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季限定“隅田川花火大会”及东京周边漫步

苏桑SL (北京) LV.21
2016-08-15 10:30 317/11
  • 出发时间/2016-08-28

你看得出,这是富士山吗?

图片中的美丽画面是在箱根的大涌谷拍摄的。放这张图片在开始,是想告诉小伙伴儿,夏季的富士山是这个样子滴。曾经一直都觉得富士山没有那么高、也没有那么大,但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座沉睡中的“大叔儿”时,心中也暗暗小吃了一惊,其实它还是比想像中要大很多的。大家看到的旅游介绍多以冬季白雪覆盖山顶的状态,几年前初看到它时,真的没以为是久负盛名的富士山,只因印象中全是一半白一半黑的火山样子。

前言

下面言归正转开始正题儿。大家无外乎想知道、想了解的、有需要的,就是行车路线、交通方式以及价格等信息。那就捡这几样儿重点说。签证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因为很多游记里都有,如果您图省事儿就去旅行社代办,如果觉得自己签证记录良好就办个签。此次出行是公司里的特价机票,说特价,其实个人感觉航班时间不是太好,这个价格还是贵了,但在旺季来说也只能将就了。

时间和交通

出发时间:2016.07.28--08.01(四晚五天,因往返都是夜航,故实际是满满的四天)
   去程航班:北京/东京羽田机场HU7919  00:05--04:10
                    出发时间为北京时间28号凌晨,抵达为东京当地时间凌晨4点10分;
   回程航班:东京羽田机场HU7920  01:30--04:30
                    出发时间为东京当地时间,抵达为北京时间
   机票价格:往返1999元/人含税
   日本当地交通花费:约1000元人民币
   日本当地住宿花费:0元(借住朋友家)

朋友推荐的交通换乘软件,很好用,时间也很准确。谷哥自不必多说,除了在国内,境外查路还是好用的。

清晨第一缕阳光,而我已困到极致。海航空组服务还是极好的,只是在夜里睡得正香时把你喊醒,问你是否还需要用餐时,极其的无奈。

正题开始

出发当天选择了东直门的机场快轨,因为正是工作日下班的高峰时间段,怕因堵车而影响,快轨是最佳选择,因为本人职业习惯总是会提前很早到,毕竟还要去领WIFI,打出排除时间的富裕。然而当天比较幸运的,刚一出门上车就瓢泼大雨,到东直门的时候雨水已经末过脚面,弄个了半湿总算是安全抵达快轨站口。海航是T2航站楼,快轨的最后一站。在路上发现外面雨已停、地面也半干了,心想应该不会对航班造成太大影响。抵达机场后按照之前在某电商预订的WIFI,在机场T2航站楼13号门对面中国移动旁边宾馆问讯“漫游超人”柜台去领WIFI,这个奉劝各位一定提前一点去,因为会排队,当时我前面有2人,第一个人是个领队,领了大概7个,等了好长时间才办完,如果您是跟团游,可以跟领队打个电话说下,跟团一般都是提前至少3个小时集合,时间是来得及的;但如果您是像我这样自己去玩的话,本身去的晚,再排队领WIFI,可想而知着急的程度。不知道是我没有注意还是没有写清,柜台只接受信用卡支付500元/台的压金,恰巧我是不用信用卡的那种,幸好可以微信支付,而我的银行卡上当时也只有499元,赶快又转了1元,才算交完压金,旅途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无法预想的事件出现。哈哈,好在万事顺利,就去开始通关了。

关于WIFI:漫游超人用起来很不错,晚上充满电用上一天没问题,因我是一人信号自不必说,朋友在时也一起使用,信号也不错。但该租WIFI的地方工作时间是早5:30开始,夜航的我只能在机场坐等到5:30上班才能去领或者还,不如24小时那种方便。虽然该网早6点前还或者晚20点后取可以退一天的费用,但实际应该退两天的费用也变成了一天,当然一天10元的租凭费用也不贵,不退我也可以接受,只是个人习惯就是用了几天就缴几天的费用。这是唯一的缺点,这是电商的问题,与WIFI本身无关。

此中省去一万字,通关就不用我介绍了。上了飞机,在地面大概约1个小时之后才起飞,因为当天机场起降的飞机非常多,大概在等待排队出发吧。飞机起飞后,估计也就凌晨一两点,突然开始发餐,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过,大晚上的吃什么饭啊,果断选择睡觉。终于延误1小时后于东京时间早里5点左右抵达东京羽田机场。
      其实还是比较愿意到羽田机场的,虽然羽田机场没有成田机场大,但它离东西市区最近,如果自助游的,选择羽田机场也是原因之一,为您节省不少时间。在飞机上记得拿空姐发的入境卡,填好个人信息等,下飞机到出关的时候要用到,然后最后一关要再去拿一张出境卡,上面也要填上一些是否携带了烟什么的信息,出去的时候会有人收。这个不会的话,问下空姐、或者其他会填的客人。
      顺利出来之后注意看头上的指示,找你要坐的交通工具。因为我是住在横滨的朋友家里,要到自动贩卖机上,选择人数。上面有大的牌子,你要先知道自己要坐到哪站,每站下面都有个数字那是价格,在机器上点价格,票就出来了。如果你买少了出站的时候,每一站都有个窗口或者自动的机器写着“精算”,你把票给里面的人看,他们会算下你差多少钱,补上就可以了。

下图为在某电商租的WIFI

租赁的WIFI切记保存好,不要因没有收好线头,把屏幕划坏,如果有损坏,压金500元可是会被扣的哦!

达日本后,打开WIFI,在手机上找到相应的WIFI名称,后输入屏幕上的WIFI密码即可。

看到这个应该很熟悉吧,东京香蕉回程的时候在机场可以买几盒送同事 、上司、老人也可以。豹纹的更性感

机场出关之后按路标找到自动售票机,上面很乱,你一定要提前知道自己要坐什么线,坐到哪站。否则当时那么多人排队等着你会非常着急。机器上有中文提示,但我们当时用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点了中文还是英语页面,后来突然间变成的中文,很费解什么情况。机器左边会有很多提示,可选择一成人、两成人、三成人、一成人带一儿童、两成人带一儿童、两成人带两儿童等等,非常细。选择你要坐的那站的价格,之后放入现钞,票就会出来,找零别忘拿。(准备好零钱袋,日本硬币非常多,没有零钱袋还是不方便的)。以下是购票机器的照片。

相关提醒:日本人挺介意别人拍他们的,如果想拍要先询问。空空的车箱内当然随便啦。

Day 1

此行住在横滨朋友家,不是住在东京,所以第一天早晨抵达后是从朋友家出发,第一站镰仓,从我出发的站有自动售票机上自助购买,而且旁边有旅行宣传画册可以拿着当地图,很方便。选择镰仓方向一日卷,可乘坐江之岛电车、江之电、相铁线三种运营。一天内都可以乘坐,最后回到初始站的时候如果有另外收费的到精算窗口去补足即可,票会被收回,如果你想留着要说一声。

乘坐江之电可以到达《灌篮高手》情节中经常出现的车站口、到达江之岛、镰仓大佛寺、鹤岗八幡宫等景点。我是先上的江之岛,之后建议可以从远至近游览。江之岛站出来后,往左手边,跟着人群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对面的海,目的地就到了,要下地下通道通道通向两个方向,左边是沙滩,可以游泳;往右边走穿过长桥即可上岛,走到头即可看到绿色的岛居,可以先吃饭,之后慢慢上岛游览,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一直走到岛后的海边,走到头可以乘船返回,但好像有点费时间,我选择原路返回。继续乘坐江之电前往镰仓高校前站,看下海景和那个熟悉的路口,不过都是中国游客在拍照,也有少量的日本人拍照。关键是我忘记等电车来再拍照,呵呵。不过注意拍照时要看车,过往的车辆还是挺多的。

其实沙子是灰黑色的,太阳很足,沙子很烫。

在海边垂钓的人还是很多的。

海水比较腥,岸上爬满了类似钱串子的昆虫,一有人走

它比我们悠哉!

很热的天,站在这里很凉爽,有海风吹过。

仅剩的紫阳花,花期已过。

通过这条长长的桥就到了江之岛的岛上。看到图上最高处的塔吗?那里可以登上去

游泳美黑的

海鸥很多,在天空中盘旋、落在灯杆上很是惬意。

很熟悉的场景吧,江之电-镰仓高校前站下车,即可看海景,又可追寻童年的记忆(好像不小心暴露了年纪,哈哈)

橡果王国有没有。

出来想分一杯羹的松鼠们。

餐饮篇--旋转寿司

下图是一家日本排名第五、横滨排名第一的旋转寿司店。门口要排队,只要有进去的,大家都会自动往前挪位子,很幸运的是只等了15分钟左右就排上了。里面还算大,在门口其实就闻到了有些许腥的类似鱼子的味道。里面热火朝天的,店员们会大声喊着喊客话。
    个人感言:说实话,因人而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既然被评为日本第五、横滨第一,必须是有着过人之处。个人的品味不喜欢绵软的类似三文鱼、金枪鱼的肉质感;相反喜欢的是像北极贝、章鱼等这种有嚼头儿的肉质。这家寿司的味道个人感觉不是自己的菜,还是比较喜欢九州一家叫すし市場的寿司,那镘鱼真心的是绝了!不过这只是个人喜好问题,不代表大多数哈,只供参考。
关于九州那家“すし市場”,可以参考另外一篇:

寿司店名:回し寿司  活
    地址:稍微有点忘了,在是在横滨站附近,大家上网搜一下。

下图中是该大厦的美食地图,其中11楼是该寿司店。

图片供参考。

很运气的是,虽然去的时候排着长队,但很快就排上了,大概15分钟左右,人品好到不行!

还是很喜欢这种绿茶粉,后来在超市里买了很多。

光盘行动贯彻到底。

饮食篇--印度咖喱

在日本印度餐!朋友的公司附近有家印度餐馆,觊觎那家的馕,所以请朋友带路去吃。朋友说因为同事(男生)吃不饱单位食堂的饭,所以超级喜欢这里,味道还是不错的。第一次喝可尔必思,味道还不错!

料理篇--夏季冷饮

小插曲:

因为平日朋友要上班,我在外闲逛,然后晚上我坐车去横滨会合。到了横滨站后,漫无目的的闲走,有点累了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坐着休息,然后看到了电梯处的大厦介绍,无意间发现了8层的世界堂。就上去逛了,等朋友来的时候问我在哪,我说在横滨站的星巴克,朋友很是无奈的问了句哪个大楼,拍了照片给朋友看,才知道是叫做ルミネ的大厦(LUMINE),后来聊天才得知,日本地铁不像中国地铁站就几个出口,像横滨站可能要10几个出口,商场也不止一个,可能每个里都有星巴克,所以当我说我在横滨站的星巴克时,想想朋友头上的黑线也是理解的。所说新宿站是最恐怖的,100多个出口,这要是约会,恐怕一天也见不到了吧,哈哈。

世界堂。
    日本控们应该听过这个名字,我来的这家不大,但也足够养眼。因为正值“夏祭”,雪白的团扇,可以自己绘制任何花样,下图是位于——横滨LUMINE内8怪的世界堂,各种彩色笔、各种工具、各种纸制,客人也很多,可以刷银联。也见到有中国游客来购美术用品。我买了两只毛笔和一本手抄经纸送朋友,如果作为礼物可以包装,应该是会收一些费用,这个没有细问,如果想挑选一些礼品可以询问下店员。直接说英文“present”店员就会明白。
    其实除了世界堂,卖文具的专门店还是非常多的,比如国内也有的“无印良品”,价格是低于国内一倍,可以是剁手档的时间了。只不过2016年的汇率明显高于2015年,不如2015年购得尽兴。

世界堂网址:
http://www.sekaido.co.jp/ (日文)
世界堂各店营业时间:

白色团扇上可以自由任意绘制自己喜欢的图案。

上面挂的团扇是已经绘制好的,供参考。

浴衣篇

夏天。
就是“祭”的季节、是浴衣、和服的季节、是抹茶和冰激淋的季节,是吃冰的季节!

2016-08-15 11:35

2016-08-16 01:44

引用 苏桑SL 的图片:

2016-08-16 13:22

引用 饭刀刀 发表于 2016-08-15 12:15:09 的回复:

好萌

回复饭刀刀:看鸽子有的吃也来分一杯羹,后来又多一只。

2016-08-17 11:54

引用 hellomancy 发表于 2016-08-15 11:54:31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hellomancy:就是用手机拍的,没啥技术含量,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