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说诗和远方是属于我们最美腻的青青草原——乌兰布统

• 人物/其它

最前言

名叫靓仔,我是女生
人生有三大爱:旅行、摄影、羽毛球
互联网公司UI设计师,四川美术学院毕业,大学受到熏陶偏执摄影。爱好就是爱好,为了保留我对她最初最本质的爱,我没有将她发展为职业,饭碗依旧是自己的本专业,比起蜂窝里的专业摄影师和全职旅行摄影师,我这业余的兴趣爱好,摄影技术肯定比不过,旅行经历也不够丰富,甚至游记也没他们写的充分,文字不够动人,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记录自己每一步脚印。一直坚信的八字箴言:快乐工作,认真生活。我爱抓住画笔的那只手,也爱按下快门的那根手指。

用的相机是SONY A7R2配16-35的镜头,因为喜欢去年一上市就买了,没钱买也没劲儿抗第二个镜头去狂拽炫酷吊炸天,虽然狠想入手一个定焦,有钱的蜂友看到帖子可以考虑资助我,但还是想想吧(ノ`Д)ノ
设计师都有强迫症,所以所有的照片都要经过后期才上传。以前在旅行途中基本不发朋友圈,回来后图片修好数量凑成九宫格才发,这次开始尝试手机修图,因为相机有wifi,我会在手机里用snapseed进行简单处理,再放到phonto里添加水印。因为是部门组织TB,我并不能够记录下每一个可耐的瞬间,下图中没有水印的是我盗小伙伴的图,一行水印的是我用手机修的,两行水印的是我用电脑修的。电脑修图会配合索尼官方软件:capure one,导出PSD后在PS里完善。每去一个地方都会根据不同的感受使用不同的字体,水印第一行是地名,第二行是Josie' s Photography(我的照片)
世上美景狠多,唯有摄影和羽毛球不能辜负。我常常说,打羽毛球是我的魂,那么相机就是我的命!魂丢了可以找回来命没了就玩完啦,所以有多宝贝儿我的相机,用脚趾头想想就能知道。

微信:zhangchuchu1130(感兴趣的我们交个朋友吧:)
微博:海龟靓仔最想环游的世界(没怎么去维护,可以忽略不关注:)

没错,就是这么有强迫症,APP都要按颜色分!

故事的开始

嗯,事情是这样的,我们是一个team,叫UED,她们也是一个team,叫运营,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叫高德地图。有一个活动叫做TB,team building,直译过来叫做团队建设,再白话白话就是粗去耍!!!
       哈哈哈哈……
       走啦走啦,我们粗去耍
       去哪里好呢?听说北京附近有个青青草原,一个美得不得了的青青草原,一个被称为避暑胜地的青青草原,一个拍了无数部影视作品的青青草原,一个有着木兰围场的青青草原,一个适合我们TB的青青草原
       走啦,我们粗发去青青草原!

苍茫的天涯是我滴爱……
乌兰布统我们来啦

进入景区啦,大家还是有点小鸡冻~
不过,
碎觉的碎觉,玩手的玩手
来来来,看看大家凹的造型

这哥们儿睡得太香了,小申好瘦~~~

当然还有沿途的美景
不知不觉中已经进入内蒙,领队宣布,还有一个小时就到乌兰布统啦~

刚下过雨,草原的坑洼出灌满了水,倒映蓝天白云

风吹草低见牛羊

至于怎么去?报团还是自驾
由于我们是一个team, 人又多,出于省心和安全就选择了报团,其实这货就在北京周边,开车自驾就OK啦,如果你离得远可以先到赤峰,这个据说全世界最大的地级市,再去乌兰布统景区即可。开车路线我已经使用高德地图为您导航(得意脸)

景区抵达

经过8个小时的奔波终于来到了乌兰布统景区,先来蛤蟆沟看个风景拍个照吧
草原的天气还真是说变就变,下车上车不过40分钟就从艳阳高照到大雨倾盆,也因为下雨放弃了第二个景点,回到住处。

麦田…
为了拍光圈也是暗了整个风景,调了好久才调出想要的层次感,满脑子全是《风吹麦动》这首歌

蛤蟆坝全景

美美滴鹿鹿和小文子童鞋正在美美滴自拍~

快乐看大千世界,认真做高德地图

两个team的合照,调好了参数,告诉领队这么构图让树叶入境作前景,嗯,还算教导有方

鬼知道发生了什么~
这棵树被这俩孩子玩坏了~

神探三局飞起来

吃烤全羊啦~

刚下过雨赶上黄昏,拍出了黑云压城城欲摧的赶脚,允许我自恋一下下~

这就不解释了,我们都懂,有图为证!

住处是当地的度假村,下车的第一件事情是接过店主赠送的深蓝色哈达和一杯马奶酒,跟着音乐跳起来!

跳完啦,回房间整理完毕该去食堂次饭饭啦~~~
先干了这碗酸奶,再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周末的晚上不来青青草原吃烤全羊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

完了,这仇恨拉大了……

对不起你兄弟,🐑腿拍得像鸡腿🍗

忘了说了,店家特制的辣椒酱,那叫一个绝,桌桌人人喊着好吃,还说要买一罐,老板娘笑得嘴都何不拢了,只可惜他们做了只供自己和客人吃

必须要说一下这个油炸小黄鱼,正宗北京味儿,特好吃!
我在大内蒙说着小黄鱼北京味儿会不会被挠死……
关键是真的好吃呀(好吃哭了)

吃饱喝足,聚众狼人杀走起……
第一天的快乐时光就这么过去啦,主要在路途上了,期待第二天的美景美人美事……

今天是租越野车出行,三个人一辆车,这种驰骋太爽啦
开车小哥是本地人,90后,已是一头白发,他说这里的人都开越野车,就算来了游客开的不是越野车也当越野车开,想想真是美sei啦

到了第一个景点,我忘记了叫什么啦,景太大了只能全景拍摄,那就装X拍一张,假装在北欧

听说叠起来的石头都是过往人一个一个的愿望
就像是叠塔牌,到最后的才是最好的

狠帅,没错!
但是这俩都已婚

同学解释拍照的本意是拍露珠,至于后面有人强行入境也是个巧合
是不是拍到了什么不该拍的?
我觉得狠好,这后景虚化效果,嗯,看懂了什么(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

接着拔河比赛,妹子们赢啦,巾帼不让须眉,我们也不是好惹哒!~

这只汪萌化了所有人
是牛头梗跟法斗的混血,所以脾气不太好,特喜欢咬球,汪主人说家里好多皮球都被他咬坏了
一看就是正经汪
更离奇的是部门某妹子(已婚),侧脸和《老九门》里的丫头真的是有十二分相像,拍了汪的照片发在朋友圈,结果她一哥们儿一看,这不是自己哥们儿家的汪嘛?居然和狗主人也是哥们儿!蜂友们可能没闹明白,总之一句:这世界小到不用我遇见你,而是在朋友圈遇见你的宠物我就知道你在何方~~~

拍的这货萌萌哒
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的镜头是广角,怕说出来气sei你

从来有一片辽阔的大草原,有个骑骆驼的人,放了一群羊

看你们几个亲的,飞的更高呀~

正式因为下雨,蘑菇🍄疯长,一天就能长很大,小哥说他最喜欢采蘑菇了,卖的老贵了

因为草原的天气说变就变,突然下起了大雨,草地有水很滑,车子总是打转,像坐碰碰车似的转圈,小哥说你们不用怕,草原上车打转很正常,地广人稀是不会撞到的。

上午就这么过去了,回去吃午饭睡午觉
下午就有几个同学拉肚子不舒服了,没去完成,哎,出门在外身体最重要,大家平时一定要多锻炼身体,另外感冒药,治拉肚子的药,晕车药,跌打损伤这些一定要带上呀!

Afternoon

影视基地,据说还珠格格在这里踩过景,其实就是一片草原,我们扛着音响来到了草原深处跳起来广场舞,看大家这手舞足蹈开心的哈哈哈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斟满美酒把你留下来!”

看我们的小伙儿汪汪帅不帅~

这张应该是某位同学带了手机外扩镜头拍的,拍的真好,我盗的也很舒服(不捂脸)

路上遇到的,特意让司机小哥开的慢一点要开车窗买下眼前的景色,这是最能代表大草原了吧

野鸭湖,这棵枯木是整个景点的精髓,也是画面的点睛之笔,童鞋们有相机的拿相机咔嚓,没相机的手机咔嚓,我也咔嚓

来张全景

排山倒海

那些年……

接下来的景点忘记名字了因为司机小哥跟丢了,大部队耍了一半了我们才到
我也索性和自己的宝贝儿相机留个影,跟了我快一年了,我狠爱你(么么哒)

遇见一颗独树成林和一辆吉普车

觉得光束狠好看

恋上这光束和光斑了,不停拍不停拍
也许颓废也是另一种美

有一瞬间逆着光
现在真正能把握好逆光人像了,总是有这种感受,拍出来脸是黑的因为逆光,其实这光最适合拍人像,练习好张张都唯美

黄金山顶,敖包日落

来到了今天终极目的都:敖包山
我还坐在车上聊天,被老杨欧巴呼唤,快来拍日落啦~
拍日出日落星空,这是我的最爱~~~
大家静静的在山顶排排坐,看日落

有这样拍影子的……

也有一起摆Pose,看着怎么那么像狼牙山五壮士?
NO!
我们是高德UED草原雄鹰!

仰望彼此的星空

借着夕阳的光束卖个萌

谢谢运营的小皓童鞋把我拍的如此帅气(✿◡‿◡)

敖包山的日落,静静的坐在草原上等吧。Shine bright like diamond!

黄昏日落,本来是想拍山的剪影,结果放在电脑上放大看这光斑也是美sei了

这日落值了!好想再去一次秋季的乌兰布统

已经很久很久没拍剪影了,最后一次拍还是在泸沽湖,那也是13年的事情了

第三天也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啦,本来要去一个将军泡子和骑马场的,考虑到回京路漫漫,大家第二天还要上班,根据民意删掉了将军泡子,去骑马啦!

美腻的小申

小样儿蒙个面我就不认识啦?

这是我最爱的百科童鞋

Mr.Ben

小宇小天使

爱爱

这是策马奔腾的我,真是太帅气啦,只是相机包有点不符合画风……

我和我的马儿合照,马是狠容易培养感情的,经过一个小时的磨合他已经认识我了,骑马显然比开车自在多啦(虽然我不会开车……)

浪完啦,回家吧

从还没入职就参加了TB,到这次已经是我入职后集体第三次出游啦,我们一起去了爨底下村(还没入职就去了),济州岛乌兰布统,不知道以后我们还会一起去哪些地方,我这短短的文字,有限的照片是无法浓缩我们一步步脚印,一串串回忆

特别鸣谢:
操心家务事的童鞋:小文子,大大雪。为了每次班级活动操碎了心,定行程分房间各种琐事,辛苦啦!~
坐在我身边的童鞋:此次TB我并没有和UED的童鞋坐在一起,我和小热和运营的童鞋一起坐在后面,可是运营的童鞋并没有因为不熟悉而忽略我们,灰常积极的叫着我一起玩游戏,怕我陌生专门一一做自我介绍,大巴路途漫漫,小零食和矿泉水也没给我断,甚至主管磊哥都来主动加我微信啦,差点说出:“以后你们有什么需求我都给你做!”
一路帮我扛设备的童鞋:豆豆,阿臻。摄影真的是个体力活,我全程背着相机,脚架,快门线遥控器,还有一个相机包,没有你俩的帮助和在我各种龟毛要求下帮我拍照,真的没法儿出现这么多满意的作品。
义务劳动者:老杨,尚瑶青,爱爱,小雪,小申,汪汪,军军,徐江……

当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时候,奶奶对我说过,你要记得感谢,因为你是一个要强的孩子,会把狠多话放在心里。从小我就希望我是一个特别的人,我希望我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人,身边的强人却一直这么多。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一件事件发现我好像可以做,这件事情叫做画画……我狠幸运,因为其实我从来就不是一个狠会画画的设计师,我不是一个狠会拍照的摄影者,我不是一个很会打羽毛球的球友,甚至我尝试想去画表情包的时候也都没有成功过。但是我知道我特别的幸运,因为我做的有一点点好的时候,我的朋友,你们,都狠慷慨。只希望我的开心我的笑我的照片我的文字可以陪你们,在你们怀念AMAP大家庭的时候

引用 海龟靓仔 的图片:

2016-08-15 11:59

2016-08-15 13: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5 11:59:5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这张真的是太棒了

2016-08-15 13:35

引用 海龟靓仔 的图片:

哈哈哈哈 实在是对不起小申

2016-08-15 13:37

好赞!~!

2016-08-15 13:48

这张太棒啦!!喜欢 颜色调的也特别好看!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这张我也很喜欢,后期调色调了狠久

2016-08-15 13:51

!最喜欢有层次感的那张风吹麦浪!

2016-08-15 14:34

2016-08-15 14:4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15 15:26

照片好美,玩的很开心啊,有机会拉上我一起去耍……

2016-08-15 16:06

好奔放的一群女人,hope to join you,哇哈哈哈哈😄

2016-08-15 18:03

建议多放一点风景大片在里面

引用 莫回首l流年转 发表于 2016-08-15 14:34:23 的回复:

!最喜欢有层次感的那张风吹麦浪!

回复莫回首l流年转:哈哈,风吹麦动,还没浪呢

2016-08-15 21:26

引用 ╰〞 寳貝 发表于 2016-08-15 14:42:10 的回复:

回复╰〞 寳貝:

2016-08-15 21:26

引用 江枫渔火 发表于 2016-08-15 16:06:06 的回复:

照片好美,玩的很开心啊,有机会拉上我一起去耍……

回复江枫渔火:你天天溜腿,叫上我呀

2016-08-15 21:27

引用 kongyanami 发表于 2016-08-15 15:26:48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kongyanami:一步一步来,一个一个看

2016-08-15 21:28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2 09:50

引用 yuyang 发表于 2016-08-22 09:5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