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清迈、普吉)---我们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7-19
  • 人物/亲子

春节一过,丫头就吵吵着暑假去哪旅游!前年,丫头五年级,第一次带着她,娘俩在期末考试一过,就来了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去了厦门,看了鼓浪屿,坐了船,也到日月谷温泉泡了泡,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旅游之路从此打开。去年,我们去了新加坡。春节,我们去了北京。今年暑假去哪?
       思来想去,决定去泰国,初步订了泰国十日游,选了澳门航空,还可以来个澳门一日游,算是此行的赠品吧。
       说来就来,说做就做。3月份就已在去哪儿网,将机票订了下来,那时,还是寒天雪地呢!
       总想着,七月,什么时候会来呢?
       孩子说,今年可能会有会考,整个城市一起考,是不是会晚一点放假,保险起见,订了7月19日的机票!
       这几天手贱,又查了下去哪儿网机票,妈呀!涨到近7000元了,这是捡了怎样的便宜啊!  我们四千六是两个人,而这7000元是一个人!!!此处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写于7月15日)

终于回来了,终于回来了,终于回来了!

7月18日,为娘的我就再三提醒,明天我要开车去上海,晚上,丫头你就是兴奋的睡不着觉,也别来找我!
       果然,一夜定当,丫头也没来找我,到了7月19日早上,我俩收拾定当,怀着飞飞飞的心情,从盐城出发了!
       丫头说,妈,还是早点走吧,你每回开车去上海,总要开错路!这孩子是抱来的吧!

7月19日

果然,花了一个小时才出盐城,我记得这里可以走的呀!唉,错就错了吧!

中午十二点多点到了上海,提前在淘宝上定了代泊车!这个要表扬一下!

因为是从浦东机场出发,而回来却是在虹桥机场,停车是个问题啊,是个问题啊!在淘宝上订了这家,师傅早早的到浦东机场等,将车取走后,在微信上拍了车子的位置还有里程表!就感觉专业!十分的专业!

买的是澳门航空的机票,在出发前几天,丫头就百度过,说澳门航空会误点。果然,说的真准。我们去换登记牌的时候,地乘就说,今天一定会晚点,因为还没从澳门起飞呢!

真牛,晚点还这么自信!

等啊等,等啊等,等到晚上七点,登机了。我们坐到了飞澳门的飞机!由于前一晚太兴奋,又在机场等了这么长时间,丫头一上飞机就不舒服,看了飞机餐就更不舒服,扬言说下一年再坐飞机要坐阿联酋航空!

在淘宝订了接机,300多块,总结下来,是此行最不划算的接机。由于飞机晚点,司机也等了不少时间,也做罢。
     澳门不大,大概十一点左右,我们娘俩到了此行第一个宾馆,澳门英京宾馆,一晚大概是492元,在寸土寸金的澳门也算是值得的。选的时候,看中宾馆靠近大三巴,事实上是不远。

7月20日

早上醒来时,外面的雨下的很大,心里有点担心,下这么大雨怎么出去呢。两人决定,如果下雨,打个车就去威尼斯,逛个一天再说!

收拾好了,到楼下办理退房,这时雨停了!

果断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娘俩就往大三巴步行了!一路的美景,一路的回忆。十年前,我们全家一起来过澳门,不过丫头太小,没有印象!

前一阵子看过《北京遇见西雅图》,里面的场景和我们见到的也差不多。丫头一路拍,我一路走!心情那是一个美!

最好的导游就是我们的嘴,一路问下来,我们去炮台、去大三巴。感觉嘛,就这样!

热、太热!特别在大三巴,那人多的!得,我们撤!拦了辆出租车,我们俩去威尼斯了!十年前,是跟团,有个项目是去威尼斯,我没去,自己跑去玩了,孩子跟着爸爸一起去的,只就记那里的天空特别蓝!这次去,是因为孩子说,那里是澳门最大的商场!

一进威尼斯人,丫头就喊冷,这里开空调不要钱吗?

进商场第一件事,娘俩就买长袖长裤,冷啊!

威尼斯人好哇,WIFI不要钱,免费!到底是赌场,有的是钱。我出国前,在淘定上租了WIFI,但要到泰国才用的起来!吃吃逛逛,到下午四点左右,我们打车回宾馆,到行李,去澳门机场,打车也不过100澳币左右,这才想起来,我们在网上订的接机多贵啊!

澳门机场只有两家店卖吃的,贵的要死还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

晚上七点,飞机从澳门机场起飞,21点(泰国时间)到达曼谷,国内时间应该是22点,到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六号门找到惠租车,到达酒店,一直心仪的智选假日酒店。420多一晚,连订三晚。好像也是四星呢。选这个酒店,是因为去年去新加坡时,印象特别好,特别是早餐,很丰盛。还是靠近星逻中心,真是近呢!

7月21日

酒店外面,仿佛是个体育馆!

第二天一早,娘俩去大皇宫,都说大皇宫相当于中国的故宫,不看后悔,看了也后悔!果真如此!在大皇宫可以听到全国各地人民的中国话!

这里要特别说几句,从大皇宫出来,准备打车回宾馆休息

热的吃不消,热的吃不消,热的吃不消!
      这里要特别说几句,从大皇宫出来,准备打车回宾馆。找了几辆车,都不肯打表,有的要500泰珠,有的要400泰珠。从宾馆来大皇宫的时候,打表也不到100泰珠。顿时对泰国人产生了不好的感觉!
      旁边的广场上有许多鸽子,也有游客在喂鸽子,我们就走了过了,两个泰国老年人,把一把玉米塞到我手里,我问“HOW MONEY?"他们也不理我,就走旁边去了,我还以为不要钱,泰国人让我们免费喂鸽子,心里又充满了好感!刚想喂,旁边我们的国人友好的提醒我,5袋子100泰珠,他给你多少,你就给多少钱,过会,就来跟你要钱了。妈呀!吓死我了,这吭人的玩意在泰国也有啊!立马跑过去,把玉米全还给老人,留了4袋,给了100泰珠,不给钱,人家也让你走哇!在国外,好自为之!好自为之!
      孩子满心不开心的喂了鸽子!我也是啊!
      喂完鸽子,就特别的想离开这个地方,找了个突突车,还好,要了200泰珠。在车上,开车的小伙跟丫头学习中文,问“孙悟空”说,一路欢笑,充淡了刚才的不愉快!
      回宾馆午休!休息!休息!
     补完觉,满血复活!娘俩去星逻中心了!

商场嘛,都差不多,发现了攻略中一直说的,DQ真的很便宜35泰币一杯,换成人民币,也就7块钱吧!赞!赞!赞!

出国前,在淘宝订了彩虹去霄自助餐,130一位,我们订了晚上7点的,因为,早去了,窗外的景色也不美,果然,在现场看的景色比在网上看的要美多了!

这是一直想吃的芒果饭!味道果然正宗,比后来几天吃的都要好!

吃完了,也是晚上九点多,娘俩打出租回了宾馆。这么说,绝大部分泰国人还是比较和善的。除了在景点门口打车,其他地方的司机,在你上车时,都会自觉的打表。
     晚上,丫头睡着了,想着明天去哪里呢。可不能像今天这样。于是,又打开淘宝

7月22日

可能是晚上订的太急了,也没注意中文还是英文导游,第二天上车时,才发现,我们上了一个外国友人团!
     再打开淘宝,原来,我订的就是外导!就为这事,被孩子笑话了很长时间!

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是曼谷的特色景点,铁道市场就是市场开在铁道两边,火车没来时,商铺就在铁道边经营,火车来时,商家就将活动商板撤回。
    我对水上市场的感觉不是太好,正好孩子还晕船,一路上还晕车,也罢,也罢。下午一点多,导游将我们送到宾馆。
    睡觉、睡觉、睡觉!

四面佛离宾馆不是很远,但是怕跑,打了出租车。宾馆门口有服务生帮助叫车。
    四面佛的香火很旺,每个人表情都很虔诚。我们也不方便问,于是四面都献了花、敬了香!没敢许愿!因为都说四面佛特别灵,许的愿成了话,要来许愿!
    心里祈愿家人和自己一切平安、一切安康、一切幸福!

一直说曼谷有个21世纪商场,里面跟机场一样,一层一个国家,一层一个风格!于是打了车去,有点远,100泰珠。
       里面国际化品的东西不是很多,有点类似中小商场的感觉。

顶楼是吃美食的,价格很便宜!

楼店楼下有个马杀鸡,我做了一个精油开背,500泰珠,丫头做了一个足部按摩,400泰珠。很开心!

7月23日

这是此行最喜欢的酒店,小小的四合院,二层小楼,中间一个游泳池,服务员进房间时,都光脚进去。刚去第一天下午,就在游泳池里欢快的享受,这才是度假啊!丫头说,我觉得旅游和度假是两个概念,我喜欢度假,不喜欢旅游!

下午三点,导游到宾馆接我们一起去夜间动物园,亚洲一共有两家夜间动物园,一家在新加坡,去年我们去过了,还有一家就在清迈
       动物园的景色是真心漂亮的。记得不错的话,分为几个部分,一开始,导游带着我们看,后来,带我们去看了一个动物表演,主持人说英语、泰语、中文,现场的观众大部分也是中国
      看完动物表演,再次回到动物园入口处,好像是人妖表演什么的,反正没多大意思。
     再去看老虎表演,孩子不太看得下去,我也早早退了场。
     再回到宾馆,也已经八九点了,在宾馆门口有个自助烧烤,孩子感觉非常好,由于没带照相机,也就没拍照。好像三十几块钱一个人,吃的大部分也是泰国本地人。

7月24日

小姑娘,你在想什么?

清迈的丛林飞越,当时,在网上订的时候,因为小心脏不强大,正常过山车什么的都不坐,所以在选项目的时候,选了个最简单的。好像有十几、二十几个飞越,因为不是很长,所以叫丛林飞鼠。我说,我们就像小老鼠一样,在树林里飞来飞去。一开始,大家都紧张,越到后来越放松。
      回来很长时间以后,丫头还说,如果明年没有好的地方去,我们还去清迈,我们再选就选就选难一点的!

丛林飞越完,累啊,累啊,在淘宝上订了LET`S    RELAX。175元一个人,两个小时,好好消磨了时光,享受了生活。
     这天正好是清迈的夜市,做好马杀鸡,我们逛了逛,感觉方向对,就随便走走,看到清迈警察局。

7月25日

来清迈的第三天,7月25日,娘俩向酒店借了两辆自行车,在清迈古城逛、吃、逛、吃,古城很小,骑自行车,很快就骑完了。

上午逛完古城,让酒店服务员给我们找了一辆TUTU车,让他送我们去最大的商场,服务员说很远,孩子用英语交流,那就去个最近的吧,于是,就到了这里
      我一看,这不是郊区商场吗?
      但是值得肯定的是,里面的东西确实便宜。

晚上逛完古城,孩子带我去了攻略上经常提到的千人火锅,价格倒是非常便宜,但是,味道嘛,各人各感觉,反正我是再也不想吃了。
      孩子到哪都能看到穿着校服的泰国学生,很是纳闷,难道泰国的学生不用上学吗?

7月26日

入住普吉希尔顿酒店,酒店非常大,到前台后,酒店有车送去CHECK  IN。然后再送到住的楼前,高大上,高大上,中国住客非常多。酒店就像个大花园似的。
      下机后,接机送至酒店也是下午一点左右,饿了,看看酒店吃的也太贵了,想起攻略中说,酒店门口有许多好吃的。

出了酒店往右手边走,过了小桥,第一家,好像叫SUNFLOWER,老板特别和善,因为饿坏了,顾不得再走,点了几个菜,果然味道很好,再查攻略,好评啊。
      饭店里面还有个小泳池,原来还带住宿,和丫头约好,下次再旅游,我们就选民宿,多方便啊。

下午,我们去卡伦海滩坐轻气球,1100泰珠一个人,因为以前没有坐过,也不知道价格。

7月27日

第二天,我们去了珊瑚岛和皇帝岛。

从珊瑚岛回来时,海上的风很大,船也颠得不轻,孩子靠在我肩上。到了岸上,看到急救车,才知道一位外国友人,在深浅时出了意外,后来,才看到被急救人员扶着上车的外国友人,应该也不是特别严重。
     娘俩回到宾馆。
     到了宾馆,好长时间也没缓过来,还是觉得在晃啊晃,到哪都觉得在晃。

7月28日

第二天,原本订了淘宝的蚊子岛,由于昨天才过于晃,心里那种害怕,两人达成一致,取消了今天的行程,在宾馆睡到自然醒,起来后,到前台办理退房,从卡伦海滩到芭东海滩有个行程,由于宾馆里太大,也没有出租车,只能在宾馆订车,500泰珠,好黑啊,但,也没有办法,谁让高大上呢。

在芭东海滩,住的是千禧酒店,问朋友,江西冷在哪儿,朋友笑伤,就在你那一幢楼上啊?

正如攻略中介绍,江西冷的东西还是蛮便宜的,孩子买了些香皂,我呢,买了件裤子,100出头,还真心不贵。
      下晚,两人又想起要做马杀鸡,在商场的副一楼,以为店里没生意,进去一看,都是人,大部分都是歪国人,泰国的按摩业真是发达。
      晚上,两人为了吃什么而伤心,这近十天以来,被泰国菜伤的不要不要的。

选了家日菜,吃吃吧。

7月29日

今天,我们回曼谷了,因为回程是从曼谷上海,我总想在行程中有个最好的宾馆,所以,我订了湄公河边的香格里拉,阳台房,1200多,因为是习大大住过的宾馆。事实上,住了以后,心里有点后悔,因为是行程的最后一天,订这么好的宾馆,有点浪费,不能好好体验宾馆的文化。再者,香格里拉有点中规中距,特色什么的也不是很明显。跟丫头约好,以后,再去哪旅游,我们就订民居,像利姆那样的。事实上,我对利姆也是恋恋不忘!

湄公河的景色!
     下午,孩子有点头疼,和孩子一起到楼下吃点东西,又做了一次马杀鸡,回到国内做不到了哇!
     晚上,在星逻中心逛了逛,在楼上找了家日式烧烤,要找回中国胃!

再见,曼谷

7月30日

吃过香格里拉的早饭,我们去机场,回国了!

回国后,才知道,我们在四面佛的那天晚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撞进了四面佛。这几天又听说,泰国发现炸弹,普吉岛还有一枚炸弹没找到。
     整体感觉泰国还是个和善的国家,据说,我们住的智选假日酒店离国王的家很近哦,这是我们坐出租车时,司机告诉我们的,THIS IS KING HOME!呵呵,早知道,可以来国王家串个门!

好好上班,好好上学,为了下一年更好的旅程!加油!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5 16:44

引用 echolqj 发表于 2016-08-15 16:44:11 的回复:

回复echolqj:承蒙夸奖,实在是文水有限!

2016-08-16 09:26

在希尔顿酒店外的餐馆吃饭,是在酒店的正门外,还是在去海滩的后门外啊,走路得多长时间啊

2016-08-17 13:21

希尔顿正门,右手边走,过了小桥就是,好多小店呢,都不错,价格也都不贵。海滩的后门没注意有没有吃的。

2016-08-18 08:11

好有爱的朋友!

2016-08-18 08:4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2 12:50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最适合,因为孩子放暑假,只有这个时候有时间

2016-08-23 17:03

打算过年去普吉玩,想自由行,但又怕麻烦,有个客户推荐我易途8包车游,包车游省事,不知道能不能玩得尽兴,一般都怎么包车啊

2016-10-19 16:48

我没有包车,因为就是我和孩子两个人,你问问其他人吧!

2016-10-20 15:25

引用 妈妈爱阳阳 的图片:

老板,这一框我都要了

2016-10-27 19:47

引用 妈妈爱阳阳 的文字:

哈哈哈,中国饮食才是王道不是吗?

2016-11-09 20:32

泰国菜吃吃也就罢了,不能当正餐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