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下旬--8月中旬,英国旅游

徒步者 (北京) LV.4
2016-08-15 03:05 207/3
  • 出发时间/2016-07-29

第一次来蚂蜂窝,非常感谢之前从这里得到的一些旅游常识与建议。这次英国之旅虽然短暂,但中间一些经历希望对将来穷游英国或者自由行者有一定帮助。
我们是从7月30日到达英国曼彻斯特,8月13日回国,前后半个月。由于是出差,所以很多地方的游玩都是较为短暂(趁着没事的时候前往,不是一条完整的的旅游路线)。
7月30--8月6日,我们住在兰开斯特。这是一个比较小、但是非常美非常安静的小镇(英国应该是郡吧。但从大小程度来看,跟我们的镇差不多)。中间去了Preston(从兰开斯特大学坐大巴车直达,来回12镑,车程约30分钟,很方便。购物的商场很多,很多牌子货。去英国推荐一个算是超市吧,也卖服装,国内也有M&S)、湖区(其中一个小镇Kendal------景色很美的一个地方,如果去英国,这是极力推荐玩的一个景点。Kendal还有英国Clarks的出厂店,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黑潭Blackpool(另一个城市,比Preston大一些,靠海。景色很漂亮,尤其是晚上9点多在海边看日落非常美--这边时差比北京晚7个小时)。去黑潭,我们是租车去的,车程40分钟。话说在英国自由行租车是相当便利也是非常便宜的。英国的公共交通比较贵,火车动辄四五十镑甚至更高,住宿也非常的贵。
8月6日一早从兰开斯特坐火车去爱丁堡,车程2个小时。提前买有可能买到比较便宜的火车票(我们比较好运,来回28镑,limited)。爱丁堡确实是去英国值得一去的地方,风景美、古色古香的建筑也多。妹子也漂亮(个子都很高,应该是维京人种吧,跟南部的盎格鲁撒克逊人种不一样。我也不是太清楚)。住宿,我们提前在Booking上定了Hilton(不便宜,130镑一晚,合人民币1000多呢。但是环境跟国内的如家、七天差不多,只不过是床比较厚、比较舒服。另外要强调的一点是:英国的宾馆酒店一般都没有一次性牙刷、梳子、拖鞋的,需要自己带。建议自带烧水壶烧热水喝,虽然有的会配置,但不见得卫生啊。转换插座也是必备之一)。爱丁堡可以玩耍的地方比较多:城堡、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国家博物馆、艺术馆、高地等等,购物的话也有比较多的大牌。不过爱丁堡还是买一些羊绒制品比较好、围巾之类的。高地的话最好报个团,来回至少一天时间,要过夜。因时间问题,我们没去)。7号晚上回到兰开斯特。
8月8号从兰开斯特坐火车前往考文垂(紧挨着伯明翰),短暂的停留,参观了一下华威大学。当天下午坐火车到达牛津
牛津住宿两晚,住在一个学院。牛津的各个学院有点像我们民国时期的大家族的院子,如乔家大院王家大院。都是封闭的。整个牛津的建筑都是几百几千年了。在这里多少有一点封闭的感觉。厚厚的大门一关上,谁也不知道这就是所学院。住宿条件一般,人均50镑每晚,4间房share卫生间、洗漱间。在牛津主要是去了Bicester Village,这里大牌云集,相对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从牛津坐大巴S5、X5,25分钟车程,来回5镑。来这里扫货的除了天朝的子民,就是来自中东的头戴黑纱巾的穆斯林(包含印巴)----就这几个古文明大国。唉,扫货之疯狂吓死人。PS:很多店的导购都是一水的帅气小哥,那身材长相真是没得说。也难怪这群大妈大姐扛不住诱惑,蜂拥而入呢。另外,这里的早餐不错,虽然也是英式早餐,但就餐地点在学院内部的一个很大的Hall里,好严肃的地方,居然是餐厅……
8月10日一早坐火车离开牛津前往伦敦,50分钟车程。在伦敦住宿在一个Boka Hotel。三个人share一间。总共80镑。早餐一般,英式早餐。离地铁口(Carl's Court)较近。伦敦是国际性大都市,不用我多说。在这里三五天时间根本不够玩,我们因为时间有限,所以也没在伦敦太久,只能期待下次去的时候再说了。在伦敦1天半的时间主要去了大英博物馆(很震撼,好多来自中国埃及印度日本、两河流域的文物)、白金汉宫、西斯敏斯特教堂、特拉法加广场(一点都不大)、泰晤士河(好像黄河的姊妹篇)、大笨钟、伦敦眼(摩天轮)。再就是去牛津街购物,哈罗德百货商场值得一去,几乎全球的大牌在这都有……好贵啊(当然比起国内还是便宜)
8月11日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返京(途径阿联酋迪拜机场转机,迪拜机场很赞。很多商品,但比伦敦稍贵一些)。
英国前后半个月,感觉还是非常好的,不过也有一些需要来之前就要了解到的。总结而言:
1.气候很凉爽(需要带厚一点的外套,在湖区、爱丁堡穿穿羽绒服),不过出了太阳也会热的。所以英国街头随处可见各种季节的衣服,有大裤衩、也有皮衣羽绒服。所以短袖的衣服不必带太多,甚至临时买都可以。长袖的多带几件。
2.英国商铺关门很早,周末则更早。所以晚上英国小城市、镇上一般早早的就没人了。要提前去超市买好食物以备不时之需。一般上午直到下午2点,街上人都很少,3点后人才会多,很多人喜欢喝下午茶。英国的食物真不好吃,鱼薯条真的好难吃。而且也不便宜(1个三明治2-3镑,1个小披萨5镑。不过牛奶便宜。1桶才1-2镑)
3.如果是常住的话,而且是自己租房子(特别是留学生),建议带点锅碗瓢盆、油盐酱醋。自己做饭,吃着可口。虽说有中国超市,但都贵啊(每次买东西都想到还要乘以10,心里就咯噔一下……)
4.去英国,需要学会利用几个网站:Booking定房间、The Tralineline查定火车票(提前下载到手机上)、Mapperwalker查询公共交通(苹果手机才可用)
5.英国人日常消费,货币面值一般都不超过20镑。所以,如果你兑换了很多英镑都是50镑面值的,小的店铺会不收或找不开。
6.如果是较为长期的自由行,建议自己租车自驾。一是方便,二是相比火车、公共汽车真的要便宜很多……
7.喜欢旅游的朋友们,建议去英国小的城市或郡,风景真的是没得说,还安静。感觉伦敦这种国际大都市哪里都一样,也是熙熙攘攘,跟北京差不多。
8.英国火车“逃票”经历。当然这一点不建议大家效仿,为了十几镑票钱被抓住不值得,还给国家丢脸。但这一经历也倒出了英国火车查票制度的不严谨(当时我们买的limited票,因赶到火车站时晚点了,车已经走了,但却稀里糊涂赶上了下一班,于是蒙混过关上了火车,结果没有遇到查票的———去的时候有查票的。心里当时也是七上八下、忐忑至极)
    罗哩罗嗦说了这么多。上几幅图吧。如果不是因为吃不惯英国食物,单从气候环境来讲,真的想多呆几天(当然行程所限,必须回国。下次有机会再去,会更深入游玩)。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15 18:42

引用 wangbindal 发表于 2016-08-15 18:42:17 的回复:

回复wangbindal:人均费用,如果算上来回机票、食宿、购物,要30000.

2016-08-16 01:2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