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安徒生的足迹--丹麦周末三日游 @哥本哈根 @欧登塞 #小黑和妞儿在欧洲#

• 出发时间/2016-08-12

出行前

一直琢磨着夏天抽个周末去个什么地方,查了查机票,最后在意大利瑞士丹麦之中,选择了丹麦。其实理由很搞笑,飞哥本哈根的航班是KLM,而去其他两个地方便宜的航班都是EASYJET,鄙人已真心对EASYJET审美疲劳。。。

旅行计划三部曲:1、订机票:阿姆往返哥本哈根,KLM波音737,单程1小时12分,票价110欧左右 && 女票从柏林往返,airberlin,单程1小时10分,票价90欧;
2、订酒店:Airbnb(订了一个叫Rasmus房东的家,他家的主卧,号称suit,两晚101欧。关于他家,真心想吐槽一下,他的房子里至少四间卧室全都在airbnb上租出去了,与其说是airbnb,还不如说是hostel。而且,每个屋子不带锁,也就是说,你在里面住,任何人都可以随时进得来。。其实在airbnb的评论里已经有人提到,都怪我粗心大意没仔细看。。总之,三个字,不推荐)。
3、规划行程:既然是寻找安徒生的足迹,那欧登塞是一定要去了。话说,为什么andersen为啥翻译成了安徒生而不是安德森,真是让我费解啊。。。从哥本哈根欧登塞需要1小时10分到30分左右,提前在网上买票,可以买到orange的打折票,打印出来即可使用,购票网址:http://www.dsb.dk/en
第一天,阿姆--哥本哈根
第二天,哥本哈根--欧登塞--哥本哈根
第三天,哥本哈根--阿姆

另外,一定要先吐槽一下丹麦的天气,一天里真的可以经历晴天,下雨,刮风,多云。。。所以,备好雨伞和防风的衣服才是王道。

还有,丹麦使用克朗,但是大多数地方接受信用卡,甚至银联。所以,兑换少量克朗备用即可。

DAY1 哥本哈根

到了机场,可以选择坐火车(到中央车站)或地铁M2(到norreport)到市里,为了方便起见,我们买了1-4区24小时天票,80克朗一人。

火车站很低调啊,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哪儿有挂着类似于”copenhagen centeral station“一样的大字。

从火车站坐s-bahn,到Norreport,步行前往rossenborg castle。

宫殿是丹麦王室曾经度假住的地方,就像咱的颐和园一样吧。宫殿内部可以购票参观,不过我们还是放弃了,在这个高消费的国度,能省则省啊。。在花园里拍拍照,也是很美的,可惜没有蓝天。

离开宫殿,步行20min前往可以说是整个丹麦的地标,小美人鱼(little mermaid)。曾经在上海世博会遇见你,这次专程登门拜访啦~

其实美人鱼这样的景点,是很坑爹的,就和比利时的撒尿小童一样,来一趟,就为了见一面,拍张照,最多最多,了解一下这个雕塑的故事,10分钟的事儿。但是,对所有来丹麦的游客,如果说你没来看一眼美人鱼,就像是没来过丹麦一样。

幸运的是有时也能拍一两张自己喜欢的照片。

告别美人鱼往南走,可以路过一个漂亮的教堂和喷泉。

然后,来到了正儿八经的王宫。

王宫边上,就是俄罗斯风格的腓特烈教堂Frederiks Kirke

再走个10分钟,便到了新港nyhavn,不愧是哥本哈根地标,超级美。

河两边的小房子五颜六色,像童话一样。其中,nyhavn18可是安徒生呆过的地方哦~
找一个地方坐下,喝喝酒,聊聊天,然后把晚餐也解决了。

我们的选择----cap horn。略贵,但是对于两个吃货,门票可以省,吃不可以!

而且,意外的惊喜是,太阳出来了!!新港日落,纯原片无需PS~

从新港慢慢悠悠走到norreport,便回住处结束哥本哈根的第一天。并附上零零散散的几个图。

di'yi

DAY2 寻访欧登塞

第二天11点,我们如约前往欧登塞,传说中丹麦的第三大城市,安徒生的故乡。相比哥本哈根欧登塞甚至都不应该称为城市,感觉叫小镇会更加合适。
比较遗憾的是,这一天天空不作美,大部分时间都是阴天有风,有时下点小雨,只有很短很短的时间看到了太阳。

不过这里的美,也许正源自于宁静。

用过午餐,我们直奔安徒生博物馆。《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国王的新衣》。。。安徒生童话见证了我们的童年。

只想说岛国居然能把安徒生童话都做的那么卡哇伊也真是醉了。

再来一张欧登塞的老城。

本来给欧登塞留了7个小时的时间,回想来真是大大的错误,逛逛老城,看看安徒生故居,5个小时就远远足够了。而且这里5点以后基本所有的商店都关门了,根本没地方逛,餐厅看着也没人气的样子,最后我们白白在火车站坐了俩小时。。

DAY3 再见丹麦

由于下午三点的飞机,所以这一天我们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活动时间。再加上两个懒蛋11点才离开住宿,更是压缩了时间。唯一可以做的只是逛逛老城,最后吃个午饭。

最后,在Riz Raz吃完午餐,花完兑换的最后一点克朗,我们便启程前往机场,也到了该和丹麦说再见的时候。

再见,丹麦

最后总结:
1. 丹麦消费真心贵。之前花欧元不觉得,但是丹麦花克朗,克朗汇率又和人民币很接近,所以没花一分克朗联想到的都是rmb,真是心疼。。
2. 丹麦天气真心不喜欢。
3. 丹麦人的英语还是很好的,而且感觉很多美国游客啊。

所有照片来自sony nex 5c + iphone 6s

本篇游记共含2019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写得真好,清新自然

2016-08-15 06:3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16 14:26

引用 sojusomao 发表于 2016-08-16 14:26:37 的回复:

回复sojusomao:20度左右吧 需防风防雨

2016-08-16 17:5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2 12:57

Nice~~ 有打算从阿姆去一次哥本哈根~

2016-11-13 16:19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11-13 16:19:51 的回复:

回复EmMa_艾小猪: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