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沙巴约吗

2016-08-15 10:13 1588/7
  • 出发时间/2016-01-16
  • 人物/家庭出游

!!先随便甩上两张卡帕莱的照片!!真的很美!!啊我的语言好苍白!!
!!然后就是,我们这趟旅程所有的照片都只是用两台低配手机拍的!!但是!!拍出来还是美炸了!!(不要反驳我!!)所以可以想像景有多美!!天气有多好!!想像不出来也没有关系,这不是重点!!

整体行程

2016.2.16,深圳亚庇
2016.2.17,上午在亚庇城区四处逛逛;下午参加萤火虫一日游(?半日游)
2016.2.18,香格里拉看日落
2016.2.19,沙巴大学
2016.2.20,顶着烈日在亚庇城区咸鱼般游荡
2016.2.21,亚庇斗湖仙本那-卡帕莱
2016.2.22,卡帕莱
2016.2.23,下午卡帕莱-斗湖亚庇
2016.2.24,亚庇深圳

这个行程看起来是不是非常的咸鱼?!别人看着都没有什么兴趣2333,但是!要看下去!!卡帕莱真的美炸你!!
我和我母上大部分时间就是在吃吃吃吃吃吃.......马来真的太热了!!
亚庇城区真的很小,如果大家没有安排什么一日游,跳岛游之类的,港真,亚庇就不要待那么多天了!!去卡帕莱待多几天真的是棒棒的!!

再来看看花销!大概数字啦!记忆力真的不行!还有!下面的数字是两个人的,之后再除以二!

机票(亚航-四飞):

住宿-大都会酒店-5晚(booking):软妹币1263

吃吃喝喝交通费:软妹币1030

总计:软妹币11234,人均软妹币5617/人
诶其实我觉得没有清迈划算,但是(敲黑板!),卡帕莱是真漂亮!!

趁着现在2016年还没有过去,赶紧把今年年初的沙巴之旅写下来!
在这里要立flag!一定要把之前的旅行都补上!

深圳宝安机场
下午13:00的飞机,马来当地时间16:00到亚庇,我还是第一次去深圳机场,真的是......太大了!农民工进程的感觉(?)

亚庇落地之后,预约了接机。(港真,我们为什么没有找下亚庇的标识之类的......太不专业了hhhh)
当时在淘宝上买一日游的时候,送了两个1元接机,我们打算直接在机场买张当地的电话卡,忘了留出这个时间,买电话卡的时候还是话费了一定的时间,我们买的是hot link,店员说可以是4g卡,然而,我们装到手机里之后......反正我们是一直只能2g,幸好酒店都有Wi-Fi。至于哪家信号好这个问题,其实都差不多。

到酒店休整了一下之后,饭点了!!!!吃饭!!!!

“新记肉骨茶”,网上推荐的!从酒店出来,走几步就到了,(人多聚集的地方真的,很小,靠双脚就可以了)吃起来还不错啦~!人真的很多,幸好我们人少,跟一个会讲华语的马来妹子拼桌。我们家出去玩经常都是,看到别人吃什么,然后问他好不好吃,然后就点个差不多的hhhhhh。

吃完饭,我们住的是酒店叫“大都会酒店”,大概走5分钟就到海边了,(其实亚庇真的很小,酒店集中的地方都距离海边很近,当然香格里拉酒店里市区要远一些,人家可是有自己的一片海滩呢!)

第二天!
早上到街上溜达准备找早餐吃,原本想要先找到加雅街(gaya street),但是......太饿了,就随便找了间,吃的人还是很多!老板娘会说华语的!吃起来味道还不错!

“加雅街”其实就是当地的唐人街(?)嗯,应该是的。因为好像国外的唐人街都写着“政通人和”之类的(?),沿着加雅街往外走,中国气氛特别浓厚呢!也可能是中国新年的缘故!

再往外走,就是亚庇的市政厅还有主要车道。

再往外走就是海边了(描述得很苍白,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基本上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海在哪里呢!)

下午!
去参加萤火虫一日游!之前在淘宝上订的,我们选的是kawa红树林,网上说萤火虫比较多,应该是下午两点左右,导游就过来酒店接我们了,还提早了,我们在睡觉,一直打电话给我们都没接到,真的挺不好意思的。

第一站:水上清真寺
网上的照片都超级漂亮,不过我们这种业余人士,就带着两台手机,并且天气不是很好,只能照出这种效果了哈哈哈哈,可能修一下还是可以的!

第二站:在去看长鼻猴的路上,吃“椰子冻”,甜甜的,还行。

第三站:坐船看长鼻猴!真的有看到!!不过照不出来!!哭泣!!

这是我们的导游,祖辈是中国人的马来小伙。

第四站:吃过晚餐(这个晚餐也是一日游里包含的,诶,反正我是吃不惯......),看日落!
这个海滩,我是真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诶,还是很漂亮的!

第五站:看萤火虫,还是坐船,这里没有照片......乌漆麻黑的压根什么都照不出来,但是!!萤火虫!!看到了!!超美的!!感觉这个一日游特别适合亲子游!老少咸宜!!

第三天!
没有报其他的一日游,在淘宝上看到的一日游有美人鱼岛潜水,神山看牧场之类的,精力充沛的话,去吧!!我们就是太懒了......又热......(借口!!)当然,如果要去一日游的话,最好在国内出发前预定好,因为淘宝上的基本都是要至少提前两三天的,至于当地有没有一日游,没去找,不太清楚。
所以!!我们就去吃东西啦!!
怡丰茶室!!每篇沙巴游记的标配!!就在加雅街,很好找!!!拉茶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和国内的**拉茶比起来,没那么腻,喜欢!!

下午!!
打车到了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说是“世界十大观赏落日地点之一”,距离中心城区还是有点距离的,这个酒店离机场比较近,不够附近都没有什么好吃的。
租车去程的时候是25马币,到了之后,司机师傅问我们之后要去哪里,我们是想着去“双天”吃海鲜,对,又是一个沙巴游记的标配......司机告诉我们从海滩回去市区,只要20马币就可以了,意思就是别被宰了hhhhhhhhh。

这片海滩是后面就是出名的香格里拉酒店,感觉酒店承包了整个海滩呢!我们去得比较早,还没有什么人,差不多五六点的时候,人就开始多起来了,特别是旅游团......

这张照片是母上大人拍的,是一韩国旅行团,他们有自己的导游给他们拍照,母上在旁边就顺便拍上了,拍得好好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下次我们有一群人去的话,找这种照片简直太好看了!!

之后我们就继续坐车去“双天”吃海鲜,这里,同样,没有照片......因为饿了hhhhhh。(不过,港真,这个海鲜还真是......感觉一般呢,又不便宜,欢迎广大群众来广东吃海鲜
然后走回酒店,不算远,走了几步就感觉这些路都是认识的,都不用导航了~!

第四天!
之前在网上就看说,沙巴大学挺美的,还有沙滩可以看日落,就是没车的话去起来不是很方便,而且里面真的很大。2月份的沙巴真的好晒,好热,但是!我们要克服这些困难!
在酒店前台打听好当地的公交车站之后,我们迎着烈日出门了!!公交车站大概在走出加雅街外几百米左右,很多当地人在那里等车,可以问问他们。
上车的时候先问问司机是不是去沙巴大学,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我们就欢快地上车了,他们的公交一点跟国内完全不一样,是那种旅游大巴的那种,每个人是2马币,下车的时候给司机就好(其实我也记不清是上车给还是下车给hhh)。车上真的,全都是本地人,起码全都是马来人,挺有意思的。去程的时候,会经过水上清真寺呢!
大概15分钟(?),就差不多到了,因为人生路不熟,我真的是一直盯着车窗外,怕错过了,会先经过大概是沙巴大学的侧门,反正就是会看到沙巴大学的英文,最后到正门的时候,司机就招呼我们下车了~下车的地方离真正的正门还有几百米的距离,有点荒凉(?)好吧。

这是沙巴大学的标识!还会转的!

沙巴大学正门!!

进门的时候,管理人员把我们拦下来,因为学校现在正在放假,所以外来人员是不能随便进出的,我们要把护照放在他们那里,然后换两个牌子才能进去,管理人员很nice,虽然傍晚我们出来的时候,可能我晒得比较黑,他问我是不是泰国人.......看在你们nice的份上,我就不说什么了
还有一个更加悲伤的事情就是,因为正在放假,这么大的一个学校,没!有!校!车!我们只能靠双脚丈量世界了,但是我们还是有好运的!

沿着这条路可以一直走到看日落的海滩,我们问了个骑摩托的小伙,他说大概走路的话,20min左右吧。之后我们走了十几分钟时候,就开始意识到,这个小伙说20min应该是骑摩托的时间......

当我们一直走走走走走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到了个分叉路口,我的天,我看不懂路牌啊!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全都是马来语!!!啊!!!我真的要哭了!!路上遇见的建筑物上面全都是马来语啊!!哭泣!!
就在这个时候,母上拦下一辆车想要问问路,司机大哥摇下车窗,发现是大学的工作人员,还在打电话,使劲向我们招手,示意我们上车上车,我们就这样坐上了他的车,他还聊了一会才挂电话,我们说我们想去海边,刚好他是去海边的办公室办事,顺路了!!路上还聊了一会,至于聊了什么,真记不得了,我只知道,如果不是坐车,估计我们要走到天黑都走不到!!下车的时候,他告诉我们大概20分钟之后他就要回正门,可是顺道把我们捎回去。喜大普奔!!!

这个码头都是这所大学的!
在海边还碰到一个说华语的马来小伙,是这所大学的研究生,什么专业忘记了,反正是挺偏门的。

之后很顺利,工作人员把我们稍回正门,搭着公交回k.k,亚庇市区简称kk,公交前面会有一个这样的牌子。
饭店!!!吃海南鸡饭!!!就在怡丰旁边!!!黄色招牌的!!!!
是的,没有照片,太饿了。店员跟我们说,两个人要四分之一只鸡就够吃了,然而......我们要了半只......

第五天!!
这天没什么好说的,就在市区里面晃晃吃吃,买买咖啡手信之类的。存档里连照片都没有诶

第六天!!
重头戏来了!出发去卡帕莱!前一天晚上在酒店门口跟一位出租车司机约好第二天6:30来接我们,从市区去机场25马币,司机超级准时!!
我们是上午8:45的飞机到斗湖,虽然七点就到了机场,但是,亚航值机真的好慢,差点没赶上飞机我的天。
一个小时之后就在斗湖落地了!

出机场后,当时在淘宝上的旅行社的人就在外面等我们,好多家旅行社,旅行社们瓜分完我们这架飞机的旅客之后,领着我们上小面包车,坐车到码头,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码头,码头工作人员让我们填些表格,一会,船就到了,载我们去卡帕莱。

开船啦!从码头到卡帕莱度假村大概要40分钟。

到了!到了!远远就看见美美的水上屋!

上岛的时候,卡帕莱的工作人员会给所有的旅客隆重的接待仪式,什么递递手巾,问个好什么的。先领着我们到餐厅,填表,还有告知Wi-Fi密码,虽然在房间是完全收不到信号.......只有在餐厅才能勉强用下,不过,这么漂亮的地方,完全不想和外界联系啊!
接着,工作人员带我们到另一个小房间,跟我们讲解一下度假村的地形,浮潜中心的位置,深潜的选择,还有!给我们看有毒的鱼的图片,告诫我们不要去碰那些鱼。
卡帕莱每天下午的时候会安排旅客坐船到马布岛进行参观,我们要提前一天把自己的房号写在外面的小白版上面,是有人数限制的。

浮潜中心,就是卡帕莱划出来专门可以自由浮潜的地方,我们下午就抓紧时间去浮潜了,好吧,那个潜水呼吸管我一直没调准位置,喝了好几口海水,真的是齁咸齁咸!!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们居然忘记带给手机下水的防护套诶,shagn

晚上的卡帕莱,真的基本都是水上,没有什么陆地。
所有的水上屋中,有一部分是红色房顶,那些是士兵居住的地方,是不给游客进入的,是的,这上面是有马来士兵把守,真的是真枪核弹的!经常有士兵在巡逻,应该是因为之前沙巴发生过绑架事件,所以加强了防备,虽然我是到了沙巴才知道不久前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怪不得出发前家里人说沙巴不安全。
水上屋晚上睡觉的时候,浪声真的是特!别!大!哈哈哈哈哈!

第七天!!
清晨的卡帕莱!!沿着屋子的路一直往东边走,是可以看到日出的!但是我们起得太晚了。

卡帕莱岛不大,我们沿着外围走,走到人造沙滩那里,没有人!!!原本有一家三口,后来他们很快就走了,所以我们承包了整片海域的感觉!!照片真的是随便拍都超级漂亮!!

这个是其中的一个浮潜地方,呼吸器都是可以自带的,如果没有也可以向浮潜中心租用,忘了多少钱,不贵。贵重物品是可以存放在卡帕莱的前台,还挺安全的,我们浮潜完之后,想要去取回来,前台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些东西只能在我们退房的时候才可以取出来,工作人员还说,上了岛之后基本不需要用钱了hhhhh,所以我们就身无分文地在岛上过了三天哈哈哈哈哈,不过没有别的花销也是事实。

下午!
大概是两点卡帕莱就安排我们去马布岛游览,有工作人员带领我们,绕岛走一圈。
当时在定到底住哪个度假村的时候还在犹豫呢,觉得卡帕莱和马布的水上屋都挺不错的,不过去过马布岛之后,还是觉得卡帕莱是好一点!当然马布岛也是很漂亮的!马布岛是真的一个岛,上面有本土居民还有屋子之类的,真的好多小孩,我唯一有点不太适应的就是,小孩子们不停问我们要东西诶。卡帕莱整个岛都是卡帕莱水上屋度假村,岛上的工作人员都是隔一段时间下岛休息这样。

这个小哥👇是浮潜中心的工作人员,卡帕莱的浮潜中心的工作人员都是可以带领不会浮潜或者想到去更加好看的地方浮潜的人,这个不收费,当然一般会给一些小费,这是他们个人的收入,毕竟岛上的工作收入也就那些了。
这个小哥人真的很nice,前一天我们去浮潜的时候,那设备的时候就是碰到这个小哥,人很友好。原本我们一直打算就自己浮潜,不过母上大人有点害怕,所以她一直都没有跟我下水,来马布岛的时候,发现这个小哥和我们一起过来了,所以全程我都在和他吹水,没想到,后来他说,如果一会回去有时间的话,可以带我们去浮潜!好棒!后来我发现,我跟着这个小哥,就不会有小孩一直缠着我了诶!

马布岛回来之后,我们就抓紧时间让小哥带着我们去浮潜啦!!开心!!真的!!他带我们去的地方都超级漂亮,超级多鱼!!还给我们摸了海星!!原来海星是硬的,当然海星都没有离开水,我们就放回去了~

第八天!!
因为我们是晚上九点多的飞机从斗湖亚庇,所以我们是下午的船回码头,你可以根据你的航班时间选择下岛的时间,最晚好像是下午一点多的船,还可以选择回到码头之后,载你去斗湖的市区逛一逛,好像是25马币一个人,或者直接载去机场。

有看到大海龟!!

正在等下岛的船的时候,看到密密麻麻的鱼群啊!真的都是小鱼,那黑黑的一堆,都是小鱼!

斗湖机场说真的挺小的,没什么地方逛,等了大概三个小时之后我们就上飞机回亚庇啦啦!!

第二天早晨八点,我们就踏上了从亚庇深圳的飞机!

沙巴再见啦!!

旅行就是这样,在不同的地方遇见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才发现,原来事件这么大

引用 矛盾體。 的图片:

2016-08-15 11:3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15 18:2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2 12:57

引用 xiejingxia 发表于 2016-08-22 12:57:55 的回复:

回复xiejingxia:我也是拖延症晚期患者诶,不停鞭策自己说,以后说不定这些地方就没那么天然了之类的哈哈哈哈哈哈

2016-08-28 10:40

2016-10-13 00:11

有后来带你们去浮潜的小伙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