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庐山二日游

2016-08-15 10:42 903/7
  • 出发时间/2016-08-13

一些前话

说起庐山,最先想到的肯定是“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 ,也有“不识庐山真面目 只缘身在此山中”。庐山算是一座名山,昨日暴走五老峰和三叠泉六小时,今天腿真的酸的不行。在我看来,其实,最美的庐山诗句应该是“五峰高阂日,九叠翠连云”。

我们今年实习在黄冈市小池镇,离九江就只有一江之隔。九江长江大桥就算是一个美景了,下面那层是火车铁路,上面就是汽车公路。如果不是处于修葺阶段,走完九江长江大桥也是一种极好的体验。小池镇有直达九江火车站的公交车,方便。然后我们七人就决定了庐山之行。

一些有用的

1: 庐山分北门和东门进山,东门进山直接从三叠泉进山。北门算是庐山正门了,售票厅也是蛮大,直接坐车到牿㸳镇。
2: 庐山门票是180、学生票90。现在门票已经包含了所有的景点,不用额外收费。
3: 其实玩庐山不用跟团,自己规划路线基本所有的景点都可以玩到。到了牯㸳镇建议买一张景区观光车票,80元仅限山上游览,100元含山上游览和上下山的观光车,7天有效。镇上到三叠泉有蛮远,坐车都坐了很久,所以景区车还是需要的。
4: 一般都会住在牿㸳镇上,八月算庐山旺季,提前预定房间很重要,我们走的前一晚才找酒店,很多都满房,价格也是400以上一晚。山上的房间基本都是公共卫浴,房价贵的可以说离谱。我们住的500一晚的三人标间,环境不想过多评价,独立卫浴是唯一让我满意的地方。
5: 牿㸳镇上有肯德基德克士,买观光车票后,发现车票卡上写着“凭此卡到德克士单品8折”,进了德克士才发现价格贵的也是吓人,8折店员解释说菜单已经是8折后的价格了。

二日游行程

九点半到达九江汽车站,人真的很多,买票的窗口都是长长的队伍。我们是找到旁边的取票机,问了志愿者,才知道可以关注一个微信公众号后直接网上快速买票,注册后一个号最多买5张票。强烈推荐,算方便的服务了。旺季人很多,九点半到只能买十一点半的车,可以估算自己时间后早点买票,车是直接到牿㸳街上,买票没有牿㸳镇这个站名,是九江庐山,15.5元,保险费2元。

车是从庐山风景区北门进山,到达售票厅后进去买票,只能现金,当时以为可以刷卡带的现金不够,历尽艰辛才凑够了门票钱。二楼安检,司机会在二楼广场等乘客买完票后再走。其实很多人坐车都不是按自己的号码来坐,就是随意,所以,矛盾是真的有的。
晕车的人记得买晕车药,上山的路很多急弯。

到达牿㸳镇后,发现这个小镇真的超美。五颜六色的房子色彩搭配的让人愉悦!

去找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庐山恋电影院。应该都不会陌生,一部庐山恋,现在已经是吉尼斯世界纪录,那经典的一吻已经成为了不朽。

Day 1

在酒店稍作休整后,开始了我们的第一天日程。半天时间,我们选择先游西线。

走在牿㸳街上就能感觉山上的凉快。两旁的梧桐树茂密地足以挡住阳光。绿色就能让人心情变好了。

街心中央公园,竟然有很多白鸽。

极目远眺,依旧是很美很美的房子。

山上很凉爽,难怪八月会旺季,确实是避暑胜地。不算太远,我们就一路走到了如琴湖,如琴二字,也肯定就是整个湖形如一把小提琴。

如琴湖的对面就是有名的天桥,传说因为朱元璋逃难至此过桥后雷劈断了桥而阻挡了陈友谅的大军,真假不辨,更觉神奇。
在天桥上合影。

如琴湖的前面便是花径。“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因为白居易的这首大林寺桃花,花径由此得名。除了人文意义,里面只有零星几团花,不是很美。

游完花径,在花径路口站等车,去了仙人洞。里面确实有一个天王宝殿,一个道观,也有祈福的牌子。

仙人洞后,坐车去大天池。其实大天池就是两个小池塘,传朱元璋在此祈福结果相识马皇后,大天池也就成了游客们扔硬币诉说心愿的地方。
大天池有通往龙首崖的路,阶梯不算多,路程也不算远。龙首崖有一个观景台,松树在加固,也就不能下到观景台。远远来一张照片。

游完龙首崖,景区车最晚六点半,便回到镇上找吃的。牿㸳街餐馆很多,路的下面星罗棋布都是吃饭的地方。随便找了一家店,味道?只能说没有味道!包括第二日的早餐,价格贵,小笼包15元8个,然后味道也不好。

Day 2

含鄱口看日出算是庐山的经典。夏天估计五点半就日出了,只能选择自己租车去。起的太早太困难,就没有去含鄱口看日出。早上五点多的时候醒来,还是在房间看到了日出的庐山,超美。

东线主要是体力活,景点之间距离远。我们先到了五老峰,决定爬完五老峰再直接从五峰下去三叠泉。五老峰上的卫生间少,并且环境差,连洗手的水都没有。三个小时的路程,只有两个卫生间。到一峰很远,这才叫爬庐山吧。一峰到二峰三峰很近。其实到最后无心看风景,就是整个庐山区以不同的角度看而已。四峰到五峰估计半小时时间,岔路口下到三叠泉缆车入口,3400级台阶,一路上腿很酸。

关于三叠泉,就为这句“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然后我们就又暴走了三小时。关于缆车,价格贵,然后最陡的那段路还是要靠双脚走下去。我们也就硬着头皮下了。不知道几千个台阶,到最后就只期待出口和眼里只有台阶了。路上有很多人玩水,水很凉,泡了十分钟真的消除了疲劳。
到三叠泉入口,会要求买一张2元的往返卡,如果直接从东门出去就不用了,还要回来的话还是必须的,不然补票价。从这里之后就是最难的路,不能回忆怎么走下来的,就是不停的凭着身体的本能反应。

手机是无法拍出三叠泉的那种落九天。很多本地人说三叠泉其实不值得,事实说明意义不大,不过瀑布下面很凉快,水珠迎面而来,如梦一般。
三叠泉离下山的东门还有很远的距离。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看到观光车的那种欣喜无以复加。10块钱的车票坐出了一万分的感动。东门有直达火车站的公交,5元票价,我们有幸赶上了最后一趟5点的公交车,然后,庐山二日游就真的结束了。

文后略感

昨晚回家后,九点入睡,明明是个好回忆,十个小时的睡眠却一直在噩梦惊醒。我自不是什么优秀的好人,也有一些性格上的缺陷,在不同的阶段遇到好朋友然后一起旅行。只能说,那样的感动难以重复,而我们,终将分离!

引用 阿毛- 的图片:

2016-08-15 11:23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15 11:34

2016-08-15 13:53

2016-08-16 21:36

请问酒店住在哪里呀?

2016-08-17 12:22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17 12:22:50 的回复:

请问酒店住在哪里呀?

回复、:好像叫漫游假日酒店,条件不是很好。山上酒店都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