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张嘴胖三斤——我们在量子号上的吃喝玩乐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Fancy的其它游记:
眼睛在布拉格,耳朵在维也纳——和妈妈一起的捷奥13日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357004.html
希腊,追寻太阳:http://www.mafengwo.cn/i/3521536.html
We Belong To Zhe Sea—澳大利亚东南部自驾15日:http://www.mafengwo.cn/i/1054871.html
初冬的调色盘-杭州曲院风荷:http://www.mafengwo.cn/i/1078859.html

2015年从希腊香港小游,再到金秋的捷奥暴走,一年以来快节奏的旅行让人想在末尾来个慢生活的ending......于是,希腊旅行团2.0升级版(加了两个小朋友)的量子号游轮之旅出发了!
       本次出行跟团,好久没跟团出行了,所有事情都有人操办好的感觉还是很爽的,只是自由度欠佳,综合下来以后还是要自由行!跟团的原因无非就是图个方便喽,不过大部分时间都在船上到也问题不大。如果不想跟团也是可以的,单独买游轮的票,然后可以到游轮上预约岸上行程,或者索性就自己玩。

量子号小贴士

连片赘述不是我的风格,下面的文字虽然不多,但或许会给你省下不少金钱和时间。
上船前准备:下载好royal IQ的APP!下载好royal IQ的APP!下载好royal IQ的APP!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想在船上用船上的WiFi下也OK,不过~~~非~常~慢!
哪些东西不用带:1.转换插头,我们带了根本没用上,船上的插座可以直接接USB和两项的插头,三项的插头是需要转换的,如果你没有带三项的电器根本不需要带转换接头。2.拖鞋,船上有提供棉拖鞋,洗澡可以赤脚。3.正装,最失策就是带了正装,根本没机会穿,国人不重视这样的场合,穿了反而觉得你是异类。正式的餐厅只要不穿拖鞋汗背心都可以进去。

上船:下午5点开船,领队要求我们11:30集合,开始觉得太早了,到了现场才发现确实需要那么早,上船的程序很复杂,人非常的多,特别是带着老人和小孩的,更加需要早一点。建议上船前就把信用卡绑定好,船上也有地方绑定,不过排队时间很长。
上船第一件事:预约星海传奇和北极星,不要在app上预约,非常慢!到5楼预约中心用船上的iPad预约会快很多,等我们反应过来这事情的时候前面几天的星海传奇和北极星都被预约完了,导致我们后面悲催的事情(且听下回分解)。
上船第二件事:连上WiFi,我认为非常有必要,WiFi种类分三种,我们选了全程WiFi,两台设备一共90美金,也就是每天每台7.5美金。WiFi在靠岸的时候会很慢,到了公海会快一些,不过也不太稳定。但是可以告诉你这已经是目前游轮上最便宜和最快的网速了!
上船第三件事:预约好你想去的收费餐厅(免费餐厅不需要预约,按照房卡上的就餐时间前往一般都是有位置的)。可能是因为我们在春节档期的缘故,餐厅都非常紧张。比如仙境坊餐厅在6点左右的时间段很快都约满了,只能到8点去,导致后面娱乐节目的冲突。预约餐厅可以去你想去的餐厅前台或者电话预约,还有第一天会有很多推销餐厅的人在飘来飘去,这三个方式都可以预约,不建议用app预约,因为到餐厅直接预约或许会有优惠哦!!!比如我们这次航程的餐厅优惠就是任选三家收费餐厅一共只需80美金!
这三件事做完后,可以relax了.....开始享受你的美好航程吧。

每天航程的重要事情:1.合理安排每天的行程安排,尽量减少行程的冲突。compass!compass!!compass!!!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阅读compass是每天的必修课,除非你只想每天窝在房间里!compass上有每天的行程安排,比如餐厅开放的情况,碰碰车的开放时间,演出的时间地点,哪里能和梦工厂的卡通人物来场偶遇等等,看了compass才知道哪些是你每天不想错过的精彩部分!
2.带好你的房卡!无论去哪里都要带上你的房卡,随时会有要用到它的地方,消费任何东西都直接跟房卡关联,只要上船前关联好信用卡就不必担心了。如果房卡遗失了去4楼服务台重新办理,免费!

下船的行李条,会在下船前一天放在房间里,下船前一天晚上11点前把收拾好的行李放在门口即可。

量子号设施&服务

上船需要各种程序,最后通过这条长走廊上船。

我们订的是遮挡阳台房。

上船后WiFi就在这个中庭办理。

直达15层的观光电梯。

北极星和甲板跳伞从2016年1月开始收费,北极星20美金每人,甲板跳伞26美金每人。即便这样北极星还是爆满,需要预约。

天气比较冷大家都在室内游泳,这个游泳池是小朋友都可以玩的。船头的日光浴只有成年人可以泡。

粉红熊算是量子号的吉祥物。

客房每天打扫之余还会用毛巾折叠出不同的小动物。 不太懂下面两个动物是什么,或许是菲律宾的一种动物吧,我们的客房服务是个菲律宾大叔。

量子号美食

说餐厅前先表扬一下船上的卫生工作,进任何一家餐厅都要洗手,会有人站在门口督促你洗手,或者给你挤免洗的洗手液。这点真的非常好!避免的了疾病的发生及传播。

免费餐厅

3层船尾:奇客餐厅CHIC、格蓝迪餐厅The Grande

4层船尾:美国爱肯烧烤餐厅American Icon Grill、丝绸之路餐厅Silk

4层船中:皇家大道咖啡馆Café Promanade

5层船尾:270°咖啡Café @ Two70°

14层船尾:帆船自助餐厅Windjammer marketplace、海岸厨房餐厅Coastal Kitchen

(只接待套房客人)

15层船尾:热狗屋SeaPlex Dog House

收费餐厅

4层船中:麦克杰茵酒吧餐厅Michael’s  Genuine Pub(零点)

5层船中:杰米意大利餐厅Italian cooking(¥25晚)

5层船中:泉·日本餐厅Izumi Japanese Cuisine Restaurant(零点)

、仙境坊餐厅Wonderland Imaginative(¥45)、牛排烧烤餐厅Chops Grille Restaurant(¥35)、主厨餐厅Italian cooking(¥89)

14层船中:尊尼火箭餐厅Johnny Rockets(零点)

14层船尾:日光浴场火锅餐厅DevinlyTM Decadence at Solarium Bistro Restaurant(早餐免费,¥15午¥20晚)

餐厅很多,原则就是不重复。推荐仙境坊餐厅和杰米意大利餐厅。免费餐厅没什么好推荐的,都去尝试一下吧,个人感觉所有的免费餐厅无论中式西式都是一个厨房做出来的。船上的食物大部分都是冷冻食物,想要肉质非常鲜美是不太可能的。最难吃的是鸡肉,无论是免费或者收费餐厅的都很难吃,可以忽略不点,避免造成浪费。一般虾和鱼都是可以尝试的。另外就是鲜少见到蔬菜,在帆船自助餐厅见到的唯一一次青菜还是芥末味的,即便如我这样爱芥末的人都觉得味道怪怪的。

帆船餐厅,为什么把这个饼干放第一张呢?确实好吃!特别是刚烤出来的时候,蔓越莓口味最佳。帆船餐厅也就是最大的自助餐厅,早餐首选,品类多。除了早餐其他时间段的食物只能说soso.....不过帆船餐厅有个优点就是晚上9点前随时可以去,饿了渴了都可以在那里解决。

奇客餐厅CHIC,在3层船尾。和另一家免费餐厅格蓝迪对门,严重怀疑这两家餐厅是一个厨房,味道摆盘都差不多。看着样子还行,味道平淡无奇。

格蓝迪餐厅The Grande,去之前看很多攻略上说这家好吃。好吧,免费的里面算还可以吧。不过就像之前提过的,你懂得~~

热狗屋SeaPlex Dog House,不是任何时候都有的,compass上会有注明开放时间,味道有点像宜家的热狗,多种品种可选。

杰米意大利餐厅Italian cooking,要给这家点个赞!看攻略里说这家餐厅中午15美金,晚上25美金,故意订了中午去吃,结果说中午15美金的优惠早就结束了,Sad.......  不过25美金还是值得的,至少我觉得在众多餐厅里也算是佼佼者!基本能点的我们都吃了一遍,推荐炸鱿鱼,味道跟我们在希腊吃到的差不多,美味点三份也不嫌多!其次是羊排,可以说是船上最嫩的肉类了,做的很不错!另外火腿、意面也是必点!

功夫熊猫餐厅,原本没在进食范围内,某天看表演看的比较晚,又不想去帆船餐厅,就到功夫熊猫吃碗面,算下来各收费餐厅里这家也算便宜,一碗面折合软妹子30块钱左右。不过面条真心一般般,粉丝和春卷倒还不错。

仙境坊餐厅Wonderland Imaginative(¥45),推荐!也没说菜有多好吃,主要是够特别有创意。每一道菜前都会有服务员介绍食材和吃法,五大洲的食材为元素算是不错的噱头,光看这菜单就很有意思,不想剧透太多,自己去体验吧。

牛排烧烤餐厅Chops Grille Restaurant,说起这顿饭,还想先投诉一下主厨餐厅,因为最后一天航海日巧遇情人节,主厨餐厅预约非常火爆,但是我们在上船第一天就跟一个飘来飘去的小男孩预约好了,也确认有位置,没想到在第三天航海日的时候主厨餐厅才打电话过来说那个小男孩没有及时把我们的预约提交,当时已经没位置了........又sad了.........退而求其次选择了牛排烧烤餐厅的情人节情侣套餐,195美金两人送一瓶香槟。虽然是有点贵但是毕竟是一个在船上度过的难得的情人节。

量子号娱乐&美景

量子号购物

岸上行程

这篇游记写到一半,忘记发布,为了下一篇马上要开始的游记匆忙做个end,马上,我要去拥抱杭州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小长假了,See you later ~

绝对的美食番!!

2016-08-15 10:1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5 10:25

引用 Fancy 的图片:

2016-08-15 11:32

2016-08-15 11:36

诱人的吃

2016-08-18 16:1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