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由行之--起始篇

出发

阳光明媚,我们的心情十分的好,简直不知道怎么开始形容。云南,我已经多次前往,都是昆明-大理-丽江的线路,分别在2003年、2004年、2010年、2014年。惊诧于丽江由历史小镇,到艳遇之都的转变。昆明的世博园、石林、九乡溶洞、七彩云南大理的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古城,丽江的古镇、束河、云杉坪、甘海子、大雪山、宋城演出、印象丽江(力荐),都曾经留下足迹。期待这次昆明-大理-腾冲之行,能有更多的收获。经过认真准备,终于到了出发的时刻,开始2016.4.30-5.8的九天旅程。

D1,天津--昆明
清晨,来到机场。总的说,人不多,很是理想,

入住“精品如家酒店”,环境挺好的。地处昆明繁华地段。

街道绿树成荫,也许是假期(4.30)的原因,行人不多。

作为专业的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者,自然对城市规划、交通组织等方面比较关注。主干道的交汇点,设置机动车与行人的双层分离交通模式(自创名词),第一次见到,即行车置于二层,设置交通信号灯管控,同时,在上下行间设公交专业道及站台(站台可以通过步梯下到一层);人行、非机动车等置于一层,采用环岛形式组织交通,有人行步梯通达二层(换乘公交),同时,还设置交警亭,小卖部、公厕、休息处等,很人性化。实现行车与人行的有效分离,方便行人通行,有效减少交通事故隐患。点赞。

交通指示设施,进行有效利用,充分表达道路名称、区间长度、街道方向,所处位置、历史知识,兼顾商业广告,很好的创意,而且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他们去吃饭了,因为我的脚有些不舒服,就没有同行。独自留在酒店。
时间还早,就到周边小转了一下,买了书、酸奶,就在酒店的大厅休息一下。
还好有为陌生的美女导游陪伴。

赶路

D2,昆明-腾冲
昆明驱车9小时,中途服务区午餐休整,顺利到达腾冲
乡间小路,堵车插曲,民居客栈,处处惊喜,环境美,人心美!
一路俩欢喜冤家时而亲密无间,欢声笑语;时而你哭我喊,让人焦虑,可小朋友们对彼此的认真值得学习。

一大早,在酒店周边转了一下,只有这个小店刚开门,来上两碗面。

就像民间总结的“十八怪”里说的,“东边下雨西边晒”。真的,来到大理市附近,天气就骤然变得阴沉了,接着就是细雨绵绵,可是刚才还是明明的好天气,怪怪怪。

引用 春雨润沙 的图片:

这款酸奶好喝。我每天都喝

2016-08-15 10:4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15 11:12

引用 春雨润沙 的图片:

2016-08-15 11:31

引用 *尐爺* 发表于 2016-08-15 10:45:31 的回复:

这款酸奶好喝。我每天都喝

回复*尐爺*:谢谢

2016-08-15 12:0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