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亚庇

judy (杭州) LV.5
2016-08-15 10:48 915/7
  • 出发时间/2016-07-16

距离上一次的泰国之旅已经过去两年,这次再一次启程,也是大家纠结很久,从新加坡到塞班到长滩最后选择了沙巴
    我们是自由行,因为大家都没空看机票跟住宿 就选择了比较懒人的便捷服务哈哈,ps:这边提示大家有时间的尽量自己看一些廉价航空 不过沙巴好像是只有找旅行社预订才有直飞 其他的都要转机,住宿的话这次又被坑的感觉,下文会说。
   签证的话很方便找淘宝代办即可✌️ 沙巴的机场非常小

到沙巴是晚上了,来接我们的是一个华人,会讲中文,好在机场距离我们的酒店不是很远,导游会问你们要不要换钱,钱大家带rmb去那边换即可,但是不建议跟导游换,导游换的话是1000人民币起,我当时是没换,第二天在酒店换了100人民币,打车出去外面换的,外面汇率高很多,在一个商场里面,好像是曙光对面。
   之前说到的酒店,推荐大家能自己提前预定就自己,我们觉得被旅行社坑了,我们住的是太平洋,因为告知我们香格里拉跟麦哲伦没有房间了,但是我们提前3个多月订的,现在回想我们觉得还是自己也应该看一下的,个人认为太平洋导游可以赚的多,所以一直极力推荐,后来我们有去麦哲伦,下面有一些麦哲伦拍的照片,非常舒服的排版!!!这才是度假的感觉,还有小孩子玩的地方,酒店的早饭也不是很理想。
 不过出去imango商场很方便,打车是出去20回来15,可以找酒店帮忙订taxi也可以坐酒店班车,但是要自己看好时间

之后开始的一天是我们在淘宝预定的一日游,去了美人鱼岛,唯一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带我们的快艇小哥,一路给我们唱歌哈哈,他们那边出海,如果途径看见在打鱼的小船都会自觉慢下速度过去,听小哥比划说浪大他们会翻下去很危险,给个赞。
岛上面建议大家自己带一些吃的去,因为自助餐不是很理想,我个人没怎么吃,去浮潜的话可以买海鲜回来煮。路上的车程比较远,带小朋友的建议睡一觉,晚上萤火虫大家要做好防蚊子,我是长裤加长筒袜子加长袖,裤子塞袜子里面的,做我旁边的韩国人,穿的一字肩的,背上全是蚊子包,看长鼻猴跟萤火虫的照片没有怎么拍。帮姐姐们在岛上记录的照片,年纪再大一点了翻出来看,又是一段回忆

看完长鼻猴会带大家看日落,问了同行的导游,说没必要去那条丹亚绒路看,因为其实都一样的,随手拍了几张,真的美飞起来了,因为沙巴后面都有下阵雨傍晚的时候,庆幸自己拍到了,记录下来。

之后都是一些吃吃喝喝的,很多亚庇的游记大家都有写,我就写一些推荐的吧,海鲜烧法个人觉得没有很好吃,一顿吃的大茄来,一顿是华欣,都不是很好吃,椰子冻可能是期望太高了,都没有大家说的好吃,觉得最好吃的是新计的牛腩粉丝,还有拉茶,拉茶是真的好吃,那条街买特产最便宜,美丽华没记错的话应该叫这个名字,对比了很多地方,榴莲棒冰是真的很好吃,一天吃好几根要哈哈,不过那边的水果真的是少得可怜,而且价格不便宜,喜欢吃水果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亚庇真的蛮小的5天的行程足够了,吃的也不是很多,便利店的东西也没有很多,没有泰国一半多,当地的华人都说这里物价被抬高他们都不太买东西了,购物的话口红是蛮便宜的。最后还有一点马币没花完,去机场换回人民币的,不划算就是。
 简约版的游记了哈哈大家看看就好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15 15:26

引用 静伊 发表于 2016-08-15 15:26:53 的回复:

回复静伊:哈哈 有点懒 其实是因为我觉得亚庇很多人分享了 好像太重复 就划一些重点 谢谢喜欢照片 行走的摄影师

2016-08-15 21:05

请问无那边用带转换插头吗?

2016-08-16 16:07

引用 丁丁迪西拉拉啵儿 发表于 2016-08-16 16:07:21 的回复:

回复丁丁迪西拉拉啵儿:不需要自己带 可以酒店前台借的

2016-08-16 21:5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22 11:50

引用 骷髅恰恰舞 发表于 2016-08-22 11:50:10 的回复:

回复骷髅恰恰舞:谢谢喜欢 虽然简便了一点 可能我比较喜欢拍照 文字排版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