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箱根、神户、奈良四地七座温泉酒店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4-01

我是旅游的超级爱好者,这几年日本自由行兴趣,作为美少女战士忠粉,终于有机会去看看儿时动画记忆中的日本了,我记得《蜡笔小新》里,幼儿园的旅行也有温泉之旅,在露天的环境下,大家一起泡汤聊天,感觉真不错呢,还有他们把白毛巾搭在头上,这是为什么呢~
我觉的入住温泉旅馆是深入体验日本文化的最好办法,旅馆内细致的服务,超赞的日式料理,舒服的榻榻米,不知不觉,这几年居然已经入住了7家日式温泉旅馆!看来我可以召唤龙珠了!!哈哈哈
那么,我就分享一下入住温泉旅馆的一些小经验吧~希望能给小伙伴们去体验给一些参考哈!

一.箱根金乃竹温泉酒店

酒店地址: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817-342
酒店预约电话:0460-85-9200 /

1.如何预订

关于日本住宿酒店,我个人比较习惯到booking.com网站上进行预订,因为可以提前预定好心仪的旅馆,又可以暂时先不付费嘛!如果看到更喜欢的,也可以免费取消之前预定的。
以下为金乃竹温泉酒店的预定页面,也可直接到booking网站上直接搜索。[https://www.booking.com/searchresults.zh-tw.html?aid=334565;label=baidu-brand-list1;sid=d91e954c7b669125b548cc118e8cf656;dcid=12;dest_id=-228233;dest_type=city;highlighted_hotels=402042;hlrd=6;redirected=1;source=hotel&]

此外,箱根金乃竹温泉酒店也有自己的官方网站【http://kinnotake.com/】,有意想更加全面地了解这个温泉酒店的小伙伴可以直接登录他们的官方网站进行浏览。
也可以拨打他们的预约电话0460-85-9200进行预约。

2.如何抵达

2014年8月8日,这是我第二次去日本,这次的目的是去看北海道花海的,由于往返机票订的是广州--东京,所以北海道东京之后,抽空就去了一趟箱根泡温泉,这好似我第一次去温泉酒店呢---金乃竹温泉酒店。
由于拥有久负盛名的“箱根七汤”及“箱根八里”,箱根素来被称为日本的“国立公园”,在游览过东京的繁华,北海道四季彩之丘的绚丽之后,箱根给我的感觉更多的是其返璞归真的素雅清新。
东京新宿乘坐小田急线“浪漫”特快前往箱根小田原站,大概需要85分钟,随后可在小田原站乘坐前往桃源台的箱根邓山巴士前往金乃竹温泉酒店,不过我当时到达小田原站之后选择了乘坐Taxi前往酒店,TAXI很贵~~~~因为怕不懂路,如果小伙伴们有时间查攻略,为了经济着想,还是推荐巴士这一工具。
下图为"浪漫"特快的停车站图示。

以下为小田急电车特快车•普通票价表,上行红色字体为特快车票价,下行黑色字体为普通票价。需要注意的是,乘坐小田急浪漫”特快,票价的计算需在正常票价上附加特快票价。
例如新宿-箱根的票价为:890日元(特快票价) + 1190日元(正常票价)=2080日元。
但是如果已购买周游票,则只需支付特快票价890日元。

至于“浪漫”特快电车车票的订票,可以预先通过小田急官方网站通过邮件预订,然后再兑换已经预定好的特快车票,也可在车站窗口、车站站台的自动售票机、小田急旅游公司购买车票。

具体各种类车票购买方法图示可到

(1)总体情况

到达金乃竹温泉酒店后,从门口处就可以看到十来株竹子和幽静的小径通往酒店内部。

金乃竹温泉酒店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酒店内有多的竹子,说起来,这个酒店就是以日本家喻户晓的《竹取物语》为概念的,《竹取物语》描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位被伐竹翁从竹心中取出来的女孩被取名为辉夜姬,经过三个月后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其后五名贵族弟子向她求婚却先后被拒,最后辉夜姬突然升天,最终远离人间。 所以以此为概念的金乃竹温泉酒店随处可见青翠挺拔的竹子也就不让人觉得奇怪了,其实大家可能都知道《源氏物语》,不过《竹取物语》与《源氏物语》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篇幅大小,所以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不如在入住时带上一本小小的《竹取物语》,全身心地感受一下在竹林中开始的这个奇妙的故事。

上面这个竹子包围的地方,就是酒店公共温泉,但提供给私人预约付费使用的。
除了室外的竹林之外,室内设计简洁大方,其中也用了很多竹子作为设计要素,真的是非常符合《竹取物语》这一概念。

大家猜猜这里是温泉酒店的哪里?
答案是....酒吧~,小桌上的黑子的盒子是,是围棋的棋盘,晚上这里很安静,可以和朋友促膝长谈,边喝酒边下棋。

(2).客房介绍

这个温泉酒店很有特色,一共就10个房间,全部以中文汉字命名,都只有一个字,分别为“光”、“雫”、“栞”、“响”、“风”以及“空”、“宵”、“云”、“茧”、“遥”,其中前五个客房全部都可容纳四人入住,而后五间客房只能容纳两人入住。
“光”总面积89平方米 。

而我入住的是露天温泉客房“雫”,总96平方米 ( 客室82平方米 + 阳台14平方米 ),属于这里第二等级的房间,最好的房间只有一间,在最顶层。
这个房型也不错,一层是和室和化妆间,负一层则是卧室、浴室和温泉。
享受卧室外的幽静的露天温泉,姑且不说泡温泉时的感受,就是看着这一片翠绿,心情也变得明媚了。

“风”客室总面积102平方米 ( 客室87平方米 + 阳台15平方米) 。

“响”客室总面积100平方米(客房85平方米+阳台15平方米)。

“栞”为复式结构,总面积为83平方米,一楼为和室,二楼是卧室和露天温泉。

以上都是定员4人的客室,另外酒店还有五个定员2人的客室。
“空”是整座酒店里最高级的客房,复式三层结构,总面积122平方米( 客室83平方米 + 阳台39平方米 ),顶层的露天温泉是酒店最高的区域。

“宵”也是复式客房,总面积95平方米( 客室78平方米 + 阳台17平方米 )。
一楼为洗手间、化妆间和活动室,二楼为卧室、浴室和露天温泉。

不过说实话,酒店夜间灯光有些昏暗,尤其是整条走廊只有一盏宫灯,通道上有一种幽冥感。房间是分上下2层,楼上是起居室,下面是卧室,幽静得让我觉得置身于《倩女幽魂》的感觉。

“云”总面积73平方米( 客室52平方米 + 阳台21平方米 )。

“遥”为复式客房, 总面积50平方米 ( 客室50平米 )。
一楼为活动室和洗手间,二楼为浴室、卧室、化妆间和露天温泉。

“茧客房”总面积51平方米 ( 客室51平方米 )。

以上就是金乃竹温泉酒店的十个房间的大概情况,到了晚上,酒店里的灯光会很暗,所以透出一些诡异的静谧感,喜欢日本恐怖故事或电影的话一定会很喜欢这里的,因为气氛很契合。

(3).酒店料理

金乃竹温泉酒店是半餐饮的,所以为我们免费提供了非常精致的怀石料理晚饭,此外,由于酒店提供客房服务员服务,可以在客房内享用晚餐,所以当晚我们便是在客房内享受了一顿精致到不行的怀石料理。
怀石料理是日本国内很常见的高级料理,据说“怀石”来自于禅道,是很久之前听禅的人为了在长久听禅中抵制饥饿,肚子抱石一块,所以称为“怀石”,后来有了给听禅僧人的茶点,再后来就有了这最负盛名的怀石料理。
怀石料理非常注重精致的烹饪手法和视觉效果,连上菜的顺序和品种都十分明确,确实是把吃饭这件小事上升到了一个艺术的境界。
制作精美的菜单上清楚地显示了我们这道晚餐里面的上菜顺序和各道菜名。

一般来说,传统怀石料理中会有如下种类及上菜顺序:
先付け:开胃用的小菜,调味轻盈和质感清新。
八寸:以季节性主题的菜色,通常为一种寿司与几道较小份的小菜组合。
向付け:季节性的生鱼片。
炊き合わせ:蔬菜、肉、鱼、豆腐……等食材切小块闷煮。
盖物:有盖食器装盛的食物,通常为汤,或茶碗蒸。
焼物:季节性的鱼类烧烤。
酢肴:以醋腌渍的小菜。
冷钵:用冰镇过的食器来盛放熟食,可有面条、凉拌时蔬、虾蟹肉等等。
中猪口:酸味的汤。
强肴:主菜,一般为烤制或煮制的牛肉、禽肉、鱼等等。
御饭:以米饭为主要食材的菜。
香物:季节性的腌制蔬菜。
止碗:酱汤,以大酱为主料的汤,会放入豆腐、葱花,有时候还有海鲜、菌类等等。
水物:餐后甜点,蜜瓜、葡萄、桃等甜美多汁的传统高级水果。

不过应该说各个料理店或是温泉酒店的厨师都会对传统料理进行一些融入了个人特色的改进和发展,所以我们这次吃到的怀石料理与传统的怀石料理有一小部分的不同。

酒店内晚饭开始的时间为18:00,19:00。
早餐开始的时间为8:00 ,8:30 , 9:00。

4.其他信息

1.金乃竹温泉酒店总共有10间房,所以如果人数众多的话就不推荐入住这里了。
2.此外,酒店的入住时间为下午15:00以后,而退房时间为上午11:00之前。酒店前台服务时间至晚上19:30结束。
3.如果带着孩子一起的话,金乃竹温泉酒店有规定0-1岁婴儿可以免费加婴儿床(不含儿童早餐),2-5岁儿童可以免费使用现有床铺(含儿童早餐),6-12岁儿童收取成人50%费用,而12岁以上儿童一律按照成人标准收费。
4.如果你未满十八岁,那么则没办法入住金乃竹温泉酒店了,因为金乃竹规定不接受十八岁以下客人入住。
5.酒店内还提供SPA服务(非免费),营业时间为15:00-24:00.

5.周边景点

1.大涌谷
大约40万年前箱根火山活动的末期,神山的北山腹发生的火山大喷发形成了“大涌谷”这个火山口遗迹,在这里除了可以看到岩缝间喷出的地热蒸气雾气腾腾之外,还可以看到巍峨的富士山和美丽的箱根山景,很有名的吃一枚可以延寿七年的温泉水煮熟的黑鸡蛋,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来尝一尝哦,从金乃竹酒店到这里,打车只需要二十分钟,之前因为蒸气活动过于频繁而关闭了园区,今年的7月26日已经又重新开园了。
开放时间:黑玉子馆4月、6月、7月、9月8:30-17:00;5月、8月、10月、11月8:30-17:30;12月-次年3月8:30-16:30;玉子茶屋4月-11月9:00-16:30,12月-次年3月9:00-16:00。
门票价格:免费

2.小王子博物馆
以深受大众喜欢的法国童话名作小王子及作者圣艾修伯里为主题的博物馆,为纪念圣艾修伯里诞生100周年而建,馆内展示了超过一百种语言版本的《小王子》,是《小王子》书迷们绝对不能错过的圣地,距离金乃竹酒店只需要十分钟左右的步行时间。

3.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
美术馆里展示着约100件曾经让欧洲贵族为之疯狂的威尼斯玻璃器皿,此外馆内还公开展示了很多罗斯柴尔德家族传承下来的钴蓝高脚杯等贵重作品,所以,喜欢玻璃制品以及想感受一下欧洲贵族气息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了,而且玻璃之森距离金乃竹只有十四分钟的步行路程,非常方便。
开放时间:9:00-17:30(17:00停止售票)
门票价格:
【个人】大人¥1,500,大高生¥1,100,小中生¥600
【团体】大人¥1,200,大高生¥900,小中生¥500 (15名以上)

4.箱根雕刻之森美术馆
1969年开馆的雕刻之森美术馆是日本国内第一个野外美术馆,园内布置着有近现代的代表性雕刻家120件作品的常设展,还有轮换展出着300多件世界著名藏品的毕加索馆,是喜欢艺术的小伙伴不能错过的好地方,距离金乃竹酒店6.2公里,打车约11分钟。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馆),全年无休。
门票价格:[个人]成人1600日元(持残疾人士证件1000日元),大高生1200日元(持残疾人士证件700日元),初小生800日元(持残疾人士证件500日元);[团体]20位及以上成人1400日元,20位及以上大高生1100日元,20位及以上初小生700日元,百位及以上成人1300日元,百位及以上大高生1000日元,百位及以上初小生500日元。

5.箱根强罗公园
强罗公园为箱根登山电车的终点站,1914年开园,是日本第一座法式整型庭园,这里风景秀丽,除了春季赏樱,夏季赏紫阳花,秋季赏红叶,冬季赏雪之外,还会有夏日祭等众多节日庆典的举办,距离金乃竹酒店5.6公里,打车只需十三分钟,喜欢热闹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了!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园),全年无休。
门票价格:[个人]成人550日元,小学生以下免费,[团体20人以上]350日元。

二.北海道宏乐园温泉酒店

酒店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新光5丁目18番2号
酒店预订电话:0134-54-8221

1.如何预订

目前来说,网上各个酒店预订平台上都难以找到宏乐园的预定方式,但是可以通过他们的官方网站【http://www.otaru-kourakuen.com/index.html】进行预订,其网站为日文网站,但是可以切换语言,所以在浏览信息这方面不会受太大的限制。

2.如何抵达

2014年的11月我去到了北海道,我的当地地接朋友推荐我入住位于小樽的朝里川的宏乐园。
当时我们是开车前往酒店的,如果是自由行的话,据我了解一是可以乘坐电车到达JR小樽站,到中央巴士总站2号乘车处搭乘往朝里川温泉方向公车到宏乐园前站下车(约23分钟/220日元)。
二是可以从JR新千岁机场站出发,搭乘往小樽方向的快速机场线约80分钟到JR小樽筑港站 (从新千岁机场站发车为7:00-23:00运行,新千岁机场站首车6:53,末班车22:50),下车后,转乘计程车约10分钟。如果是从JR札幌站出发,搭乘往小樽方向的快速列车约30分钟至JR小樽筑港站,下车后,转乘计程车约10分钟。
三是乘坐计程车,从JR小樽站出发约15分钟 (约2,000日元),如果从JR小樽筑港站出发则需要约10分钟 (约1,300日元)

(1)总体情况

宏乐园是当地非常有名的温泉旅馆,这个旅馆家族经营已经几代人了,有上百年的历史。在我入住之后,我曾经推荐给朋友们去,可惜它在2014年12月的时候发生了火灾,而我是在火灾发生前两个月入住宏乐园的,所以,当听到作为朝里川街道历史最为悠久的温泉酒店毁于大火的消息的时候,我心心念念这座不幸的酒店,不知道它是否要就此消失了,所幸的是,在两年后,也就是今年,宏乐园温泉酒店浴火重生,再次开业了,官方网页上也说到了这件事,提及温泉酒店百分之八十都是重建了的部分。
虽然还没有机会再去看看如今面目一新的宏乐园,但是重温火灾前的宏乐园,再看一下官方上相关的图片,变的可能是酒店面貌,但是整体上的设计风格以及素雅的色调都是有所延续的。
下图为宏乐园重建后的示意图。

宏乐园以其华丽的春季樱花风光和绚丽的秋季红叶风光最为著名,我无缘春季那传说中铺天盖地的樱花,或是见识一下日本人形容樱花的花瓣好像下雪一样满天飞舞的样子的“樱吹雪”,但是有幸遇上红叶时节,一树树的火红映衬着石墙或石塔或枯木或雾气缭绕的温泉,秋天便像是长在了树上。
所以,如果是春秋两季到北海道小樽的话,一定要去体验一下这里的樱花和红叶,据说春天最美。

酒店内部色彩素雅,大堂里还有一个金鱼池

酒店大堂里还有一个安静的休息区,正对着户外的小庭院。

(2)客房介绍

宏乐园一共有五种房型,分别为室内有露天温泉的无障碍客室、特别房型、一般房型以及室内没有露天温泉的和室、洋室。
1.无障碍房型有两个客室,适合腿脚不便的人群居住,整个房间里都没有阶梯落差,房间只有一层,可以居住2-4个人,根据其官网报价,两个人一个房间时,每个人的费用为24000到33000日元(含餐)。

2.特别房型有两个客室,属于酒店内最豪华的房型,面积有70㎡到80㎡,房间有两层,可以居住2-6个人,根据其官方报价,两个人一个房间时,每个人的费用为28000到38000日元(含餐)。

3.一般房型一共有18个客室,其中又分为四个子类别,分别是附套间的房型(2个客室,面积约60㎡~65㎡,两层,可居住2-6个人,两个人一个房间时,每个人的费用为26000-35000日元,含餐)、复式房型(2个客室,面积约50㎡~60㎡,两层,可入住2-4人,两个人一个房间时,每个人的费用为25000到34000日元,含餐)、和洋室(3个客室,面积约45㎡~50㎡,可入住2-4人,两个人一个房间时,每人的费用为24000到33000日元,含餐)、和室(11个客室,一层或两层,面积45㎡~50㎡,可入住2-4人,两个人一个房间时,每个人的费用为24000-33000日元,含餐)。

4.和室(无露天温泉)有五个客室,面积约40㎡,两层,可入住2-4人,两个人一个房间时,每人的费用为15000到24000日元,含餐。

5.洋室(无露天温泉)有一个客室,面积约20㎡,两层,可入住2人,两人一个房间时,每人的费用为14000到20000日元,含餐。

我们住的是附带露天温泉的一般客房,露天温泉在一楼,二楼有两张西式的床,可以叫酒店人员在一楼的房间里铺上几张床。

房间一楼的露天温泉。

从红伞这里进去,就是酒店的公共温泉区了。
酒店的公共温泉主要分为岩之汤和森之汤屋两种,其中岩之汤还细分为室内、露天以及岩盘浴三个部分,使用时间为:女性15:00~24:00,男性6:00~10:30,24:00到次日6:00则为清扫时间。
而森之汤屋则细分为露天和室内两个部分,使用时间为:男性15:00~24:00,女性6:00~10:30,24:00到次日6:00为清扫时间。
除此之外,酒店内还有专门用于租赁的独立汤屋,可以提供给非住客或是住客包场使用。独立汤屋约80平方米,由于独立汤屋里面除了温泉还有冰箱、按摩椅、电视等设施,所以计费方式以45分钟为单位计算, 2160日元/45分钟,时间段为12:00到12:45以及从13:15到14:00,这两个时间段之外的时间都只供住客使用。
以下为住客可使用的时间段,预约的时候要说明自己想要租赁的时间段。
7:30~8:15
20:00~20:45
21:15~22:00
22:30~23:15

因为宏乐园的花费较高,如果不想在这里住宿但是想在这里泡个温泉的话,可以在周六周日或是节假日的时候到这里纯粹泡泡温泉,除了上面说到的独立汤屋之外,岩之汤和森之汤屋也接受非住客使用,时间为上午11:30到下午14:30(入馆受理至14:00止),费用为成人800日元,儿童400日元。
需要注意的是,酒店不允许身上有纹身或刺青的人进入公共温泉,因为担心会对其他客人造成困扰。

图片中没有叶子的树是樱花树,到了春天就可以泡在温泉里赏樱花美景了。

(3)酒店料理

通过这条走廊,我们前往酒店为我们安排的吃饭的地方。

每个房间都有相对应的小餐房,每个餐房也都有一些特点,比如我们的房间是要盘腿坐着吃的,有一些房间是有椅子的。

晚饭时间,精致的怀石料理被盛在精美的碗碟中,色彩浓淡相宜,让人食欲大增又舍不得下口。
酒店有规定,3名客人以内在房内用餐,四名以上在食事处用餐。用餐开始时间分别为18:00、18:30、19:00、19:30,客人可以在其中随意选一个时间。
如果赶不上这些时间的话,那就先要和酒店联系,然后他们大概在20:30分的时候再安排,但是一般要求要在21:30分之前结束晚餐,因为他们的工作人员还得准备为客人铺床褥。
至于早餐,则在早上7:30开始供应,到9:30结束,在天气暖和的时候可以在庭院里享用早餐,不过这得提前两天向酒店预约。

4.其他信息

1.入住时间需在下午14:00之后,退房时间需在中午12:00之前。
2.禁止携带宠物。
3.仅接受现金支付,但是可以使用信用卡进行预订。
4.酒店还提供美容沙龙服务,营业时间为16:00-23:00,需提前预约,预约受理至22:00结束。

三.奈良三笠万叶若草温泉酒店(原名三笠温泉酒店)

酒店地址:(〒630-8202)奈良市川上町728番地10
TEL :0742-22-5471

1.如何预订

我当时是在booking.com上预定这家温泉酒店的,在booking上面显示的名称为Mikasa(米卡萨酒店),其中mikasa正是日语三笠的发音,所以如果查到这一家酒店的话,那就是我所说的如今已改名为三笠万叶若草的三笠温泉酒店。
Booking上的预定地址为:【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mikasa.zh-tw.html?aid=334565;label=baidu-brand-list1;sid=343084e8fa5e3d8247eed407177db032;dcid=2
另外,也可登录酒店官方网站进行预定,我一般比较推荐先到官方上看一下,因为官方网站上面会有非常详细的酒店内部硬件、餐饮、交通以及问答等各方面的信息,在我看来,官方网站是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事先了解这家酒店的,而且日本温泉酒店官方网站大都做得十分精美雅致,就算是单纯上去看一下也会觉得视觉上得到了满足,不过有一个问题就是部分温泉酒店的官网是只有日文的,如果身边有会日语的朋友,求助一下,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三笠万叶若草温泉酒店官方网站:【http://www.naramikasa.com/】

2.如何抵达

2015年11月,我从大阪出发,途径京都奈良(入住奈良三笠温泉酒店)、神户(入住有马竹取亭温泉酒店)、北海道(入住定山溪温泉酒店),然后再从大阪返回广州
这期间入住的三个温泉酒店都各有特色。
首先是位于奈良的三笠温泉酒店,现在如果在网页上搜索这一家酒店的话,会发现它如今已改名叫做“万叶若草温泉酒店”。
2015年11月27日,我从京都乘坐JR线到达近铁奈良站,然后由酒店的接驳车接送到酒店。
万叶若草温泉酒店的接驳车接送时间范围是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但是有安排好的接送时间,所以要注意不要错过每个时刻的发车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从JR奈良车站出来的话,需要事先给酒店打电话预约,并且需要从车站的东出口出来等待。
如果是从近铁奈良站出来的话,在靠近近铁奈良站前面,5号西北出口附近,有一家奈良万叶若草的三笠住宿服务站。
地铁奈良站在地下,出了西检票口,在右手边有个5号出口,从5号出口到地上之后,穿过信号灯就马上能看到三笠的服务站了,酒店的接驳巴士就在这里出等候和出发。

(1)总体情况

万叶若草温泉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位于能够将奈良一览无遗的若草山上。
一进入酒店大堂,绿色的地毯就像是草地一样充满盎然生意,大堂内还有古色古香的画幅,上面有几句汉字“东望望春春可怜 更逢晴日柳含烟 鸟弄歌声杂管弦”。起初我以为这是日本某位和歌诗人的诗句,后来才知道这是我们中国唐朝诗人苏颋的古诗作品《奉和春日幸望春宫应制》第一二句以及最后一句,顿时心生骄傲。

进入房间,橱柜中已为我们准备好了浴衣,其实三笠温泉酒店为客人提供的浴衣绝对不止一套,因为在酒店大堂边上有个可以选择喜欢的设计或颜色的浴衣的地方,女性客人可以按自己的心意挑选,免费使用,顿时感觉到自己作为一个女性的优势了。

因为酒店处在若草山上,酒店整体与山体之间的落差很大,所以走廊的栏杆做得也比较高,从有些陈旧之色的走廊中穿过,两边是青葱的树木,连空气也是树叶的清新味道,就会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

(2)客房介绍

酒店的客房主要分为四种类型,一是附带露天温泉的客室,其中又分为三个子类别,和洋室、陶器风吕、以及复式客室,和洋室面积为56平方米,全酒店只有一个客室,可入住 2-6人,可以看到很美的庭院风光。
以下为房型图。

陶器风吕客室面积为28.5平方米,酒店内共有五个客室 ,每个客室可入住2-4人。
以下是房型图。

复式客室共有两个客室,面积约70平方米,可入住2-6人。一楼是和室和信乐烧的温泉池,二楼则是卧室。
我当时入住的就是复式客室。
以下是其房型图。

客房里由一层通往二层的楼梯。

除了以上说到的附带露天温池的房型之外,还有眺望山景的房型,主要分为风之栋眺望和室以及月之栋眺望和室,风之栋面积28.5平方米,可入住2-4人,从客房里可以看到东大寺大弘殿。

而月之栋则是整个酒店里唯一的一间拥有两面落地玻璃墙的房间,光线极好,还能够尽情享受奈良全景。

另外,还有面积57.7平方米大的大部屋和室,可入住5-8人。

酒店内客房数最多的房型就是标准客室了,一共有十七间,每一间面积28.5平方米,可入住2-4人。

酒店内有天平乃汤和光明乃汤两个大浴池,开放时间为早上6:00-9:00以及下午 15:00-23:00,并且会在这两个时间内进行男女使用权交替。

(3)酒店料理

不过,我们的晚餐就多了几分日本这个海洋国家的特色,除了鲜美的虾之外,还有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温泉酒店很让我有所触动的一点就是,它们不仅仅是作为招待客人的旅馆,还是展现一个国家的传统文化的集中地,从古朴的传统建筑风格,到典雅的庭院设计,再到传统的待客之道、和服文化、饮食文化等等,无一不在透露着这个国家的文化韵味。
都说日本是一个能够将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的国家,这一点我觉得是很有道理的。
酒店内有两个个室食事处,一个叫做春日野,另一个就是我们使用的游花亭。

酒店里的怀石料理菜单会每个月更换一次,时节性很强,保证了料理的新鲜度,也体现了季节的变化,透出了浓厚的禅意。

4.其他信息

1.酒店内有可以购买奈良特产的纪念品店“明日香”,营业时间为7:30-21:00。
2.酒店周边有很多旅游风景区,驱车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奈良公园、东大寺、兴福寺等地方。

四.神户有马竹取亭冈山温泉酒店

酒店地址:兵库县神户市北区有马町1364-1
酒店预订电话:078-904-0631

1.如何预订

我平时预定海外酒店一般通过booking.com这个网站,Booking.com上有马竹取亭冈山温泉酒店地址【 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taketoritei-maruyama.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343084e8fa5e3d8247eed407177db032;dcid=12;ucfs=1;room1=A,A;dest_type=city;dest_id=-233817;srfid=09f66090faf35efe28666894aa5668b80935c013X1;highlight_room= 】
另外,也可登录其官方网站进行预订。
【http://www.taketoritei.com/】

(1)从机场到有马温泉:
A.以神戸空港为起点:
神户空港——电车三宮——地下铁三宫——神户电铁谷上——神户电铁有馬口——有马温泉,约50分钟。
B.以大阪(伊丹)空港 为起点:
大阪(伊丹)空港——巴士宝塚——巴士有马温泉,约60分钟。

(2)巴士到有马温泉:
A.以神戸为起点,可乘坐阪急、神姫、神铁巴士・JR巴士。
三宮——新神户——有马温泉
神户——三宫——有马温泉,约30分钟。

B.以大阪为起点,可乘坐阪急巴士或JR巴士。
阪急梅田——有马温泉
JR大阪——有马温泉,约60分钟。

C.以阪神芦屋 为起点,可乘坐阪急巴士。
阪神芦屋——JR芦屋——阪急芦屋川——有马温泉,约40分钟。

D.以阪急宝塚为起点,可乘坐阪急巴士。
阪急宝塚——有马温泉,约40分钟。

(3)电车、新干线到有马温泉:
A.从三宮或新神戸 出发,三宮或者新神户(地下铁)——神户电铁谷上换乘——神户电铁有马口换乘——有马温泉,约30分钟。
B.从三田出发,三田(神户电铁)——神户电铁有马口换乘——有马温泉,约30分钟。

到达有马温泉站后,从有马温泉车站步行到有马温泉大概需要15分钟的时间,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拨打有马竹取亭冈山温泉酒店的电话078-904-0631,然后就会有接驳车来接。
具体线路转接方式可看下图。

(1)总体情况

有马温泉是日本大名泉(下吕温泉、草津温泉)之一,而且或许女生会更加喜欢它,因为有马温泉是世界十大美容泉之一,想要自己变得美美的话,就绝对不能错过了。
看着照片你或许会问为什么温泉的水质会是这样浑浊的,但是其实这正是有马温泉的特色,有马温泉的水质富涵矿物质,泉水中含有约为海水2倍浓度的铁盐泉,所以泉水颜色会呈现类似铁锈红的颜色,这个就是有马温泉中有名的“金泉”,除此之外,有马温泉还有无色透明炭酸泉的“银泉”,金泉银泉就是有马温泉两大有名的泉水。

(2)客房介绍

酒店一共有六种类型的客房,其中包括露天金泉客房、露天银泉客房、室内银泉客房、观景和室、观景和洋室、冈山标准和室。
我入住的就是露天金泉客房,房内附带有助于美容的金泉温泉。客房面积为54平方米,一般情况下可以入住2-4人。

客房内虽然保留了日式风格,但是也有西式的风格融入其中。
客房外有一小片庭院,用砂石设计而成, 远望就是山与水,十分有意境。

榻榻米上面还摆放着两个靠枕,方便我们观赏庭院和外面的景色。

露天银泉客室面积为61平方米,可以入住2-8人。

室内银泉客室这一房型有好几个大小不同的客房,面积也从43到77平方米不等,一般都可以入住2-5人,虽然银泉浴池在室内,但是一样有非常有意境的庭院,看到这里你可能就明白了,竹取亭丸山温泉酒店的庭院风格与日本最为著名的“枯山水”非常相似,所谓枯山水,就是没有真的山和水,几块大大小小的石头点缀在一片白沙之中,白沙表面梳耙出圆形和长形的条纹,是禅僧为了是内心安静地修行而设计出来的,虽然这里的砂石没有被梳出什么条纹出来,但是却也有着让人内心平静的影响力。

观景和室都在40平方米左右,一般可以入住2-6人,部分可以看到有马温泉街的街景,部分可以看到酒店周边的竹林。

观景和洋室面积为43平方米,可住2-6人,基本装潢和和室一样,只是床褥融进了西式风格。从房间里同样可以看到周边竹林的风景。

最后一种房型为冈山标准和室,面积较小,为36平方米,可入住2-5人。

走过这条小路,就能够到公共温泉去了。

要租赁温泉需要提前半天左右向酒店提出,确定入浴时间之后再用,温泉区里会同时有金泉银泉两个池子,可以左右切换随意泡。

上图可以看到浑浊的金泉和清澈的银泉两个池子。

因为我进去的是二号池,所以在门口处会有一个牌子指示。

(3)酒店料理

定山溪温泉酒店的晚饭的开始时间为17:30-19:30 ,酒店工作人员会从我们到店入住后就开始准备,提供的晚餐是与季节相符的当季食品制作而成的怀石料理。
另外,酒店也会在早上7:30-9:00开始提供早餐,早餐可选日式或是西式,就看你想吃什么了。
我们的晚餐,每一件都显得分量不大,但绝对不会有吃不饱这个问题出现。

因为我们去的季节是秋季,正好是红叶的时节,所以料理中加入了很多叶子。

4.其他信息

1.预约时间为9:00~19:00。
2.最早的入住时间是下午15点之后,退房时间为早上11点之前。
3.可以免费停车,有20辆车的车位。
4.酒店有两个大浴池以及四个可供包场使用的温泉,大浴池的早上06:00到晚上24:00,不过其中10:00-15:00为打扫时间所以不可使用。
包场浴池的使用时间是从早上06:30到晚上23:45。
不管是大浴池还是包场浴池都同时拥有金泉银泉两个种类的泉水。

五.北海道定山溪温泉酒店

酒店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南区定山溪温泉西4丁目340
酒店预订电话:011-598-3390

1.如何预订

预定该酒店,可以通过以下两个途径:
(1)北海道 定山溪温泉酒店booking.com预订页面【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jozankei-daiichi-suizantei.zh-tw.html?aid=334565;label=baidu-brand-list1;sid=343084e8fa5e3d8247eed407177db032;dcid=2 】
(2)定山溪温泉酒店官方网站:【http://www.johzankei-hotel.com/ 】

2.如何抵达

我是从札幌与同伴一起乘坐七人座车辆到达定山溪温泉酒店的。
(1)自驾
如果是从新千岁机场出发的话, 到道央自动车道札幌南IC,经由国道12号线,国道230号线到达中山峠区,可到达定山溪温泉酒店。
如果是从旭川区出发的话,到道央自动车道札幌IC,经由国道274号线、国道275号线、国道12号线,从国道230号线进入中山峠区。
(2)Taxi
从JR札幌站乘坐taxi经由230国道,到达中山峠区即可抵达酒店,时间约45分钟,具体车费根据司机开车所走线路而定。
(3)巴士
要坐巴士到定山溪温泉酒店的话,根据谷歌地图显示距离其最近的一个公交站就是定山溪汤之街了,如果从JR札幌站出发,具体可乘坐的线路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推荐一个札幌公交的网站,虽然是日文,但是对于会一点日文的小伙伴来说是很有帮助的网站,网站地址为:【http://ekibus.city.sapporo.jp/RouteIndex.htm】
点击进去之后可以输入起点站和终点站,查询结果会有具体线路和车费和时刻表等,非常详细。

如果想要在札幌周边进行巴士一日游的话,可以到北海道中央巴士官方网站【http://teikan.chuo-bus.co.jp/zh/】进行查看,这个网站不仅有日语版,而且也可以切换成中文和英文等语言,并且网站上面会有大量时节性的定期观光巴士线路图,如果想免去自己找交通辗转景点之间的话,可以考虑这个网站上的线路,基本都是人均两三千日元然后一日专题游的方案,目测性价比不会低。

(1)总体情况

我与富士山可能有一段恶缘,所以几次到日本都因为天气等原因不能一睹它的真容,但是在这次由大阪前往北海道的飞机上,却像是中了头奖一样看见了壮美的富士山日本有一个很有名的浮世绘画家叫做葛饰北斋,他的一系列的富士山画作至今被人们喜爱着,而在我看来,那时候从机舱中看到的富士山就像是出自他笔下的一幅画一样,有着浮世绘的层次美感,看到这一景色,之前心中的郁结也就烟消云散了,感觉自己在那瞬间已经成为非常幸运的人了,毕竟当时葛饰北斋就算是从各个角度描绘富士山也没能够从天空中亲眼看到富士山吧,而当时坐在我身旁的日本老太太似乎更是开心,不停地祈祷着什么,对于日本人来说,富士山应该算是神山一样的存在了。

晚上六七点的时候,我们住进了定山溪翠山亭丸山温泉酒店,稍作休息,酒店服务员就为我们准备好了晚餐。大冷天的虽然也想吃点热食,但是生鱼片什么的也很好吃啊!

晚餐之后,在酒店四处逛了一下,屋外的雪映照着黄色的灯光,衬托着木质的房屋。

酒店里很安静,人也不多,大堂里有一个小庭院,里面青松白雪,房内放两把椅子就可以赏尽这一方冬景,不得不说这种设计实在巧妙,既分隔了室内室外,又将季节变化引进房内,雅致到不行。

(2)客房介绍

定山溪温泉酒店一共有六种房型,分别是西馆和室、塔馆十畳和室、双人间洋室、塔馆和洋室、塔馆顶层12楼和洋室以及贵宾室。

我住的是塔馆十畳和室,虽然塔馆十畳和室和西馆和室都是日式风格的客房,但是两者之间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西馆和室是没有温泉的。

双人间洋室

塔馆顶层12楼和洋室

塔馆12楼和洋室

贵宾室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起床,温泉池子里热气袅袅,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从酒店出发,我们打车去到了小樽市区,先是到二条市场那里逛了一下。二条市场本来是明治时期石狩浜的渔夫为了卖新鲜的鱼而建立的,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了与圆山、狸小路齐名的人气美食街齐名的美食街,沿街可以看到很多美食店,其中尤以海鲜最为吸引人了!所以来到小樽的话,绝对不可以错过这里。

(3)小樽游览

实在抵不过诱惑,我们于是就在这里找了一家店解决午餐了!蟹肉果然够鲜美!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沿着二条市场走到了小樽运河,然后再乘坐我们原本已经租好了的车回到酒店。

晚上回到酒店里,刚好我有两个朋友也来到这里入住了,于是大家约好一起吃晚饭。

4.其他信息

定山溪温泉有大浴池中浴池之分,而且还有儿童池。
酒店的浴池不仅供住客使用,也接受当日来回的客人(非住客)享用温泉服务,对其开放的时间为早上8:00到下午10:45(晚上10:00后停止营业接待)。
非住客使用浴池的费用为成人880日元,孩子500日元,租借浴巾200日元,面巾100日元,浴衣200日元,牙刷100日元。
需要注意的是,酒店的浴池会在指定的时间内交换男女使用权,所以可以事先了解一下他们的浴池的男女使用时间安排。

六.箱根雪月花温泉酒店

酒店地址:(〒061-2303) 北海道札幌市南区定山渓温泉西4丁目340
酒店电话:011-598-3390

1.如何预订

要预定雪月花温泉酒店的话,目前携程、Janpanican以及booking都提供了预订平台,不过可以在预定之前先到tripadvisor进行搜索比价,一般来说,tripadvisor会将不同平台例如携程、booking、Janpanican等网站的价格显示出来并且首推价格最低的一个平台,其次,tripadvisor上面会有很多非常详细的入住体验评价以及图片,所以是一个能够比较客观地了解一个酒店的平台。
携程的雪月花温泉酒店预定页面:【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573705.html?allianceid=4906&sid=130836&ouid=X&utm_medium=&utm_campaign=&utm_source=&isctrip=&CheckIn=2016-08-20&CheckOut=2016-08-21

Booking网站的雪月花温泉酒店预订页面:

Japanican网站的雪月花温泉酒店预订页面:
【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4311033/?ref=baidu&utm_source=baidusearch&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baidu_hotels_area_cn&utm_keyword=1023340&gclid=CPjtkpC3s84CFVPZvAodiWwCYg&gclsrc=ds&dclid=CKjvtJC3s84CFUF6vQodCZ4E7Q】

另外,当然也不能少了酒店的官方网站,雪月花的官方网站与其他温泉酒店一样,做得非常精美,关于酒店的各方面介绍也十分详细。
雪月花温泉酒店官网:【http://www.hotespa.net/hotels/setsugetsuka/ 】

2.如何抵达

2016年4月,我从东京站出发,乘坐东京JR回声号新干线到小田原站之后,再乘坐小田急小田原线到达箱根汤本,之后乘坐登山铁道到达强罗,值得一说的是,箱根登山列车与我们平时坐的列车有所不同,它上山的时候车体会左右蜿蜒行进,据说这就是我们国家铁路工程专家詹天佑发明的人字形轨道,是为了解决爬坡难题而采用的。

箱根登山铁道在六七月份的时候沿途会有数千株紫阳花开放,可惜我是在四月到这里的,所以无缘看到那种盛况。
各种具体的交通途径可以查看下图,下图中,“こだま”即代表回声号新干线,从新宿到箱根汤本可乘坐“浪漫”特急,即“特急[ロマンスカ-]”。
可到箱根登山电车官方网站【http://www.hakone-tozan.co.jp/】查询其详细的电车时刻表以及电车票价等信息。
箱根电车的官方线路图。

(1)总体情况

从强罗车站步行两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雪月花的入口了,在交通上十分方便,而且从雪月花温泉酒店出发的话,徒步至雕刻之森美术馆只需15分钟,徒步至强罗公园只需5分钟,徒步至箱根美术馆只需15分钟,开车到大涌谷的话也只需要25分钟左右。

进入酒店,所有设计都延续了日本古色古香的装潢,和风十足。

(2)客房介绍

雪月花一共有158个客房,主要分为两种类型,分别是和洋室以及洋室,所有客房都有一个露天温泉池子。
其中和洋室又分为可以入住3-4人的面积为45平方米的客房和可以入住2-3人的36平方米的客房。
下图为45平方米的客房。

下图为36平方米的客房。

而洋室又分为可以入住1-2人的19平方米的客房和可以入住2-3人的36平方米的客房。
下图为19平方米的客房。

我住的是45平方米的和洋室,房间内的装潢非常温馨,房内的露天温泉池子很不错,而且酒店里也提供样式丰富的浴衣供我们挑选,所以不怕找不到自己喜欢的浴衣,只怕选择困难症发作啊。

以下为酒店的公共温泉之一的玉桂之汤。
雪月花的温泉十分讲究野趣,所以山石绿树或是枯树等基本是温泉的标配,相比之下,客房内的温泉就比公共温泉逊色了几分。

以下为公共温泉之一的汤之间,除此之外还有信乐风吕、冥想之汤等温泉池。

酒店里除了大浴池之外,还有三个可以免费租赁的温泉池,分别为花霞、观月和满天,下图就是名为观月的池子,是三者中最小的一个。
温泉租赁不需要预约,没人用的时候可以自由进入,可以使用的时间为15:00-1:00以及5:00-10:00(酒店内所有公共温泉的使用时间都是这个)。

客房内灯光很温馨,不过只有大堂里才有WiFi,客房里面有有线网络,但是果然还是WiFi更好吧。

雪月花早晚餐时间固定,除了样式精致的早晚餐之外,还有在下午免费提供的茶点以及泡完温泉后免费提供的酸奶、晚上提供的免费拉面等等,保证你一天都不会有肚子饿的感觉。

(3)酒店料理

雪花月提供的晚餐,精致之余,味道也很不错,菜单不仅精美,而且日期和厨师的名字等都标注在上面,让人能够体会到其中的匠心。
入住之后,食事处会被安排在花鸟或风月两者中的一间,早餐时间为7:00到9:30,晚餐时间为从17:30开始或是从20:00开始,如果食事处满员的话,可以适当调整时间。

4.其他信息

1.如果预定了想要取消的话,提前三日将扣除房费的20%作为违约金,如果入住当日才取消的话,那么将要扣除房费的50%作为违约金,如果没有联络取消而有没有入住的话,那么酒店将不会退还房费。
2.酒店内有名为“梦语”的美容美体中心,提供各类SPA以及岩盘浴等服务,预约需要在入住日的前两个月电话预定,电话号码为0460-87-1460,接受预定的时间为14:30-23:00。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他们不接受怀孕人群、正在接受医生治疗的人群、患有急性病的人群、患感染病的人群以及正在服用强力药物的人群以及酒后人群接受服务。

七.富士湖温泉酒店

酒店地址: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 1 番地
酒店电话: 0555-72-2209

1.如何预订

要预定富士湖酒店,一是可以通过booking.com网站,预订页面为【http://www.booking.com/hotel/jp/fuji-lake.zh-cn.html?aid=801256;label=baidu-hotel-fuji-lake-4p4t4b4CFKjmauX0VgtJ8g-5213583454;sid=d91e954c7b669125b548cc118e8cf656;dcid=4;ucfs=1;room1=A,A;dest_type=city;dest_id=900049907;srfid=a91e7effe915a3cba30f3a77f8b8760be768d546X1;highlight_room= 】

二是可以通过携程预订,预订页面为【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04371.html?IsReposted=704371&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baidu1e&campaign=CHNbaidu1e&adid=OH132431&gclid=&isctrip=T

三是可以通过其官方网站进行预订,网址为【http://www.fuji-premium-resort.jp/】

此外,富士河口湖有官方网站,上面除了当季的各种旅游信息之外,还有周边各种酒店和温泉设施的信息,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到上面看一下,毕竟河口湖附近并不只有富士湖酒店一家酒店,选择多点总是好的。
【http://www.fujisan.ne.jp/guide/】

2.如何抵达

2014年8月我从东京新宿出发,乘坐中央高速巴士直接抵达河口湖车站,然后再乘坐酒店的接送车去到酒店。
根据官方给出的交通方案,下图为自驾游的线路图,不过应该没有太多人会选择自驾游,所以我这里就不负责地把这一部分跳过了,直接说巴士和电车的交通方式。

如果不是自驾游的话,那么可以选择从新宿车站出发,乘坐京王巴士然后在大月站转乘富士急行线到达河口湖车站,再乘坐出租车或是酒店穿梭巴士到达酒店,用时约两个小时。
也可以从新宿出发乘坐JR中央线到大月站之后转乘富士急行线,到达河口湖之后再乘坐出租车或是酒店穿梭巴士到酒店,用时需两个半小时。
下图就是富士急行线的线路图(蓝色部分)。

到达河口湖车站或是富士急乐园站之后,酒店会有穿梭巴士接送,下图分别为河口湖车站酒店穿梭巴士的乘坐地点示意图以及富士急乐园酒店穿梭巴士乘坐地点示意图。红星即代表上车地点。

酒店穿梭巴士有已经安排好的出车时间,如下图所示,例如,上午第一辆酒店穿梭巴士从酒店出发,8:45分从河口湖车站离开,前往highland高速巴士停留站之后再在8:55出发返回酒店,也就是我们可以在8:45分之前在河口湖车站等待上车,也可以在8:55之前在highland高速巴士停留站等待上车。
每辆车限员9人,乘坐穿梭车需提前一天电话预约。电话为0555-73-1168(预约受理时间为9:00~22:00)

(1)总体情况

富士湖酒店是一家很有历史的酒店,据说1970年就开业了,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就位于风景秀丽的河口湖前,坐拥河口湖和富士山两大胜景。
我在8月份去到那里,刚好是红叶的时节,漫步在酒店外面的街道上,环绕河口湖而行,四处都是烂漫的红叶。

从这个角度原本应该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可是因为天气问题,富士山一直被云雾遮掩。

下图就是酒店的接送车了!

(2)客房介绍

富士湖酒店有74个客房,分东馆西馆,所有带温泉的客房都聚集在东馆,而西馆主要是一般和室以及和洋室。
主要房型分为湖景双人房、山景双人房、标准湖景房(带榻榻米)、湖景豪华客房(带榻榻米和露天浴池)、湖景高级间(带榻榻米)、山景转角间、山景豪华间(带榻榻米)、套房(带露天浴池)、无障碍客房等。

山景豪华间(带榻榻米)位于东馆,42平方米,可入住2-4人,我们当时入住的就是这个房型,住在这个房间里,温泉窗外就是富士山,可惜雾气太重挡住了视野。

东馆豪华和室,63平方米,可入住4人,客房内有两个露天温泉,可以看到富士山

东馆豪华套房,面积为70平方米,可入住6人,从露天温泉那里可以看到富士山山景,也可以从卧室里看到河口湖水色,可以说是最赞的一个房型了。

东馆湖景和室,42平方米,可入住3人。

东馆42平方米,可入住4人,室内有温泉。

东馆和室,42平方米,可住4人。

无障碍客房,房内无阶梯,而且还有很多方便残障人士或是老人使用的设施,面积为42平方米,可入住4人。

东馆和洋室,面积45平方米,可入住6人。

西馆和洋室,45平方米,可入住6人。

西馆和室,45平方米,可入住6人。

河口湖双人间和洋室,45平方米,可入住2人。

富士山双人间洋室,23平方米,可入住2人。

(3)酒店料理

酒店很注重时令食材的制作,所以不管哪个时间去到这里都能够吃到最新鲜的食材制作而成的料理。
而且酒店里还提供专门的儿童餐,价格和成人的也有差别。

4.温泉信息

酒店温泉主要分为大浴池和租赁温泉两种,据说温泉水都来自富士山下1500米的天然温泉水,
大浴池的营业时间为下午2:00到凌晨1:00以及 早上4:00到早上10:00两个时段。
所有公共温泉的浴室里都配备沐浴用品,更衣室里也配备了毛巾、乳液、化妆水、剃须护理液等用品。

租赁溫泉分为富士山山景温泉和河口湖湖景温泉。
富士山山景温泉使用需要在当天向酒店前台预约,使用一次50分钟需支付 3780日元。

河口湖湖景温泉也需要向前台预约,使用一次 60分钟 ,需支付4320日元。

结语

除了上述温泉酒店,其实日本还有非常多有名的温泉旅馆,虽然费用较高,但是一般来说温泉酒店附近都会有不少的旅游风景区,可谓是山水秀丽,此外,不少温泉酒店内提供的料理比专业的料理店都知名且正宗,所以一方面可以体验一下这个国家的温泉文化,另一方面还能够品尝正宗的怀石料理,可谓是一举两得,所以偶尔奢侈一把,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旅游体验。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16 14: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22 01:0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22 09:50

引用 夜之流星 发表于 2016-08-16 14:26:39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夜之流星:客气!客气!

2016-08-24 15:04

引用 wendybobozhang 发表于 2016-08-22 01:0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