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厦门——毕业前,你陪我走的这一遭。

• 出发时间/2016-04-07

去年和闺蜜在青岛的时候,给男朋友打电话说“明年去厦门吧”。
年后边忙论文边上班一个月,焦头烂额之时只想出去走走。
无奈H先生假期不确定,我也在工作中抽不开身,行程一直拖延着。
终于一天晚上突然被告知他可休假一周,彼时我也已辞职,便抛开论文,两个人慌张的订票收拾行李。
这次的行程,比着以往都来的匆忙。可谓"说走就走“,但终归是应了去年的约定。
特别感谢,我的H先生,用难得的假期陪我去厦门走的这一遭。

关于交通

去: 4.7     洛阳——郑州
                  郑州——福州
         4.8    福州——厦门
回: 4.12   厦门——福州
                  福州——郑州
                  郑州——洛阳
因为临时订票,没有直达厦门的特价机票,便决定转道福州

关于住宿

4.8——4.12   厦门二掌柜客栈
去之前定了两晚准备到地儿再做决定,没想到住的特别舒服,便一直续到行程结束。
位置距离曾厝垵两站路,靠近环岛路,心情好时也可以走路来回。
没有曾厝垵的喧嚣,安安静静别有一番风味。另,客栈老板是几个小姑娘,超热情哦~~

关于行程

4.7      去的路上
4.8      曾厝垵
4.9      厦大——南普陀寺——中山
4.10    环岛路海边——胡里山炮台——曾厝垵
4.11    鼓浪屿——曾厝垵
4.12     回的路上
四天游玩,两天在路上,一共六天的行程。

关于花费

特产礼物:599
总:4976

Tips

1,福州火车站夜里不发车。凌晨三四点到站的我俩,就在车站外的花坛旁默默等了两三个小时。
     倒也有点共患难的感觉。事后H先生说,那是他觉得在厦门最难忘的一个场景。
2,厦门真的是特别潮湿。作为一直在中部长大的人,真的是第一次见识到衣服放那儿第二天就湿湿哒。
3,海鲜吃多了真的会觉得油腻不舒服。所以吃吃吃的同时要克制。
4,厦门街道狭窄拥挤,堵车严重。司机各种急刹车,建议晕车的带上晕车药。
5,游玩厦大和鼓浪屿,建议买张地图看着走,不然容易错失景点。另,鼓浪屿内是有亭子是有免费地图的。

正文开始~~鄙人手拙,所有图片未经PS未加滤镜。
岁月长,衣衫薄,人健忘。写游记,只为记录。

D1,由洛阳到福州。

上午八点去见论文指导老师,H先生来学校等我到十点多,开始从学校出发。
所带行李为一个双肩包,一个随身小包,一个手提大包。最后超后悔没有带行李箱(文中会细说)

坐城际铁路到郑州机场途中。

一路上无比折腾。从学校到洛阳火车站,从洛阳郑州火车站,从郑州火车站坐地铁到西站(忘了是西站还是东站)再坐城际铁路到机场。
H先生提着一个大大的手提包在前,还背着我一个双肩包。我在后边跟着跑都累的要死~。
行李方面,超级辛苦H先生。
好在,到了机场,可以好好歇一歇了。

只想吐槽一下,饭好少,好贵。心疼我的50大洋。

在机场等了几个小时,夜班飞机除了看到城市点点的灯,便没什么景色了。
下飞机到福州长乐机场,坐机场大巴两个人一共50到阿波罗大酒店,然后又打车20到福州火车站。
此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火车站未开门。本想检票到候车厅的计划落空。三四个小时的时间又嫌找住的地方麻烦,便就在车站外默默地等天亮。
夜里很安静,三三两两的人在车站等着,或静坐或瞌睡或低头玩儿手机。如果是自己孤身一人,想是会害怕的,还好他在。
找了地方吃个饭,两个人就在花坛旁坐着了。空气里弥漫的味道,都像是告诉自己,这就是南方了。
夜微凉,心却暖。两个人一起聊着聊着,他就困了,我却是睡意全无,心里一片清明。
他趴我腿上睡着,听着他的呼吸声,想到了史铁生《务虚笔记》里的南方。
这几个小时,的确称得上是此去厦门,最难忘的一个记忆。

D2 由福州至厦门,曾厝垵。

早上坐火车到厦门
按百度地图找路未果,电话向客栈老板求救,原来是走错了出站口。
经客栈老板短信路线引导,坐公交到了客栈。
但未到中午退房时间,将行李寄存客栈之后两个人就去曾厝垵了。
当天下午在曾厝垵的半天,其实是极不愉快的。两个人争吵,一人发脾气,走散,寻找与等待,还有哭泣。
这些经历,如今也是不太想张口说太多的。
和H先生,脾气一样暴躁的同时,差异也太多。虽说两人都是情绪来得快也走得快的人,但类似这样走散的事,仍旧是会难以释怀。
毕竟那一刻,自己是真的觉得无助。
相爱容易,相处却没那么容易。于我俩而言,旅途其实也是在一连串的未知中,加深磨合的过程。

那天吃了好多小吃,买了盖章本,没拍多少照片,便不放了。
尤其推荐沙茶面,好喜欢那个汤的味道,但是H先生对沙茶面无感~~
也就是那天,爱上了厦门的芒果。在小摊上自己挑,老板称重去皮切块。十二三块钱就是大大的一个芒果。
关于吃芒果这件事,在厦门两个人吃了无数家无数个,直到走前一晚才真正遇到了物美称量足的店。(文后细说)
一个下午的时间,将曾厝垵大概逛了完。没有理想的那么美,但这样一个将商业做成景点的地方,还是特别值得逛一逛的。
在穿衣服方面呢,曾厝垵真的是好多长裙美女短裤小姑娘啊。穿长裤的我觉得自己好另类呢。

厦大——南普陀寺——中山路

客栈环境不错,住的房间前面是一棵大大的仙人掌。我呢,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仙人掌呢。
下了一夜的雨,早上起来地面仍是湿湿的,需要随身携带伞。
鼓浪屿的轮渡因雾停了,天气预报接下来几天都有雨。开始担心在厦门还能不能去的了鼓浪屿

文艺不多久,H先生就要恢复大脸哥二的本质了~~
做个介绍   H先生  又名大脸哥   又又名乱子。

出客栈到厦大的路上。路边大大的榕树。
需要注意的是,厦大有些门是不让游客进入的,最好提前查清楚。

觉得自己这张照片好呆滞。。。

厦门大学校训 “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
出自《礼记 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大榕树。
这样的照片好好P图会很美吧。

陈嘉庚先生  厦大建校者。

拍照漏出自拍杆  真的还蛮low的~~
但是是很开心的一天啊

木棉树上木棉花开。

盖章本上还写着“恬静” 呢!!!
自拍杆都露出来了。。。也是~~~

校园内,随处可见的三角梅。

学生宿舍   这样的房子住着   想想幸福的同时  被游客各种拍照  也是平添不少烦恼

很喜欢他背着单反的样子   没机会见他工作时的样子
这样认真拍照  我都觉得很是帅

逛累了  正好也就走到芙蓉餐厅了
三楼是专门给游客供应的   人很多    座位特别难找   价格也偏贵
照片中这些吃的加上芙蓉餐厅前小卖部买的一个蛋挞  一杯芒果汁   花费差不多100左右了
芙蓉餐厅前小卖部的芒果汁我觉得很好喝

因为舒婷的《致橡树》  我对木棉别有一番感觉

路上好多情侣   也见过一些情侣在闹别扭
还有件有趣的事儿   路上听到一对情侣的对话
女生说“我跟你都谈不到一起  我让你看建筑  你跟我说是四层楼   难道还有大学把宿舍建成一座楼的吗”
然后看男生  默默地未多言
因为这件事  莫名笑了好久
一个人抱怨一个人笑 真好

忘记了这是什么谷   不知道是不是情人谷的一部分
在岸边坐了好久
在这里   才真正认同了  厦门中国最美的大学。
山  水   人   花   都有味道。

就是喜欢这张照片   又丑又喜欢

游记没有写完 就毕业了 找工作
分手
没想到厦门行是最后一次一起旅行
值得记忆的回忆有很多
福州火车站前的那几个小时  在环岛路上追着跑  夜里他学着吹埙两个人慢慢走
背着我走过了一棵棵榕树  沿着海边长廊一起走   在海边坐着吹海风
坐在海边看他捉螃蟹   两个人坐出租听他和出租车师傅闲聊

2016-08-15 15:26

才女

2016-08-16 02:10

引用 大刀砍向柜子 发表于 2016-08-15 15:26:49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大刀砍向柜子:有空闲时间带着钱就出发~~~

2016-08-16 08:40

引用 魔鬼中的天使 发表于 2016-08-16 02:10:58 的回复:

才女

回复魔鬼中的天使:过奖。。。。。。。

2016-08-16 08:41

写的特别好 感觉身临其境

2016-08-16 12:24

引用 路上如故 发表于 2016-08-16 12:24:27 的回复:

写的特别好 感觉身临其境

回复路上如故:哦  身临其境  原来你没去过啊  原来去的人不是你啊

2016-08-16 12:35

引用 路遥遥慢慢走 发表于 2016-08-16 12:35:59 的回复:

哦  身临其境  原来你没去过啊  原来去的人不是你啊

回复路遥遥慢慢走:只是在夸你

2016-08-16 13:26

引用 路上如故 发表于 2016-08-16 13:26:26 的回复:

只是在夸你

回复路上如故:呵呵 留着夸别人吧 我不需要

2016-08-16 13:2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2 09:50

引用 jaffyyip 发表于 2016-08-22 09:50:11 的回复:

回复jaffyyip:我也是第一次写,还是未写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