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吴哥窟之行~《每段旅程总需要留点遗憾,才会有想去第二次的冲动》

• 出发时间/2016-07-07

自言自语的开篇:
        其实这个地方一直都没有在我现阶段考虑去的地方,一开始,6月多的时候准备放暑假的妹子说想要去日本,我也很想很想去的;(她从韩国过去很方便而且很便宜,但我很麻烦特别签证)但由于时间,机票等等问题,最后我就放弃了,然后,她从“发现之旅”上看到一篇1999的机加酒套餐,然后很兴奋地问我;(后来点进去只有2199了~但我查了下7月份的机票价格,来回其实也蛮贵的,所以觉得这个蛮划算)·····所以,这趟行程就这么愉快地在2天之内决定,完成了!

然后就是(等日子的到来)因为可以落地签,所以我们两都直接落地签,然后一起一共换了500刀,就这么地····出发了!
以下为我们消费的大概明细有些琐碎的忘记了···换500刀感觉可以花的比较舒服点本来还想再换,但想想去免税店反正可以刷卡,就没换了,最后还带回来了11刀(如果你不买手信的话400刀都足够了)······(仅供参考,不包括去免税店剁手)

关于花费

这张图就是人对着室内右手边的落地签柜台及填写柜台···

这张图是下载某游记童孩的~感觉大致是这样了···机场比较小,一下飞机后进去就是左边入境,右边落地签填单,交钱等等的地方···(传送中的给小费真的有给我妹子遇到,我那个没有哈哈,妹子说,他一直说小费,小费,小费,妹子说钱不在这里没有,他也还是说小费小费,然后妹子拿了一张1块钱的人民币····我也是醉了!)
机加酒店有接送服务,所以省下了打车的麻烦了!直接在机场外等接送;不过机场离酒店也很近,感觉十几分钟的车程!所以即使没接送服务也不怕的哦,突突车过去也不觉得很累很远;下图是坐车出机场的闸口前,随手拍的!

酒店,还不错,但某星期六晚气死我,从大概7点一直震吵(楼下餐厅包给人家开趴了)吵到晚上11点多吧!之后睡梦中醒来还是听到微弱的KTV歌声·······震吵那时,真的吵的我要崩溃。可是走了一整天太累,完全不想离开客房!
言归正传了,早上8点多的飞机,过到去暹粒有1小时时差,所以过到去11点多,回到房间12点多吧,左右休息一下,2点多出门,第一天打算先去博物馆逛逛,先了解一下往后几天看的历史简介,去博物馆前,告诉tutu司机你没买票,他就会先带你去买博物馆的门票的了(这个也可以出发前在国内去他们官网买,价格好像也差不多吧)租了一个中文导读器,然后直接旋转上去2楼还是3楼··第一个厅开始跟着文物简介走,但听着听着就没兴趣了··最后每个厅沿着走,走回了一楼·········原来博物馆隔壁那个T就是一间免税店= =笨了第一天应该也可以逛逛先哈哈对比一下价格及货物(最后发现这间免税店比CDF好多了我个人感觉)

下图位置就是买三天或一天或七天通票的隔壁哈哈;再下一张图片进去才是排队买票的地方,5点开始售票,最好4点半后到吧(其实当地很多tutu车司机都知道,所以不要担心,但要注意的是大小圈看的寺庙别漏哦,有些会不带你去看,自己要提前做好功课,提出要求)

博物馆出来,tutu车司机因为包了大半天,13刀我觉得好像贵了····之后他带我们过来买门票,买门票的时候会拍张大头照,每进一个景点都会看·····幸好也不算丑,票子好好保留下来留个纪念哈哈,另外一天是20刀,3天是40刀,7天好像是60刀;外圈崩密列的门票是要另外买的5刀一个人!
买完门票就直接去老市场逛逛了,随便找了一家,高棉厨房··对吃没什么兴趣要求爱好,但由于突然下大雨,一直到7点半才通知tutu车司机来接我们回酒店;这边老是会出现阵雨,有时候还超级大暴雨,但很快就会又蓝天白云的;

DAY 2  第二天计划是去小吴哥看日出,小圈游;前一天跟tutu司机已经谈好2天包车的价格,约好一大早4点多出发,前一晚已经交代酒店准备早餐打包带走(看日出的,一定要带上早餐进去,看完吃也好,吃着看也好,不然饿死··还有水,小吴哥很大我们随便拍拍逛逛逛就3,4个小时了,饥饿口渴死了)大概几十分钟tutu车程,一大早如果坐tutu车的话还是会有点凉的,记得带件小外套或薄披肩;
    还没有空整理相机照片,比较懒直接拿手机照片囖(其实很想拍很多有技术含量的照片,可是摄影技术欠佳,只能到此一游的随手拍留个念了)~看日出是要往里走,反正跟着人潮准没错了~走到过了湖进去一个门洞再走走就差不多到了(大晚上天还黑其实你辨认不了,进了第一个门洞出去大概走几百米吧)其实左右两边都有个小湖泊可以拍照,但多数人会在左手边,但右手边那个也还不错的;人潮散退后可以再拍点蓝天白云的小吴哥,可惜我没拍到,遗憾······很热很晒记得做好防晒工作及多带水;走的脚都累了·····记得跟着指示走就应该没错的了,还可以爬上最高处俯视整个小吴哥外景观,正前方还会有热气球上升哦;
       看完小吴哥然后就是到巴戎寺(高棉的微笑,进去后直接跟着指示走,可以找些不错的地方拍拍照片,特别门槛啊,窗框什么的位置拍照很好看哦),上到顶,很多个微笑,有些角度还可以拍到和微笑亲吻的照片;很多寺庙都有人很主动地教你怎么拍照好看,哪里拍好看什么的,事后肯定会要问你要钱,反正我是不理的呵呵;拍了一圈,然后我们就往前走就是巴方寺(最好从直直的正面走去,我又懒了,走来下面的树林,又错过了正面),逛巴方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尽量跟着指示走,我由于太累,就偷懒了,谁知道真的错过了一个·····又是遗憾,由于这个也是很大,分了好几块的,所以做好功课,别把想看的寺庙给漏看了哦!(但逛一整天我真的体力不支,又热又晒,又累,导致越开越蒙了)逛完如果跟着指示走之后就是空中宫殿(可是这个我居然漏了,就是因为没跟着指示走,而且脚也很累了,水也喝光了,心急要快点出去找水喝)接近马路的地方就是战象平台,完全没心情了,又累又渴又晒·····直奔水源(卖水的地方)
       之后就去塔布隆寺,感觉每次只能靠短短的路程坐在tutu车上休息,真的,如果腿脚不好的,不建议走这么久,在门口或者值得去的地方拍拍照片看看就的了!爬高爬低的···有些石台阶还蛮高的,我第三天穿了条当地买的红裤子,居然就是这样把裤裆就跨烂了·······
其实逛这些历史古迹,最好事先做好准备工作,了解好历史故事等或带着书本对应看看,虽然第一天已经去博物馆看了,但脑容量不够,都不记得什么跟什么了,最后我就是一个观光客····很是愧疚!
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真的很晒很热,手由于没带防晒衫,都晒红了····

下面几张是右边湖泊拍的··也不错啦!

DAY 3 第三天,逛的是大圈,这个提醒一下,不是所有司机都这么好知道你想拍南城门····我的那个tutu司机就不知道了,直直地走过了(我就纳闷为啥这么多车,多人停在这个门外,原来是为了拍照,但我这个就直直地走,我当时还以为里面还会有,或者还会经过这里就没理会,谁知道,最后是错过了)记得要让他停车给你拍拍照片,也就几分钟的事情而已····

下图芒果干很好吃,可以多买····记得买东西杀价,杀价···我不是很会杀价,感觉买贵了,但芒果干还是想再多买点的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15 18:4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2 13:50

引用 心空的很痛 发表于 2016-08-22 13:50:08 的回复:

回复心空的很痛:谢谢近期太忙了、也懒了!相机照片还没有导出来、就急忙先把游记写了、不然过了热度又不想写了!下一趟旅途一定认真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