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着娃和三脚架的岛国刷签之旅----喜多遊之东京,镰仓,长冈,仙台9天

didoTian (江苏) LV.19
2016-08-15 10:36 3601/100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Preface

每次看到自己以前发的帖子,那个长篇大论啊,都佩服自己那时怎么有这么强大的动力做这件事情。虽然依然保持着一年至少两次的出行频率,但是真的懒得写任何文字,习惯了微信上那点自言片语的表达,仿佛都不会发帖不会完整的叙述一个事情。这是第一次带着孩子岛国行,对我来说每一个和小P孩相关的“第一次”都弥足珍贵,所以我想记录下来,给自己的回忆,如果它正好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或帮助当然就更圆满了。

出行小贴士

Tips:
1. 关于三年签:年收入(指工资流水,其他投资理财不算)10W以上且三年内有赴日记录,可以申请三年签,但需要刷签地的宿泊证明。目前刷签地:冲绳福岛岩手宫城。上述四个区域选其一住至少一晚拿到酒店开具的宿泊证明即可。注意:岩手宫城都是县,只要在县内的城市入住一晚即可,比如宫城县首府仙台市。
2.关于日本插座:日本三项插座是两扁一圆,国内三项插座是三扁头;国内两项插座通用;建议带个两项插座的插线板或者一个转换器+一个三项插座插线板。
3.关于换日元和信用卡:岛国是便利店都可以刷卡的地方,但注意除了免费店或者大的mall以外,很多地方不能刷银联,建议带至少两张信用卡,一张master card或者visa,一张银联。三口之家为例,换10W日元够用。
4.关于接送机是否需要:建议带着娃和两个大箱子的妈妈又不想麻烦的还是要个接送机合适,特别是4-6人的家庭游。这个帐是这样算的,以东京成田机场到新宿希尔顿为例,不包车自己搭乘公共交通单趟3200日元/人,打车是1W多日元单趟,包车坐6人的丰田阿尔法是850人民币。
5.关于是否需要购买JR Pass:新干线单趟12000日元左右 ,JR PASS 全国7日券 26000日元左右 ,我们从东京到长冈往返,东京仙台往返都用新干线,妥妥买了全国7日券。

6.关于拍摄器材:出门在外一贯秉承轻便原则,这次出门器材如下:Sony a6000微单+16-50变焦头+50定焦头+爱疯6不拉s自带相机

目的地地理位置

日本的一级行政区划单位为都道府县,全国划分为1都(东京都)、1道(北海道)、2府(大阪府,京都府)、43县。嗦嘎,原来1都+1道+2府都去了一圈啊。话说,虽然岛国面积真心不大(37.8万平方千米),略等于3.5个江苏省面积,但是即使这点弹丸之地,若想要一次15天从关西到关东再来个北海道还是相当反人类的账是这样算的,大阪新干线到东京这一趟单人14000日元,2小时40分钟,现在汇率15.1,哇,人民币小1000木有啦忍不住为我大天朝高铁事业振臂高呼一下,我大天朝不仅仅有全球最快最便宜的快递,还有高铁!!!三口之家,扳个手指头算算,且不说时间和折腾,光是这日本高铁票就够我从大魔都飞一趟大阪的了,还要全日空。。。
所以真心劝解想要一次玩全岛国的亲,慎重考虑你兜里的人民币和时间,土豪自便!
好啦,切入正题,这次行程包括:东京镰仓神奈川),长冈(新泻),仙台宫城),为何时间要如此安排,亲们看图就明白啦。
东京镰仓用包车,其他都是新干线解决,不要忘了JR Pass全国通用7日券哟!
为毛刷签地要选仙台,为嘛不是冲绳捏?
因为刷签地是我男人选的,我不知道
只能说,仙台太让我惊喜了,因为真的就是岛国人的腹地,木有游客,对于一个很怕吵闹+大呼小叫+孩子哭闹的中年妇女来说,安静就是一万个爱的理由。。。更何况,仙台驰名内外的名物:烤牛舌+豌豆冰淇淋都非常非常好吃!更何况,还能顺道膜拜一下鲁迅先生曾经学习生活过的仙台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现在越来越佩服他,“看懂中国的第一人”。。。

行程及交通

有人问为什么没有住长冈啊,中间为什么住在了一个很不知名的地方大宫一晚?
来来来,说明如下:
1.一直想宿长冈一晚的,这样看完花火就不用扛着秒睡的娃去赶新干线了。
but,长冈的可以住的酒店全部爆满,从我们订花火大会票的时候就已经爆满,根本住不进去
so建议明年看长冈大花火的亲,一定要提前提前再提前订酒店啊
2.因为朋友家在大宫,去长冈前我把行李都放他家了,这样就不用拖着行李看花火
so长冈返回时候就宿大宫而非东京

Day1 上海--东京 接机 (全日空)
1.机场接机;
2.入住新宿希尔顿酒店;
3.六本木hills夜景+宫崎骏30周年展;
4.横滨家系一角家拉面。

Day2 东京--镰仓
1.包车至镰仓,包车时间10小时,带小孩包车实在太实用了,孩子不管在哪里都可以瞬间秒睡;
2.镰仓高校,晴子和樱木花道告别的车站;
3.镰仓海滨浴场;
4.千羽家吃亲子dong;
5.长谷观音+镰仓大佛;
6.镰仓古城;
7.江之电。

Day3 东京--长冈
1.新干线至长冈;
2.排名第一的荞麦面;
3.长冈大花火
4.长冈返回大宫,新干线,大宫宿华盛顿酒店。

Day4 大宫--仙台
1.新干线大宫至仙台
2.仙台駅吃排名第一的喜助牛舌;
3.步行8-10分钟至仙台威斯汀酒店入住;
4.威斯汀酒店chapel;
5.东北大学及周边,鲁迅先生曾经留学的地方;
6.仙台名物豌豆冰淇淋

Day5 仙台--秋堡温泉 佐勘温泉酒店
1.仙台駅搭乘酒店免费接驳巴士前往,全程40分钟,精确到秒;
2.佐勘一泊二食三泡;

Day6 佐勘--东京
1.早上爬山--秋堡田园风光;
2.佐勘传承千年之宿的历史;
3.酒店免费接驳巴士返回仙台駅,全程40分钟,再次精确到秒
4.逛仙台仙台駅再吃仙台名物;
6.新干线返回东京,入住银座千禧三景花园酒店。

Day7 富士山 御殿场outlets 台场丰田汽车体验馆
1.包车一天
2.河口湖天上山公园;
3.御殿场outlets;
4.台场丰田汽车体验馆;
5.台场venus fort吃大阪道顿崛没排上队的大阪烧。

Day8 逛街
关键字:银座三越; 筑地寿司清 ;涉谷看人扛着睡成树獭的娃累半s ;秋叶原

Day9 东京-上海 送机 (全日空)

contents

D1 上海--东京 六本木夜景 宫崎骏 宵夜

东京六本木Hills夜景

#喜多遊之东京六本木Hills#本来觉得就是夜景而已,不外乎就是灯多点楼高点,可是当我站在六本木sky deck,背景音乐一直回放天空之城,这一刻喜胖安静的趴那儿不知道脑子里飞过的是金鱼姬还是借东西的卡莉缇stunning view of Tokyo night

偶遇 宫崎骏30周年展

#喜多遊之宫崎骏三十周年特别展#活活没有买到时间合适的吉卜力门票,本想这次看不了了,没想到到了东京偶遇大师三十周年特别展而且就在六本木,而且就在hills感动哭了
进入展区就不能拍照了,看到大师大量的手稿呈现,看到一个个熟悉的人物就这样站在你面前,那个为镇西猪神哭成猪头的夜晚,那个回放了N遍的天空之城,那个小魔女,陪伴了整个暑假的龙猫,千与千寻。。。当我站在天空之城全景模型面前,这一切就如记忆碎片被拼接成图,喜胖已经从最初的不停发问变成了默默的惊叹,这是怎样强烈的热情+难以想象的坚持才能为无数已经长大却不愿长大的成年人构筑无数个无以复刻的经典!谢谢你,给了我们做梦的机会。

吉卜力工作室的另一位大师---铃木敏夫

宵夜--横滨家系一角家拉面

#喜多遊宵夜篇之东京横滨家系一角家#东京的夜怎么舍得老实睡觉深夜11点多,旅居日本18年的大白兄带着我们外出觅食,兄弟力荐这家”横滨家系一角家”。
推荐理由如下:1. 葱用的九条葱,据传这个品种是当年鉴真和尚从天朝带回日本
                        2. 猪油汤,猪油的量自选,套路和伊兰一样,全部自贩机操作,效率和准确率高高哒

有的人可以一辈子只做咖啡,有的人可以一辈子只蒸米饭,有的人可以一辈子甚至家族后代都在做拉面,对所从事的事情严谨到极致,追求的是业内最高水准,声誉比一切都重要。在崇尚职人文化的岛国,几乎每个行业都能看到这样的职人,让人钦佩。

这是已经饿得吞拳头的喜胖怎么好意思啊你,一路都在吃话说,一碗面一碗饭轻松下肚,猪油的香无需言说,这和重庆小面的秘诀如出一辙,好这口的都懂

D2 镰仓 镰仓高校 江之电 海滨 古城

#喜多遊 睡到自然醒的早上#新宿希尔顿,地理位置方便,出来步行8分钟即到地铁站,旁边就是东大附属医院,omg,第二天就知道上帝的安排都是有用意的。
睡到自然醒的早上,第一缕阳光就这样撒进来,推开窗发现分辨率一下从标清切换到4k,我的过敏性结膜炎啊,终于舍得放过我几天了,结膜炎你也出去度个假吧,天天缠着我也不容易

两胖纸起来就去游泳,早餐,日本的蔬菜真是可以不需要任何调料就可以爽快下肚的,还带着雨露的味道,回甘,再来一盒十胜的酸奶

on the way to Kamakura-shi镰仓路上

镰仓这一天用的包车,丰田阿尔法8座的,我们一家三口和两个姐姐一行,空间宽敞,喜胖在后排可以妥妥的摊开睡觉,活动自如。东京镰仓车程1小时45分钟。
作为汽车雷达的喜胖,表示数着来往车辆,认着车标+系列+型号+车牌号已经相当满足。。。

镰仓,我们来啰711门口的蜻蜓,试了下手机微距(放大镜),这家伙真淡定,几乎帖它脸上啦,好一个以不变应万变

镰仓高校

#喜多遊镰仓高校#其实对于樱木花道和晴子的故事,胖总远比我有热情站在樱木和晴子道别的车站,两个胖纸很入戏

镰仓高校/年少时热血的篮球/如今/画中人相同的位置/对面没有赤木晴子/肩头却多了一个精灵/也许/这就是我们的青春
纳尼,上面这一段感性到我鸡皮疙瘩竖一胳膊的文字,是我男人写的。。。

镰仓掠影

#喜多遊镰仓#镰仓作为镰仓幕府时代的政治中心,值得一来的理由绝对不止镰仓高校。作为古都,名气不及京都,即使是在江之电和镰仓高校门口也难遇到乌泱泱的游客。每一个店面都是一副画卷,每一个转角仿佛都有故事,好吃到逆天(来日本几次了,面对好吃到飙泪的食材仍然惊喜不断)的季节限定白桃冰淇淋,胖总说等到夕阳时候我们去坐江之电吧

浅羽屋本店---亲子dong

浅羽屋本店,始创于明治40年,是镰仓百年老店之一。说到百年老店,想起曾经看过的一篇文章“多到惊人的日本“百年企业””,这也是我曾经好奇的一点,为什么岛国盛产百年老店。
“与中国靠巨头国企垄断经济不同的是,日本的产业乃至整个经济实际上是靠中小企业在支撑,百年企业的实际数量恐怕超过10万家。日本的寺庙建筑公司‘金刚组’是世界现存的最古老企业,创办于公元578年,衣钵相传至今已四十余代。”“若说创业超过100年就算‘长寿’的话,那么全球大多数“长寿企业”都集中在日本。”
对于百年老店也看法不一,有的人会认为这恰恰是日本经济的封闭性带来的,有的则认为是日本社会看重匠人的结果,恰恰反映的是务实和对技艺的追求,而非过分看中赚快钱。
不管是哪种观点,还是认为第二种更利于整个社会的良性发展,上帝造万物各安其时成就其美好,如果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位置上各司其职,遵守行规,有所畏惧,这个社会差不到哪里去。
anyway,吃饭呢,来点轻松的,浅羽屋本店位置好,就在长谷观音附近,吃完溜达溜达就去长谷观音了。

浅羽家店面沿袭了岛国老店特色,小且精致,店内陈设的小物件都在给食客展示它的历史。
要了个银鱼套餐,店员说这个银鱼是镰仓特产来着。我和儿子果断要了亲子dong套餐,想说,亲子嘛,应该就是妈妈和娃娃一人一份的意思吧
纳尼,后来才知道,亲子确实是妈妈和娃娃,不过指的是鸡妈妈和小鸡蛋的干活。。。听到这里,我突然下不去筷子了。。。人家都亲子了,你好意思一筷子给人鸡飞蛋打嘛???

长谷观音

#喜多遊之镰仓 日式庭院 山顶的风景#对我来说,长谷观音看的是日式庭院和公共管理水平。小地方做大事情,这方面岛国真是做到一个极致。虽说日式庭院深受苏州园林影响,但是结合本地风土人情审美偏好之后已然自成一派,一个回眸一个转角都是画意。不得不说岛国的公共管理水平,进入院子开始就对游客进出方向做了详细合理规划,不走回头路前提下确保把景点都观赏完,进和出的人流分开的,次序和效率都有了。游客呢,只要关心眼前景致即可,没有嘈闹和拥挤,心静了,景自然更美了

镰仓海滨浴场

熊孩子具有看见海就想冲,看见沙就要打滚的习性其实东南亚的安达曼海域包括地处西北太平洋的日本海,以自然资源而论真的没法超越三亚,但是这一点不妨碍我们在天气并不好沙子并不细腻的镰仓海滨撒欢胖总问我还记得度蜜月时候在cocopalm岛留言薄上的内容嘛,喜胖听见了,蒙圈了三秒钟开启自问自答模式“咦,爸妈度蜜月了,那我在哪儿?喔,我去幼儿园了”

江之电---夕阳

#喜多遊镰仓江之电#江之岛电铁线是日本一条连接神奈川镰仓镰仓站与藤泽藤泽站,由江之岛电铁经营的铁路路线。沿途经过高德院(镰仓大佛所在地)、江之岛等当地知名的景点。由镰仓站至腰越站属镰仓市,而江之岛站至藤泽站则属藤泽市。
有人会嫌电铁速度慢,反而这样的慢的东西特别吸引我。就如木心在‘“从前慢”’里所描述“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从前的锁也好看,钥匙精美有样子,你锁了,人家就懂了。”
站在木质结构的站台,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的维持着次序,听到的是久违的哨声鸣笛声,老式控制台布置的驾驶室,时光就在此暂停吧,和爱人们共赴一场温柔的盛宴

吹着海风,喜胖已经睡成了一只树獭,扛着35斤的树獭夕阳漫步绝对是个体力活包车,绝对是带娃的中年妇女之福利,司机直接来接我们,否则我无法想象扛着树獭再返回车站的心情。。。

东京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见闻

上回说道住新宿希尔顿旁边就是东大附属医院真是上帝的安排。同行的姐姐因为肠胃炎精神萎靡上吐下泻已经快虚脱了,回到酒店胖总立刻带着姐姐去东大医院就诊,想说都这么严重了估计得挂水了估计明天姐姐要在酒店继续休息了,结果日本老大爷看了一下确定是肠胃炎,就开了三天的药,不需要打水不需要打针就让我们回去了。姐姐吃完药睡觉前还感叹日本的跪式服务不便宜啊,就三天的小药片啊+诊疗费一共花了1000,结果第二天早上起来肚子不疼了不拉了,元气恢复,吃着早餐说着,终于吃出食物 的味道了,这1000大洋花得值!

晚上在新宿闲逛,灯红酒绿的歌舞伎町一番街,喝得嘴歪眼斜的日本男人,这个状态已经和白天正襟危坐的样子判若两人。这真是人性哪里被压抑就将在哪里被释放哈。一直都听说日本男人下班不回家,要在外面喝酒这样才显得自己混的好。这样活着,真心累。。。

新宿希尔顿要说一下,作为东京第一家希尔顿服务真心赞,儿子喜欢游泳,早上和老公去游泳池发现自己的泳帽没有带,酒店就拿出备用的儿童泳帽让儿子选。可是喜胖就是一只披着白羊皮的处女座强迫症,和颜色无关,就是不能忍受带别人的泳帽这件事情,和酒店协商,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泳帽一定需要戴的,因为其他客人可能会介意,这是我们的规则,但是因为泳帽孩子就不能玩水表示很遗憾也很理解孩子的感受”,最后酒店的解决方案就是“等到清场时候通知我们带小孩上来,可以不戴泳帽游。”这话我听着特别舒服,虽然第二天早上我们等不到酒店清场通知我们,虽然那天孩子游泳未遂,虽然后来的几天我和胖总一路都在给孩子看泳帽。赞的是酒店工作人员出发点和处理水平,为客户的需求着想,但是不能破坏酒店规矩,酒店员工可以辛苦一点多花时间打扫都没问题。这就是服务的意识和水平。

D3 长冈大花火

曾经看到一个帖子写“美到炸裂的长冈花火大会”,被炸裂二字森森吸引,难道又是岛国的暴力美学?于是这次长冈行完全是慕花火大会之名而去。
每年7月到9月,日本各地都会举办大大小小的花火大会,身着传统和服及浴衣的男男女女,抬头仰望夜空、绚烂的烟火和灿烂的笑容,定格成夏日最美好的瞬间,花火大会也是日本夏日节庆的重头戏之一。
长冈花火大会为期3天,第一天是前夜祭,第二天和第三天是花火大会。长冈花火目前是日本国内规模最大的,去年接待了100万人次。俗称“3尺玉”的大直径烟花震撼人心,烟火带绵延近2km,壮观景象被称作“祈愿中越(日本地名)震灾复兴的不死鸟”。

长冈名物-小鸣屋荞麦面

长冈排名第一的越后长冈 小鸣屋荞麦面,这家是“木盒荞麦面”,原料中特别加了海苔,面条煮好之后,厨师会将面条分成可以一口吃下的小面团,将面团儿漂亮的摆放在木盒中。
地点就在长冈站一楼,排队都绕弯的那家就是。到店门口还错以为怎么这么好运气,排队不是很多啊,后来才搞懂,排队食客都是在本子上写好自己名字,然后人是站在店面对面画好的黄线内等候,一定要让出路中间的位置给过往的客人。排队间隙(在排队本子上写名字时候看页数是9,店员手上正在喊名字的页数是7,大家自行体会吧),观察了一圈真的没有一个人越黄线半步。。。
这是直接等睡着的两位。。。

平时不喜欢吃荞麦面,因为会吃到类似粗粮的涩口的味道。但是这个木盒式荞麦面真的很惊艳,类似国内冷面和凉面,入口非常爽滑,爽滑到不像在吃面。
调味就是简单的酱油+萝卜泥+葱花,恰到好处的提味又不会先宾夺主抢了荞麦面的风头,赞!
日式饮食讲究对食物的呈现方式,善用红或黑色的漆器,把食物的质朴以及仪式感拿捏得恰到好处,我们老祖宗的好东西都被岛国人学透了。。。

长冈市政厅大楼休息 奔赴花火大会

初到长冈的歪果仁也不用担心找不到看花火的地方,一路都是节庆装饰和标识,都是身着盛装奔赴花火大会的青年男女,我们只需要跟着人群一路看着各种稀奇一路缓缓前行。
市政厅大楼全开放,门口的广场都是各种食摊,售卖长冈名物和土特产,这点我喜欢。一直很反感城市的同质化,更不喜欢在鼓浪屿吃到山寨不知多少轮的长沙臭豆腐或者在成都夜市吃到面目全非的台湾大肠包小肠。

#喜多遊之男猪脚喜胖#喜胖在长冈市政厅篮球馆认识了第一个歪果小朋友小朋友说着日语,喜胖说着中文,很愉快的交流着,因为他们都是喜欢多美卡的小P孩喜胖教了小朋友一个单词“pets”小朋友教了喜胖第一句日语"孔尼基瓦”,被喜胖中文注音为“谢谢青蛙”随即喜胖又学了个“阿尼嘎多” “多佐” “色米嘛色”,后来电梯里遇到日本老太太帮按了电梯,喜胖说了句“谢谢,thank you,阿尼嘎多”嗯,抱着尊重别人的态度与人交流是旅行风景的一部分

花火大会及见闻

#喜多遊之长冈花火见闻#长冈河畔席地而坐,雨后彩虹映红了天,全国各地着传统浴衣的青年男女奔赴长冈。去年接待量过百万人次,今年依然游人如梭,一家老小脸上都是节庆般的喜悦。长冈市政府大楼全开放,老人孩子坐在篮球场馆歇凉,奔跑嬉戏。市政府大楼门口都是食摊售卖当地小吃。时间到了,跟着大队人马走向河边,几乎每500米就有警察人肉GPS,没有封路,车辆如往常行驶。花火持续近两小时,河畔有水有草有食摊,可是居然没有一只蚊子。大会结束,每个人带走自己垃圾,场地干净的犹如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虽说西方国家文明水平也很高,但是全民自律到这种程度,让人吃惊。散会后充当人肉GPS的警察举着“新干线不同方向的牌子和在来线牌子”疏导人群,所有人只要看牌子即可自动分流,几十万人完全没有拥挤,所以我等初来长冈歪果仁才可以抱着熟睡的孩子迅速赶上回大宫的当日最后一班新干线。

花火持续2个多小时,在长冈市内不同位置都能看到,这个算是雨露均沾吧。在会场外的道路两旁都是席地而坐的人群(会场外不收费),会场内收费,位置不同价格不一样,我们买的内场,2000日元/人,跟岛国人收入比起来显然这个价格是政府福利行为了。
只能说照片不及现场之万一,现场如童话一般,真的是美到炸裂。。。

#喜多游男猪脚#3岁4个月的喜胖,每天都跟着我们暴走1W多步,一颗暴走的star冉冉升起喜胖在新干线上已经睡成了一只短腿小斑马

D4 仙台---初来乍到

仙台,应该是一个有山有水云雾缭绕气候湿润石板路旁长了很多绿色苔藓的地方。。。
本想就是刷签地而已,也许以后不会再来,本来没有报什么幻想。。。没想到这里给我的惊喜不亚于长冈大花火。。。

新干线见闻

东京新干线一路北上,全程1小时50分钟左右,东京仙台单趟新干线非指定席价格已经是10,370日元了,亲们搬搬手指头算算就知道用JR PASS全国七日券是有多划算了。
旁边的大姐拿着竖版书一直看到下车,kindle党惭愧啊记得有个曾经刷爆朋友圈的帖子,是讲一群日本小学生在泰国某机场集体席地而坐看书等转机的事儿,很多妈妈惊叹不已,看着别人家的孩子那个羡慕啊。。。其实说句不好听的话,以年书籍阅读量统计,我大天朝真的要排名倒数,不要抱怨IPAD是孩子的电子保姆,这些抱怨的家长们有几个是有良好阅读习惯的,自己在家都是打开电视看跑男琅琊榜或者婆婆妈妈斗小三的连续剧,就不要眼馋别人家的孩子,学霸不是天生的,学习习惯是从父母的言传身教中习得的。

福岛駅

新干线路过福岛駅拍的,看起来生活算正常的。问了生活在东京的朋友,福岛辐射区方圆两公里内是不能进去,其他地方生活如常,和其他城市无异。

仙台名物烤牛舌---排名第一的“喜助”

#喜多遊 仙台烤牛舌之喜助#烤牛舌,豌豆冰淇淋,来得仙台必吃位置非常好找,就在仙台駅,看站内标识找到牛舌通(牛舌一条街),看到排队最多那家就是喜助。
喜助是仙台排名第一的名食肆,开业始于昭和20年。要了厚切和薄切,各尝了一块后迅速再要了份厚切,满满的汤汁包裹在牛舌组织里面入口释放,唇齿留香

牛肉汤,汤清澈回甘,搭配重口的烤牛舌,赞!

仙台Westin酒店

一份牛舌一碗麦仁米饭下肚,胃里暖暖的恰逢七夕节,出站看到到处悬挂着七夕节节庆装饰,感觉好极了,anyway,其实大人和孩子一样也是喜欢过节的,不是对节气免疫,而是对被商家过分炒作的各种广告厌烦而已。。。
出站打开google地图导航到酒店,经多次验证百度地图导错过两次(方向反了),出来还是google好用,从仙台駅步行大概15分钟到Westin,仙台很小,在仙台的两天全靠走的。

仙台给我第一感觉(除了好吃哭的烤牛舌),凉爽,伏天啊,吹到脸上的小风尽然带着一丝入秋的感觉

一到酒店,我那个强迫症儿子迅速把自己和他后宫佳丽们(小汽车是他老婆和小老婆)都洗了一遍。。。

仙台Westin没有免费wifi,没有泳池的,亲们注意哟,其实岛国除了温泉酒店,其他商务酒店一般是不提供免费wifi。

chapel in Sendai Westin

Westin的25楼有个小教堂,跟酒店工作人员讲想要去参观,工作人员立刻安排接待人员带领前往。教堂是酒店为新人举办婚礼用,建于2010年10月。

和工作人员聊天得知他并不是基督徒,不过对这份工作充满了敬意和感激。全程在身后陪着我,感谢!

“God is light,in him there is no darkness at all.” 1 John 1:5 NIV

东北大学喂鸽子

#喜多遊之仙台东北大学 喂鸽子 捡松果#第一次知道仙台这个地方是从语文课本开始,因为鲁迅的“藤野先生”,一方面是藤野先生的关爱,一方面是作为“弱国寮民”的尴尬和屈辱,仙台的经历对于鲁迅先生后来弃医从文起到了重要影响。鲁迅先生当年日本留学就读的仙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现在已经成为东北大学一部分。
鲁迅先生之所以伟大,学术界对他的评价是“看懂中国中国人的第一人”。鲁迅不是以居高临下的态度,而是以悲悯和无奈的态度直击国人痛点。鲁迅当年思考的问题,恐怕今天仍然还是新鲜的。

Anyway,来点轻松的东北大学朴素的校园秉承了日本朴素美学的特点,肥美的鸽子踱着步子,同行的姐姐跟喜胖说以后就考东北大学如何喜胖摇摇头,说着“不要,我要上幼儿园!”这是要幼儿园读到老嘛

仙台漫步

#喜多遊之仙台的傍晚#仙台果真是气候宜人,这个时候吹到脸上的风都还带着一丝凉爽,颇有点立秋的感觉。在东北大学附近的居民区闲逛,日式风情的小巷两旁分布着色调及风格都各不相同的小别墅,日式美学对色彩的掌控度挺高,不管是黑白极简,还是马卡龙蓝,还是通体墨绿色的集装箱房子,就那么和谐的聚集在一个街区,没有丝毫的违和感。喜胖听着知了声,吹着蒲公英,撒着欢,和胖总漫步在弥漫着青草和花香味的夕阳中。

饿的要吞蒲公英了么放养型的喜胖,最喜欢在野外撒欢,不知疲倦的奔跑着,咯咯咯的笑声回荡在耳边,编织着蒲公英宝宝回家找妈妈的故事。。。孩子的世界,单纯美好

Westin早餐 view很赞

view一直是早餐的一部分喜胖这个喜欢席地而坐随即就脱鞋的习性,我也是醉了撒欢吧,孩子,自由自在

喜胖的充气爪和小蹄子。东北大学鲁迅雕塑旁拾的松果,每到一个地方会喜欢收集带着当地气息的小物,对我来说这几个小松果就是最好的souvenir喜胖数着周围的可升降停车场

仙台掠影

话说上午逛仙台真心舒服,气候凉爽,除了我们就没看到游客,更不要说哇啦哇啦的旅行团LOFT,松本清,三越,parco都有,仙台仙台駅为中心,出了仙台駅几个大的百货都能看到。除此之外,还有三井OUTLET PARK仙台港店。不过据多次来岛国的经验来看,建议来岛国就多看看本土品牌,经常能买到材质+设计+价格都不错的东西哟。beams boy就是我的菜,beams有奥莱店,不过东西真的很专柜不一样,这个大家都懂。仙台逛街重点就是安静,除了背景音乐听不到大呼小叫和孩子的哭闹,也不要担心排队试衣和结账的问题,这一点对于受不了聒噪的中年妇女而言简直大爱
这一点后来在东京购物已经得到验证,还是仙台深得我心。。。

1975年就已经建校100周年的小学,窗台上悬挂的应该是孩子们的手工吧,学校同时也是临时避难所,岛国特色。岛国中小学房子应该是很牢固的,我猜。。。

D5 仙台秋堡温泉--佐勘

每次来岛国都不会错过温泉酒店的,仙台附近的秋堡温泉是日本大名泉之一,不可错过。
仙台到佐勘有酒店的免费接驳bus,地点就是仙台駅,40分钟车程,精确到秒。好吧,我确实掐表算的,来回都测了,工科女的执念。。。

秋保作为日本大名泉之一,地处宫城县(距离仙台40分钟车程),鲜有游客到访,私密性很好。之前也入住过不少日式温泉酒店,各种档次各种功效的汤都泡了一遍,佐堪确实惊艳同行的两位姐姐都是热爱旅行见多识广的,其中一位还是安曼粉,到了佐勘,坐在园林式的lobby说了一句“这简直是日本安曼。”好吧,胖总V5

佐勘の汤

不同于家庭式的日式温泉酒店,佐勘走的是安曼路线,看了依达家博物馆就明白了。将本地温泉资源以日式美学的方式呈现出来。汤池好几种,这是B3的风月汤,偷偷拿手机进去偷拍了这三张,感觉跟作贼一样

佐勘传承千年之宿-佐勘的历史

佐勘酒店的依达家历史博物馆。佐勘由依达家创建,依达家统治仙台地区多年,收取温泉费作为政府的管理支出,后来就有佐勘负责管理仙台地区所有的河流山川资源,由于佐勘和政府这样特殊而密切的关系因此得以保存大量的文史资料。
所以正如佐勘slogan所言“1000 years of tradition "传承千年。

晚餐-怀石料理

#喜多遊之佐勘 怀石料理#一泊二食三泡,日式温泉酒店的精髓。虽说几乎所有温泉酒店都有怀石料理,但食材和料理水平确实差异很大。作为接待了G7国家元首的佐勘(从酒店工作人员一口流利的英式英语就能对佐勘的外事接待能力窥之一二),怀石料理自然属于上乘之作。
这个档次的怀石料理,大魔都得1000人民币/人起,话说这3800人民币一晚的价格,太值了。。。

这个玩意儿是活的,在你面前被炙烤,挣扎。。。哎妈呀

酒逢知己千杯少,和同行的姐姐真是相见恨晚。来,干了这瓶大吟酿“智慧人的劝戒,在顺从的人耳中, 好像金耳环和精金的妆饰。”‭‭箴言‬ ‭25:12‬ ‭

席间,喜胖把浴衣袖子弄脏了一点,服务的小菇凉问了一下喜胖身高立刻去拿来两件儿童浴衣,而且是100和110两个尺码,理由是孩子身高105,所以徘徊在两个尺码之间的。所以说好的酒店,所谓的奢华,不是看装修的,酒店的文化渗透在人和物每一处细节。

D6 佐勘返回东京

秋堡温泉小镇之田园牧歌

早上起来就去爬山,这里的天气超级凉爽,早上起来穿短袖出门还有点凉。山上遇到露营的家庭,爸爸带着儿子抱了一堆东西下山,妈妈在准备早餐;山上有马场,球场,大片的牧场,路边是被露珠压弯腰的花草;山下是各式独栋villa,有自家的地,有的在休耕,有的正长得茂盛,微风拂过还能闻到稻草的香味;路过的居民牵着他的秋田犬,看我们如此好奇,报以善意的微笑,一个点头一句“kongnijiwa”,美好的一天。

警局也是浓浓的日剧风。。。

喜胖说“这一半绿色是加了猕猴桃汁,这一半蓝色是加了蓝莓汁”,他问胖总“这是谁调的颜色呢?”,胖爸还在懵圈儿中,儿子说“这是上帝调的!”是的,孩子,上帝的创造奇妙可畏!

佐勘的早餐

早餐食材好的酒店很多,早餐view好的酒店也多,早餐有酒喝的也不少,可是早餐集合了食材+view+口感佳品种全的酒类的酒店真心不多。。。

食材都标注了产地和供应商,即是监督又是推广,这点很喜欢。。。

仙台站再吃牛舌+豌豆冰淇淋

一天一夜,一泊二食三泡,体力恢复,搭乘酒店免费bus返回仙台站,舍不得这个味道啊,又跑回仙台站牛舌通吃一圈。。。
想说换一家排名第二的,“善治郎”试试,哎,喜助比他家好吃多了,善治郎味道太淡。。。

仙台豌豆星冰乐+冰淇淋#仙台特产豌豆,季节限定,认准玉泽总本店,豌豆星冰乐和冰淇淋,喜胖喝了一口惊呼“这是什么东西啊?太 好 吃 了 啦!”来仙台必吃哟

东京上野区一兰拉面

回到东京第一感觉就是饿了。。。第一次吃一兰是在大阪道顿崛,至今念念不忘。
相较日本拉面其他派系普遍偏咸的口感,还是更喜欢一兰为代表的九洲拉面的味道
虽然现在慕名而去的各国游客很多,但是好味道不改

不得不佩服岛国人民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排队期间先就把拉面菜单填好(包括口味,汤汁浓稠度,是否加肉,是否加蒜及蒜片的多少以1/2片为最小度量单位,是否加葱及葱的品种,是否加辣椒及程度从1-20倍,面条硬度,是否鸡蛋及鸡蛋成熟度),拉面啊,活活吃出神户牛的高级感以为仅此而已,没想到在排队进店后入座前客人已经在自贩机上据已填写菜单挨个下单支付。
然后落座,环境超有岛国特点,立刻脑补出金鸡的桥段。岛国人民平时拘谨,只有吃面喝汤时候可以畅快地呼噜呼噜。重点是,面和汤,第一口喝汤,完全是小时候过年吃排骨的感动全程不发一语,因为嘴都顾着吃了。。。

男猪脚喜胖不发一语,吃得肚皮浑圆。。。

D7 富士山 御殿场 台场

新干线从仙台返回东京,在东京入住银座千禧三井花园酒店,位置超级好,出门就是地铁站,地面就是三越,走几步就到银座逛街。。。
睡到自然都不醒的喜胖和总是第一个起床的胖总,中年妇女眼中的风景。。。

这一天用了包车,河口湖天山上公园缆车,御殿场outlets,台场丰田汽车体验馆,哄哄,出发!

河口湖天山上公园

#喜多遊 河口湖天上山公园#到此一游的地方也是要游一下的满山的枫叶,等到10月份一定是能看到“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景象今天爬山时候还和同行的姐姐感叹,要说自然风光的多样性我大天朝至少排进前三,可是岛国就能把他这点匮乏的资源发挥到极致,就这点东西侍弄出来就让人花了钱就觉得舒服。从缆车进出时候都能看到岛国工作人员小菇凉给每一位游客的深鞠躬,在“禁止宠物入内”的牌子下面就能看到摆放整齐干净的宠物小箱子(宠物临时窝窝),不管是多么热门的景点只要是一样东西价格就不会有变,花了钱舒服的原因很简单:感受到的是被人尊重。anyway,来点轻松的,男猪脚喜胖一路有吃有喝,东京的热和刚才大东北仙台的凉爽简直鲜明对比,热成水兔子的喜胖也难掩出行的喜悦

御殿场outlets

日本最大的outlets就是御殿场这家了。。。
喔,我家喜胖的视界是这样的。。。
拉着爸爸说“爸爸快来,投币啦,我们先养个美短吧,然后再养拉布拉多狗狗””

只能说这个画风,太不outlets了。。。给儿子买了双运动鞋,老公买两件T,自己买个相机包,就这样,一家三口表示“饿了。。。”

个人感觉御殿场这家outlets可买性最强的就是Adidas,AF。。。好吧,要说折扣最有诚意,还是美帝outlets最得人心吧。。。

静冈季节限定名物入菜,窑烤披萨,好吃好吃胖总总结着儿子和我共同点如下:喝饮料一定咬吸管;吃东西永远剩一口;不吃的一定都给他

台场丰田汽车体验馆

丰田汽车大型展示馆(MEGA WEB)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陈列馆之一,它的口号是:“观赏、驾驶、感受”,这个2.4万平方米的陈列室里陈列着大约150部汽车,包括70种不同的型号。对于喜欢汽车孩子们来说,这里有“儿童混合车试驾室”,可以让孩子们很容易地就理解到什么是混合汽车。
总之这里是汽车雷达喜胖的迪斯尼对于这个项目我一直强烈要求安排到行程的最后,可以一直用这个“dream car”鼓励(威逼利诱)儿子干任何事儿,包括每天的暴走,服从安排。。。
PS:MEGA WEB的多美卡价格偏高,比秋叶原要贵,建议大量入货多美卡的妈咪们还是直接在秋叶原搞定更划算哈。

喜胖和他二十四孝爸比去看小汽车了,对于我,这蓝天就够我呆一阵儿了

BOTEJUY大阪道顿掘台场分店--大阪烧

#喜多遊台场venus Fort BOTEJUY大阪道顿掘分店#话说台场真的很好逛,食玩买都有了,不过之前已经在仙台小有收获,又去了御殿场奥莱,不打算逛台场了,准备最后一天逛逛银座。
BOTEJUY是大阪道顿掘那家的分店,2月份在道顿掘排队太壮观没吃上这在东京吃上啦好吃好吃

D8 逛街:银座+涉谷+秋叶原

逛街真是体力活,在此真心要赞一下汽车雷达喜胖,三岁多点,跟着我们在银座逛街,陪我们试衣服,买粉底买唇膏笔试颜色。。。全程0哭闹(他一直是个情绪稳定的胖纸),还能给我意见“妈妈,你买这个,好看,妈妈,你喜欢就买”,哎妈呀,虽然一听就不是刷他的卡,但是为娘听着这甜言蜜语心里就是大写的舒坦

儿子在一家文具店买的拉布拉多日历,喜胖的视界就是这个画风。。。

三越屋顶下午茶

#喜多遊 银座下午茶#这个下午茶颜值太高,蓝的不像话的天,立秋凉爽的风,草坪上撩妹的男猪脚,北海道季节限定仙桃sooo 幸福啊

喜多遊之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的全程跟拍摄影师背影

筑地寿司清

没时间去筑地市场了,没关系,东京什么好吃的都能找到。日本已经超越了法国成为米其林餐厅最多的国家,这也是我和胖总喜欢去岛国玩的理由之一。
#喜多遊 东京银座 筑地寿司清#据说大白一顿一人吃了40盘,我信了不解释,好吃哭

涉谷看人

涉谷对于我,就是在各种杂志上介绍日本型人身着各种”时髦装扮“”的发源地。。。好吧,喜欢日系潮流文化的娃娃们,对不起了,阿姨真的老土看不懂啦
本来想拍万人过马路的盛况,结果所有视线能及的地方都是人,视野最好的星巴克楼上简直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e重点是我儿子---男猪脚喜胖睡着了,只能一路扛着睡得呼哈的娃,一路扛着完全用不上的三脚架此刻,我的心情只想找个地方,坐下

自愿者团队,应该英文不错吧,话说岛国交流真心难受,经常遇到不管我说啥对方都坚定给我说日语的岛国人民。。。

着和服的中年妇女,背吉他的骚年,cosplay少女同框。。。

一路看到的岛国妈妈是这样的

在JR站的日本妈妈出门带了三个小孩,除了那个还不会走路的小baby,其他两个都是自己背包,大的要照顾小的。平时见喜多都是自己背包,还有人质疑我是不是亲娘巴拉巴拉,说我心狠看看吧,日本妈妈出门带三个小孩,孩子也是自己背包啊。都在说要尊重孩子,把孩子当成一个独立人格的人,让孩子活在真实的世界,让他学会照顾自己让他学会承担后果,这才是尊重孩子。

据说就算是自行车倒地,这自行车后座的宝宝椅也不会倒。。。
so,如果雾霾天能少点,如果出门不用担心有人偷小孩,如果孩子生病可以及时得到恰当的诊疗,如果上学可以公平一点儿。。。真不介意生两个还是三个。。。

秋叶原

秋叶原站的女仆餐厅,偷窥了一下,果然都是宅男食客。。。

原来以为秋叶原都是买电器啊,相机啊,镜头啊之类的。错了,到地方一看,就是苏宁网上商城的现实版,百货,什么都有。。。而且,价格便宜。。。
but,到这时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可是,娃醒了,他具有充电五分钟通话10小时的特质。。。
到秋叶原发现多美卡比台场丰田汽车体验馆的便宜,于是又失心疯的给儿子补货了,然后秋叶原下班了,我们回酒店开始痛苦的打包行李

D9 东京返回上海

The End 完结篇

果然,我又叨叨叨叨写了这么多,居然整了53个标题。。。
虽然已经是到日本多次,虽然愿望清单上的店还有miss out的,但是这趟旅程给我印象深刻。看到老公抱着儿子站在樱木花道和晴子告别的车站,并没有那种青春已逝的遗憾,反而是一种回头看原来年少时的各种担心烦恼不过是虚惊一场的庆幸和感激。果真是美到炸裂的长冈大花火,雨后的彩虹,晚霞映红的天,席地而坐,篮球馆里和喜胖一起玩耍的小男孩,善意的陌生人,脸上洋溢的节气的喜悦,童话般绚烂的天空,这一刻都定格在我们和孩子的记忆里。给我们太多惊喜的仙台,好吃的牛舌和豌豆冰淇淋,凉爽的气候,纯白圣洁的chapel in Westin,闻着花草的芬芳和泥土的清新,夕阳下恣意奔跑撒欢的孩子,宁静的小城。佐勘酒店遇到的那个笑起来眼睛弯成小月牙的日本小姑凉,殷勤诚恳的为我们服务,和同行的姐姐把酒言欢的怀石料理。
这一切我都要装在心里带回去,慢慢释放,快乐延续。。。

“一心一意是重要的品德,一生一世是最美的誓言”,两胖纸永远是我最大的惊喜和安慰。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林前13:4~8.   这段经文一直在鼓励我提醒我,得以自由,同时又渴望成为更好的人。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15 10:56

引用 lydia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8-15 10:56:29 的回复:

回复lydia的天空:哈哈 刚开始写 争取三天完成

2016-08-15 11:05

引用 didoTian 的图片:

2016-08-15 11:23

照片拍的好漂亮

2016-08-15 20:48

引用 Emoji 发表于 2016-08-15 20:48:41 的回复:

回复Emoji:哈哈 正在更新中 谢谢 关注

2016-08-15 21:09

太强大了!!必须顶一个

2016-08-18 22:22

好棒 出行指南

2016-08-18 22:29

太牛了,真用心。🤘🤘🤘

2016-08-18 23:07

太牛了,真用心❤

大量的信息和图片,佩服你

2016-08-19 00:47

大写的赞!!!!

2016-08-19 11:49

真的非常好!!

2016-08-19 15:26

引用 圣博纳 发表于 2016-08-19 15:26:57 的回复:

回复圣博纳:谢谢,但愿对想要刷签的亲有帮助

2016-08-19 15:3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18 23:07:41 的回复:

太牛了,真用心❤

回复:谢谢关注,带孩子的第一次岛国行,给自己的回忆吧

2016-08-19 15:32

好棒

2016-08-19 15:34

很不错,抓紧更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9 15:34: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更新完毕

2016-08-19 15:35

拍得赏心悦目啊

2016-08-19 15:40

美丽的才女,带上我去看世界好嘛😘

2016-08-19 15:41

跟着楼主游岛国,图太美,娃太可爱,刷三年签原来还有这么好的去处!

2016-08-19 15:42

引用 高晶 发表于 2016-08-19 15:41:41 的回复:

美丽的才女,带上我去看世界好嘛😘

回复高晶:哈哈 荣幸啊  大写的约

2016-08-19 15:42

引用 恐龙豆豆 发表于 2016-08-19 15:42:28 的回复:

回复恐龙豆豆:哈哈 仙台真的是挺惊喜的 刷签地不止有冲绳啊

2016-08-19 15:44

引用 李文超 发表于 2016-08-19 15:40:55 的回复:

拍得赏心悦目啊

回复李文超:谢谢关注哟

2016-08-19 15:44

好的照片可以让美景永恒和升华,田老师是我偶像啊

2016-08-19 15:51

引用 琉璃 发表于 2016-08-19 15:51:48 的回复:

回复琉璃:必须不好意思的爬起来表示感谢

2016-08-19 15:55

景色太赞了、

2016-08-19 15:56

很好

2016-08-19 15:57

很赞!谢谢分享

很精彩啊

图美文真,处处流露出对旅游的热爱和细致负责的生活态度,是赴日旅行的最佳参考。继续努力,早日更加精彩哈!

2016-08-19 15:57

小虫,下次带我装逼带我飞

一如既往的良心之作

2016-08-19 15:58

大写赞,呕心沥血之作!!

照片拍的真漂亮

2016-08-19 15:59

值得推荐!

呦吼 介绍好详细啊!喜欢图图

好详细!图美景美,收了噢!

2016-08-19 16:00

向往,不错的出行

继续努力!

2016-08-19 16:02

写得太好了

拍的照片太漂亮啦 !

完美!

2016-08-19 16:08

很用心

2016-08-19 16:11

岛国啥时候十年多次往返?

2016-08-19 16:13

看了之后,有种立刻想去岛国的冲动

必须去体验下,才是无憾

2016-08-19 16:14

养眼又解馋的画风,一如既往的好文

2016-08-19 16:17

线路不错,一级棒

2016-08-19 16:40

好文章,图文并茂。

2016-08-19 16:42

又文艺又实用的文章,图好赞!

2016-08-19 16:45

又文艺又实用的文章

2016-08-19 16:59

太棒,虽然和自己去过的地方有几个相同的,但po主做好了功课,了解多,游得更有意思。亲子游也一样浓浓的文化体验。

2016-08-19 17:07

手动点赞

2016-08-19 17:14

顶!

2016-08-19 17:35

照片排得真不错

2016-08-19 17:48

等我护照到手就去,哈哈哈

2016-08-19 17:57

顶~

2016-08-19 18:05

非常赞,下次带我去吧!

2016-08-19 18:25

文字给人想象的空间,图片充满了美食的诱惑!超级牛的摄影师,超级有爱的喜妈!

2016-08-19 18:36

真心赞!!!

2016-08-19 18:52

真得引起了我想去的冲动!

2016-08-19 18:56

累不累?稿费多少?我也写点~

2016-08-19 19:04

这才叫旅游👍👍👍

2016-08-19 19:29

引用 njada 发表于 2016-08-19 17:07:18 的回复:

回复njada:带着孩子出游,也不是完全以孩子需求为第一,让孩子学会服从家庭这个团队也是对孩子的一种锻炼

2016-08-19 20:16

引用 tearsofsea 发表于 2016-08-19 19:04:03 的回复:

累不累?稿费多少?我也写点~

回复tearsofsea:哈哈 稿费?老板你发给我吧

2016-08-19 20:17

引用 扣妈 发表于 2016-08-19 19:29:05 的回复:

这才叫旅游👍👍👍

回复扣妈:哈哈 带着孩子出去 让孩子学会服从这个家庭团队意识 而不是完全以满足孩子的要求为第一位 这个也是对孩子的一种锻炼吧

2016-08-19 20:18

引用 XXL雨田 发表于 2016-08-19 18:36:39 的回复:

回复XXL雨田:哈哈 喜的一家多好的配合

2016-08-19 20:19

引用 张文静 发表于 2016-08-19 15:58:21 的回复:

大写赞,呕心沥血之作!!

回复张文静:谢谢亲

2016-08-19 20:48

引用 靳一 发表于 2016-08-19 15:58:01 的回复:

一如既往的良心之作

回复靳一:领导都发话啦继续努力

2016-08-19 20:49

引用 凉 发表于 2016-08-19 15:57:42 的回复:

回复凉:谢谢 关注继续努力

2016-08-19 20:50

以后出去玩就找你家了 

2016-08-19 23:13

非常好,好想跟你去見識

2016-08-19 23:19

厉害,我也要带着娃们出去浪。。

2016-08-20 00:13

舅妈照片拍的赞!

2016-08-20 01:25

非常完美,顶起来。

2016-08-20 09:36

太漂亮了

2016-08-20 09:37

收藏了,作为下次去的重要参考:)

2016-08-20 10:16

和谐安静的文,顶!

2016-08-20 10:33

收藏,好的游记

2016-08-20 11:28

超可爱的娃、超有才的妈。跟着你的镜头恍惚间居然找到了身临其境的感觉。

2016-08-20 13:00

太赞了👍

2016-08-20 18:49

2016-08-20 18:5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15日-08月21日
获得顶:137个,
获得回复:89条,
有10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22 12:0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2 12:50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6-08-22 12:05:53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15日-08月21日
获得顶:137个,
获得回复:89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小编,想要修改游记目的地怎么改?现在只能在仙台能搜到本帖,在长冈,镰仓,东京都搜不到。

2016-08-22 16:42

引用 dingfuzhuangbj 发表于 2016-08-22 12:50:15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dingfuzhuangbj:是的,旅行是休息也是充电

2016-08-22 16:43

2016-08-23 11:19

必须收藏 必须顶!!!

2016-08-23 12:25

顶一下

2016-08-25 11:34

3年签不管收入够不够20W都得去东三省或者冲绳住一晚吧,5年签才不需要

2016-09-10 16:32

2016-09-11 20:32

引用 bolinnnn 发表于 2016-09-10 16:32: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