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记,你还有梦和远方——初踏彩云之境

Mia-flower (佛山) LV.16
2016-08-15 00:07 749/12
  • 出发时间/2016-07-20

花儿碎碎念

一年前无意中在蚂蜂窝看到一篇蜂首《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看尽苍山洱海》。
一个深圳妹子的游记,开启了我对云南的向往。

曾经听过很多人说,辞职了去云南吧,失恋了去云南吧......
然而我两个都不是。
借用同行妹子的一段话:去云南之前,我觉得身边的东西都很厌烦。
                                      但是从云南回来之后,我发觉一切都变得很美好。
我经常在想,这可能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所以,我启程去云南

花儿有空的时候喜欢泡在这里看看其他蜂蜂的游记,在其他蜂友的游记中得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
在这里我真的十分感谢蜂蜂们的辛勤劳动!
如有需要咨询我的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我,能够解答的我都会好好回答~

先丢一个视频,因为我都是在电驴上拍的,有点手抖,别介意哈~
由于视频太大了只能放上链接了。

准备工作:

看游记: 在出发前一个月,在蚂蜂窝看过很多篇云南游记。决定了基本的旅游路线和交通方式。
               虽然说说做就走轻松快捷,但是我认为说走就走比较适合你自己熟悉的地方。
               对于陌生的地方还是对其有一定的了解才会玩得有价值,而且可以节省不必要的经费和时间。
订车票:我们从广州出发,搭乘z开头快车到达昆明站。在12306网站订票。
订客栈:通过去哪儿网预订。
            (订房间需要多间比对,主要观察评分、环境和地理位置,这个方面比较重 要。
              假如是几个人同行,可以先了解同伴的喜好,再决定)
必需品:由于云南日照强烈,温差大。衣服主要以长裙搭配外套。
             建议带一两件厚的衣服,假如下雨,真的很冷。作为一个广东妹子,云南冷的让我惊  讶。
             防晒方面要带好面部防晒和身体防晒。
             除了涂防晒还需要物理防晒:帽子、外套、必要时口罩也很有必要。
            (之后我会说到防晒的重要性)
              必备药物,虽然云南到处都是药店,但如果你是有自己必要的药物可以带着去,预防万一。

设备:casio zr1500(不追求完美的的照片,小微单适合我,方便简单)
           iphone 5s(不方便用相机会直接手机解决)
旅行app:百度地图、大众点评、美团网。
修图app:instagram(我始终的最爱,不过最近不知为什么登陆不了)
              in (追求可爱贴图和普通滤镜可以选择,in上还可以直接打印成lomo照片,活动时很划算)
              黄油相机(滤镜媲美ins,而且风格比较偏文艺褂)

同行小伙伴

花儿(就是我):旅行规划、行程安排。
牛牛:订票、订房和各种砍价。
李妹妹(牛牛的男友):搬行李、导航。
露露:逗逼和范傻。

行程安排

7.26:丽江泸沽湖,宿泸沽湖
7.27:环湖。宿泸沽湖
7.28:泸沽湖丽江,游玩束河、大研古城。宿丽江
7.29:回程。

行程花费

广州——昆明    328元 (火车硬卧)
昆明——大理    64元(火车硬座)
大理——双廊    20元(拼车)
双廊——丽江    70元(大巴)
丽江——泸沽湖    180来回(商务车)
丽江——昆明    89元(火车硬座)
昆明——广州    328元(火车硬卧)
交通花费:1079
住宿花费:628
门票花费:泸沽湖门票100,女儿国原始部落100.
租小电炉:20(大理)+25(双廊)+30(泸沽湖)都是两个人一辆车share的。

总花费3300,除了以上费用,其他的用于吃和买礼物了。

旅行日志

第一天晚上七点半在广州站搭火车去昆明站。我们乘坐的是z开头的快车,从广州出发一天只有一班。如果决定去云南的话最好像我们一样提早订票。不然剩下的都是24小时以上的车程。
      由于我们四个是网上订票,位置都是随机的,我们尝试了很多次才把位置调得近一点点,但是四个人都不在同一个房间里,而且都是上铺。上铺个人认为最不好,上去首先是麻烦,然后是连身子都挺不直,我基本上是趴着蠕动才把自己的身子放好的。
      所以如果是介意的话可以直接去火车票售票片点买票选座,当然啦下铺比较贵一丢丢啦。
     经过16小时终于到了。马上找到我们预定的青旅放下行李出发云大。

旅行日志——昆明

昆明作为我们的中转站,我们没有花很多时间深入探讨。昆明其实和我们广州差不多,具有省会应该有的特质:繁华、代表性。所以这次我们只是匆匆而过,参观云大和翠湖。
      在火车站附近搭公交2路,可以到达云大和翠湖。
      我们当时为了解决肚子问题,首先下车在文林街小逛了一下啊,发现四周的商铺十分小资。

端仕小锅。
       据说是百年老店,我从大众点评网上找到的。我和露露点了臭豆腐米线,牛牛点了小锅米线,李妹妹点了鳝鱼米线。看来还是牛牛点的保险一点比较好吃,臭豆腐米线颠覆了我来之前对于它的期望了,至于味道嘛,我只能呵呵......卤饵丝感觉还是不错的。

木瓜水,没有木瓜味,甜~

填饱了肚子之后,走了不远就到了云大。云大古色古香,感觉就算是上学的时候,也是个安静的地方。
拖着疲累的身躯在云大闲逛~

云大里面的长石梯,很有味道。

在云大走了半小时,从门口离开,走到翠湖。这天天灰蒙蒙的,加上刚刚下过雨,凉气逼人。

可能太累的缘故,四个人都不想拿出相机好好拍照,唯有拿起手机随走随拍,记录在云南的第一天。
晚上下榻 昆明鹦哥青年旅社。
评分指数:
                 没有太高要求,住的是床位,明天一大早搭火车到大理,旅社就在火车站  旁,比较方便。

旅行日志——大理

一早乘坐火车,下午三点到达大理站。
要到达大理古城,可以选择乘坐8路公交。或者拼车去。
8路公交会很多人,基本都是像我们一样拉着箱子的游客,很难上车,加上路途遥远,应该会很辛苦。

车站外面有很多阿姨拉客的,说15块把我们送到客栈,我们心想我们四个应该不会被拐带吧。所以就坐上看阿姨侄子的车。一路上司机还给我们介绍大理风景、特色。后来我们才知道他们是把我们载到他们家客栈,顺势宣传客栈和一日游,其实这些推销我们就是听听就算,听完之后让小哥送我们去客栈。其实从火车站到古城真的很远很远,虽然是听了他的推销才到的古城,但依然觉得很值得。

到达古城后,马上找到我们的客栈       天池别院。
评分指数:
                 地理位置不错,一路上去就能走到古城繁华地段。一路往下走好多商铺好多吃的!
                 附近小吃多,价格亲民。
                 装修风格好,有猫有狗,适合喜欢小动物的亲故~
                 客栈工作人员态度好,亲切。

原木风格,喜欢~

狗BB叫金宝宝,喜欢咬女孩子的裙子....
应该以为我是同类吧。

白族建筑风格,青砖白瓦。

哎呀,你谁啊,别烦我.....

生无可恋的猫咪.....感觉被后面的欺负了。

梳洗完之后赶紧出发去觅食。大理刚刚下完雨,还是凉飕飕的。云南最好就是八点才天黑,吃吃逛逛的时间多了,很好很好。

从客栈出来没有多远,就看到包浆豆腐和炸洋芋的小摊。
赶紧叫了各一份,味道意外的好!包浆豆腐里面软软嫩嫩,洋芋又香又脆。
大理的两天我们一共吃了四五份豆腐,之后在束河吃的包浆豆腐都没有这个好吃!

还未入黑,古城街道里人还是不太多。入夜就超级热闹。

走着走着又去人民路 再回首 吃了凉鸡米线。刚刚开始觉得很奇怪,吃着又觉得很好吃。

大理电影院,感觉很有历史,看到宣传栏定时还有怀旧电影免费看。

洋人街牌坊,这时候开始多人了。

文庙。

古城里很十分多小资和有特色的小店,晚上还有很多清吧,倘若你时间充裕,逛两晚上也不为过。

晚上的古城热闹非凡。

临走前吃了著名的烤乳扇。味道我觉得还可以,很浓郁的奶香,可能就是味道酸,令人难接受一点。但是对于我这种吃货,要接受还是so easy的啦~

鲜榨果汁,味道很好。

快要喝完了才记得拍照.....

古城里多的是鲜花饼的店,现烤的比较好吃。如果你想买鲜花饼当礼物的话,建议你在大理买,大理的比丽江多选择,而且可以选择自带或者邮寄,很方便。我们当时候买100元17包自带,15包邮寄,味道还不错。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去旅游我都喜欢吃明明哪里都有的.....鸡排。
古城里的正新鸡排,不错。真的。

大理怎么能不喝风花雪月啤酒呢,虽然味道和其他的一样...一样....
晚上在客栈附近又买了包浆豆腐和烧烤,回去喝着啤酒吃烧烤,赞啦~

第二天没有早起,懒懒散散地八点半出门,在客栈附近的江尾小吃吃米线。老板很实在,味道清淡又好吃,和我们在昆明的完全不一样,这家是我们在云南吃过最好吃的米线,没有之一!!!七块钱,里面有肉酱和肉燥,很好吃,辣椒和上面的辣泡菜自己随便加~

因为今天要骑车去喜洲,路程比较远,我提早买了烤饵块,因为我知道我会饿!会饿!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烤饵块就是外面一块皮,里面包着香肠、咸菜之类的,也可以包油条。挺好吃的。

从古城到喜洲大概20公里,我是比较建议走一段大丽公路,一段环海西路。大丽公路主要看到的是田园风光,环海西主要从公路边的村子进去,还可以看到白族建筑,普通的居民楼。环海西路看洱海的景观还是很好的,旁边还有好多海景客栈,美死了~这样走不会太无聊,每段路景致都不一样。
大理古城出发喜洲有几种方式:
1、乘坐大巴到达喜洲。不过感觉要去搭大巴要走很远的路。
2、骑小电驴。比较适合年轻人,沿途走走停停,不过下雨时比较麻烦。
3、租 mini smart,一路上看到很多人开汽车去,但是由于路段不熟悉,价格贵,放弃。
4、两人座或者四人座smart型电瓶车。如果下雨的时候这个不错,至少不会冷成狗。
5、自行车,体力好的人可以考虑,不好的话还是算了,感觉会累到出人命.....

那天下雨,但是小电驴是最好的选择,50一天。车里有一件雨衣,我自己又准备好了雨衣。
我极力推荐这间租车店,在我们客栈附近,叶榆路。老板老板娘是白族叔叔阿姨,人十分朴实,一直叮嘱我们下雨一定要小心。重点是车很新,简直不能再好,我们喜洲来回居然一格电都没有花,太实在了!!

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就出发环海西路。路上下雨,真的要慢慢开,小心驾驶。

在大丽公路上看到的田园风光,真的一路上都是这些。
天灰蒙蒙的拍照片也一般般。

一路上会有很多村落,见到牌坊就进去,见到一段的洱海风景,相对也没有那么无聊。
下面的这个视频是我们在环海西路的景色,还有村落的白族建筑。

玩玩停停大概一小时到喜洲,到达喜洲后不要急着从大门进去,要给40大元。再绕到后面去从四方街进去。我们当时进去就遇上了最正宗的喜洲粑粑。粑粑有咸和甜,甜的里面有玫瑰花酱,觉得很好吃啊,我们四个人就吃了一个,本来就很大一个,香香脆脆的值得推荐。

之后在附近吃了个饭,之后就闲逛喜洲古镇,喜洲其实很小,白族建筑还不够刚刚在路上那些村落的美,多以喜洲没有多久逗留,逛完之后出发海舌生态公园。因为修路,要绕路,而且一路上太惊险,都是烂路,连汽车都很难开过去,我们也是很艰难才到达海舌。

从外面进入海舌还有大段路,我建议是开小电炉进去,停在门口,给看车的阿姨五块钱,就不用走一大段路了。图中还有好多马车经过.....

海舌外面的情人树,离得好远。

在里面一条直路,也是走好远好远才到舌尖那儿。

都说阳光是最好的ps,没有了阳光,照片果然不好看,况且那天天气冷,海舌还深入海里,更加冷。

回程的时候因为太冷了,四个人都熬不住,李妹妹还冷到在途中吐了,然后发烧的发烧感冒的感冒,回到大理马上去买了毛衣和药,睡一觉才没事。真心奉劝各位去云南要防晒,还要防冷啊,昼夜温差大,如果整天下雨,更加冷。特别是环海的话保暖十分重要!
       本来还想去才村码头的,但是身体不好使了,还车之后就会客栈休息。晚上再出去耍。
       总结一下大理之行,大理古城还是比较好逛的,人不是很多很多,晚上很热闹,消费较丽江双廊便宜,人也很热情,小吃多味道好。如果你要买手信,大理古城选择多,而且价格实惠,比较推荐买了直接寄回家,还不用这么重,回来之后还是心心念念在大理的两天。

旅行日志——双廊

在大理古城到双廊,可以选择去附近的店找拼车,也可以自己直接找,自己找比较便宜,我们20一个。直接到双廊村,那天下雨,大概一个小时到双廊。我们客栈订在双廊村,一路石板路拉箱子拉得我想死,客栈位置不错,在一条小巷子里,布置不错。

双廊千秀客栈
评分指数:客栈装修布置还不错,不临海,但是位置比较方便。
                  但是服务感觉一般,明显没有大理的热情。
千秀还是很多人住的,上下三层都是广东人。露露晚上去晾衣服的时候还发现我们盐步老乡,问我们在大理订房的事情,聊着聊着才知道是以前教过我的小学电脑老师,感觉世界真小啊,但是又那么美好。

下午又出双廊溜达溜达~双廊都挺完善的,吃喝都很齐全。
一整天都在下雨....加上闲逛的路上一路石板路,走得我好辛苦。

仙人果,好清甜,但是子太多太硬,五块一串。

双廊这里有很多这种小鱼小虾吃,试试还是可以的,就是太上火了。

然后我们走路去了大建村,虽然人家都说大建村就是一个大工地,很混乱。但是我真的太向往海地生活的白色桌子,我一路怂恿我的小伙伴一起去,一路上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这里到处都好多好多花啊,感觉真的好有生气,好漂亮。

暖暖的长长的石梯。只在外面拍照,没有进去参观。那天就是在那条石梯上我滑倒了,然后又赶紧自己爬起来了。

海地生活的一号旅舍要走到好深入好深入的地方,附近真的是大工地一个。
之前我看游记的时候,对海地期待很大,看来很多人都是,很多人在白桌子那里排队拍照。
但是海地的白桌子已经很残旧了,虽然观景很好,但是那天天气不好,拍出来的照片都很一般。
而且人家在等着都不好意思拍很久。

这几张我们在等的时候远距离拍的,我在想为什么还没有到我们,为什么还没有拍完...
天气不好,照片不好看,而且那桌子很老旧了,各位不要再去朝圣海地了,海地旁边还有个收钱的玻璃球和白桌子,但是也超级多人,我不推荐。超级浪费时间。

晚上慢悠悠会双廊,逛逛陶瓷店。

第二天我们三个女娃去扎了个彩辫,租了个小电炉又准备出发环洱海。
环洱海最美的路段就是双廊——挖色路段。一路上景致很好,而且很多地方可以下去拍照,绝对比环海西的美多了。重点是那天我们在扎头发突然出太阳,我们在云南第五天才见到太阳。环海出太阳实在太幸运了。

环海一定要做好各种防晒,涂防晒,还要物理防晒,帽子,披肩,最好长裙长裤。洱海的日照真的很强烈,我十一点出发,下午四五点回来,回来之后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晒伤。我算比较好了因为涂了防晒,回去之后依然晒红了,之后鼻子开始脱皮。他们没有涂当晒的晒的比我严重,李妹妹还全面脱皮,完美诠释了王菲的晒伤妆,hahahaha.我们没有戴帽子,过了两天连头顶也开始脱皮......所以啊,去环海一定要全套武装防晒!

一开始阳光还没有这么好,风景是这样的~

牛牛你的脸呢?

然后小电驴开呀开呀,阳光越来越好了。阳光果然是最好的PS!
然后出现了以下的图片。

那是一块很高很高的大石头....

如果你问我马路上没有车吗?我的答案是有的。

顺利到达挖色码头,那长长深入水中那条路真的好适合拍照啊!

话说我们学着旁边的人飘啊飘,但是人家那条是纱巾,我们的是披肩,略low.

在挖色码头拍完照之后,就在挖色市场里面吃饭,还遇上了挖色的集市。

吃完饭,休息好之后,我们回程。在来的路上我已经留意到玻璃球和白桌子,回去的时候我说一定要拍,弥补海地那时候的遗憾。一路上大概有三个地方有这样的摆设,不要急着拍,找到自己最喜欢的景观和比较少人的才拍。还要分清有些是纯收钱拍照,有些是只要消费就可以拍照的。我们这个地方就是消费就可以,老板的儿子十分狡猾,跟我说每人拍照5块钱,其实买点东西就行,最后我们还是把钱换回了汽水。

动作那么一致

这里绝对比海地那儿好,海地那儿的都已经掉漆了好吗。

总结一下双廊双廊感觉还没有准备好接待大量的游客,所以各方面还不是很完善,而且人也没有那么热情。消费比大理高,小吃超级贵,也很一般,要吃的一定要在大理吃够!但是景色超级好,这个值得去看。

旅行日志——丽江

双廊丽江,可以在双廊村口的客运站搭车去。我们是在租车那里顺便订好车票。在客运站订车票要79,我们在租车那里讲到70,而且是包接送到客运站的很方便,我比较推荐这个方式。从双廊丽江两个小时左右。一路上睡啊睡,很快到了。

丽江客运站可以打车去古城,十多块钱。在丽江入住的是半盏流年客栈。
半盏流年  评分指数  首先客栈小哥的服务超级好,住过那么多民宿,也是第一次有人主动提前联系我并且主动出来接我们的。还帮我们拉箱子,就这样我都觉得值得四颗星。而且客栈在五一街附近,离古城很近,附近好多吃的,消费也不贵,客栈小哥热情地告诉我们哪里好吃,我们在附近吃了午餐觉得超级好吃又划算。虽然客栈有点小,但是在古城附近性价比高。

房间照片,有点乱不好意思...

进入古城是要交80大元的维护费,其实不是每个人都查票,也不是每个入口都会查,其实可以大摇大摆入去的,只要不被查到就可以了,查到了再补交也不怕,我们不想交,所以呢就晚上六点等那些工作人员都下班了才进去。但是唯一不好的是,人人都是为了不交钱,都晚上出动,所以古城里面好多人,都是人推着我走,明明巷子已经窄,人还多,所以第一晚并没有逛很久,逛到四方街就折回。

晚上好多人啊,好多人。

丽江好多歌手都唱得好好听,站到下面都能听到。

丽江古城比大理古城热闹多了,里面的小吃都好贵,不要买!

我们在客栈那里订了明天去泸沽湖的车票,在客栈订的180一个,假期涨价了是200的本来,客栈小哥帮我讲到180了。客栈帮忙订的是商务车,是摩梭族人的车队来的,车程时间比较短,而且安全一点,在旅行社订的是十七座的小巴,感觉还是商务车比较安全一点。

早上七点左右司机来接我们,我们早上很久就起床了,丽江早上好冷啊好冷啊。
泸沽湖大概五小时,开始那些路还好走一点,但是基本是盘山公路,车技不好都不敢开啊,而且司机虽然走了很多遍,但是开得很谨慎的。所以不熟悉路况不建议自驾,我们回来就看到车出意外了,反车了。盘上公路上很多没有护栏的,下面就是山崖,好危险。

在途中遇到的云海,下面是一条村庄,好美好美!

最后一段是好崎岖的山路,我们新认识的小伙伴说,要么你就闭目养神,要么就眺望远方,因为看手机好容易吐的。最后那段真的好颠簸啊,差点就要吐了,幸好马上就到了。
到了泸沽湖之后,车队的师傅在跟我们说在泸沽湖的注意事项,说是小数民族的地方要注意一下。师傅还说如果明天出太阳,美死啦,美到哭。hahahah~

泸沽湖门票100元,其他景点不需要门票了。
我们还在师傅那里报了女儿国原始部落的篝火晚会。每人一百。
师傅把我们送到旅店,三点半来接我们。

燕子坞 疯鸟青年旅社   评分指数: 在泸沽湖不能要求太高,位置还不错在大落水,比较方便,吃的很多。租车方便。设备还算可以,有地暖,一丢丢残旧,价格不便宜。服务几乎没有。

到时间了让师傅来接我们,其实泸沽湖当地有很多篝火晚会的地方,不只是一个地方有,开师傅是跟哪个地方合作的,师傅带我们去哪儿就是哪儿。
首先是下午茶,这一顿呢是用手吃的,所以先洗手,吃的是炸鸡、酥油茶、南瓜饼之类的,还有酒喝。这一顿能吃就多吃点,之后那顿我就能呵呵了。
因为用手吃我就没有拍到照片,之后会有当地的阿妹带我们参观祖母屋,介绍摩梭族的各种文化,然后我们几个像小学生一样坐着小板凳,认真地听着。去参观是不能拍照的,所以也没有照片。反正就是了解了摩梭族文化,个人觉得好有趣。
晚餐就是这样了,只能说好难吃。

晚上七点半开始篝火晚会,好多人啊,好热闹,小数民族真的好会唱歌跳舞啊。一开始就给我们跳了很多一段舞蹈,之后又是邀请我们围着篝火跳舞,对歌。当地阿妹说她们就是通过篝火晚会和唱山歌来认识男孩子的。这天晚上玩得很尽兴,其实参加这些去了解部落文化我觉得挺值得的。

介绍后师傅就把我们接回了旅舍,晚上的山路真的好恐怖,没有灯的,全靠车灯来照明。

第二天我们又租小电驴环湖,这边租车贵一点,60-70一天。
其实还可以拼车环湖的。50一个人,4-6个人一辆车。
骑电驴的话比较自由,但是山路感觉有点危险,而且下雨或者一到下午真的很大风,很冷。
拼车的话节约时间,安全性高。
以什么方式按个人选择吧。

我们那天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多云、阴天,不能美死自己了。

水是很清,出太阳应该能美死自己。

这个小岛好像一只鳄鱼~

路途中看到的经幡。

里格半岛。泸沽湖最好的观景平台就在里格。如果没有梯子和广角,真的很难拍到全景,所以我们又拍了经典的——游客照。

十五块钱,还是觉得小哥拍得很好的。

之后还让小哥帮我用我的相机拍几张留念,不过我的只能拍到半身。

水天一色。

某人的神棍请你安分点,这次旅游不只有一次在照片中出现神棍和手机了。下次拍照先检查一下镜头里是否出现其他东西好吗?

快到姐姐的手里来~

泸沽湖一半属于四川的,我们进入四川泸沽湖了。

路上遇到的小马,不用给钱拍照的那种。

撩马,马都不理我。

泸沽湖遇上的小哥,一起在泸沽湖玩了两天,一直给我们介绍景点和带路。旅途上遇上的所有人所有事都是——缘分。

上面漂浮的叫水性杨花,能吃的,名菜~

湖中间有两棵树

最后来到女神湾,最后还有草海就差不多结束了。
到了下午四五点,风超级大,又下雨,好冷,那是森林里的那种冷。
所以一般要坐船泛舟都是上午,下午风太大,有点危险。

阿黄你好~狗又不理我了~

离开了女神湾,开了一大段路到草海。感觉草海好特别啊,其实就是湿地,草郁郁葱葱。

草海中的走婚桥。
草海真的好美,好绿~

回来的时候经过泸沽湖牌坊,差不多要回到大落水了。

我们三台电池车出去,开着开着有一台没有电了,同行的小哥用尽了野外求生的方法拉车,还是不行,悲剧了。然后,然后李妹妹载着牛牛和我,一台电驴三个人先开回去找人帮忙。后面两台车找到充电的地方,充了一会儿电才顺利回来了。

总结一下泸沽湖,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如果天气好的话,真的美死了。而且现在泸沽湖路已经修好了,车程五小时。住在大落水比较方便,而且吃的多,里格观景最好,小落水的话没有那么完善。泸沽湖生态还是保持得很好的,希望以后大家去泸沽湖也要爱护它。

晚上回去打电话和师傅预约了明天回程的车位。感觉摩梭族的师傅挺搞笑的都,一开始感觉比较冷漠,之后聊开了给我们说了好多当地的八卦,我们说到时候是你接我们回去吗,他说不一定,我们篝火晚会完之后跟他说到时候可以你来接我们回去吗?到我第二天联系的时候我以为是别的师傅,就问你的车牌是多少?然后电话那边说了一句:你不是要我来接你们吗?然后我才知道是同一个师傅。感觉痞痞的又幽默。

最后回到丽江已经三点了,因为不想交维护费,而且客栈在古城中心,不交不行,客栈说让我们去他家老板的另外一家客栈。
水岸客栈:评分指数:
                 小哥主动给拉行李箱,还是一个人拉两个,客栈风格我喜欢,而且比较新,里面的叔叔阿姨亲切可爱。客栈好适合拍照,价位较之前的高一点。

安顿好之后我们又去束河古镇溜达溜达。
从古城去束河要转车,比较麻烦,如果几个人去的话建议打车。
话说束河也是要门票的,我们等五点工作人员下班之后才进去的。

束河比大研少人很多很多,道路好通畅啊,阳光、微风。跟大研简直完全不一样好吗。
于是我们在束河走走逛逛,其实还没有逛完的,由于吃完饭已经八点了,只能回去大研了。
束河真的很适合慢悠悠地逛,强烈建议留多点时间在束河,里面有很多文件艺术家,碰上喜欢的还可以收下喜欢的作品呢。我和露露就收下了纯天然扎染的杯垫,每一块都不一样,好美!

束河消费不高,随便找一家餐厅应该也是大众消费,这是中心的红缘餐厅,腊排骨土鸡套餐。
腊排骨我喜欢,三文鱼和在寿司店的有区别,但是还是得吃吃丽江三文鱼啊!

这个包浆豆腐还上过舌尖?都没有大理街边的好吃,差评!还贵!

晚上八点多回去继续奋战古城,我和露露一路去买纪念品寄明信片,牛牛李妹妹一路去逛街。

用我名字写的东巴文,镶在相框里,15大元。

在丽江寄明信片好贵感觉,一张带邮资的要五块钱。如果选择便宜不带邮资的有2、3元。
但是!但是!
便宜的需要加信封,还要买邮票,加起来的钱还不如买一张五块的,店员解释是原创的明信片如果没有经过批准是不能直接寄出去的。在厦门15一叠明信片,丽江5块一张!

最后在台湾帅锅的奶茶店打包鸡排和奶茶,回去的时候路上都没有什么人了,你懂的十一点......
但是,台湾帅哥的奶茶和鸡排是我在丽江最好的回忆!没有之一!

第二天,依依不舍离开丽江广州了。

回到广东已经十多天了,依然心心念念在云南的日子,总是想应该多留几天的。
牛牛还说自从去了云南,灵魂都留在那里了,身体都被掏空了...
云南以后我还是很想去的,就算走回之前的路又亦或是走一些小众的路线,
这次旅游真心感受到云南的魅力,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放弃工作去云南
云南真正是一个能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

很快又要重新投入工作和生活了。
让我努力工作,享受生活。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fighting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15 11:25

引用 可爱嘟嘟甜甜 发表于 2016-08-15 11:25:53 的回复:

回复可爱嘟嘟甜甜:其他照片都差不多是这样的

2016-08-15 11:50

引用 Mia-flower 的图片:

好萌

2016-08-15 12:29

引用 饭刀刀 发表于 2016-08-15 12:29:54 的回复:

好萌

回复饭刀刀:生无可恋~

2016-08-15 15:59

去年九月份去的云南;是去过的地方中,真的是最爱的地方~好想再去

2016-08-15 18:04

引用 爱宋宋每一瞬 发表于 2016-08-15 18:04:00 的回复:

回复爱宋宋每一瞬:我也是,以后还是很想再去。

2016-08-15 20:5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22 01:0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2 11:50

引用 简简单单 发表于 2016-08-22 11:50:02 的回复:

回复简简单单:想到过了太久会记不住,就想赶紧写下来~

2016-08-22 20:46

引用 仙女在凡间 发表于 2016-08-22 01:05:13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仙女在凡间:你也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