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值得去]台行囧记-当追星遇见雨季

Kent_JJJ (杭州) LV.8
2016-08-15 10:26 241/13
  • 出发时间/2016-06-05

序我一向不善于以及不热衷于写煽情或者是心情类的游记,自己看游记的时候都喜欢用快捷键control F寻找关键信息然后略过一大段有的没的旅行心情,所以在自己写游记的时候恨不得能够用一张图把所有地方标示出来就完了。可是这次似乎因为天气原因没办法再继续这个套路了,因为所有的计划都赶不上变化,追星计划成了雨季的随机应对,我又无法大言不惭地说看,这个就是在我计划中!于是,计划参杂着变化,杂揉成了这次的[哪里值得去]。

留言不一定能及时回复,需要咨询的也可以加我微信

一、飞跃海峡两岸,大城市与小村庄

与往常一样,我都是要求自己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但是这次提前了3个小时。载我的出租车师傅把车速开到了150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新的杭州机场高速通了之后特别畅快,仿佛常年便秘的人突然治愈,括约肌使劲过了头,从大城西农村到萧山机场只花了35分钟的时间。下车时师傅帮我拿行李还一副没有开爽的表情,只是我这一路坐的心惊胆颤,台湾还没到魂已经丢了一半了在杭州机场高速了。

萧山国际机场不愧是G20的机场,深刻领会了会议的精髓,整个候机厅就一家半岛咖啡可以吃饭,一碗雪菜肉丝面与国际接轨卖到了68块钱。因为我深知国航的尿性,为了不至于像个饥民一样踏入宝岛给人慰问吃茶叶蛋,我忍痛掏钱买了一碗雪菜面,至于肉丝嘛,大概和杰克一起沉入汤底了吧……

这几年杭州这个城市和的哥师傅一起提速不只是杭州的房价,还有到世界各地的航班速度。从杭州台湾只需要2个小时,机票也只要1700块来回含税,比起动不动就要2,3千到国内某些城市的票价,至少在机票上让人觉得台湾真正是个省,去个台湾就跟去趟舟山般方便。听说杭州美国的航班也提速了,第一次感受到了旅游城市工业化后所带来的便利,至于雾霾什么的,这不有G20嘛!

一路飞机上我正好坐在紧急门的旁边,对面坐了个空少和我面面相觑,而另外一边的紧急门坐了个长腿空姐。我轻轻感叹一声便开始蜷缩起来补觉,偶尔听见空少和旁边的阿姨聊的火热,对台湾的机场之破旧评头论足,我心里不禁替我临座的台湾小哥感到一阵尴尬。还好台湾小哥倒也不在意,发飞机餐的时候还替我端了饮料和小食,除了说声谢谢倒也找不到聊天的话题和动力,于是侧了身便一觉睡到了桃园机场。

来之前听说桃园机场因为接连的暴雨被淹没,以至于的士都无法来接客,可是到了机场却发现一切正常,不禁让人怀疑新闻的真实性。拿完行李匆匆赶去机场大巴出发台北火车站,路上顺便去ATM机取了些台币。台币的汇率差不多在4.9,之前查了攻略说全台湾的ATM机都可以银联提现台币,而且汇率也还可以,所以我没带一分台币现金入了境。在ATM的时候发现机场门口有几台摄像机在拍摄,貌似是台湾偶像剧,男女主角在演老掉牙的机场分别戏。我一直不理解为何情侣一吵架就要在机场分手然后男主角跟赶牲口一样赶着出租车师傅赶去机场凝望着起飞的飞机后悔该说的话没有说出口,现在的航班准点率男主角可以在家洗个澡换身衣服搭个6点的出租车到机场吃碗雪菜肉丝面,女主角可能都还没登上机,所以说如今要演这个场景,恐怕也只有在一个月的流量用完的时候才能实现了。

我见围观的群众有些少,所以断定不会是什么特别火的剧或者综艺节目,便匆匆离开了。去台北火车站需要在机场买1819路的大巴车票,大概120块台币,买完车票在候车室坐了5分钟惊喜地发现这趟班车就我一个人,正在感叹来的早不如来的巧的时候,发现所有这趟车的人都在车子停靠点等车,所谓的候车大厅也就是个摆设,苦笑一下便上去排队了。

桃园机场到台北火车站大概也就40分钟,一路上的风景跟杭甬高速两边惊人相似,农改的自建小别墅林立在一堆老旧的民房中心,偶尔出现的现代化厂房提醒你这里是最接近台北的地方。熟悉的风景外加我一贯的上交通工具就睡觉的习惯,40分钟的车程很快睡过去了,到台北火车站已经是快1点左右。

之前从台北到蘇澳的火车我是没有提前在线预订,一来是没法在线预订,二来是对于之前习惯什么票都提前买好的我来说决定就任性一次。

Tips: 推荐台湾行必备app“有轨时刻表”,可查台湾火车和高铁的时间,火车是没办法在线预定的,但是现场购票非常方便,主要可以用来看时间。但是这款app没办法在国内打开,所以要么就科学上网,要么就去台湾了再查。

台北火车站基本跟大陆没什么区别,规模可能还比不上宁波火车站。但是目前启用的车站建造于1989年,我还在坐凤凰牌自行车去读幼儿园小班的时候,这个现代化的车站就已经开始投入使用了。只是台湾的建筑更迭比较慢,一来是民风彪悍也没有什么强拆大队的存在,拆个楼没有那么so easy。二来也是经济发展速度没国内那么快,毕竟台湾弹丸之地,拆了台南台北这样的事情也不大现实,没法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所以干脆大家都耗着。

由于我去蘇澳搭的是区间车(所谓区间车就是城际铁路),进了火车站找到对应的时间点和月台便匆匆出发。

Tips: 推荐台湾行必备悠游卡,淘宝上可事先买好,刷公交刷地铁刷7-11非常方便。到台北火车站之后,坐区间车甚至不用买票,直接找到对应的月台和时间刷就好了,类似于地铁。

台北到蘇澳差不多要坐将近3个小时的城际铁路,蘇澳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台湾小镇,甚至叫台湾小村。因为偶尔有一次在google map上看到苏澳镇下面这幅图片,我立即就被迷住了,于是到处查资料决定要去蘇澳拍海边灯塔落日,也是促成了这次台湾行的最大的动力。

3个小时的城际铁路我的心情经历了一次滑铁卢,从台北阳高照然后雷声阵阵最后瓢泼大雨到蘇澳,我知道今天落日是肯定拍不成了,只期望明天一早有个好天气,能够去拍灯塔日出。

我在蘇澳住的是Airbnb,预定的Mark's House, 349人民币一晚。主人Mark早早就通过Airbnb的消息推送问我到哪里了,要来火车站接我。Mark是位40岁左右的中年大叔,穿着最普通的条纹海军T恤和帆布短裤,非常守时的他5点就等在蘇澳火车站口拿着一把雨伞在等我,这让我低落的心情稍许有了些感动。车上Mark听说我是为拍蘇澳灯塔来,立马载我冒雨去稍远一些的南方澳盘山公路上远眺下灯塔。Mark告诉我,那个灯塔在海军基地内平时根本进不去,只有到每年的清明节会有一次祭祖开放当地居民去扫墓,而这个海军基地,昨天蔡英文刚来视察过,所以我这个大陆人想进去看的机会几乎为0。暴雨外加这个噩耗瞬间让我对当天的行程失去了兴趣,Mark大概也看出来我的失落,便立马载我回了住所放行李,一路上他还跟我推荐了几家当地的小吃,心意阑珊的我已无心关注,剩下的半条魂也已快丢了~

Mark的民宿离蘇澳最有名也是唯一出名的蘇澳冷泉非常近,所谓的蘇澳冷泉顾名思义,据说泡的瞬间非常清凉,但是5分钟后就会全身发热舒畅无比。瓢泼大雨从内到外已经让我冰冰凉,便再也没有太大的动力去泡冷泉,到了住所遍一头子扎到屋子里看台剧打法时间,只求暴雨尽快过去。

Mark的小屋非常宽敞,整栋楼就我一个客人,门口挂着一个日式的风铃,每每Mark进出总能听到铃铃铛铛的声音,所以我知道除了我和Mark之外便再无更多游客在这大雨的天来这台湾最东面小村庄的这家民宿了。

蘇澳当天的暴雨如学校的热水般水压不稳定地下了2个多小时,时强时弱的雨量让人非常难以调节自己的心情,从民宿出来逛街的时候已是晚上6点半。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夏日暴雨后地面的味道,天空中还是零星掉着雨。蘇澳镇上就一条街从东到南,稍微繁华些,6点钟的时候街上还有些熙熙攘攘的本地居民,等我吃完担仔面回民宿的时候,街上已然没有多少人了。

8点左右的蘇澳镇,有种末日西部小镇的即视感。

回到Mark的house已经快9点了,百无聊赖的我继续躺在床上看台湾偶像剧,期待明天的好天气...

二、从蘇澳到花莲,赏鲸赏星赏乌云

蘇澳街头

由于我惦记着第二天一早去拍日出,特地设置了3个闹钟,可事实证明是多余的,从4点开始我都能比闹钟提前10分钟自然醒,然后准时把还没有开的闹钟关掉,让闹钟非常没有存在感。窗外的天气不出意外,雨一直下到了6点才停歇,我也因为连续不间断的醒醒睡睡一时分不清楚到底自己在做梦还是醒着,出门忘了带钱,还好悠游卡在身上,不至于寸步难行。

有了日出的蘇澳镇,少了一份末日即视感,多了一些生活气息。虽然此时才7点不到,但是大街上小镇的居民已然开始在陆续忙碌准备1天的生活,担仔面和牛肉面的店铺都已经开始在做一天的清洁工作准备开张,7-11的小哥一句娘娘腔的“早安哦”让我才回过神此时此刻是在台湾。头天Mark说是要带我一早去南方澳的,为了不至于打扰到他正常休息,我自己叫了辆的士去景观台。

南方澳观景台

景观台在南方澳,与北方澳(就是之前想去看灯塔的那里)遥相呼应,到了景点,发现竟然只有1个人,让我准备已久的技巧“如何在景区人山人海的情况下把人拍没”一时无用武之地,只能感叹台湾人民真是傻,这地方不收门票不摆茶叶蛋摊不卖10块钱的矿泉水不搞房地产建别墅,怪不得经济发展比不上大陆,还得靠我这种自由行来接济~

带我来的师傅为了我不至于走下山,在入口等我。整个景观台只有一个当地的男子在装逼,见又来了一个大陆的装逼男子,这位男子起身拍了拍土便走了,留下我一人在那里卡擦卡擦一阵后猛然想起我没带钱,而悠游卡金额又有限,在门口等我的的士师傅可是按时计费的,为了不致于等会上演艋舺里的镜头,我赶紧让师傅把我载下山,一边下山一边盯着计程车费用盘算着我卡的钱是否能将我带到山脚下。还好的士师傅没有环镇一日游,原路将我带返后便匆匆和Mark告别。

旅行小贴示
老规矩分享坐标,这里上来必须得坐车,靠爬是不现实的。由于大陆不好租台湾的车,所以建议出租车上来,从蘇澳镇到这里差不多150块台币这样。

Mark将我送到车站后便和我道别。虽然和Mark相识短暂,但是Mark是一位真正热爱这块地方的土生土长的蘇澳人,话虽不多,却时刻透露出朴实的热情,住宿地方干净整洁有着日系的风格,可以在AirBnb搜索 Mark's House,推荐!好广告打完,向花莲粗发!

蘇澳火车站

蘇澳的火车站让我恍惚有种穿越的即视感,这敞开式的月台,大理石的台柱,黑字白底的站牌,让我这个没经历过70年代的人深刻感受到了交通发达所带来的便利和舒适感。从蘇澳坐火车到花莲非常方便,2个小时一班车,1个小时能到达,车次用app查,到车站了用悠游卡进站刷即可。

还好车厢还算现代化,一路上风景逐渐进入正轨,蔚蓝的海岸线开始在车窗展现,车窗的风景非常日系,被雨淋了一整天的我心情大好,沉醉在这海天一色的美景中坐过了站。

旅行小贴示
水断崖是在和仁火车站过了以后,差不多10多分钟后会经过,由于我没有特地去,所以便通过火车沿途景观欣赏了下,要去的同学建议还是包车前往,那边没有公共交通,骑机车也不是很安全。

我原本是要在北埔火车站下的,一个没把持住坐到了花莲市区下。花莲不愧是旅游大城市,从之前蘇澳那个农村小镇,瞬间提升了到了城乡结合部的水平。一出火车站哗啦啦的来一堆拉客的出租车司机,我挑了一个看得顺眼的大叔就上车去民宿了。花莲的街道非常有百度地图导航的特色,九曲十八弯外还特别小,小巷子对着一条小巷子,在一阵狐疑被绕圈之后,终于到今天的民宿“花莲游”,却已快是中午。

今天的计划是报了一个团参加著名的”花莲赏鲸“,对于这辈子也没见过鲸鱼的我来说,就跟看外星人一样新鲜。但是由于时间是在下午,所以打算体验一下台湾小清新风格,问民宿老板借了一辆自行车打算从民宿骑到赏鲸点,中间顺便再去看下瞩目七星潭,这可能是我此行做得第二差决定(第一差是这个月份来)。

这就是我向老板借的那辆小单车,昨天还是阴雨绵绵今天早上就是艳阳高照,从民宿骑到七星潭大概骑了15分钟,我已经是满身大汗,于是果断放弃装十三,全身上下把能遮挡的地方用防晒服穿上,脸也遮起来,但是即便是这样还是晒伤了。

七星潭

在七星潭这样的海岸线还是很可以装逼的,可惜我孤家寡人就只能拍胖玻璃球一个。海边还有好几个包车过来的妹子们在拍拍拍,然后对于我拍这个玻璃球的男人来说,显得特别扎眼.....

但是为了证明自己曾经来过,于是架好架子开始自拍。由于上次在美帝海边拍海浪我那破三脚架被吹得风中摇曳,长曝的片子全都拍成了高斯模糊,所以这次专门带了碳素脚架加专业球台,来拍...自拍。此刻已看得出来乌云快要压境,我于是草草收场赶去赏鲸码头。

旅行小贴示
强烈建议带一件防晒的折叠服,压缩起来也就巴掌大小,台湾夏天雷雨、台风、暴晒天气一天可能全部来一遍,防晒防风必备!点击购买

赏鲸码头

赏鲸码头的团是在穷游网上预定的,140RMB两小时出海看鲸鱼。如果你住在花莲市区的话,团是会来民宿接送到赏鲸码头。可惜我住在非常远的北埔地区(当初是为了能够离七星潭近一些),所以从七星潭气喘吁吁地骑自行车骑了1个小时到码头。

一路上基本没有补给吃饭的地方,难得找到一家路边摊90年代的即视感又引入眼帘,让人十分怀疑重新进入乡村部分。生吞了一碗海鲜面后,在一片淅沥沥的小雨中到达了赏鲸码头。

旅行小贴示
赏鲸码头的位置在最最里面,千万不要相信厂家跟你说的位置,一定要沿着港滨路开到最里面,而且谷歌导航的位置也有2个,是最里面那个!

关于赏鲸的活动,已无法用语音来形容有多么背,出海的时候开始下雨,一直下到了我们出海回来,整个船在大风大浪中真正经历了一次什么叫波涛汹涌,我的全身所有遮挡物全给了相机,然后裤子从头到尾都是湿的。所以这里过程不想再去回忆这壮烈的赏鲸只是给几个tips:
1. 看不到鲸鱼是常概率事件,看见是小概率事件。
2. 上了船千万别上2楼,特别是下雨天,特别是风大的下雨天,装逼遭雷劈,是真理
3. 一定要坐在1楼靠中间的位置,两边的人会成为你很好的遮风挡雨的屏障
4. 别以为看见海豚了很运气,船老大一定最后会带你去看一片海豚区。

回到岸上后我立马叫了辆车,赶紧回了酒店把全身的衣服都换了,等到一切收拾妥当出门,已然是傍晚。

七星潭

由于接下去也没事做,于是我又回到了七星潭。由于下午的大雨,这回天空还是乌云密布,偶有一点点阳光从云缝隙里面探出来也立马会被乌云雪藏,我此刻也心意阑珊,干脆坐在海边看风景,如果有落日,想必是极美的。

七星潭正大门的地方,我就看见了这一家小摊贩。脆皮冰激凌非常好吃,

七星潭傍晚开始有很多海钓的人,钓竿上挂着一个一闪一闪的浮漂,提醒过往的人小心往后甩的钩子。

正好3周年,么么哒~

在海边凝望的人

七星潭这里是一个非常好的星空拍摄点,因为附近就是个空军基地,所以这里要求所有的灯光都必须关闭。光污染比较小,但是由于天气不好,当天云遮了一大块,所以星空也就随之泡汤了。房东非常nice,还特地带我去很远的公墓去拍,可惜也由于有很强烈的路灯光,所以只能拍一张召唤母星的装逼照,这一天喜忧参半结束。

三、众景点一日游,在垦丁终见星空

台湾行最大的一个不便利是不能自驾游,当然很多中国特色式的方法我这里就不提了,所以大部分来台湾自由行的人选择包车。可是像我这样一个人来的包辆车要么图谋不轨要么实在是钱没处花,台湾的公共交通又没有像瑞士贯彻得那么彻底,除了大城市之间铁路还可以之外,小城市之间基本靠包车或者大巴。于是我在穷游上定了一款台湾花莲垦丁拼车一日游的产品,途径:云山水,林田山,瑞穗农场,北回归线,伯朗大道,多良车站最后到垦丁。平心而论,这趟车如果你把它当成仅仅是接驳的话,还是不错的,毕竟一路还有司机给你介绍景点,还能一路停车拍照,期望不要太高,当成是景点游就会失望了。上图是从花莲出发前看见的一片田地,觉得好看,就拍下来了。

由于去的当天不出意料的又是瓢泼大雨,所以从花莲出发后几乎是心意阑珊。虽然开车师傅慷慨激昂地讲了整整一天,而我又因为是一个人所以被分配在司机旁边陪他唠嗑,但是这一天实在没有什么可以记录,基本就是上车唠嗑下车拍照(有时候还因为雨太大无法拍照)。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去云水山的小伙伴,虽然我不能告诉你那里有多美,但是我可以告诉你那里的蚊子有多毒,即便一路在行走,脚上还是会不断地鼓起各种大小形状各异的蚊子包,让本来就因为天气问题心意阑珊的我还没走几步就匆忙逃回了车里。所以奉劝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把全身涂满各种各样的驱蚊水,能不走路就开车,能穿长裤就不露大腿,除非你想给蚊子加餐。

上图就是著名的伯朗大道,这里要提一下,我帮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拍了一组照片,本来留了妈妈的联系方式,可是回来之后发现笔记本内容并没记录,那位妈妈看见了回复我下,我把照片发你们。然后,各位也看到这天气也是没谁了,原本应该很美的一条路阴沉沉的让人提不起劲。不过这里的确非常适合拍婚纱拍写真,也很适合在天气好的时候多住1天拍拍日出,可惜我走马观花,到此一游啦~

垦丁已经是晚上9点,我的住宿安排在离垦丁市区非常远的龙磐公园附近。我是最后一个下车的,司机觉得我很奇怪,一个大男人一个人跑到垦丁竟然不去夜市不去市区不去酒吧,跑到这个深山老林的龙磐公园附近,大概觉得我秀逗了。这次的民宿住的是此行强烈推荐的好宅 Good Place inn   房东是位很nice的大叔,一直等我到9点,还带我去夜市买非常好吃的披萨(排队排了1个小时),然后又把我送回来。这个民宿就在龙磐公园后面,民宿有个很大的泳池,整个民宿就只有房东和你一共2间房子,可以说晚上整个龙磐公园都是你的!上图就是这个民宿的内景,非常的有气氛,出了木门就是漫天的星空!

这张图就是当天我在民宿的后院暴力拍的星空,由于连续的下雨和阴天,云层还是很厚,非常难得会有一小段空档时间整个天空是无云的,而去由于是晚上很难看清楚是否有云挡住了银河,所以我几乎一直一直在拍,前前后后大概拍了2个小时,才终于有这一张整个银河露在外面的样子。

Tips:
这里要说一下,由于路灯民宿还是会有一些光污染,但是已经相对城市非常的暗了,如果天气好这里是个不错的室内星空拍摄点,如果要求比较高,在往民宿旁边的龙磐公园走一些,就完美了,具体的地点看图

等拍完整个银河已经是2点多了,又困又累我倒头就睡了。5点左右本来定了要去起床看日出,大概4点多被淅沥沥的雨吵醒后我就自暴自弃睡到了9点。

这家民宿的另外一个特色是,有个超级大的私密后花园,直接连到龙磐公园后面那一大片海。从民宿的花园爬上去大概只需要5分钟,然后就可以看到一大片一望无垠的大海了,这里可以看日出,看日落(当然得益于这鬼天气我什么都没看到),可以拍很多很赞的大片。我一早扛着三脚架在这里拍了几张装逼照,让我惊奇的是,虽然这里草丛灌木很多,但是没有蚊子!大概是因为在海边的关系,总之这里非常非常值得来,也非常值得住,算是给这个糟糕天气的一点补偿。

这里需要说的一点就是,附近没有公共交通,所以租个电驴是比较好的方式,台湾租电驴基本不用什么证件,但是组摩托车就需要了。由于我下午基本就在海洋馆,所以觉得租电驴就有些浪费,早上还有时间,就去龙磐公园闲逛了一阵子。上面是路上的风景。

龙磐公园是其实是一大块非常广的海岸线,一路上人很少,偶尔有一些电驴经过。

天气好的时候这里应该非常的漂亮,视野极佳!

上面这个地方就是在我之前地图上标注的点,坐下来安静地装一回逼~

大概装到开始下起小雨,我就原路折回打算去海洋馆集合点。这个也是在穷游订购的垦丁半日游套餐,210RMB包含海洋馆门票,除了海洋馆还可以去参观猫鼻头和关山,由于我对后两个地方不太感兴趣,纯是为了有个车可以接送去海洋馆,但是整体来说这个套餐性价比还不错。

海洋馆是每个来垦丁必去的,老少皆宜,还有套餐是可以在海洋馆过夜的,参加他们的海洋馆活动,大概400多有兴趣的可以在穷游折扣购买。

海洋馆有三头白鲸,这真的是种很聪明的生物,见人在拍照会特地游过来让你拍个够。

当然还有鲨鱼,只是好奇,这鞋鲨鱼不吃小鱼么?

海洋馆印象最深的是这面3层楼高的玻璃水族箱(是叫水族箱?),相当的震撼站在底下看感觉是在海底。特别当水面上有阳光照下来的时候(不对怎么会有阳光?),感觉棒极了!

总体来说,海洋馆非常适合待一下午慢慢欣赏,回忆回忆童趣,身临其境的感觉也很舒服。最关键的是,这里的小朋友都比较懂事,几乎听不到大吵大闹或者跑来跑去的孩子,孩子都是在父母的陪同下看水族箱的鱼,这点让人感觉很好。

从海洋馆回来之后,非常敷衍地去看了猫鼻头(其实就是块很一般的石头)和关山的日落,我比较好奇的是在我去的这两天都是下雨或者阴天,导游竟然对着外面灰蒙蒙的天说等会我们就能到关山看日落了,然后我连车都没有下就看着一群游客非常快速地下车然后非常快速的上车,结束了这个行程。

垦丁,除了必去海洋馆,垦丁大街夜市也是必须要去的。和台北夜市相比,这里的夜市更加粗犷,更加热闹,人更加多,两边的小吃摊摆满了整个大街,几乎每个小摊都挤满了人。

当然,秉承我一贯不是个吃货的理论,我非常快得走完了这条路...

一位在街头打架子鼓的小姑娘,非常有范。

四、清静农场清静,101夜景无敌

高雄垦丁有往返快线,淘宝上可以直接购买,点击购买  。对于不喜欢倒腾的我来说这种方式最适合,当然也可以从垦丁出发直接当地搭车前往高雄。最后这趟行程,我本来是预计去素有小瑞士之称的清净农场,在南投县。不过由于下雨,此行真的变得非常清静。

Tips:这里要说明下,去清静农场是有接驳车的,从高雄出发。具体的信息可以看这里http://www.ntbus.com.tw/cjstop.html
此行去清静住的是顽皮客栈,很新的一家青旅,老板安排了一早去看日出,价格也不贵包车来回。不过其实我应该也有觉悟,这样的天气能看到什么日出呢?在一大片的乌云下面透出些许亮光,这4点起来的劲就过去了。

说来惭愧,清静农场由于瓢泼大雨,基本就是在附近几个地方转悠,没走得很远,所以也没法给到很实际的建议,纯晒晒图吧~

然后从清静农场非常清静地出来之后,就直接奔向台北准备回程。介绍台北的帖子太多我就不展开了,这里仅跟大家说一处可以拍101无敌夜景的地方,就是象山。可以做捷运去,也可以打Uber过去,爬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摄影点,就是下面这个视角。喜欢拍照的同学尽量早点过去,这里有非常多的摄影爱好者抢占着机位,不早点去可是没有了噢~

好了,此行在一片的瓢泼大雨中结束了,通过我个人的实践告诉大家一个真理,这个时间真不适合来台湾...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16 12:30

引用 Kent_JJJ 的文字:

画风清奇

2016-08-16 14:30

引用 Kent_JJJ 的图片:

他们对这条狗的眉毛做了什么!!!???

2016-08-16 14:31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08-16 12:30:02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shadow:之前是在台湾生活?

2016-08-16 14:40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16 14:31:44 的回复:

他们对这条狗的眉毛做了什么!!!???

回复朱玲玲:哈哈哈,搞怪

2016-08-16 14:40

楼主写的游记真细心 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8-17 16:3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22 15:50

引用 我是11111 发表于 2016-08-17 16:31:10 的回复:

回复我是11111:加你啦

2016-08-23 08:23

引用 zhang 发表于 2016-08-22 15:50:15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zhang:谢谢支持哈!

2016-08-23 08:24

楼主,龙磐公园拍星空那民宿叫什么?

2016-08-26 15:49

引用 子谦 发表于 2016-08-26 15:49:36 的回复:

回复子谦:好宅

2016-08-26 17:37

引用 Kent_JJJ 发表于 2016-08-26 17:37:04 的回复:

好宅

回复Kent_JJJ:请问在哪个网站预定的?谢谢

2016-08-29 12:32

引用 子谦 发表于 2016-08-29 12:32: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