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的另一类的马来西亚 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8-08

成都直飞新加坡  晚上直奔圣淘沙    正好赶在新加坡国庆节前夕,晚上灯光迷人,鱼尾狮的色彩绚丽,不过圣淘沙上面几个名胜关门了,白天可以去,市区有直达圣淘沙的小火车,票价差不多,岛上有宾馆,不过比较贵,反正新加坡住宿贵吧

关于行程 Day 1

晚上行走在新加坡的路边上,寻找特色小吃,听说这里的螃蟹好吃不贵,点了一个斯里兰卡螃蟹,200多人民币,50多新加坡币,相对于当地人的平均4000新币月薪确实便宜,唉,不管那么多了,味道不错,还有这里的豆腐好吃,这里的招牌菜是田鸡,没敢吃,这家店人气旺,可以收人民币,叫明辉田鸡粥

豆腐也是一大特色

十大特色    斯里兰卡螃蟹   50新币左右

行程 Day 2

白天的新加坡虽然热,但还有特色,新加坡非常安全,鱼尾狮公园和花芭山白天去不错,而且不要门票

新加坡吃吃娘惹菜,比较甜,娘惹菜还是有许多故事的,你们可以去看看,有点像广东福建那边的菜肴

吃完饭后前往马来西亚,第一次坐车出国,过关口还是麻烦,也是一次不错的经厉

下午直接前往波德申马六甲海峡旁边的一个小城,离吉隆坡最近的一个海滩,入住马来西亚5星级酒店  Lexis  Hotel    住的是非常好的一个房间,800多马币,差不多1500人民币,房间特别大,带有一个非常大的泳池,一个床有7个枕头,2米4宽,感觉非常奢侈,而且房间建在水上,也就是马六甲海峡上面,房间有一个玻璃看得到下面是海,也叫水上屋,宾馆非常大  漂亮  有特色,马来人大多数都会英语,由于WiFi的连接问题我用英语跟他们聊,感觉非常不错,挺享受用英语给他们聊,虽然我英语也不是特别好,但值得去练习英语口语,推荐来这个宾馆

Day 3

泡在马六甲海峡,马六甲海峡的地位   名气很大,不过浮浅能见度一般吧,没有普吉岛的好看,可能因为人多吧,要仔细看,还是能看见大鱼的

中午吃完饭就离开了波德申,前往马来西亚的行政首都Putrajaya  布城,也叫太子城,太子城是新建的,为了缓和吉隆坡的交通压力,太子城非常有特色,比较著名的就是水上清真寺和总理曙,清真寺旁边的小吃很好吃,印度人开的,推荐吃印度大虾,和那里的奶茶,那里有很多照相的,比较贵,进入清真寺会免费领一个遮的东西,有点像围裙,不能短裤,不要钱

去了太子城就前往云顶高原,云顶主要是度假的,云顶比较凉快,10度多一点,在马来西亚这个热度国家,热的要死,这里对马来西亚人来说是一个避暑胜地,乘坐缆车上去,缆车下面都是没有开发的热带雨林,感觉进入了巨大的森林之中,经常起雾,甚至看不到前一个缆车和后一个缆车,非常凉爽,云顶上有一个著名的赌场,换句话说,许多人是冲着这个赌场来的,上面可以购物,也有宾馆,问了一下,上面宾馆差不多普通的300马币,也可以走出建筑,就非常冷了

晚上就住在吉隆坡市区的一个3星级酒店,ibis   style   Hotel  话说ibis在很多地方都有,晚上逛逛周围的小吃店和超市,推荐买protex香皂,有着很好的口碑

Day 4

吉隆坡市区游

单独逛了一逛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里面东西丰富,不过中国人很少,有很多欧美人,阿拉伯人,说一句实在话,许多中国人都是走马观花,完全不是来旅游的,只想到购物买包之类的,反正我认为这样不好,除了有一些出国的谈资以外就很少有收获,完全等于白来,多提前做一些功课,很多人什么也不知道,甚至去过的地方名字也不知道……       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门票5马币,不贵,不过中国的国家博物馆免费,我去一个地方都想去盖章,邮戳,纪念来个此地,不过以前不知道这个英语该怎么说,费力啊   在去马来西亚音乐博物馆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叫chop

到了音乐博物馆,不要门票,里面有许多马来乐器,喜欢音乐的会很感兴趣,旁边是吉隆坡城市展览馆,门前就是吉隆坡的一个标志之一  I   ♥KL  雕塑KL是Kuala  Lumpur的缩写,吉隆坡的简写,很多人都在照相,展览馆门票5马币 不贵  还送一杯咖啡,其实咖啡价格也是5马币  哈哈哈 里面都是艺术,真的很有创意,太漂亮了,让人眼前一亮,里面还有吉隆坡未来的野心,如何的建造现代化的吉隆坡,用视频更数据反应吉隆坡,反正我非常喜欢吉隆坡里面还是欧美人多,我还被老外叫到不要开闪光灯,哈哈哈,这里就是吉隆坡的市中心

之后去了一个地方看双子塔,双子塔是石油公司的,去还不方便,要提前预约,门票比上海金茂大厦贵

之后去了巧克力工厂,里面的巧克力质量比中国好的多,所以没有忍住,买了很多巧克力,如果有女朋友的话,里面有几个比较好的,玩具狗抱着一盒巧克力非常可爱,她一定喜欢   哈哈哈

晚上住吉隆坡5星级酒店   eastin   hotel    只不过酒店位置不是很好,虽然也在市中心,周围没有逛得

Day 5

上午吉隆坡,下午马六甲

hosa是卖锡器的,马来西亚产锡,所以买一个锡器装茶叶,喝茶挺不错的,还挺漂亮的

前往国家皇宫,一年只有一次进去的机会,就是国王的生日那天,听说   门前的马儿还比较厉害,把照相的泰国游客踢翻了

随即前往马六甲,到马六甲的时候太晚了,重要的几个地方都关门了,留下了遗憾,计划再去,,建议马六甲玩一天,马六甲真的挺漂亮的,世界文化遗产

马六甲除了荷兰红屋非常漂亮以外,马六甲的鸡场街也值得看看

晚上住在马六甲的4星级酒店,听说酒店里有一个水上公园比较好耍,不过没有时间去,门票好像是35马币

Day 6

一大早就开车前往新加坡,11点过在新山吃饭,没有堵车,堵海关,直接前往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逛一逛机场的免税店吧,新加坡机场多年来服务全球第一,里面也比较漂亮,就结束了这次旅行

结束语

抱团游为了给自由行找经验,其实某种程度上又有另一种快乐,这次总体上不错,马来西亚是一个不错的国家,马来人也很友好,值得再去

一些话

少坐在游戏前,多出去走走。           世界那么大,我真的想出去走走。世界真的挺漂亮的,别人的文化也非常值得去体验,不要只知道买名牌。旅行不只是肉体上的,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给自己心灵度假,听听自己的内心,净化一下曾经的浮躁的你,在旅行中寻找一下曾经遗忘过的东西,有一种经厉是一种不错的经厉,不能只顾着一样东西,看看两旁的风景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15 15:26

是嘛   反正我不喜欢打游戏等等,没有多大意思

2016-08-16 13:1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2 09:50

引用 米雅sport 发表于 2016-08-22 09:50: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