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都不热!哟川的Thailand9天7晚二人行(芭提雅-曼谷-甲米)

哟川 LV.4
2016-08-15 00:45 617/3
  • 出发时间/2016-08-19

行程准备、概述

大学四年,曾经迷茫如搁浅的鲸鱼,也曾像险境中的金枪鱼,垂死挣扎,好在在这最后一年,遇到了曾经的她,上个月,我们一同毕业。这个月,共同决定去开始毕业旅行,而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就是泰国,曾经的南洋蛮荒之地,小时候痋术、降头的代名词,儿时曾经听说下南洋有千般万般恐怖,但这次的泰国之行却是无比开心。

【关于酒店】   国内主流网站有阿里去啊,艺龙,携程等,我这次都是艺龙定的,但是用完之后,只想说大大NO!!还是推荐国际主流Booking ,agoda,他们都是自己的房源,尽量选择到店付和免费提前取消的。国内app艺龙什么卖酒店跟淘宝卖东西一样,一家酒店有好几个供货商,重点是一个房型还有好几种语言和方式描述,好多还没照片,保不准你会用1000的价格买到同样700的房型。

【关于sim卡】泰国除了酒店外少有公共场所会提供wifi,所以一张泰国的无限流量Happy卡(7天有效)是必备的,某宝售价35左右,自动包含三种大小,基本世界手机通用。卡内会包含1.5G高速流量,用完后会降速为384kb/s的无限流量,还包含100分钟国内外通话,避免在泰国通话产生高额国际漫游费用。

【必备app】淘宝淘宝!!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一切服务淘宝一下,全部搞定。导航神器Google地图,英文显示,百度地图中文显示,两个地图对照基本不会走错了。有道词典,Google翻译,泰国主要旅游城市的国际化程度还是不错的,小摊小贩都会英语甚至是简单的中文。

【一切需要打印的东西】往返机票出行单X1,酒店电子订单X1,护照复印件X1,2寸白底照片X2

【生活用品】
     1、梳子,牙刷,牙膏,为了环保,泰国五星级以下的酒店基本不提供牙膏之类的用品(不要问我为啥五星级酒店提供。。。)。
     2、毛巾,浴巾,洗发水,沐浴露,这些酒店都是有提供的,然而大部分的我们并不会用,如果嫌行李重的话完全可以到达再买咯,一般酒店附近都会有7-11和FamilyMart(应该是泰国当地最大的便利店连锁了,比711还多),均价不超过¥5。
     3、高倍数防晒霜,遮阳遮雨一体伞,砂糖鞋,5-10月是泰国的雨季,泰国的雨一般会在早上11点前和晚上下,中午又会出现大太阳!所以一把两用伞是必备的。

新手最想知道的落地签啦

泰国的旅游签证有两种!各种旅游网站,旅行社,某宝都可以办理代理签证,¥250-300价位都有,一般需要7天时间。泰国现在对中国游客可以落地签证, 按照现在的汇率是¥200不到一丢丢。对于我们来讲,当然是喜欢落地签啦!下面就是落地签要准备的东西啦,跟代理签证要的东西差不多。准备好了东西看下面的具体流程咯!
1、 护照
2 、2寸照(白底,很多游记里提到落地签的地方可以帮你拍照片,其实泰国不是每个机场到达厅都有的,所以还是先准备好)
3、 回程机票行程单
4、 随身携带2W泰铢或者等额外币(入境抽查,个人理解游客防止赖在泰国不走所以要证明经济能力)
5 、1000泰铢(签证费)
6、出入境卡(飞机上发)
7、落地签申请表格(在落地签柜台旁边会有很多小柜台,那里会提供表格和笔,直接填写就好,)

Day1 温州出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温州-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温州南动车到杭州东站,D3202次列车,一路上差点被后排的老娘客超炸了,真心感叹动车山应该加个高分贝车厢,让高分贝大妈们集中在一起!八点到达杭州东,正好赶上杭州东站城市航站楼机场大巴发车,¥20/人,30min到达萧山

杭州-曼谷廊曼机场】过边检大概用了两个小时,飞机因为天气原因延误了40min,北京时间11:50起飞,曼谷时间02:52到达。这里提一下曼谷属于东7区,所以会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哦。去程的机票是去啊旅行买的,泰国亚航¥1000大洋,意外惊喜是发现竟然有额外赠送托运行李(廉价航空是不提供免费托运的),省了好多钱哈。

PS:国内机场东西还是蛮贵的,推荐经过动车站的同志们还是补充点干粮,不然半夜等飞机的滋味可不好受哦。

本来廉价航空是不提供机上餐饮的,没想到去程还能喝到免费的水,还分了小面包。

飞机即将降落,曼谷的夜景超级美,拍照的速度还是跟不上飞机的速度呀。

到达厅,慢慢的中文,沿着大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办理落地签的地点。

左边的白色小桌子就是写落地签申请表的地方,填好了就可以去排队办理了,凌晨航班人还是很多的,最多的时候需要90min把。

花了1个半小时办理了落地签(期间看到了中国特色大妈和年轻小伙子之间的口舌之争,光头大叔各种无理由插队却因证件不足被拒签),大大感叹国人素质还是需要提高。。。离开廊曼机场,包车前往芭提雅!车是某宝,Q家旅行定的,275大洋,本来应该是出租车样式的丰田,给免费升级成了295的舒适性5座丰田,价格只差了20,这阵式,真是差了十万八千里呀。

D2 Hello,Pattaya

Pattaya首站!Pullman Pattaya Hotel G,因为是商务车,两小时车上睡的还是蛮稳的,到了铂尔曼已经早上6点了,作为国际五星的酒店,铂尔曼竟然给我们安排了小排屋,咱本来定的可是小海景房呀,后来经过蹩脚的英语沟通,酒店表示是小海景没了,给升级成了行政套房。这里叹息一声,艺龙说好的即确认呢,预付了全部房费住的时候竟然没有房间,大家订房还是多用booking和agoda吧,尽量选择到店付款。

关于Pullman Pattaya Hotel G,如果条件允许,我还是比较希望在这儿多住几个晚上的。酒店有私人海滩,沙滩干净,自助早餐比较丰富,主要是餐厅就在沿海,吃饭的心情很好,数个泳池,私人spa,一周七天海滩上有不同的活动,酒店设施也都很新。

【中天海滩】在铂尔曼一睡睡到12点,起来觅食去了,大家到酒店一定要看桌子上很多类似于杂志之类的,一般酒店的免费or付费服务都会在上面,我们住的地方离中天海滩(芭提雅最热闹的地方)有一两公里,打车不合算,走路又要一个小时,所以酒店隔一个小时都会有班车去芭提雅中心,当然我们是离店那天才知道这件事的。
其实走到大路上就会有很多tutu车了,一个人20珠珠,tutu车的路线就是沿着大海滩走的(其实芭提雅主要也只有沿海的一条主路了。。走到头就没啥人了),由于之前被tutu车坑过,所以选择了步行。中天海滩的沙子真是不能恭维,然后,傍晚还会有好多小老鼠出没哦,简直不能忍!

【颂塞餐厅 (Somsakdi's Restaurant)】在中天海滩的一条小巷子里,google地图精准度只有5-10m,走到他家门口突然找不到了,问了好几个本地人才找到。店里只有三个人,店主负责炒菜,他老婆是主要服务员,超级有个性,还有个小男孩,打打杂,因为人少出菜并不是很快,菜品有点像我们说的农家烧,不是很注重摆盘。

火焰鸡 跟火焰牛排一个道理,酒精浇在上面然后一道火过后皮焦肉嫩,点火的时候大妈还不忘问我要不要拍照,估计知道国人爱发朋友圈,还能帮他宣传咯!

海鲜蔬菜大乱斗,底部还铺着类似于凉皮的主食

泰国每顿必点芒果糯米饭!结账的时候还觉得蛮贵的,七点旅程下来只觉得还是他家性价比高还好吃!糯米干湿度正好,淋在上面的椰浆咸咸甜甜,刚好被糯米吸收,青芒有少许纤维,不过整体都是甜的,弥补了缺点

清蒸海鲜大拼盘,螃蟹有点不肥,可能季节没到,但是都是蛮新鲜的,量也足,这顿饭花了2000猪猪左右,食物有点浪费了,这么大量应该三个人吃差不多。

【3D幻觉立体美术馆】就是3D艺术展,馆内蛮大的,需要脱鞋进入,喜欢拍照的人儿们的好去处!门票某宝有售,¥20。

【蒂芬妮人妖秀和6996成人秀】某宝定了两个秀,含接送¥218,然而并没有什么好看的,蒂芬妮看看人妖开始还有点新鲜的,看到最后都有点要睡着了,至于6996么说huang有点huang,其实最huang的地方也就算是露出了xing器官,都是饥渴的中年大叔大妈们看,真想看刺激的推荐去酒吧一条街,绝壁刺激!还便宜!
夜宵在Familymart买了鸡肉饭和鱼肉饭,35珠珠一份,当天生产的,感叹泰国物价如此美好,这价格在大学城都只能吃碗咸菜面,酒店门口短短500m的街道聚集了三家便利店,三家价格还都不一样,真的是竞争激烈呀。出门看见小摊买了三串鱿鱼,100珠珠,海滩边才60,所以出门在外一定要问清价格才买东西哦,有些小贩就认定了中国人好宰。

日本的meiji牛奶,太好喝了,强烈推荐,15珠珠一瓶。

Day3 东芭乐园、七珍佛山、杜拉拉水上市场

【东芭乐园】一个泰国富商以妻子的名字命名的一个乐园,因为芭提雅周边有些地方去的不方便,索性就报了当地的一日游,包含了东芭乐园,七珍佛山和杜拉拉水上市场,中文导游接送包自助午餐¥242/人。
看了民族表演,大象表演,坐一下游览车就中午啦。

【东芭乐园】我的眼里只有中国人和泰国人,我想这一定是为中国人开辟的海外乐园。

一个养猫的小屋,猫爷爷没你们的表情我真是八辈子也学不来,各种不屑。。。

泰国民俗表演,表演团很大,很新,然而看的想睡觉。

大象表演,大象被训练的会踢足球,画画,跳火圈等等,简直通灵。观众席会有很多泰国小孩卖小香蕉,50猪猪一份,这个时候轮到中国小朋友出场了,豪爽的小盆友一丢,一大把香蕉就被🐘卷走了,然而精明的小朋友掰成十来个小🍌,分开喂,吃的🐘欲哭无泪。。。

【七珍佛山】表示就是一座山上给很大的佛像镀了金,所以成了一个景点。。。远远地拍了张照片就回车上了。

【杜拉拉水上市场】原名是四方水上市场,因为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得名,同样也是国人聚集地。里面物价不怎么高,值得一提的是越里面越便宜,进去是坐手划船,然后步行逛出来。

自称泰式第一奶茶的大叔,拍照不忘摆pose。

泰式虾仁炒米粉,X菜炒脆猪肉,蛮好吃的,就是相对其他地方略贵,要100猪猪。

回到芭提雅已经是日落时分了,中天海滩的日落。

晚上在酒吧一条街逛了一下,9点开始这边才会热闹起来哦,大量小酒吧and大量成人秀,由于两个人的胆子都太小只能找个稍大的露天酒吧坐了一会儿。

Day4 Bangkok 我们来啦

在铂尔曼的最后一顿早餐咯,来了三天,吃了三天的泰国米粉,开始也觉得一般般,越吃越好吃,米粉很简单特制的清汤+过水米粉+肉末,可以选配加花生碎或者一种菌,再来一枚溏心蛋,就完美!

酒店自制的老酸奶,很浓稠,还能拉丝,主要是够酸,配上蜜渍果粒很棒。

感觉老外们的度假是真度假,大早上就开始日光浴了。

家里养的🐷还不知道今天是自己农历生日,我吃完饭了还在睡觉!

【出发!曼谷】由于当天去曼谷的车下午两点才来,跟酒店沟通后很快速地免费帮我们延迟了退房。依旧坐的是Q家旅行的,这次是拼车69/人,送至曼谷酒店。曼谷真不愧是堵城,从早堵到晚,原本2h的车程硬生生开了4h。
       在堵城就要老老实实的坐地铁(MRT)和轻轨(BTS),这是曼谷唯一不会堵的交通方式了,下面分享轨道交通分布图一张,轨道交通在曼谷四通八达,基本住的不要太偏远走几步路就会到的。

晚饭在 Siam Center 的 Shabushi吃,一家日式自助小火锅,三百猪猪左右一人,寿司种类比较丰富,水果不是很多,涮菜一开始觉得挺多的,转了几圈之后算算也就三十来种,没有传说中的蟹脚等等海鲜,肥牛虾仁算是比较好的了!总结!没吃多少就饱了,我想这就是诸多自助火锅的必杀技!

【搬到暹罗中心的水上市场】恰巧遇到暹罗中心广场有夜市,都是水上市场的老商户们,其中不乏百年老字号,哟川迅速脑补出在酒店吃夜宵的场景了。

不知名的🐦蛋,哟川脑补了一下一口一个蛋(一只鸟)的样子,表示吃不下嘴。

椰子冻and芝士焗番薯

60猪猪的椰子,其实价格跟国内差不多呀!

终于吃到椰子冰激凌了,50猪猪,这家分量特多。

看着好吃其实有一股鸡屎味的🐔。。感觉被冷冻了五百年。。。

20猪猪一串的鱿鱼,炭火烤的特别嫩,第一次吃的时候还以为没数,配上泰式辣酱,辣到没脾气。

青木瓜沙拉。。。简直太不符合我口味了。。

完美夜宵,青木瓜沙拉,芒果糯米饭,烤鱿鱼,烤鸡,还有meiji的巧克力奶!当然在吃夜宵之前,我们遇到了更刺激的事情哦,且听哟川细细道来。
       在曼谷入住的是水门XXXX酒店,挂牌四星,依旧看着艺龙上的图片,哟川定了见标间。。。。然而,图文并不是很相符,起先前台给我们安排了一间边间。。边间是啥意思?四小时的堵车已经成功让哟川觉得有张床躺就好了。事情慢慢的在进展着。。哟川慢慢发现这间房竟然是传说中的“路冲”,那么,何为路冲呢?古人有云:“房前屋后大路冲,家中必定损老翁。人丁日少财运败,家中男子身体差。”
       如下图所示,我们的房间正好处于三条大马路共同冲撞的路口,真是路冲中的路冲。。。
       还有一点,我们的床头是对着门的,活脱脱就是传说中的“门冲”,我的妈呀。
       事情并没有这么结束,哟川躺着躺着,听见门外有异响。。慢慢的,小公主也听到了,在慢慢地。。我们把猫眼塞上了。。慢慢的。。我们用了两分钟收拾了所有行李。。逃到了前台!

【哟川版酒店注意事项】
  1、千万不要住边间(尾间)!
  2、不要住路口交叉正对着的房间!
  3、床头对门,勿住!
  4、仅仅为经验之谈,不敬天地不信鬼神者勿看!

Day5 乍度乍周末市场

【水门鸡饭】住在市中心最大的好处就是热闹啦,酒店出门就是水门市场,再走200m就是著名的水门海南鸡饭,谷歌地图搜一下很容易找的,就到大路上。大路上一共有三家“鸡”店,员工分别穿着粉,紫,蓝的polo,我们选的就是生意最好的粉色那家啦,原因呢,就是因为他们家菜单上只有“鸡”和“饭”,专注才是专业嘛。
我们点了半只鸡,两碗鸡米饭,送了两碗鸡骨汤。白斩鸡很嫩,很滑,表皮味道浓郁,部分肉多的地方有点干,所以配合上特指酱料,口感会更丰富!米饭里面加了蒜头,鸡油,吃起来很香,鸡汤很浓郁,超级浓郁,给一种不知道熬了多久的感觉,好评超级好评。一顿饭花了200多猪猪。

【路边的石榴汁】50猪猪一小瓶,口渴的话两口就没了。老板一般都是手剥石榴,用纱布榨汁,超好喝,就是对于泰国的物价来说有一丢丢贵。然而,哟川还发现一个问题,老板,你剥石榴带着手套好像很卫生的样子,但是你为嘛收钱找钱也带着这手套?!

【乍度乍周末市场Chatuchark Market】乍度乍周末市场类似于每个城市都有的小商品市场,只不过规模大的惊人,号称万户,吃喝玩乐样样俱全,有眼力劲儿的还是可以淘到好东西的,个别商户还支持代寄快递回国,BTS到Mochit站(1出站口),或MRT到Chatuchak Park站(1,2出站均可),出站后顺着人流就到啦,亚洲最大集市 Chatuchark Market,我们来啦!第一次来的盆友们记得进市场前先去information center取地图,市场开到18:00就会关门,哦对,只有在周末,市场才会全开哦。

曼谷的白天还是有点热的,市场四通八达,巷子里会比较阴凉,凭着吊扇也有丝丝凉意,有点高级点的店会安装空调,然而。。。由于前后左右都被店铺包围着,他们的空调外机也只能放在楼道中,真的是自己凉快,对面的店铺shou

晚餐在Siam Center的泰国最佳餐厅,Nara Thai cuisine点了冬阴功汤,泰式炸虾球,泰式炒粉,类似于棕叶包鸡肉,四盘菜。。三盘虾,一盘🐔,再一次点多了量!吃了1800珠珠,哟川数了一下。。一共吃了12只小盆友巴掌大的虾,放淘宝上卖都要两三百大洋了,还是比较合算的!

jiu'd

D6 向甲米出发啦

酒店楼下就是星巴克,曼谷的星巴克跟国内倒是没啥差别,就是价格与周围的店铺误差对比比较鲜美,依旧是一杯星冰乐一份可颂380猪猪,可以吃两顿水门🐔饭啦!

酒店的竟然没有13楼,只知道西方人认为“13”是不幸的代名词,没想到泰国也有这个习俗。

国外好像麦当劳更加受大家喜爱,Mc饮料是自助的,点餐之后服务员会给杯子,自己装就好。

依旧是Q家旅行,曼谷市区包车前往廊曼机场,全程1h左右,¥95。曼谷甲米坐的是亚航FD3227航班,税+保险¥228/人,90min到达,到达甲米后可以乘坐机场大巴前往各个酒店,依据距离不同收费50-150猪猪/人,最远的当然是我们住的奥南海滩啦。

甲米比起普吉岛开发的更晚,更叫安静,唯一不足的就是酒店都在沙滩的另一头,海景房难找!

晚餐在夜市进行,这种夜市在甲米随处可见,摊主大部分是穆斯林,所以你会发现在甲米几乎看不到猪肉。相对芭提雅的物价来说,甲米的食物价格会略高,可能海岛物资运输比较困难吧。

50猪猪一杯的椰子沙冰,应该有800cc左右,管饱。

甲米的菜会大量使用椰浆作为食材,这是一道泰式热汤,中间有口蘑,鸡肉,香葱,入口微甜,又有点辣味,十分开胃。

FamilyMart真的是什么都有,表示看不懂泰文但是看图就懂了。。。

路边都是马杀鸡小店,200猪猪/h,连续来按了两天,按了后神清气爽。

FamilyMart绝壁有毒,每次离住的酒店都不超过100m,忍不住买了夜宵。烤鱿鱼饭和臭豆腐冬阴功汤。

Day7 帕别岛 宏岛 天堂岛一日游

甲米虽然是真的是见过的唯一一个拥有国际机场的小地方,可能人口加起来也就温州一个村那么多吧,但是公路倒是挺发达的,到处都是新修好的沥青路面,开车十分方便。

【天堂岛】一个适合浮潜的岛屿,上岛的快艇都会停在岛背面,和浮潜区隔得远远的,所以这里能看到的热带鱼比较多,看旅游公司的介绍里说可以喂面包,到那边一看每一个人而喂,也就只能拿来喂自己了。。。

【午餐】由于岛上没有任何营业场所,所有团都是自带盒饭的,咖喱鸡肉炒饭,还蛮好吃的,盒子很粗糙但是背后印着100%可降解。
午饭的时候还要听着背后的香港同胞讨好上司,出来旅游压力也这么大,工作不容易呀。。

不会游泳的人就是可怜,只能在岸边飘着!

【帕别岛】帕别岛是三个岛里面最小的,有一片小小的浮潜区,岸边很多珊瑚,特滑,岸上夜猫特多,猜猜下面那只猫在干嘛?

【宏岛泻湖】就是一个洞。然后我们开船钻过去了。。。这也能算一个景点。。

【宏岛】泰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上到要收300猪猪/人,儿童15猪猪/人的上岛费,交给导游然后交给海岛管理处,哟川表示并没有看到什么收费点。

不愧是最美海岛,所有游艇都要停在五十米开外的海域,游客需要从悬浮码头步行上岛。

素菜基本在50猪猪左右,海鲜100猪猪,量都不是很多,可能泰国人胃口都比较小吧。

Day8 Day9 再见咯,Krabi,Thailand

【千万不要吃印度人开的泰国菜店!】奥南海滩边上的会说简单中国话的印度人开的泰国菜店,在泰国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相信印度人能做好泰国菜,哟川太天真了,芒果糯米饭竟然掺着硬米,烤鱿鱼只有普通店一般大小,分明就是由于儿子啊!唯一印度人特色甩饼。。。大部分还是焦的,吃得我不要太痛苦。

吃完是在气不下去又走到小摊点了三份吃的,贝壳100猪猪,鸡肉粉丝和炒黄面都50猪猪,合起来只购买印度人家的一个鱿鱼,但很好吃!

吃完赶赴机场,在买宏岛一日游店家那儿定了特惠送机,¥50,简直不要太划算,次日到上海,动车回温!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15 18: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