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风花雪月·自由之旅

和路雪028 LV.10
2016-08-15 01:11 716/18
  • 出发时间/2016-07-30

又到一年高温时,单位集体年休假的到来,约上闺蜜一起出游,青海西藏新疆...人数不够无法包车自由行,彩云之南成了首选。语言功力有限,多是平铺直叙,只为留下段记忆。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出行前一个月,确定了目的地,开始订机票,原来到云南的机票价格如此不便宜,从大蓝鲸出发往返丽江要2943,有点心疼,不过闺蜜小姐从帝都出发往返丽江要近5000元,顿时内心平和了,当然到昆明的机票要便宜一丢丢,但便宜的不足以让我们心动。PS:在我预订之后的一周同事选择和我同行,机票的价格涨了300左右,临行前2天往返丽江的机票丧心病狂的涨到近5000,彻底打消了Z小姐与我同游之心,所以机票还是趁早预订的好,尤其是人气旺的目的地。
关于酒店——以前从没关注过,要预订时才发现,云南的旅游业这等发达,各类型的客栈只有你想不到的,头痛的比较了一个下午订好了所有客栈,也包含无法退的,此后有些苦恼,没有完全确定好行程订客栈是一大错误,参考了G小姐去年的丽江泸沽湖之行所订的酒店,在大研和束河所订的客栈没怎么比较,直接预订,在此感谢G小姐。双廊喜洲大理古城的酒店在反复比较后,说实话就都订了最后看的,因为觉得烦的不想再看了。具体客栈的推荐会在后面
关于护肤——保湿、美白、防晒、修护各种产品都需要,客栈一般都有洗护产品,品牌还可以,只是不是每个客栈都提供护发产品,有要求的妹子要带护发产品,不要像小姐一样到了双廊自己购买了一支无品牌产品
关于衣物——春装为主,都是长袖衬衫或长T加牛仔裤,长裙、薄针织开衫,还要带件外套,以防早晚温度低。伞一定要带着,基本天天会下雨,雨停就是大太阳。太阳镜、帽子也是必备。
关于摄影——摄影超级白痴的我,带了尼康单反(用的全是自动模式),在玉龙雪山觉得重都没带着它上山。风景用的单反,人物大都是iPhone 6P拍的,感觉修图更方便,不修图不见人啊。
关于药物——感冒、肠胃药、创可贴、酒精棉片。第一次带这么多药居然全用上了
关于网上预订各种门票及一日游——淘宝、美团等预订景点门票,淘宝上预订玉龙雪山和拉市海一日游还有大巴车,感觉比在当地预订便宜。

行程安排

7月30日  南京丽江 夜航当晚入住丽江机场旁的玲珑雅阁,省钱又方便。
7月31日  自然醒后等待小姐,从帝都飞来与我会和。中午包车前往大研古镇。
               午餐后,木府+闲逛古镇  住大研古镇
8月1日    报团玉龙雪山一日游  住大研古镇
8月2日    报团拉市海半日游,下午到束河  住束河
8月3日    大巴前往双廊  下午环海东路骑行  住大建旁村
8月4日   上午酒店发呆拍照+海地咖啡发呆  中午包车前往喜洲  下午喜洲古镇+环海西路骑行 晚上喜洲古镇接着吃逛 住喜洲城北村
8月5日   酒店拍照,稻田拍照  中午包车前往大理古城   下午逛大理古城+崇圣寺  晚上接着逛古城  住大理古城
8月6日  睡醒吃早饭  古城又逛了一小会儿  11点包车去丽江机场  返程

DAY 1

看各种游记和攻略,似乎有点失去了出发的喜悦,大蓝鲸高温闷热的天 我穿着长衫+牛仔出发了,不出意外的首航的飞机晚点了,原本20:45起飞的 还没到机场就改到21多起飞,还好晚的不多。到达丽江后,七拐八拐后走出来,丽江机场真的很小,只有3个出口,3号门德克士门前是大多数客栈接人的指定地点。玲珑雅阁就在机场旁,100元一间,不论多晚客栈都会来接你,性价比超高。如果到达丽江是夜里的话,建议住这里,省去了大研古镇一晚的房费。到达客栈,前台热情的告知如何前往大研古镇,大巴,包车。。。各种方法,当然也可以在客栈包车前往,不过他们没有特别推荐,只是有个牌子在前台,看了下100元一辆车。30号上午夕露小榭已经打电话询问到达的时间,如果要包车前往客栈是80元。有了价格比较,31号上午,看了小姐的航班情况预订了车子前往夕露小榭。

DAY 2

小姐航班正常,起床后在客栈旁边的小饭店吃了云南的第一餐,当然是也必须是米线,味道还可以。吃饱喝足后,去机场与小姐会和。包车的司机是位声音很好听的姐姐,一行3人上了车,看着天空的云朵,我才感受到旅行开始了。古镇都是石板路,对行李箱的轮子绝对是一大损伤而且还不好拉行,客栈来接我们的依然是一位亲切的姐姐,还好心的带了几把雨伞给我们。看她一人拖着三个箱子吃力的样子,小姐主动为她撑伞挡雨,还好没到客栈雨就停了。关于古维费,客栈姐姐说查的很严,我们表示为了方便还是要买的,距离客栈门口不足50米的距离就是一处古维检查点,本来也没想逃得,我们乖乖的买了。安顿好我们三人第一站的目标就是阿妈腊排骨,导航+询问路人才找到,好在味道不错,三人点了腊排骨和土鸡锅,点了必吃的水性杨花等一共100元,超级便宜啊。吃饱后一路再走回古镇,门口好几人查古维,话说这一天我们一共被查了3次古维,如果想逃古维的小伙伴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白天的大研游客不是很多,走走看看感觉还不错,也许这就是古维的功劳。三人一路向着木府方向逛,路上雨下下停停,不能免俗的编了辫子,继续前行,雨又大了,正好遇见丁丁&当当喝了酸奶吃了冰淇淋酸奶,味道还不错。进木府都快4点了,进去正好赶上一波导游讲解,一路跟着导游参观了木府。之后去了一定要吐槽的NO.1 coffee,风景是不错可东西真是有够难吃,英式奶茶、西瓜汁、芒果沙冰三个人点了3样,没一样好喝的,尤其是YY的西瓜汁居然还分层,下层红彤彤,上层淡淡的泛着点红,简直无语,还有我点的提拉米苏,没有好看的装饰就算了,第一次遇见一块蛋糕是侧面倒着放在一个诺大的白盘子里,啥装饰都么有,口感难吃更不用说,不过这家店也是人满为患,去时连座位也是剩下远离窗口的最后一桌,等了一下才有靠近窗口的位置,歇了会,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晚餐是在沱江鱼府吃的,没有什么惊艳确要排队,全是游客。吃过都快9点了,一路步行走到古城北门时,满眼看去全是人,查古维的7点就下班了,古城进入了它最热闹的时段,酒吧吵闹+无数的人群,走路完全是要排队,古城已经失去了原来的样子,心理默默发誓再也不来大研古镇了。

Day 3

今日的安排是玉龙雪山一日游,在淘宝上报的团,458元一个人包含午餐餐包,三个景点白沙古镇-蓝月谷-玉龙雪山。一瓶氧气,一件发臭的世界名牌波司登如果丢了要赔500块,同团的其他人大都是这个价格,但也有500多的,也有前一天在丽江旅行社临时报的才380元一个人,价格给大家参考一下吧。当然我们这个团无论多少钱报的午餐都是一个餐包,有一瓶矿泉水,一瓶优酸乳,一个桃子,一小袋饼干,一块萨琪玛,一个士力架。一早起床,赶到上车地点,没多久就开始下雨,旅游旺季来丽江尤其是上玉龙雪山,大索道就是无尽的排队,被安排到14:30的索道时段,到16点多才坐上,一道道关卡都是排队。上午在蓝月谷也是雨一直到下。由于时间关系没有爬到4680,爬了一大半,就下去了,在排队坐下山索道时开始有了高反,先头疼后恶心,一路坐大巴回古城,又是堵车,在车上睡了会,高反得到了缓解。晚餐选择了和叔食府给小姐庆生,味道还不错。饭后陪YY去药店买药,又是和昨晚一样的路从大水车到四方街心中无数草泥马飘过,人满为患,以至于过桥时我们都担心被挤到河里。在大研古镇的最后一晚,并没有留恋,旅行旺季人满为患,又凑热闹的参加了玉龙雪山一日游,心中有无数后悔,没有听G小姐的劝告。雪山基本没什么雪,加上下雨和无尽的排队,累并无趣的一天,这样的旅行并不是我想要的,不如白天找个咖啡馆或是去忠义市场,黑龙潭公园转转...BYE大研,相信以后不会再来了...

Day 4

拉市海半日游也是去之前在淘宝上预订的,拉市海各种坑早在网上看到许多,看了淘宝上的评价才敢预订,78元的价格真是无敌性价比啊,来大研接,骑马1.5小时,午餐是土鸡火锅,下午划船之后送到指定地点。早上退房,主家小哥帮我们三人推着行李箱一支送我们到南门对面的候车点,看着古镇里其他拖着行李箱的妹子们,真心觉得夕露小榭棒棒的。到拉市海的路上又是一路堵车,最堵的地方依然是那个加油站,昨天去玉龙雪山也是那里最堵。到了拉市海,村子里都是马场,我们选择的是木氏那场,也许它不是最好的,但我们三人都觉得很满意,手套免费,没有任何附加费用。刚骑上马时有点紧张,在泥泞的山路上,有点心疼可怜的马儿,还有马夫,他们一路赶着马,一天要走4趟,看着在茶马古道的山上,上坡时马儿艰难的行走,有的小伙伴说马太累了,马夫说累死也得走,他也气喘吁吁,心理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以我们78元一人的价格相信他们的收入也是寥寥,这就是生活吧。从山上可以看到拉市海湿地公园,景色很美。只是没有拍照,一是有点害怕马受惊,二是不想马夫大叔太麻烦, 一面赶马一面还要帮我们拍照,我又和YY、小姐分开了,没有骑同一家养的马,所以一路都没有拍照。不过一路上有人会给你拍照,2-3次的样子,当你骑马回去,他们会打印出来塑封好,怂恿你购买,10元一张,价格一分钱都讲不下来,加之我拍的那两张显得格外胖,就没有购买。午餐后,会开车送你到湿地公园划皮艇,说是不限时,的确不用限时,划到30-40分钟已经累的胳膊酸疼了,大家纷纷上岸。PS:皮艇分单人和双人的,由于我们三个人,管理皮艇的大叔说单人比双人好控制,我们就都划得单人的,从没单独划船的我们三人都很快掌握了,比起2人艇的确好掌握方向。在湖上随意漂着的感觉很惬意,这是到丽江后感觉最像旅行的时刻。结束半日游后,送我们到束河北门,电话让方舟客栈的老板来接我们,又是石板路。老板骑着电动车,无法装下我们三个箱子,艰难的前行。束河不同于大研,古镇里还有马车,和电动观光托行李的车。由于马车,感觉古镇里都是马屎味。方舟客栈一样也是在巷子深处,院子也很大,还有我们爱的秋千。客栈顶层可以看见玉龙雪山,还可以晾晒衣服,主家提供洗衣机,看到房间的那一刻小姐都想在这长住了,我也是万分后悔,应该住在束河2晚的。方舟客栈推荐给大家,真的适合住几天,慢慢感受束河古镇。三人都累了,安顿下来,先休息一下再出去逛,我在躺到床上的那一刻就不想起来了睡了2个多小时,在YY声嘶力竭的喊声中,我醒了,艰难的穿了衣服出门,结果全身发热,脸红彤彤,出了门陪YY买了我早就想吃的包浆豆腐,我却一口都不想吃时,我才肯定自己发烧了,放弃了同逛同吃我回客栈吃药睡觉去啦。她们两人直到快23点才回来。她们吃了呆呆妈妈菜据说很好吃,还喝了青梅酒虽然有点晕可两人感觉好极了,晚餐后还看到了彩虹,还买了好多银饰品,对此不感兴趣的我,分不清银饰品的差别,只听她们说价格差的也挺多,大家多询问几家再购买,听着她们滔滔不绝的诉说,当时的我感觉就像错过了全世界一样,带着发热的身体我又昏睡过去了,感觉一夜都没醒...

Day 5

今天要出发去双廊啦,可惜我还没有感受束河古镇,就要离开。一早起来,烧退了,感觉从未有过的精神,看着小姐哈欠的样子,睡了十几个小时果然有效果。起床整理好行李,一天没怎么吃的我有了点胃口,跟着导航一路去李记土鸡米线,真的是好吃,推荐大家到束河要尝尝,浓浓的鸡汤味,对我来说唯一的不足就是咸了,当然在云南的每一餐都在我觉得太咸中度过,不过小姐觉得正好。可惜的是鸡腿、鸡爪等要等到9点后才好,真的是一大锅慢火熬制,遗憾留在下次吧。又是在淘宝上订的束河双廊的大巴,9点在束河南门公共厕所处上车,一路高速,本想包车可是不走高速,怕重症晕车症小姐晕车,就放弃了,55元的大巴还是挺舒适的。大概2.5小时到达双廊客运站。入住观海梵间客栈,在大建旁村,海景不错,只是临近公路口,晚上来往车辆有点吵,房间不隔音,我是一夜没睡好,可是小姐表示啥也么有听见,好眠一夜,所以大家还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吧。再说回来,到了客栈入住后,换了装就出发去寻找美食,一路走,由于道路太脏,坐了全国最贵的公交车,双廊旅游观光车3公里10元在玉几岛下车,一路跟着导航,走了极其泥泞的路到了转角食光,可惜停水人家不营业了,我们又悲剧的沿着泥泞不堪的路走了回去,我们两人都不饿就先去了玉几岛。路上遇见了猫窝甜品店,里面的猫真是貌美如花啊,买了酸奶继续前行,小姐有点饿了我们就到海韵人家吃了不知是那一餐的饭,吃的时候已经14:30了,整体感觉还可以,酸辣鱼、黄焖鸡、芝麻菜、排骨藕汤一共127,我们俩人吃的也就三分之一吧,感觉到了云南胃口一直都不是很好。吃过花了10元,参观了太阳宫、月亮宫和青庐的外围,觉得花的无任何意义,我们就拍了几张照就离开了。向我们最向往的环海东线出发,租了电动车50块,开始骑行,一路骑到小普陀,骑骑停停,这才是我想要的旅行。晚上8点多回到酒店,依然不饿的两个人,被同事喊去酒吧小坐了一会,结束了今天的全部行程。

Day 6

一夜没有睡好,夜里下雨,窗外雨声,海浪声,门外车声...吃过早饭开始在酒店拍照模式,拍过了坐在阳台上望着洱海发呆了一会儿。出门去有名的海地生活看看,坐在海地咖啡,两人又是一阵发呆,坐着完全不想动的节奏,无奈包的车12点要出发去喜洲,回到酒店整理好行李,退房,出发去喜洲。一路又是堵车,真是哪哪都堵车的节奏。到达喜洲,一下子就爱上了它,安静淳朴,虽然一直下着雨。入住喜洲和舀田园度假酒店,服务、环境、设施都很棒的酒店,推荐噢。酒店下午还有免费的下午茶,咖啡一直都免费喝。17:30还免费包车送入住的客人去海舌公园,只是我们决定继续自己骑行,就没有用酒店送。安顿好一切,依旧不饿的两个人,焦急的等待雨停,可是雨一直下,不想浪费时间的我们决定出发。先去我们酒店旁边的己已巳古迹酒店逛了一下,原本打算住在这里的,可是后来看携程点评上有2个人说有老鼠,只要听到老鼠就害怕的我,最终只得放弃住在这里了。可还是喜欢这样的老宅子,民国38年的白族民居,很有感觉。推荐到这里喝杯咖啡感受一下白族建筑之美。参观过后去租车喜洲的物价比双廊低,30块就租到了电动车,为了骑行方便买了雨衣,有几段泥泞坑洼的道路,在此特别感谢小姐一直骑车带着我从环海东路到西路。穿戴好向海舌公园出发,到达海舌公园时雨停了,在门口买了炸土豆和虾,真的觉得特别好吃,酸梅汤也好喝就是有点贵,把车放在摊主那里帮我们看着,还可以充电。海舌公园一路逛拍,还逛了开物集,感觉很棒,甲马、扎染都特别喜欢,最终买了块蓝续扎染,虽然买回来也不知道要干什么可是可爱的猫咪图案一下就打动了我,即使有一点瑕疵,还是花30块买了下来。逛过了海舌,继续环海西路骑行,穿越在村庄里的西路完全和东路不一样的感觉,看着白族民居也觉得很美。晚上回到租车点还了车,虽然超了时,可还是只收了我们30块。一路走到喜洲古镇四方街,感觉这才是我想来的地方,古建保持的很好,游客没有太多,不过有很多来拍婚纱照的人,古镇,环海西路上到处是。在回来的路上,我也看见了彩虹晚餐在四方街食店,店不大,东西挺好吃的,而且也很便宜,大众点评可以优惠买单。路上还买了杰妮推荐的阿林破酥(喜洲大理古城的很多东西都是看了杰妮的游记,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大家可以关注她小姐买了咸味的,还加了蛋,超丰富,不爱吃肉的我只吃了一块,感觉还不错。当然清凉小屋的冰棒也超级爱,浓浓的奶味,只可惜餐后再想买一个吃的,已经关门了。四方街在8点左右很多店铺都关门了,和小姐逛了一圈,最后在个小广场上看喜洲阿姨们跳广场舞,广场舞的普及率真是高啊。晚上,古镇的路灯很昏暗,有很长一段是用我们的手机照亮的。美好的一天结束了,有点不舍。PS:为了让彩虹看起来明显一点,图P的有点过分,只是这样P还没有完全展现当时彩虹的美,而且是双彩虹,可惜有一条没拍出来

Day 7

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就出门去著名的喜林苑转了一圈,只是禁止参观,没敢拍照,里面有很多外国人。喜林苑旁边就是稻田,看着大片的稻田,心胸都开阔了。拍了照,回酒店继续拍。拍够了,打电话给昨晚约好的司机师傅让他接我们去大理古城,不舍得离开了喜洲,如果有机会下次来一定要多住些日子。一路上看了很多村庄,其中包括段氏家族的发源地,还有周城村。到达古城,洱海门,依旧让客栈的人来接,又是一个巷子里的客栈,旁边还在建客栈,好在晚上不施工。放下东西,又是雨,打着伞逛了下大理古城,虽然它并不是真的古城,但感觉依然比大研古镇好。延续着不饿的节奏,两人吃了再回首凉鸡米线,好吃,另加了鸡皮、鸡胗等都好吃。吃过继续走走逛逛,雨不见小,反而越来越大,一路走到五华楼、南门。最后到达旅客中心,订了旅游套票,崇圣寺景区门票加来回旅游专线97元,退了在美团上买的门票。大理依旧堵车,到了崇圣寺,被排队等候观光车的游客惊到,原来雨天也是这么多人,被导游安排的插了队,真是万般不好意思,可看着排队的人群只好混在前面一个团队中,插了进去,等了10分钟就上了观光车。崇圣寺对佛教感兴趣的可以去参观一下,如果只为凑热闹或是只拍照个三塔那就奉劝你不要去了,在门口拍一下就好。我和小姐都对这个皇家寺院感兴趣,就排队参观了,感觉不错。之后又到三塔拍了照,倒影池又是个排队的地,旅行社团队一个接一个的拍照,原本想给小姐拍个照的,无奈也放弃了。出了景区,坐车回去了。准备再逛逛古城,回去的路上又下雨了,我们打着伞登上了南门,看了下古城。走累了,可还是不饿,想起杰妮推荐的the sweet tooth决定去喝点东西,吃个蛋糕。路上还看到了宏伊园只是真心吃不下,我真是个奇怪的人,不管多饱蛋糕总能吃的下,可见我真的是甜食大王。点了巧克力熔岩蛋糕,好吃,晚餐又省了。在店里发了好一会呆,上上网,感觉这样的生活真是惬意。回酒店放下东西,继续逛,大理古城晚上虽人多,但没有大研古镇酒吧那般吵闹,每家小店都比大研的好。我照例买了明信片,受感染也买了几张。吃吃逛逛快11点才回酒店。踏入酒店那刻有点悲伤,明天就要结束旅行了...下一次还要等一年,如果能成为旅行家或是自由职业者该多好,只是无力也没勇气改变现状...

Day 8 ending

本想看看奥运会的,酒店的电视是乐视TV我们两一直没弄明白如何调换,也就放弃了。吃过早饭,又去古城逛了逛,本打算买佛里杨小粒咖啡的,结果一问200多克的豆子最便宜的也要158,太贵了,果断放弃。回到了酒店,再次检查一遍行李,准备退房啦。包车去丽江机场,昨天在淘宝上预订好了,也不知道价格是贵还是便宜,380元从大理古城到丽江机场,反正我们两人不想拖着大箱子再大巴转车的到机场了。包的车是辆标志,司机朱师傅好的不得了,说话彬彬有礼,一路上还介绍大理历史,车开的很稳。 一路走的是老大丽线,经过鹤庆县,在山里好大的雾气,像云里一样...一路很顺利的到达了丽江三义机场,总计2.5小时,比计划的快。到达机场太早,逛了个遍。我们两的飞机都很准时,相差10分钟起飞。短暂的旅行结束了,再见,VACATION,明年再约...

小贴士

1.防晒很重要,非常重要,特别重要...重症护肤控的我每天出门都涂抹很多层,护肤之外防、隔离、粉底,每当骑行停下拍照时,还会喷点美白喷雾,补点防晒霜。带着帽子 围巾 太阳镜 ,每晚都坚持敷美白面膜,可依旧黑了。我的手没有像脸那么被重视,所以回到南京后,被Dede小姐说手黑到令人发指。回来之后每天晚上依旧敷美白面膜,可还没白回来。
2.保湿很重要。云南太干燥,我带了冬天用的雪花秀滋阴套装,包括人参霜噢一点没觉得油腻,当然我是干皮习惯厚重的保湿。手干的更是严重,倒刺起了好多,后来晚上我都涂免洗保湿面膜在手上。每天晚上洗过澡都会涂润肤露,要不真心觉得太干燥。
3.关于手信,不要在当地买,不要买,不要买...价格贵,天猫或是淘宝上有网店,价格比在丽江大理便宜。像嘉华鲜花饼,我在束河买了2袋,28一袋,天猫上同样的产品48两袋而且还包邮。请大家相信天猫上是真的,嘉华实体店的人告诉我,以后想买在天猫上就可以。还有佛里杨咖啡豆,天猫上也有便宜太多太多,看了下天猫最贵的豆子才78一袋。还有手出,大理山居、云间私藏淘宝上都有。对啦杰妮也有微店,大家可以关注,原来不知道,买了红糖后才发现杰妮店里也有卖,打算喝完了在她店里买。

心中的小遗憾

旅行总有遗憾,计划的再好总会出点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次旅行没有逛到束河古镇,没有时间去周城村看下传统手工扎染,没有时间去巍山看下真正的大理古城...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约定,大理一定还会再来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15 12:25

亲环海西路上午游览会不会逆光啊

2016-08-15 12:35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8-15 12:35:45 的回复:

回复云中月:东路和西路我都是下午骑行的,感觉下午都是逆光,上午应该不太会逆光,可就是阳光太强烈了

2016-08-15 12:56

引用 和路雪028 发表于 2016-08-15 12:56:50 的回复:

回复和路雪028:那要是打算环湖一周的话您建议是哪里出发怎么绕比较合理呢?

2016-08-15 13:08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8-15 13:08:54 的回复:

那要是打算环湖一周的话您建议是哪里出发怎么绕比较合理呢?

回复云中月:我没有环湖,没法给你建议。我是从双廊大建旁村出发的骑行至挖色镇渔人码头,感觉那里很美,发呆拍照后,继续骑行到小普陀,没上岛感觉没什么必要,也是岸边坐着会儿拍了照就往回骑行了。第二天西路是从喜洲城北村出发先去的海舌再环海西路骑行,西路要穿越很多村庄,还有岸边有树木草丛,洱海里水草枯木比较多,不像东路比较开阔沿路都是临海骑行。两种不一样的美。西路我没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地,一直骑到觉得累了才回程。由于时间有限没有去才村码头和海东线,据说海东线看日出也很美。

2016-08-15 13:39

引用 和路雪028 发表于 2016-08-15 13:39:04 的回复:

回复和路雪028:谢谢了,已经比较详细了谢谢

2016-08-15 15:0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22 01:0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2 09:50

引用 aishengbo 发表于 2016-08-22 01:05:15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aishengbo:呵呵 发呆放空好去处

2016-08-22 13:05

引用 原品木纯 发表于 2016-08-22 09:50:05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原品木纯:有时间还是值得去的

2016-08-22 13:05

单反机要想出效果必须手动!

2016-08-29 11:38

2016-09-01 17:48

很详尽的游戏,点个赞,最我出游帮助很大,不过南京出发的机票真心贵啊,我看了下国庆前和国庆假期后段杭州出发到丽江的才500~600

2016-09-22 23:52

引用 记录生活点滴 发表于 2016-09-22 23:52:44 的回复:

回复记录生活点滴:看来下次出游从杭州出发的机票也要关注一下啦

2016-09-23 12:48

奉上一个顶。

2016-11-27 18:50

引用 黄蓉5655 发表于 2016-11-27 18:50: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