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天堂坝矿坑-另一个泳者天堂

• 出发时间/2016-08-07

石船矿坑由于种种原因,政府已经封闭了。驴友的胜景天堂会被改变成什么样子,只有等待。
       其实,在鱼胡路的龙洲湾街道的红炉村有个名字就叫天堂坝的地方,也有矿坑。一号矿坑也是诱人无限,泳者打堆。二号矿坑成了鱼塘,三号矿坑略小,但是水质更像溪河碧水,清澈见底,少有人来。
      一号矿坑有村民收费,凡是自驾进场的一律收5元清洁费。合不合理,姑且不究。但是我们看到的环境真的不错。二号无人管理,已成了臭鱼塘。三号偏远,基本没受到污染,也许是人们更喜欢蓝色水质的原因。发帖之前,搜索网络,发现有人投诉乱收费,政府回应,抓紧调查。但愿不要成为第二个石船。
      说说路线,坐车的话,在龙洲湾枢纽站乘坐161小巴到红炉村,刷卡9折车,多说一句,这个枢纽站建成后,巴南地区很多地方出行真的方便容易了。大部分是刷卡空调大巴,这个要赞一下。

本群的宗旨是野穿,所以开局就是爬山

一阵野穿,来到了红炉村

跟一个村民约好中午煮点稀饭咸菜后,气昂昂的出发了

满山找干洞子,水洞子

已是中午,转回农户家,诱人的稀饭等着我们

7个人共50元钱,善良的村民

吃饱喝足,向“游泳池”出发

一号矿坑水呈蓝色。按照某地环保局对当地矿坑水的检测,做如下解释:因水质偏酸,氢离子浓度较高,压缩悬浮物胶体的双电层,致使微小悬浮物和胶体快速沉降,提高了水的透明度,使水体清澈透明。光在水中的钙、镁等离子的影响下,对透射光进行选择性吸收,增强短波光的散射作用,从而使矿坑内的水呈蓝色。但是本地的这些是否如此,等待检测吧,只是尽量不要喝水,哈哈哈

这个二号坑水质明显偏差,但是有鱼,而且较大。立有告示,钓者罚款

三号坑清澈见底,我们游起更觉放心一点,哈哈,自我安慰

尽兴玩后,又顺着山径步道悠悠回去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15 18:42

引用 oumak 发表于 2016-08-15 18:42:16 的回复:

回复oumak:那个山就是到了红炉村去野穿的,包括从龙洲湾过去有很多条道。随意选择就是,山不高,轻松翻过。因为我们出行的线路很多都不是成熟的步道,有些地段纯粹野穿的,所以一般不提供路径

2016-08-15 19:38

2016-08-16 08:25

引用 渝洲唱晚 的图片:

2016-08-16 09:3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