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游武功山

yoyo LV.6
2016-08-15 10:08 632/4
  • 出发时间/2015-03-31

在天气逐渐转暖之季,春的气息开始浓起来了,武功山上开始绿了,小伙伴们也春心萌动起来,我们一行四人,由我牵头带队,开始了这次的安福武功山之旅。我们从安福县城出发,因为我自己也是安福人,在这里我和大家普及一下安福的地理知识和历史知识吧。
武功山位于吉安安福县的西北部,属于罗霄山脉的北段,地势呈现西高东低的走向,从东面安福县城的海拔80米到西面武功山的海拔1918米。近年来武功山旅游的开发,从安福县城直到武功山脚下都修好了整齐宽敞的柏油大道,里程50公里,自驾开车时间约为1小时,沿途的风景也非常漂亮,一路都有小河小溪,山清水秀。历史上,安福地属“吴头楚尾”,是一个有着2200多年的历史文明古县,它的来由是有故事的。在秦朝时期,到秦始皇灭掉六国后统一天下后,秦始皇要统一秦朝帝国的管理制度,于是他就召开了重要的帝国会议,会议上秦始皇并没有听信宰相王绾提出的分封制(分封制在西周时达到鼎盛时期),而是听了一个廷尉提出的意见,这个廷尉叫李斯,那李斯他提出的制度是什么呢,这个制度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郡县制、乡制,古代的安福随着郡县制的产生而产生了,但在秦朝时候并不是叫安福县,而是叫做安平县、安成县,后来到了唐朝才改名叫做安福县。
在这说太多题外话了,今天我们还是要转回主题上,继续安福武功山之行!我们四人选择自驾游出行,早上9点从县城出发,10点钟便到了武功山大门,买好门票坐上了景区公交车。车开到不能再往山上的地方,我们下车开始走登山台阶,这时候快到清明节,台阶两旁的雨后春笋漫山遍地,还可以看到野山厥菜。大约走了一个小时的上山台阶,我们到了武功山第一站:天福观音寺。观音寺前的放生池里有许多的观赏龟,我们逗留了一小会便继续爬山。随着海拔慢慢提高,美景映入眼帘。天气非常好,晴空万里,路旁开出的灿烂的山花,把蓝天衬托的格外蔚蓝。尤其是蓝天下的云海,那种气势和壮阔,只怪自己词语不够形容!

我们第二站是两个亭子,这两亭子分别隔开了大约20分钟的路程,两旁的山都是光秃秃的,没有草也没有树,还有火烧过的痕迹,这是去年冬天火烧山,为了来年的草长的更绿更茂盛。遗憾是我们选择来武功山的季节太早了,然而这些春草并没有那么早生长。
我们第三站就到了白鹤峰寺,寺庙的山门非常奇特,完全是长石条的门,上面有副对联:万里云山齐到眼,九霄日月可摩肩。看这山门模样应该年代久远了。由于我们都不是道教和佛教信徒,所以没有进去寺庙内,转而走向武功山最高点:金顶。

最后一站:武功山金顶。这块本刻着 “世纪之碑”四字的石碑,在2012年的时候被雷劈成了碎石块,虽然这碑石已经不完整,但是仍旧有许多的游客在碑石上合影留念。金顶的风比较大,惊奇的是我们在这海拔1918米的高山上居然看到了小蜜蜂,真是一大发现呀!站在这等高海拔的位置,一种征服感油然而生。天气转好之时,云海跟绵羊一样赶山过来,所到之处都胜似仙境。看着眼前波涛汹涌的云海,真心感叹祖国山河的壮美!

结束这次安福武功山之行,小伙伴们回去的时候还不忘臭美一下。引用下仓央嘉措的一句诗结束武功山之行:
那一年磕长头在山路
那一世转山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15 17:34

2016-08-15 17:4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2 12:50

引用 longchenglong 发表于 2016-08-22 12:50: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