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老带小山东7日自驾小溜达

2016-08-15 10:37 1691/10
  • 出发时间/2016-07-29

行程计划

8月初刚自驾去了趟山东,7天的时间携老带幼沿海走了烟台青岛威海三个城市,发个小游记与各位分享一下心得体会。

D1:
D3:
鲁迅公园-第一海滨浴场-金沙滩;
D4:
极地海洋世界-石老人海水浴场-金狮广场-八大关-第二海滨浴场;
D5:

几点感受

(想到哪说到哪):
1.蓬莱阁比想象的可玩性强;
2.石老人是青岛最干净的海水浴场,绿藻还是普通存在的......;
3.威海的环境真心不错,行车文明程度高,车等人通过的情况很常见;
4.轮渡客船超级稳,完全没有晕船的困扰,2人间环境不错;
5.极地海洋馆还是大连的好;
6.青岛的万达真不是一般的low
7.去完青岛后,在沈阳车停哪都不觉得贵了

开着大汉加双导航启程,那心里老有底了!可刚到青岛就发现车机导航不好用了,原来是车机手机卡上网功能不支持省外!

辽渔新港上船,用儿子的话说“大船! 好大!”

车辆上船时,随车乘客需要与司机分开上船。乘客直接入舱位,司机开车入舱底车库停车后坐电梯上去

双人间标间配置,电视、沙发、淋浴间一个也不少!

底舱的车辆排布十分紧凑,停好车后四个轮子都会安放类似大砖头的固定物,就是不知道大风大浪会不会造成车辆位移!

最上面的甲板上会有烧烤伺侯,但价格也是贵宾级的,当然船内也有食堂,可以吃盒饭

下船后第一站直奔蓬莱阁,50元一位的缆车必须得坐吧!

山、海、阁相依,山间还环绕不少栈道直通海边!

由于有老人和孩子,只能远远地望一望美景了!

青岛后先办理入住,海尔山海湾的家庭式公寓,美女楼主十分周到体贴!

2室一厅,一家4口入住正好,房间十分干净整洁,家具用品齐全,大家都反应没住够

房间格局媳妇很喜欢,朋友圈一发照片无数人问

脚下就是著名的金沙滩,阳台的海景真是让人心旷神怡!那几天正好赶上青岛啤酒节,作为分会场之一的金沙滩附近人流猛增

去之前买了青岛的手绘地图,那景点分布的密密麻麻,让人充满期待和遐想
放好东西后先奔蜂窝网上青岛排名首位的旅游景点-栈桥,不过闻名不如见面,站在栈桥边上那一刻我仿佛到达了塔湾夜市,眼前全是人人人

鲁迅公园的主体是靠海的一块礁石区,石头上分布着林林总总、大小各异的...玩海和抓螃蟹的人

青岛极地海洋馆是我这次青岛之行前最挣扎的安排,一方面觉得沈阳大连都去过,觉得青岛的也就是差不多的样子;但另一方面又想带着儿子领略一下海边城市海洋馆的不同之处。于是乎就花了此行最贵的门票感受到了近年来最差的体验,完全就是“拼爹”,谁把孩子举越高,谁看的越好!

石老人是此行最大的发现,此前在翻看青岛游记时对它的评价都不错,但都是几笔匆匆带过,风头远不及声名远播的金、银沙滩。可仅就8月1至5日我去过的5个海水浴场而言,石老人却是唯一一个想让我再来一次的!

硬汉照,不赘述!

成功攻克拉肚难题的娘仨,祝贺你们

旁边还有一个类似于铁甲钢拳里机器人,儿子不敢开

大关无疑是文艺青年眼中的圣地,可对我们这个携老带小的组合来说,打卡签到也就罢了,儿子,爸抱不动了;媳妇,再给妈照一张得了

银沙滩附近的人还是非常少的

儿子被媳妇从头到脚武装了起来,防晒措施十分严密!

漂亮的金沙滩,离我们最近却只去了一次

除石老人之外的几个沙滩,绿澡存在感极强,有几个甚至让密集恐惧症的我不想下水,站在沙滩上吹吹海风也是极好的

天幕城属于打卡签到拍照专用地,看起来不错但实际能玩的很有限

德国风情街漫步走过,和儿子在各式的德式建筑中追逐另有一番乐趣

媳妇拍POS拍照ing

崂山景区附近的大馒头,直接占满了副驾驶座位!

有对比才有真相

崂山景区内随处拍摄都是美景,海上第一山不是浪得虚名的!

慕名而来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等候缆车的时间太长儿子都要睡着了

往返时二十多分钟的缆车美景不旺近1小时的等待,最吓人的就是开到一半时儿子说“有尿”!

儿子人小志高 老爸腰酸背疼

崂山仰口最高观景台 风景真不错

夜幕下的五四广场 好似一团红红的火焰

奥帆中心就像沈阳的市府广场一样热闹 遛弯、跑步、观光的人流络绎不绝

令人眼前一亮的威海 真是适合生活的城市

威海公园边一个大型的儿童游乐场 对于已经六天没玩到淘气堡的儿子来说就是天堂(而且完全免费) 感觉在这样的城市成长真是孩子们的幸运

幸福门前晒幸福

带着愉快而疲惫的神情驶出渡轮,踏上了返沈的归程!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15 15:26

引用 misskyu 发表于 2016-08-15 15:26:52 的回复:

回复misskyu:谢谢关注,第一次写游记,经验不足请谅解

2016-08-15 16:11

2016-08-15 22:52

咨询一下,大连坐船带汽车过去汽车怎么收费

2016-08-16 04:02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16 04:02:01 的回复:

咨询一下,大连坐船带汽车过去汽车怎么收费

回复🎀简单🎀:小型车窗口600,携程550

2016-08-16 10:42

大连到篷莱的包间客船多少元一间?在哪订

2016-08-19 15:49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22 09: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9 15:49:27 的回复:

大连到篷莱的包间客船多少元一间?在哪订

回复蚂蜂窝用户:大连到烟台后开车去的蓬莱,人440,车600

2016-08-22 14:59

引用 bobchen 发表于 2016-08-22 09:50: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