦。

2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郑州已是中午,当然要去吃最有名的河南烩面了,我们选择了鼎鼎有名的合记烩面,中午的时候人很多,整个店面挤满了人,我们要了两份,浓浓的汤汁,劲道的烩面,美味的食物总能提起我们的兴趣,吃完之后力气满满,就在边上的小街逛了起来,好多好多新鲜又便宜的水果,还有我们发现最好吃的小吃——锅盔,被我媳妇说是她最喜欢吃的小吃排名第三,请看图,哈哈。

本科在郑州读完的,来到这里肯定要去自己的母校怀念一番,增加了很多建筑,绿化也好了很多,这个就不多说了,照了一些照片作为纪念吧。

回市区的时候经过了郑东新区,看到了金蛋和大玉米,就那样与它们合照了一张,毕竟在一个城市里,好玩的地方并不是太多,建筑物也就是一个城市的标志了,当然这个是新的标志之一。

由于郑州是一个中转的地方,就随意的逛了一下,之后乘坐高铁到修武县,从那里坐车到云台山景区,云台山的门票比较贵,但是可以游玩3天,我们在云台山脚下找了一家民宿,房间挺好的,也不是太贵,出来就是比较热闹的小吃街,各种吃的和水果都有,不过由于在山里,稍微也有一些不方便的。看看在那边吃的水果和小吃,馋人啊

云台山很美,碧绿的水,蓝蓝的天,绿绿的山峰,红色的石头,各种色彩交织在一起,富氧的空气,明媚的阳光,让你总是心旷神怡。话不多说了,先上图。

去的时候人特别多,希望大家要去云台山的话一定要设计好自己的路线,云台山里面景点很多,刚开始最著名的那块大方石,周边有一个小隧道,经常会在那边堵住,很多人挤在那里,由于是夏天,特别热,碰到这种情况就会很焦躁。在云台山里面,温度还是比较适宜的,而且看着这些美丽的景色,心情会一下子好起来,觉得来一趟很值。
          第二天起来,我们去了茱萸峰,中间经过了各种盘山路和山洞,感觉师傅就在悬崖边上开车,惊心动魄。早晨出发的时候,蓝天白云,到达茱萸峰已是快中午,吃了一些自己准备的东西之后就开始了爬山。

开始爬山啦,一路走一路看,渐渐的看到了很高的阶梯,一步一步往上爬,累的我不行不行的,老婆的劲儿很大,甩我一条街,跑到上面拍我筋疲力尽爬山的样子,终于,在她甜蜜的鼓励下,终于到了顶峰,
茱萸峰,“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虽不知有什么联系,但是脑子里想到的就是这首诗。在最高处为彼此和家人在树上系了一个平安符,祈祷我们和家人平安幸福。

好好玩儿了一通之后,回到旅馆,好好睡了一觉,中午的时候准备离开了,就在住的民宿家里,吃了一顿超级好吃的饭!韭菜鸡蛋,凉拌黄芪,木耳炒肉,都是山里采摘或者自家种的,超级好吃,我俩来了一个清盘行动。

从云台山回来之后,还是在郑州做了一下中转,晚上的时候去了二七塔,人很多,好多人都在这边玩儿,听着河南话,看着有纪念意义的二七塔,清凉的晚风吹着,忍不住,又照相啦。

在洛阳,其实我们没有去那些著名的景点,比如龙门石窟玩,因为8月份的河南,太热了,燥热的不行,只能在就近的地方游玩了一下,之后还去了一个薰衣草庄园。看着图片跟随我们的足迹走一走这个古城吧

白马寺里有很多模仿外国的佛寺建筑,看起来很不搭调。随意的进去逛了一下照了照相,旁边还有一个小的寺庙,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只记得三个字我全部都念错了,哈哈。对佛教文化感兴趣的,白马寺是很值得一去的。洛阳的薰衣草庄园里有很多拍婚纱照的,这样的地方也是营造浪漫滴氛围,小风车,摩天轮,各种各样的小雕塑总想引起你的小小浪漫情怀,里面不仅仅有薰衣草还有其他类种的花,五颜六色的,特别漂亮。我们俩在薰衣草庄园照了一些照片,风景还是很好的,在浪漫的地方当然要浪漫一下,所以就有了上面的图片,祝福我和我美丽的老婆吧

来到洛阳,肯定是要看牡丹啊,只不过我们来的季节不对,看不成了,在一座历史名城里,一定要去老城里逛一逛的,傍晚时分,走在刚下过雨的街道,看着两边斑驳的的门牌、建筑,一种沧桑感和历史厚重感渐渐的浸入了我们的身体里,老城在新城的包围中渐渐失去了已有的光彩,但是还是在坚持着表达一种属于他们的倔强。
       当然,老城里还是有很多小吃的,在这边我们吃到了很好吃的一家小吃,就在胡同里坐着一个小板凳,就着简单的桌子,很多人排队,老城的韵味就在这个上面吧,还找到了很好吃的馕

洛阳最著名的是洛阳水席,我们找了一家最著名的叫“管记水席”,在一条很窄很久的街里,房子很小,就在门口挂了一个大匾,对于不熟悉地方的我们来说,找了好久,本着找到一家好吃的就要扶墙进扶墙出的目的,点了好多吃的,看着眼馋吧,有空的话可以去吃哦

在洛阳玩了三天,不得不回去继续我们的写论文大业了,恋恋不舍的从洛阳回到郑州搭飞机回大连
不得不说,在郑州还吃到了茄汁面,老婆很喜欢吃的,汤汁浓郁,特别好吃,发张照片馋一下。

感谢我的好老婆,带着我走了好多地方,每一段旅程都是发现生活美好的动力,也是生活最好的调剂。享受生活,记录旅程,为我美丽的老婆点赞!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15 18:26

请问8月底去会不会很多人?

2016-08-19 16:08

引用 vagic 发表于 2016-08-19 16:08:15 的回复:

请问8月底去会不会很多人?

回复vagic:嗯,尽量避免暑假和节假日吧,人真的挺多的~

2016-08-21 10:5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2 09:50

引用 活出女人的姿态 发表于 2016-08-22 09:50:02 的回复:

回复活出女人的姿态:照片和视频是记录生活的最好的方式,翻出来看的时候也在回味之前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