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8 Debbie和爸比一起下江南

关于行程 关于花费

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忙毕业设计,其实有好了好几个地方的出行计划但都因为毕设还没有做完的问题还没有机会实现,这次的江南行也是匆匆忙忙,爸爸计划要去安徽几天,说让我也一起去,我定了和爸爸的同一航班,于是乎。。连续好几天的高强度实验终于把本科毕设的实验做完,跟着爸爸一起来到了美丽的江南地带。
关于行程:
2016.4.18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ZH9298 14:55-16:55
2016.4.19  南京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夫子庙  长江大桥  玄武湖公园
2016.4.20  (赶路日)马鞍山市--黄山
2016.4.21  黄山
2016.4.22  安徽宏村
2016.4.23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MU2388  10:45-12:45
关于花费:
机票:1700   门票:1000左右

江南的美 风景如画

Day 1 南京
今天爸爸要在马鞍山忙一切事情,无聊的我立马定了马鞍山南京的动车,决定自己去南京玩一玩。从马鞍山南京的动车只有19分钟,但是人。。。敲鸡敲鸡多!!由于是临时订票,我也是抢了好久才买到来回的票,于是开始了一个人的南京一日行~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夫子庙➡️长江大桥➡️玄武湖公园

在酒店的旋转餐厅吃了早饭后,就叫了滴滴去动车站。

讲真,作为一个中国人,走进这样一个让全世界都无法平静的地方,真的想感叹现如今和平的美好,它是那么重要。。。

从纪念馆出来以后,沉重的心情许久无法平复,选择先去比较热闹的夫子庙感受人情的美好。

以下这组小吃,是我认为南京比较特色也比较好吃的美食,特别推荐的,就是鸭血粉丝汤配盐水鸭,不说假话,吃下去真的感觉人生都变得美好了哈哈哈

TOP 1 鸭血粉丝汤+盐水鸭

TOP 2 香菇包
虽然说香菇包是到处都有的,但是我总觉得南京的似乎更好吃一些
里面的馅是蟹黄,不是豆沙,真的蛮好吃的~

TOP 3 糯米豆沙糕
其实这个小吃的名字我忘了,这个名字是我编的哈哈
外面是炸过的糯米糕,内馅是豆沙,外硬内软,奈斯~

TOP 4 糖藕片
藕片配糯米,撒上桂花,浸上红糖水,蒸出来的美食~

在夫子庙吃过午饭后,就去了长江大桥,挺美

玄武湖公园是Debbie南京一日游计划中的最后一个行程,大概4点左右到的,转了一大圈,好热好热。

~~黄山行~~
早就听说过黄山很美了,要爬黄山的这一天,早已激动地睡不了懒觉,一早就出发啦
虽然是四月份去的,还是长袖长裤,但是哦,黄山上的紫外线,真的不是一般的强,全身上下只露出来一个脖子的Debbie,就默默地把脖子给晒伤了。。同行的几个人没有戴帽子,肤色请自行想象。。
但是这在黄山美景面前,都是十分值得的啦
接下来请欣赏来自iPhone客户端的皂片吧~

中国最美乡村:宏村

其实相比黄山来说,我觉得宏村这个地方,真的罢了
它是属于相机中的美景,人眼所看到的其实真的没有那么惊艳。
但是,忽略这里半浓郁的商业气息,确实,它就应该是中国最美乡村

❤️小感受

这次的旅程很短,不过少而精。
作为西北地区大山中的孩子,江南却为另一般风景😌
旅行不就是这样,换个地方,换种心情,换一种生活方式,感受不同的人文气息。
生命终究不就是一场不停地旅行,带着自己的当下,创造不同的回忆。
这次的江南
不错哦~

2016-08-15 10:3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15 10:56

游记赞,顶了。
也欢迎来踩踩我们的斯坦福游记并帮顶啊  http://www.mafengwo.cn/i/5595035.html

2016-08-15 11:07

引用 郭宇Debbie 的图片:

2016-08-15 11:26

南京市长江大桥欢迎您。
  南京  市长  江大桥  欢迎您!
市长挂了徽标欢迎您

2016-08-15 11:2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