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晒的泰国二傻游~推荐/经验/教训的干货(曼谷普吉7日吃货海岛)

soniasusu LV.11
2016-08-15 02:11 7030/12
  • 出发时间/2016-06-19
  • 人物/情侣/夫妻

作为一个从小在广东最南部长大,已经被桑拿天热怕的人来说,刚开始决定要去泰国的时候还是犹豫勒好久~毕竟黄老师是一个平时吹着冷气也会出满头汗的汉子。但是为了配合黄老师的暑假,我们居然还胆肥到要大夏天去泰国~呵呵嗒

既然决定了,还是赶紧走起吧,先把机票,酒店,一日游一一定好,然后是签证和做攻略。全都在三天之内定好,其实在外面旅游得越多,这些琐碎的东西我发现越简单越好。

app推荐

推荐几个好用的app:
1 做攻略:除了蚂蜂窝外,十六番的攻略我觉得最全,而且干货超多,地图和路线非常细致。
2 地图:在国外无疑是google map最好用,结合street view简直无敌。
3 订房:airbnb:去韩国日本和这次泰国的民宿在这里订的。
            去哪儿:有时比booking和agoda的要便宜,但要注意有些酒店名字从英文翻译过来不正确。
            booking:大部分可以下订之后免费取消。可以选择的酒店也比较多。
            tripadvisor:要fan墙的,很强大,可以订酒店民宿,也可以看上面的餐厅推荐和订一日游。
4 美食:上面所说的tripadvisor。上面有评分,也有好多拔草。
5 语言:google翻译,不多说,很强大/泰语翻译官

签证怎么办

签证:(身份证复印件和护照原件)
     知道在订机票和酒店之前先办签证是一个合格的旅行者的基本技能,但因为泰国签证非常简单,所以我这次订机票酒店在前。
     不办落地签:
     去泰国办落地签,我一直是拒绝的。首先中国海关会卡你啊。中国海关规定没有在有效期内的签证不得前往国外,在海关你就要解释半天了,而且放不放你走很看人啊。其次是几个朋友去完泰国都说机场那里办落地签的队伍简直就是长得发指,基本没有两个小时都办不下来。
      我们的签证在某宝办的,219rmb/每人,这个价格比签证上的价格都便宜,而且只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护照原件,五天收到签证。据在广州泰国使领馆的朋友说,泰国签证是没有加急这一说的,所以某宝上面的那些所谓加急的就不可信了。有时间的还是办正常速度的吧。

泰国签证样式:

机酒怎么订

机票:
      自从廉航频频出事,我就更怕死了,你们就笑吧。所以这次订的都是贵的机票,都是在阿里旅行上面买的,折扣比官网更好,但是出票就慢了,我联系客服三四次才拿到订票号。廉航的话,如果能从香港出发,我建议买香港快运hk express或者香港航空的航班,比亚航的名声好多了。
      香港曼谷阿联酋航空,900rmb/每人
      普吉-香港,港龙航空,1000rmb/每人
      曼谷到普吉你们就可以放心订廉航的机票了,只要100多rmb,有泰航,鸟航,亚航等选择。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们不是坐飞机去的普吉哈哈哈,这个后面说了,绝对是特殊的经历。

酒店:
      曼谷:baan khun nine,曼谷老城区的民宿,在airbnb上订的,大床房170rmb/每晚。
      普吉:dusit thani laguna phuket,在班淘/拉古娜海滩,500rmb/每晚。室外环境超级棒,与海滩零距离,早餐也是奢华的自助餐,是伊能静举行婚礼的酒店。这家酒店是在去哪儿上订的,比booking上的便宜了100rmb/每晚。

电话卡:
       提前在某宝上买的happy卡,提前一周买好就可以,上网速度快,7天无限流量,超过7天后可以在当地的7-11请店员帮忙续用,有4g流量,90分钟国际通话,33rmb一张。不贵,好用。也可以到当地后在7-11买,就是价钱可能稍贵。

电话卡和车票

当地车票:
        曼谷到普吉我们坐的当地的大巴,听说泰国把大巴服务打造成陆地上的航空公司,每个座位都跟飞机上的豪华座席一样。提前在某宝上订的999公司车票,一人190rmb。付款后会得到两张彩色的车票,上面有车次,日期,座位号等等,当然这些你都看不懂,彩印出来就可以了。到时候要随身带着。

一日游

因为这次要去普吉岛,可以提前在某宝上订好在普吉岛的一日游。普吉岛附近有好多大大小小的海岛,各有特色,可以在海岛上进行丰富的海上活动,也可以进行浮潜,深潜。要去这些海岛只能从普吉岛坐船过去,参加一日游是好的办法。我们提前在某宝上订了两个一日游,去了攀牙湾和皮皮岛,竹子岛等。可以根据你们自己的时间,在网上选择不同的一日游套餐,多对比两家。当然也可以到了普吉镇上再当场定,更多选择。

必备物品/小费文化

必备物品:
       大而薄的围巾(进入大皇宫等有服装控制的景点可用),帽子(为了不被太阳晒爆头),防晒(不用带多,泰国当地卖的好用不贵),颈枕(长途旅行必备),长裤长衫(男生不想穿大皇宫里面租借的衣服的话),防蚊液(当地卖的也超好),芦荟膏(晒完之后每晚敷简直棒呆),各种必备药品。

关于小费:
      由于以前到泰国旅游的欧美人比较多,泰国热门的旅游城市形成了收小费的陋习(这里谴责美国的小费文化,英国和大部分欧洲国家都没这个陋习)。入乡随俗(并不),在泰国打的或者吃饭,又或是住酒店,都会被要求给小费,不给的话就没有什么好脸色。当然这只是在热门的旅游城市和景点。每次给20铢就好,不给的话也没人谴责你,因为当地人告诉我,本地人去哪消费都没有这个习惯!专门坑游客的,哼。

货币兑换

1.在国内银行:我是在国内的工行换的,需提前打电话预约,汇率不错。
2.曼谷机场:到达后在泰国机场兑换,这样换汇率是最低的。
3.在市内兑换:曼谷有很多兑换点,最出名且汇率最好的是在super rich

推荐在国内换好,不然到了当地还要找找找兑换点,旅行中不容许不必要的体力消耗啊。我也不是去泰国做什么大生意的,小几千的汇率差一点也没差很多。

从香港出发

如何到香港机场:
       从香港起飞有好多便宜的航班,比如亚航,香港快运,香港航空,泰航等等,买机票之前多比对几家。

1.坐船:
      我们这次是从虎门过关坐快艇到香港赤邋角机场。从虎门码头就可以check in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过海关。无论什么时候人都不多,过关排队不用10min。除了虎门,还有深圳蛇口,珠海横琴,广州莲花山,中山等地方可以直接坐快艇到香港机场,船票200+不等,到了机场还可以得到每人120hkd的离境退税,用这些钱可以在机场饱餐一顿了。
 2.坐大巴或者地铁
      从内地可以坐两地过境大巴直接到机场,我没试过这里不多说。去柬埔寨的时候我们从深圳福田过关,自从前年香港发生混乱之后,福田口岸过关就安静多了,也快了好多。到了香港之后可以坐地铁直接换乘机铁到机场,也可以坐n20或者n21到机场,在尖沙咀有得坐,别的地方的上车地点也很多。

乘船柜台:

6月19日 香港曼谷
     虽然买的是晚上的机票,我们中午就坐船到机场了,因为香港机场本人就是一个景点啊哈哈哈!香港机场超级好逛,化妆品衣服包包什么你们就在这里买买买吧,除了相机和jo malone的香水。相机比内地的贵不少,jo malone的香水也是泰国最便宜。
     下船后就一一过安检,注意香港的安检比较严格,不要侥幸带违禁品哦,是要判刑的。过了安检后马上就可以领取每人120港币的离境退税,我之前问过好多朋友不知道,都没领取,可以,这很土豪。但是注意哦,只有坐船过境的才有。
      坐机场快铁到terminal 1,就可以开饭,哦不是,就可以候机了。当然到了机场怎么可以不吃这里的翠华呢。每次来机场必吃的翠华鱼蛋河,奶油猪和港式奶茶。机场有各大奢侈品店,还有免税的zara,感觉香港机场就可以单独写一篇攻略呢棒棒嗒。

这次坐的阿联酋航空号称是世界上最豪华的航空公司,在主航站楼也就是terminal 1,不用再坐一次机场快铁到terminal 2。然一般廉航是在terminal 2,要再坐一次快铁,大概需要10-15min。总之自己看好登机口吧,提前一个小时到登机口才最稳妥。不要因为买买买耽误飞机。
      从香港曼谷2小时左右,我是看了全程的电影,黄老师是吃了全程,话说阿联酋的饮食真不错。晚上的气流还是稍大,这次坐的两层的机舱的a380还是颠簸,可能跟我本人胆小有关吧科科。

阿联酋航空每班机都会配备会说十几种不同语言的空姐,服装也很有特点:

曼谷机场

曼谷的机场:
      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两个机场间有公交接驳。廉航全部搬到了廊曼机场,其他的航空公司在素万那普。阿联酋航空降落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了曼谷已经午夜了,在飞机上填好的出入境表居然填错了,真是浅水浸死鸭。海关大叔让我重填,这里多花了20min,出了机场直奔出租车上车点。

如何从机场到市区:
       这里大家注意,可以在某宝上订好旅行社来接机的车,司机会和你约好一个地方等你,但是有等待时间,超出这个等待时间司机要另行收费或者直接开走了。像我这次填错入境表就耽误了时间,幸亏我没订。其实直接在机场打出租车是很靠谱的,费用也差不多。出了机场门口后,找到taxi的等待地点,那里会有几个机器,那些是排号的机器,点击领取一个号码,上面写着20的话,就上20号出租车
       至于费用的话,直接叫他打表,跟他说“meter please”,如果司机不愿打表,拼命跟你讲价,直接下车换一辆。还有,从机场到市区走高速会快点,高速费用75铢,需要乘客另付,最后打表的费用加上高速费就可以了。一般机场到市区总共不会超过500铢,我们花了450铢,包含司机的小费。机场的出租车司机很健谈,我俩英语夹杂着泰语竟能聊了一路。
       从机场到市区还可以坐机场快轨,省钱又便捷,不是午夜到达的盆友首选机场快线吧。曼谷是世界有名的“堵城”,上班时间打出租车你带够钱了吗哈哈?机场快线45铢坐6站在phaya thai下车,需时约30min。可在这一站换乘到很多地方。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飞机分发的出入境卡每人两张,入境卡海关这时会收走,下图的出境卡一定要保留好,回国的时候要交给海关的:

达曼谷民宿:
       我们这次订的民宿baan khun nine在湄南河的西岸,是曼谷的一个老城区吞武里,离黎明寺(郑王寺)步行大约15min。大部分游客会订大皇宫附近的,又或者是siem center附近的酒店,这个就看大家想住什么样的地方了。
       到了民宿后check in,我们到旁边的7-11买了一些吃的喝的,在一条街的两边竟有两间7-11,不得不说泰国的便利店真的遍地都是啊,超级方便。前面说的防晒,防蚊和芦荟膏都在7-11和boots有得卖,不要错过,值得买。

6月20-6月22日 曼谷游

曼谷出行:
1. 天铁bts:捷运地图上的浅绿色和深绿色的线路就是bts,次票票价15-40铢,根据你去的地点价格不同。一日票120铢,一天之内无数次搭乘。
2. 地铁mrt:深蓝色线。票价跟bts差不多。市内著名的购物点坐bts和mrt都可以去到。
3. tuktuk车:这个绝对是一大特色,就跟我们的小三轮差不多。可这车可比小三轮贵多了,比出租车贵不少。
4. 出租车曼谷的出租车基本可打表,上车说“meter please”就可以了。但是曼谷的交通是世纪难题,特别是早晚高峰,打出租还不如走路快。
5. 公交车:太复杂,直接放弃,当地人也经常坐错。
6. 船:如果你想去的地方坐船能到,一定要坐船,不会堵车,也别有一翻乐趣。过河可以坐渡船,3铢。也可以坐湄南河快船express boat,分不同的颜色,湄南河上目前有5条航线在运行,简单的可以分为:
Local Line(当地人坐的,每站都停)
Orange Flag Boat(船头有橙色旗帜)
Green Flag Boat(船头有绿色旗帜)
Yellow Flag Boat(船头有黄色色旗帜)
Chaophraya tourist boat(蓝色旗帜)

曼谷bts,mrt线路图(来源:十六番):

曼谷第一天,暴走暴晒暴吃不后悔

虽然前一晚3点才睡下,我醒了个大早,楼下的西班牙小哥们已经开始弹起吉他唱起歌了。民宿有自助早餐,自己煎蛋烤土司,简简单单,只能说是饱腹吧。

民宿的breakfast zoom:

黄老师睡到了11点,早餐还是在7-11解决,这里推荐下它家的糯米汉堡,味道超正的yumyumyum。除此之外,还有明治的草莓牛奶,飞碟汉堡等等。在这里吃的早饭绝对比民宿的好。

便利店内五彩缤纷的果汁和酸奶:

医饱肚子后,我们就往黎明寺的方向走去,一路经过的都是当地local的百姓家,泰国的老城区的街道都满有特色的,百姓自得其乐,安安静静。

曼谷老城区:

15分钟的步行,正当我们抱怨还没到达的时候,一转眼就看到了黎明寺的塔尖。黎明寺正在修缮,我们就在外面转了一圈,拍照留念。黎明寺又叫郑王寺,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门票50铢。

黎明寺大门:

黎明寺后方:

穿过黎明寺,我们往河边走去,眼前的就是湄南河了,我们找坐渡船的码头找了好久,后来发现在一个小铁门后面。直接在入口处买票,每人3铢,折合人民币6毛钱,这个价格在中国能干什么。
       渡船都是较简陋的,只有渡河这个功能,就是从河的这边到河的那边。从黎明寺到大皇宫坐渡船就非常合适了,不过2min就到码头了。下船之后穿过码头,马路对面就是卧佛寺了,因为时间问题我们把卧佛寺安排在第二天,反正住的不远。
      从卧佛寺步行到大皇宫和玉佛寺不近,我们跟着一团欧美学生一块走的,刚好中午时分,大家都叫苦不迭,本来以为最怕热怕晒娇生惯养的黄老师会抱怨连连,没想到居然比我更能走~

到大皇宫的路上经过这个貌似是泰国国防部的建筑,周边交通都在戒严,或许是什么重要人物出行吧:

中午时分到达大皇宫门口,此时这里基本没有什么旅行团,可还是已经好多人了,黄老师穿的衣服不及格,需要到门口的借衣处租借长裤,这里提醒下大家,男生不可以穿短裤或者中裤,女生不能穿紧身衣,短裙,无袖衣服。穿拖鞋是可以进的。租借衣服免费,就是排队有点长。
       进门口后包包需要检查,那里检查的工作人员都会讲一点点中文,比如:“往前”,“检查包包”,“打开包包”,莫名感觉有点萌。
       门票购买处还要再往前走,中午基本不用排队,每人500铢,含大皇宫,玉佛寺和柚木宫的门票。开放时间8:30-15:30。

如何到大皇宫:
             1.坐出租比较方便,从phaya thai站打车过来不超过80铢。
              2.可以乘坐bts的silom线,在saphan taksin下车后在2号口出来,坐湄南河快   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随人流或者用google地图走5min就到喇。
              3.如果住在考山路,也可以走过来,20min左右。

大皇宫还是非常值得到此一游的,金灿灿的,现场看非常震撼;早上去的景点里面我最爱玉佛寺,拍照很好看。

泰国有好多这种修剪成圆圆滚滚的树,好可爱。

大皇宫里面好多建筑风格都蛮西化的:

建兴酒家

出了大皇宫已经下午3点半,我俩都饥肠辘辘了,又渴又累我们决定去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建兴酒家已经被各大网站推荐得国人皆知了,好多朋友吃过后都推荐。

建兴在曼谷有5家分店,其中4家的营业时间是16:00-23:00, 只有暹罗广场南边的SamYan分店是中午营业的(11:00-21:00 )。
Samyan店 :  地址:315 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Th Phya Thai,地铁MRT Samyan站2号出口S后面商场的一楼ZONE A,电话:02 1605100。
Bantadthong店  : 位置靠近轻轨National Stadium (W1),电话:02 2164203-5。

注意:请不要打出租或者tuktuk到建兴,因为名声太大出现了好多假的建兴,一些当地司机会把你带到假的建兴酒家。请记住红底白圈的大螃蟹,那是建兴的logo。其实用Google就可以了,不难找的。

我们是坐地铁去的,在地铁站买了这种饮料,好喝又解渴,17铢一瓶。

我们点了咖喱炒蟹,东荫功,炒含羞草,炸虾饼,椰汁和西瓜汁。一共1500铢,300rmb不到,可以刷银联卡。超级推荐这个咖喱炒蟹,黄老师把盘子都吃喇!建兴酒家并没有因为名声过大而降低自己的出品品质,这点很值得肯定。这泰国的第一餐吃得很满足。

吃饱喝足,坐bts直奔四面佛,在chit lom这站下,在天桥上就能看见四面佛了。四面佛其实就在街角,很小的一片地方。据说在傍晚时分拜四面佛最灵验,香火也最盛。有所求的人可以在这里买一套拜佛的贡品:花,蜡烛,香。据说普通人按顺时针的方向拜拜,走偏门的人按逆时针拜拜。
      泰国有很多四面佛,据说这里的四面佛最灵验。许下的愿望实现后一定要回来还佛,否则四面佛要双倍收回的哦。在四面佛的边上有一些穿民族服装的女孩在跳舞,那是来还愿的人请来的舞者,还愿之人跪于舞者中间,诚意感谢四面佛。
      我们没有拜拜,只在边上看了一下,也没照四面佛的面像,学佛的人觉得照佛像的面像不妥。

四面佛的旁边就是central world和siam center。central world有不少可以逛的店铺,泰国本土的牌子也很多,只不过我们晚上还要去考山路,就只逛了曼谷包naraya,可以买一些当手信,便宜又好看。

这里只是一部分,买了7件只花了不到200rmb。

在central world对面就是泰国最大的超市big c,可以买一些泰国当地的特产:水果,榴莲干,小老板紫菜,鳕鱼干,都很好吃。忘了拍它家的门口,我们买了一些水果,饮料和芒果糯米饭,这里总共180铢,30多rmb。说起这个糯米饭,吃了之后我已经欲罢不能了,导致接下来几天每到一家饭店我都点。芒果糯米饭里面的糯米是咸甜味的;榴莲糯米饭也很好吃啊啊啊。。。

在big c只顾着买买买了,没拍到照片,这张在网上找来的,快流口水了。每一种水果都好便宜。

总结一下,从天铁bts的chit lom这站下来,可以到达几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1. 四面佛,出站后在天桥上就可以看到
2. central world,走过天桥直接可进入商场,这是一个购物点,规模很大不会错过
3. big c,在central world对面,买泰国本土手信的好地方,水果也是一级棒,便宜又新鲜
4.考山路,在这里逛完街可以打车去考山路,大概70铢;打tuktuk车的话要讲价,150铢左右
5.nara:被评为泰国最佳餐厅第一名,吃的是泰菜,推荐糯米芒果饭和东荫功,这站的7号出口出去后,在    central world的7楼。

考山路

从big c出来我们打算去考山路,但是路上已经塞成狗了~果断打tuktuk!问了几辆tuktuk,价格都在200铢左右,把我吓哭了。幸好在四面佛门口拦到一辆刚载客过来的tuktuk,小哥司机比较好说话,150铢成交,比网上说的价格还是贵了不少,但此时实在太累了,只好上车。

曼谷城的堵城名声由来已久,政府整治多次都无甚效果:

tuktuk车是泰国最有特色的交通方式,游客乘坐比较多:

central world到考山路坐tuktuk大概10min。
考山路是曼谷市中心一条类似广州上下九的热闹的街道,英文名Khao San Road,是欧美背包客的聚集地。喜欢泡吧和热闹的朋友可以去玩,那里可以吃点小吃,画纹身海娜。

考山路两边全是酒吧,酒吧的消费不贵,一瓶泰国本土啤酒小瓶的大概50B。有些酒吧还可以点炒菜,总之明码标价,入店之前先看菜牌吧。在这里也可以做马杀鸡,而且是著名的街边马杀鸡,一般泰式的在200铢一小时,比普吉岛的便宜,我们在考山路没做,现在还有点后悔。

路边的这种椰子味雪糕好好玩,是装在椰子里面卖的,一个50铢。

在路上随便找了一家画可以维持两周的海娜纹身,图案可以自选,我的这个300铢。后来发现这一家在日韩的旅游网站上很出名,也只是一个街边小摊。

在考山路国人不多,酒吧什么的都大部分是欧美人,当然也是屌丝和年轻人的狂欢地,有7-11等便利店,也有麦当劳。在街尾的7-11旁边有一家小有名气的饭店tom yum kong,据说味道不错,来逛考山路的朋友可以去试试。总之考山路就是脏乱差,但却有非常吸引人的地方,值得去。

我们拐过另一个街角,找了一家只有当地人的小饭馆,饱腹一餐。我点了生木瓜沙拉,黄老师点了海鲜炒饭,还有两瓶苏打水,一共150铢。味道不错,海鲜多得令人发指哈哈哈。

曼谷第二天,当地市场的惊艳发现

经过第一天的暴走,第二天我们决定放慢速度,走到哪算哪,把要买的东西都买买好。
刚到民宿的第一天我们就向民宿的老板打听了附近吃饭的地方,在老城区里吃的东西和地方都很多。前一天我们出门的时候就看到了民宿的对面有一个小市场,市场的店铺门口都挂着香料叶子和一些榴莲,作为一个合格的吃货,我敏锐地捕捉到了美食的小尾巴。于是出门我们就直奔这个小市场,果然开启了我们在曼谷的美食奇妙之旅。

我们先逛了一圈,这个只有当地人来的市场,卖的是熟食,香料和腌菜,未见生肉生食,地面干净。最终我们锁定一个卖椰子鸡,酸辣虾汤(东荫功),炸鱼等等超级吸引人的小摊位。

baan khun nine民宿马路对面的小市场摊位

有没有很吸引~当地人都是打包带走的~小店的老板小妹把自己的位置挪出来给我们坐

我们点了椰汁鸡,东荫功汤和炸鱼,两个米饭,又是一阵狂风扫落叶哗啦啦地吃完了~小妹beng一直对我们很感兴趣,问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一直说黄老师好帅~呵呵嗒~我们交换了facebook,她还拉着我们拍了照片,她们说我们是第一个来帮趁她们的外国人,还希望我们从普吉回来再来吃,超级可爱的老板小妹和老板姐姐!

买单,70铢,13rmb~再一次刷新我对泰国物价观感的新低!

建兴饭店的凉白开都是收费的,小妹老板送了我们两杯。

最美的泰国不只在风景,更在朴实勤劳的泰国人民脸上。

饱肚之后我们告别了可爱的市场姐妹花,和昨天一样,我们还是步行至黎明寺的码头,搭乘渡船到河的对面。在河岸上捕捉到一只懒洋洋的小黑猫。

我们又在黎明寺前面拍了一顿照,门口的这个老仙翁雕像是明清时候中国送给暹罗国的礼物,蛮有特点。有几个日本小哥小妞在穿泰国民族服装拍照,感觉好萌。

还是喜欢坐船,通通透透地够凉爽

下了船,过马路,我们的目的地是卧佛寺。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门票对泰国人免费,外国人每人100铢。

卧佛寺内有佛塔99座,表面用贝壳染色镶嵌而成,在阳光底下闪闪发光 。

下午3时,卧佛寺内的游客已经散得七七八八,我们坐在佛寺内的长廊避避暑气,有时旅程中需要一小段这样的时候,坐下来静静心,互相聊聊天,放放空。以后回忆起来说不定时最难忘的。

siam center/siam paragon

休息足够,开始曼谷的购物之旅。此行我们决定去siam站附近的siam center和siam paragon,这里应有尽有,即使逛三天三夜也逛不完,我主要是想买jo malone和泰国本土的spa牌子thann。

女人在购物的时候都是疯狂的,所以癫狂的我并没有照什么照片。给大家推荐一下我在这里买了什么,吃了什么。
1. jo malone, 这个近年来红得发紫的法国小众牌子香水,我有它家的海盐鼠尾草,英国梨,黑莓等等,这次收了蓝风铃,它家的蜡烛也都很好闻,爱不释手。这家在siam paragon的一层,可以问information柜台的工作人员。

2. thann:这个去年因为网红推荐而红透大江南北的泰国本土spa牌子,我用过之后觉得它的品质对得起它的名声,最好用的是紫苏防晒,紫苏面膜和紫苏水,对偏黄的肌肤有提亮效果。thann的spa馆在泰国算高端消费,可以网上预定前往。在siam paragon的三层,四层和五层都有counter,还是问information的工作人员靠谱。

这家是黄老师本行程最爱的甜品雪糕店swensen's,有华夫饼雪糕等等,可以自己选雪糕的味道和配料,比起国内同等出品的雪糕店便宜太多,照片上三样共65rmb。在siam paragon的负一层。这家在泰国的出品好很多,前段时间我们在柬埔寨暹粒的中央市场再次吃这家,简直是灾难。

在siam paragon的负一层是一个很大的food court,无论是本土的泰菜,越菜,还是法餐意餐,还有非常高水准的日料,在柜台买卡充钱,推荐那里的香茅饮料,绿咖喱鸡和芒果糯米饭,简直不要太地道。

负一层还有一个很大的类似广州吉之岛的超市,专业卖高品质的商品,自然价格也不便宜。超市旁边的柜台可以存放行李,是免费的。我们最后一天在曼谷就又来了这里,把大行李箱寄放好,实在是太好逛了。

喜欢逛潮牌的喷油可以到siam square/喜欢异国情调的可以到terminal 21,在asok站下。

河边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在siam paragon吃罢,晚上我们的打算前往最近越来越出名的河边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如何去河边夜市:
       游客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phan Taksin坐船,每天下午4时半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尾班船为11时,回程也是,下午4点-11,每15分钟一班。注意在旺季时等船时间可能会很久,在半小时以上。我们就等了半小时左右。
       河边夜市的地标是一个超大摩天轮,而这里是用以前的旧货仓改造的,仿古感强烈,整体小资味很浓,适合走走吃吃买买,最靠近河边的一家简餐吧有本地歌手唱live,很有特色,歌手还很帅哈哈。
       来河边夜市的国人不多,毕竟不是团体游里面的景点。这里大多是来自港台,日韩的游客,是一个适合放空的地方。

在船上远远就能看到河边夜市的摩天轮了

超喜欢这个thai tea泰式奶茶,然后旁边这个椰子水也好好喝,小小一个可爱地紧。河边夜市吃饭的地方太多了,什么菜系什么档次的都有。这里就不一一推荐了,菜牌上都是明码标价,我们选择了一个炒菜的大排档,味道中规中矩。

除了可以坐船回程,还可以绕到河边夜市的后面乘坐出租车,按顺序排队,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的地质,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小纸条,你把这张纸条给出租车司机就可以了。从河边夜市到我们住的民宿大概15分钟,70铢。

曼谷第三天,从都市到海岛

第三天的曼谷更是悠闲了,我们在siam站和chit lom站附近逛逛吃吃逛逛吃吃,这一带实在是逛到天昏地暗都逛不完,我们买的是下午到普吉的车票。之前说过,从曼谷到普吉的车票我们提前在某宝上就买好了,把车票用彩印出来。

曼谷有两个主要的大巴车站,一个是北站,一个是南站。这次我们买的是从曼谷北站mo chit 2出发的车,在周末市场附近。这次我们安排的时间不对,木有赶上周末市场。

如何去曼谷北站 mo chit 2:
       曼谷市区可以乘搭天铁bts在mo chit站下车,出站后打出租车或者tuktuk车,上车后跟司机说“mochit no.2 bus terminnal” ,一定记得强调是mo chit 2,而不是mo chit 1,大概10min就到了。

到车站后找到车站的工作人员,问到普吉的车票在哪里换票就可以了,来到普吉大巴的窗口,拿出提前彩印的车票给窗口的工作人员她就帮你办好了。

我们换好的车票:

我们在big c买了好多吃的上车,忘记拍车的照片了。车上的座位跟飞机上的商务舱座位一般大,后背可以放倒,人几乎可以平躺。泰国的大巴上也没有国内一般大巴上那股容易使人晕车的汽油味和臭味,就是干干净净舒舒服服的座位,毕竟要坐12个小时呢。车上分发矿泉水,面包和摊子;车上有洗手间,很干净。
      上车之前一直忐忐忑忑,怕座位黄老师一米八的大高个坐着不舒服,事实证明,对于我这种矮个子还是睡得非常舒服,而黄老师因为腿太长,连连跟我抱怨睡得还是不够踏实。谁叫你腿长呢,活该。

曼谷到普吉的高速路不是全封闭式,中间的隔离带稀稀落落种着一些树。但是柏油路的质量很好,毕竟泰国自产的沥青质量和性价比都很高。

车程开了一半,大概12点半的样子,车子停在一个大型的服务区,可以下车休息20min。休息区内除了当地人,就是欧美人了,没有看到有国人乘坐,看来大家还是倾向于坐飞机啊。休息区内有饭店,有快餐,有超市,应由尽有。

自从在法国遇到两个中国雇佣兵,在土耳其坐错车误到了山顶的一处像桃花源的小村庄,在日本扭伤脚到当地的中医馆做针灸,在香格里拉雨崩遭遇队友缺氧休克,我发现旅程里最忘不掉的不是那张地标性建筑的照片,而是这些特殊经历。这次的泰国之旅,最难忘的就是这一刻了。经历别人没经历过的,看别人看过的风景,走别人不会走的路,这些似乎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啊哈哈哈。

我们准备买熟食的时候,小哥问我买的是什么车票,了解到我们买的是vip座席后,把我们带到了餐厅里,说可以免费享用一顿晚餐,黄老师高兴得简直像捡到了便宜似的科科。

免费的晚餐也很不错啊,有菜有肉,有白粥有汤,绝对能饱餐一顿了。

6月23日-6月27日 普吉岛

车上的一晚我睡得很踏实,一睁眼竟已经到普吉了,海岛的空气和天气很不错啊。一路上郁郁葱葱,种了好多橡胶树,不愧是出口橡胶的大国。

普吉车站在普吉镇,离我们定的酒店所在的班淘海滩还有很远一段路程,我们在普吉车站叫了一辆出租车,500铢。这个价格有点吓到我们了,毕竟在曼谷从机场到市区才是450铢,但在普吉车站的出租车价格都是公开的,明码标价,到巴东海滩的稍微便宜点。班淘/拉古娜海滩离机场比较近,离普吉镇较远。后面的几天我们也发现,这个价格已经算是便宜了。

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在车站的长椅坐着,突然发现身边所有的当地人都放下了手边的事,吃东西的人也放下了手中的食物,跑跳的小孩儿也安静了,仔细听才发现是喇叭里放国歌了。我们也赶紧站了起来,国歌放毕大家才重新活动起来。虽然是一件小事,却让我记忆深刻。

我们此行在普吉岛订的是dusit thani laguna phuket,是dusit集团旗下的一间酒店,拉古娜海滩也基本被dusit集团垄断了。在普吉岛最热闹最多人选择的海滩是巴东/卡伦/卡塔海滩,这些海滩酒店繁多,离闹市区比较近,觅食和玩乐比较方便,通常步行或者打个tuktuk就可以了。我们此行以度假和海岛游为主,所以选择了相对安静,远离繁华闹市的班淘/拉古娜海滩。

普吉岛如何选择海滩:
巴东海滩:最热闹,国人也最多,高级酒店和青年旅馆都有,玲琅满目。
卡塔海滩:适合住在不靠近海边的崖上,可以把海滩的景色一览无遗,很壮观。如果酒店有无边泳池的话就更好了,是拍照的好地方。海边的小吃也很棒。
卡伦海滩:相对巴东海滩,这里的水更清更干净,也属于较热闹的地方。
苏林海滩:石头海滩
卡马拉海滩:和巴东海滩相邻,海浪较急
班淘/拉古娜海滩:很安静,海滩基本没什么人,海很干净,适合带小孩的家庭和小夫妇。
迈考海滩:离机场最近,离闹市区最远,交通稍嫌不便。

我非常推荐我们住的拉古娜海滩和卡塔或者卡伦海滩。既安静,也不算生活不便。

普吉岛的地图(来源:十六番):

从普吉镇车站到拉古娜海滩大概20min,要走一些山路。我们对酒店的第一印象非常好,一下车就受到了热情的款待,送上了welcome drink和鲜花,海风穿堂而过,人顿时神清气爽。

酒店有私家海滩,平日基本没什么人,适合度假。

跟所有海岛度假游一样,普吉岛没有什么没去过就会后悔的地方,每处海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个小岛都值得花时间去探索,这次没去的海岛,下次可以再去,每个海岛都有自己的可爱之处。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了两天一日游,分别是某宝上的比较多人评价的某加旅游和某猫旅游,到某宝上一搜就明白我说的是哪两家了。这两家体验下来有优点也有雷点,后面慢慢说。

普吉的第一天我们主要以休整为主,我提前在网上定了下午的let's relax的泰式按摩,200多rmb一个人,共120分钟。let's relax的名声比较大,被评为十大按摩明星品牌,在普吉岛有几家分店,最容易到达的是巴东海滩的这两家,在著名的普吉岛购物中心江西冷附近。在某宝订的时候,对方会告诉你到达的方式。

从班淘/拉古娜海滩到巴东海滩可以让酒店前台约出租车,单程费用在1000铢左右;也可以选择酒店提供的shuttle bus直达大巴,也需提前打电话让前台帮你预定,来回两个人1000铢,如果只搭一程每人300铢。路上风景很好,会看到各大海滩,就是山路十八弯,会晕车的朋友要注意。

20分钟后到达巴东,let's relax的大门,清幽的感觉。

按摩完之后,小妹会送上香茅茶和茶点。

泰国的按摩小妹都是跪着服务的,洗完脚之后就会给你们分配一个独立的隔间,按完之后真的疲劳尽除啊。我这次跟着黄老师就没做spa,其实做spa用精油应该更舒服。这个泰式按摩也非常推荐,也可以选购店里的香疗产品,也很好用。

之前向大家推荐app的时候,我极力地推荐了tripadvisor,这次普吉岛的大部分饭店我都是在这个app
上面找的。其中吃到了宇宙超级无敌世界好吃的no.6餐厅,甩no.99还是什么no.9餐厅几百条街。我们吃了两次no.6,分别在江西冷旁边的店面和山顶的店面,两家的出品是一致的。

闹市内的no.6餐厅就在江西冷边上,从江西冷出发用google地图很容易到达,no.6店面貌不惊人容易错过,记得耐心寻找。no.6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人满为患的,世界各地的人都有,排在我们前面的一个法国大叔说自己没做任何攻略,跟着人群来的。这才是一个吃货的基本素养啊!

我们点了菠萝炒饭,海鲜沙拉,椰汁鸡,椰子冰等等,真的地地道道的泰国味道,好吃不贵,不超过100rmb吧。

Jungceylon 江西冷购物中心

jungceylon江西冷是巴东海滩著名的购物广场,除了有7-11,boots这些便利店外,还有不少泰国和国际品牌的商店,里面有很多水上运动的牌子,比国内专柜的划算多了。下面两天的海岛游的衣服都在这里的roxy买的,还会不定期地打折,两条裙子一共650rmb。

除了购物,江西冷还有好多美食店,也有一个很大的big c,但这个big c比曼谷的要贵不少。

江西冷刚好在举行一个当地的选美活动,爱凑热闹的我当然要合照一张。

我不知道是不是体内存在主妇的基因,超爱逛超市,在big c又买了一堆吃的,以及下面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水果,冒险精神在影响我。后来发现我错了,这玩意儿是我不会选还是怎么的,又酸又涩,大家要避雷哈,还是买些山竹榴莲芒果之类的吧。

江西冷的boots也可以买到防晒霜和防蚊液,泰国的鼻吸(下面那个)也非常好用,晕车晕船的时候最好了。对了,爱晕船的朋友应该在boots买一些晕浪适,一日游坐船的时候可以防止晕船。

攀牙湾一日游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了某加的攀牙湾一日游,200rmb/人,早上8点司机会到酒店接人。我们在酒店的自助早餐大撮了一顿,这里推荐下dusit酒店的早餐,不说上百种吧,几十种不同的泰式西式早餐任君选择,吃完早餐我们才感觉充满力量。

攀牙湾Phang-Nga,被誉为泰国的“小桂林”,在普吉岛东北面70公里左右的地方。有著名的007岛,房间岛,铁钉岛,猴子岛等等。

从接我们的面包车下来之后我们被安排在码头等待,世界各地的人都在这里等船,有去攀牙湾的,有去皮皮岛的,就像一个小世界一样。我们乘坐的大船上基本都是中国人,只有两三家外国游客,话说有一个外国妈妈把出生没多久的小婴儿都带上船了,勇气可嘉。

上船后请自觉穿上救生衣,之前报道的泰国的出海游出事的几个游客就是因为没穿救生衣失救的。大船行驶得比较平稳,不过航程比较久,大概1个小时左右。船上有配备中文导游和英文导游,也有免费的矿泉水和饮料提供,中午有自助午餐,可以吃得饱。船上的工作人员都很nice,大家相处融洽。

首站到达的是007岛,因为007电影在此拍摄得名。这棵著名的“大白菜”,据说不久的将来会消失,拍照留念。

一天里有三次下船划皮划艇的机会,帮我们划船的是一个小男孩,他说他很小就出来帮忙划船了,全程对我们照顾有加,每次都像安利一样向我们推荐最佳拍照点,主动帮我们拍照,主动建议我们下水游泳。我看别的划艇的划夫并没那么热情,可能是怕麻烦吧,或者是语言不通。这小孩比我们玩得都开心。

攀牙湾属于内海,跟外海的水的深蓝色不同,这里的水绿得发亮,也很清澈,一点浪都没有,是游泳的好地方。这边无论山无论水的环境都好得不行,安安静静地躺在皮划艇上享受一下也很不错。黄老师趁机下海游了几次,直呼过瘾!有机会来攀牙湾的喷油千万不要错过游泳这一part。

全程里最不喜欢这个蝙蝠洞,越往里划气味越刺鼻,导游说是蝙蝠尿尿的味道,呃。到最里面的洞,小男孩叫我们抬头看,我的天,挂了整整一墙的蝙蝠,密集恐惧症马上发作啊!而且洞里不停往我们身上滴水,我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介意的盆友就穿着泳衣前往吧。

行程过后,司机会把你送回出发的酒店,回到酒店大概是下午4点多的样子。我们又在酒店的私家海滩开玩,来了泰国几天,每天的天气都不错,果然天气好怎么拍照都好看。

这种颜色的天空和海浪像是画出来的:

班淘海滩的海干净得像没有一丝杂质:

酒店好多这些不躲人的小家伙,歪着脑袋看人的样子好蠢萌:

晚饭我们在酒店的餐厅解决,人不多,环境很好,价格比外面肯定相对昂贵了,出品也相当不俗。不知道我们俩是不是长了东南亚的胃,怎么吃泰菜都不厌,恨不得每天都泡在东荫功汤里面。我们点了东荫功,浓咖喱牛肉,酸辣牛肉沙拉,还有芒果沙冰和椰肉沙冰。一共1600铢,比外面的贵多啦。

皮皮岛一日游

皮皮岛一日游我们还是在网上订的,是某猫的早鸟皮皮岛,也就是在清晨出发的行程,在8点半游客没攻占之前抵达玛雅湾,无论是拍照还是欣赏景色都更胜一筹。

这个行程好是好,可真的太早起啦,6点半司机就来酒店接人了。我们在车上又睡了一程。今天所去的码头跟昨天的不一样,停的都是比较高档的快船和游艇。下船后工作人员一一分组,我们船上是一半国人一半老外,大家相处得不错。在这里可以租借脚蹼,防水相机和毛巾等,这里提醒大家!防水相机和脚蹼都不(大写的不)用租!脚蹼不需要,因为浮潜时根本没有不需要用它。防水相机不但不需要,还很累赘,全程会有工作人员帮你们拍照。我们就是这些东西都租了,不但没有什么作用,最后还因为这个相机闹得非常不愉快。

这天我们坐的是快船,真的是好颠簸,不适合老人和小孩乘坐,这里要注意。我们坐的是第一排,是最颠簸的一排,怕晕船的盆友往后面坐,有些外国友人坐在快船前面的露天甲板,看似很悠闲的位置,实则应该把心肝脾肺胃搅乱了吧哈哈。

在快船上自拍是技术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跌跌荡荡,第一站到达的是玛雅湾,名副其实的美出天际了。玛雅湾不能穿鞋,只能穿着浮潜袜或者赤脚,早上的沙滩还不是很烫,还是赤脚比较过瘾咯。

泰国的人民很幸运,这么美的天和海,是上帝滴下的一颗泪吧。

这里安排的时间太短了,好想在这里多呆一些时候。

在玛雅湾可以下海游泳,不过水里有好多水母,大家要注意哦,它不碰到你的时候还是很可爱的。更可爱的是同船的一帮老外,每个人看到水母都鬼哭狼嚎地大叫:jelly fish!jelly fish!oh my god!哈哈哈好可爱

第二站的天堂湾也是美如画啊,要我选今日最佳很难啊。水超级超级超级清澈,美得不行!天堂湾要在涨潮的时候才可以开船进入,不然就只能在外面远远地看着了,这里也有游泳点,不过水很深,有20米多米,水性不好的盆友要穿救生衣下去哦,可以穿着救生衣从船的甲板上跳下去,感觉很赞哦,像我跳下去的时候鼻子进了好多水,把我灌懵了。

这里水里会有好多的水母,外国友人又开始集体逃亡。不过被水母蛰的话的确会又痒又疼,用些盐洗伤口就好了。

天堂湾的水泡着好舒服啊

这天的行程有两个浮潜点,皮皮岛旁边的这个浮潜点很美,珊瑚保存地很好,也看到了不少尼莫鱼。但不知道是有点晕船还是肚子饿了,我浮着浮着就感觉着晕得很,就上了甲板,黄老师倒是浮潜个够本了。下次一定要再来泰国海岛潜上十几天。

午饭在皮皮岛上解决,可以饱腹,在岛上没有什么特别的玩的,服务人员的态度也不佳,总之就是一个来不来都无所谓的地方。

午饭过后,船驶向竹子岛,这里有第二个浮潜点,也可以游泳,但这里的海滩石头很多很尖,下水要小心。这时候沙滩很烫,在这里最好是和老外一起在沙滩上,树影下铺张毯子,好好地休息一下。旁边的西班牙辣妹在放音乐,听起来好不惬意。

一日游的总结

这里只总结这两家一日游机构的好坏感受:

攀牙湾:某宝上的某加订的,总体满意,导游态度好,中英文都讲得溜,船上的饮料和矿泉水确实没断过。在船上发现晕船的话,可以向导游索要晕船药,对小孩子照顾有加。行程安排得较合理,景点的时间更长就好了。不过对比过几家,基本都是这么玩。

皮皮岛:某宝上的某猫订的。这一订单我差点要给差评了。景点,浮潜什么的都无敌好。我想说的是这家的管理和人员的问题。首先,前面说我们在它家的租赁点租了潜水相机,开始我们想试用一下,工作人员说时间紧,不用试用了,肯定能用,我们就相信了。后来在一天的行程里发现照出来的照片根本模糊不清啊,跟船上的工作人员反映,他们帮我弄了半天还是不行,于是建议我行程结束后找租赁点退钱。回到岸上,工作人员开始反悔了,说不可以退,还睁眼瞎地说这些照片很清晰啊blabla,还说我们中国人就是爱找麻烦啊。总之什么难听的话都说了。后来还是我们据理力争才骂咧咧地把钱退给我们。第二,船上英文导游的态度简直是灾难,对欧美人超级nice,对我们国人就一张冷漠脸,什么都是老外在前国人在后,哎我都懒得吐槽了。虽然回国后售后向我们道歉了,采取了措施,但行程里面的不愉快已经造成了。强烈建议大家不要订这一家。

当地的旅行社有很多很多一日游选择,时间充裕的喷油完全可以到了普吉再订,选择多很多,也有很多与众不同的行程。就是订之前要讲好价,让店家收到订金后给你写一个收据。

最后一天我们的行程就是休闲游了,在酒店的沙滩歇歇,到江西冷去补一些防晒的货。我们决定再去吃过一次就心心念念的no.6,这次例牌还是排长龙啊。攻略上说no.6在山上还有一家分店,可以在市内的这一家的门口坐店里的免费车到山上,可以避开满店的食客。

车子往山上开,一直在爬坡。看到山坡上的这个标志,就马上到了:

就是这样的车子,在店门口看到了就可以上,免费;下山的时候还是在下车的地方等车:

在山上的no.6往下看:

对对对,又是差不多的泰菜,就是吃不厌,吃一辈子!在no.6没有踩雷的,点什么都好吃:

对了,给大家拔草一家在欧美网站上非常出名的餐厅:smile restaurant,老板是美国人,菜品味道也为了适应欧美人的口味改得清淡了很多。老板在店里的时候会跟每一桌的客人聊天,拍一张照片。不是说不好吃,只是不合我的口味。

椰子沙冰稍淡,芒果糯米饭尚佳,其他的就不评价了:

最后给大家推荐这个香茅草饮料,清清爽爽,超市就有卖的,喝上瘾了:

这是在普吉岛约车司机的电话,一个很老实的大叔,还算可靠:

回程啦,飞机上看下去也美美嗒。期待下一次。

引用 soniasusu 的图片:

颜值帝!

2016-08-16 16:5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16 17:25

同意博主很美的请赞我!诚意满满的一篇干货!

2016-08-17 00:58

引用 ydjvicky 发表于 2016-08-17 00:58:41 的回复:

同意博主很美的请赞我!诚意满满的一篇干货!

回复ydjvicky:

2016-08-17 09:2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09:50

哇 樓主好美男票也好帥 看完草雞羨慕

2016-08-30 00:27

楼主美美哒!然而,我就是在某猫订的,马上就出发了,楼主这文看晚了

2016-09-05 00:10

某猫那个我好像也定了喔,这个游记我喜欢,跟我的行程很符合,买的东西也是我喜欢的,马上出发了,会去试一试

2016-09-06 10:38

不会英语的怎么办 TAT,能玩的下来么

2016-09-08 22:39

很实用哦,先收啦,PS楼主好美,男票好帅!

2016-09-22 23:57

听说那边都要给小费啊,一般给多少啊,我们下周出发,来了解一下情况,哈哈,不过我们飞机半夜到的,不知道大半夜还有没有的士,还是自己先定个接机啊,易途8的接机好用吗,我听朋友说曼谷的只要2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