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大龄男少年的普吉岛跟团游

总览

时间:7月下旬
地点:哈尔滨---普吉岛5天--重庆1天--哈尔滨
天气:去的时候赶上了泰国的雨季,但幸运的是精华的3天没有下雨,然后赶上了下雨,大到暴雨级别吧~最后一天出太阳的时候感觉还是很晒的,气温30度左右,还好还好,毕竟当时国内各种高温。就是湿度略大,刚出机场感觉有点不适应,到了车里或者宾馆就很舒服了。
总共花费(本人):团费5700,换泰铢1500元,导游推荐700元,购物2000元
由于是第一次出国,人生地不熟的,也没敢自由行,算一算,大概这是隔了9年后再一次报团旅行,算上我们3人一共15人。虽然报旅行团有种种的限制,包括著名的芭东海滩一直惦记着去都没有机会~但是好多事情都不用操心的感觉是好久都没有过了。而且旅行的话往往去哪儿不是最重要的,跟谁去一起经历一次旅行才是比较重要的吧

DAY 1

刚刚结束完北京的旅行,回来当天就要赶下午2点的飞机,还是相当担心自己的身体情况。但是早上得到消息说医生同学竟然说凌晨吃坏东西去打点滴了,本来应该是最健康的人~~不过还好中午十二点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的时候,医生同学及时赶到了,虽然很虚弱,但是也没办法了,我们尽量照顾好他吧~
飞机:
3U8840 14:05-20:20 哈尔滨--重庆
3U8809 22:40--01:40 重庆--普吉岛
在飞机上就没什么可说的啦,第一天就是坐飞机了,下午吃零食,晚上吃完饭,半夜还有夜宵,感觉除了吃就是喝,就这样迷迷糊糊地到了普吉岛,1:40指的是当地时间,算到北京的话就是2:40了。然而还没过海关,入境。
但跟团的好处此时得到了体现,领队给我们办好了arrive card (入境卡)和 departure card(出境卡),虽然收了我们50人民币的过境小费。我们办的是团体的落地签,虽然网上有说要抽查随身携带的现金,但是至少从我排队过安检的过程中并没有看到有检查的。所以虽然旅行团说要带4000现金,但是后来发现这些钱除了跟导游换钱以及交了700自费项目之后没怎么用到。
入境卡在入境的时候就交给海关了,没来得及照相,出境卡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于是乎我们就各种排队过安检入境,过了境就已经当地4点多了。
趁着其他人在排队过境的时候去偷偷换了100块人民币,两个银行汇率是一样的,选了紫色的银行,只换到了479泰铢(1:4.79),在国内492块能换2500泰铢(1:5.08),还是在国内比较划算,但是提款机没有试过。出了机场我们见到了接地导游阿D,找他换泰铢的话是1:5。
从机场到住的地方还有1个小时车程,结果最后躺在床上就已经6点半了,超级辛苦。

DAY 2

泰国真的是一个处处需要给小费的地方,这点可能咱们这边比较难接受,但是入乡随俗啦~阿D在住宾馆的时候特地嘱咐一下要检查一下床单干不干净,有没有撒上榴莲之类的东西,因为把榴莲之类的带进宾馆不仅味道大而且弄到床单上需要赔偿,所以尽量不要在宾馆吃~而且每天早上临走前如果晚上还回来住的话要在小桌子上压上20泰铢的小费给服务员~
但房间是真的好,住的宾馆是NOVOTEL,每天提供两瓶水,省得去买水了。房间外面就是一个小水池,坐在里面有喷水的装置按摩(可惜我们房间的好像坏掉了)

早上9点叫早,9点半吃早餐,10点宾馆门口集合。虽然阿D说这边人们生活节奏很慢,但是我们的行程并不是这样~不得不说宾馆的自助早餐就是好,不管是这个宾馆还是住的另外一个,早餐永远是一天之中吃的最好的一餐,没办法,档次在这里摆着呢~

到这边的第一餐真不敢吃太多~对面的病号还没有痊愈,心有余悸啊

十点左右正式出发,先是做了沙发里四合一,骑牛车,骑大象,看采乳胶的过程。不过牛车改成了吃水果拼盘,两个人一盘~每人再来一杯西瓜汁~

骑大象也是两个人一头,算上他主人一共三个人,刚骑上的时候会有人给你照相,可以到出口去买,100泰铢。或者象的主人也会在路上一直跟你说100泰铢给你照相,你把相机给他,他就下去给你照相去了,虽然效果差点但是照的多,而且电子版回去的时候携带也方便哈~

然后就是坐船了~到一个回教村餐厅吃饭,反差还是挺大的~就是七八个人围着一桌子菜开吃~

下午先是坐船去划皮划艇,这个也是两个人一艘船再算上船夫三个人,100泰铢的小费,大概30-40分钟,然后回程的时候路过007岛和燕子洞~都是远远地看看而已~007的电影也没怎么看过~所以就照了个石柱~挺像棒槌的~

上岸之后先去看的人妖秀表演然后吃的火锅。人妖秀表演是不让拍照的,但是在表演之前人妖们会在门口,你可以去跟他们合照,40泰铢一个人,注意哦,是40泰铢一个人妖。要是你左手搂一个右手搂一个就是80泰铢咯~不过,我两个朋友去跟他们照的时候都是两个人陪他们照的~坏肚子的医生少年给了80泰铢就走了,而另外一位问了价格,直接就涨到了100泰铢,结果就多问一嘴200泰铢就木有了,被迷惑的男人啊在后门等车的时候把店名照了下来~

看完人妖秀直接在那边吃的自助火锅,感觉除了酱是泰椒酱以外其他的没什么区别~店家给了一盘肉一盘菜,还有点方便面,不够的话还可以单加~恩恩~就是这样啦~

路过一个711,买了一些导游推荐的东西,像燕窝,豆奶,牛奶(从左到右)~还有防晒霜~因为带的30倍防晒导游说防不住,所以买了一个banana boat的50倍的防晒霜~后来尝了一下,燕窝各种吃不惯,牛奶还可以,豆奶相当好喝,不过买的是瓶装的直到第5天晚上才找人帮忙起开~

回宾馆睡觉啦~毕竟第一天睡太少了。可是那两位非要去体验夜生活,去做spa~半夜1点半才回来~我可熬不动啦~

DAY 3

阿D说今天和明天可以去玩水~其实来普及岛就是为了来游泳玩水啊~所以其实精华也就是今天和明天了~早上起床收拾行李,然后就离开NOVOTEL了。早上8点左右出发,赶上了早高峰,感觉每天花了好多时间在路上,到了码头大概也快10点了吧,出发去情人沙滩,船家贴心地把我们的鞋收走了~于是乎每次上下沙滩都像踩指压板一样各种爽
沙滩上人很多,但的确沙子很细,感觉还不错~~

呆了40分钟接着快艇就开到一片水域中,大家就下去游泳了,不过大家水性都一般啊,除了大病初愈的医生同学~~~我也有四年没游泳了,还是适应了好一会儿~
中午去大PP岛吃的小自助~有两个小鸡腿还是算点加分项的~
吃完饭坐了一会儿快艇就到了天堂湾,快艇没有上岸,直接带上装备浮潜~第一次浮潜还带着单反,虽然套了防水袋也是没底啊,好在没有进水,但是拍出来的照片质量都不好啊,在水中掌握平衡挺难的~
话说全团15个人除了我一个人带了单反以及医生同学带了微单以外别人就只带了相机,弄得我都不太好意思拿出来。。。
小姑娘还是受欢迎啊,陪着下水的船员捞到好东西都会先给她们看~~
大家还是累了,浮潜时间没到就全上来休息了。
在水下试着照了几张~能隐约看到小鱼~

再后来又上了一个小岛,上边有卖吃的用的之类的,都是露天的~我们在这边在阿D的带领下接着吃各种水果,小菠萝小香蕉一类的~第一次吃到小菠萝~挺好吃的~比较推荐~另外岛上上厕所20泰铢一位~~~
感觉这边的水质稍好一点,水浅的地方还有能清楚地看到小鱼游动~

终于回到码头了,我的鞋~~~~啊~对了~船家消费每人50泰铢~
晚餐也是大桌菜,还是晚上去加餐吧。
晚上住的酒店是holiday Inn Resort 离市区也挺远,一个半小时车程~

今天晚上不是特别困,出去加个餐,酒店旁边由于不是市区,只有几家店,专门给宾馆的客人开的~吃到了特色的菠萝炒饭,冬阴功汤以及绿咖喱~
菠萝炒饭180株
绿咖喱150株,端上来之后就发现点错了,点成了最辣的咖喱,结果就是只能半勺半勺喝,最后感觉填点汤还能接着卖

DAY 4

美好的一天从早起开始,这两天起的比较早,但是普吉岛的汽车和摩托车都挺多,早上8点和晚上5点都能赶上堵车,虽然宾馆条件很好,用google地图查到的宾馆价位900多人民币一晚,但是每天来回需要三四个小时的确是硬伤。
依然大概是10点钟左右到了神仙半岛,从神仙半岛眺望安达曼海景色还是很不错的,值得去照照相看一看~

接下来就是去拜佛了,阿D说泰国有77个佛,好多~~对这个不感兴趣~我就在外面呆着了~
12点左右去的BANANA  BEACH,阿D说这是专门玩水上项目的地方,下面说的价格是以泰铢为单位。
深潜2100每人(30-40分钟)
水下漫步2100每人(30-40分钟)就是先用快艇把你送到船上,然后戴着很沉的头套下水,类似宇航员那样,虽然头套在地面上很沉,但是到了水下由于里面全是空气所以就会变轻~感觉不到重量~相对来说还是很安全的,玩不了深潜的可以试试,不过试一次就可以了~~价格还是略贵的~
开快艇1300每人,三个人一组每个人开5分钟左右
降落伞1300每人,就是你背着降落伞然后前面有船拉着你飞起来~大概三四层楼高~
香蕉船1000每人,3-5人一组,一字坐在一个类似香蕉的小艇上,前面依然有快艇拉着你,听说会翻船,没敢坐,戴眼镜人士慎坐。
划透明的类似硬塑料的船一艘两个人800一小时,就是划船啦~
另外还有一个新加的丛林飞燕是1800~就是在小林子里面吊上威亚从一个平台越到另一个平台啦~
先交钱玩不了再退
医生同学的想法是来这边就是为了去水下的,想玩深潜,无奈没有近视镜,所以我们一起选择了水下漫步。可以选择4个人一组一个相机1000泰铢,到时候他们会给你照相,虽然水大概是五六米深,但是照相还是得用他们提供的相机~其实这个跟我们想象的不太一样,一开始以为会有一个地下长廊一样的东西,但是最后只是圈出了一片区域,10个人能围半圈。然后工作人员会一个个把你们带下去给你们表演吹泡泡之类的小把戏~有一小块活珊瑚,还能看到里面的小丑鱼~另外就是会用塑料袋一类的东西招来很多热带的小鱼~还有就是照相留念了,实际上20多分钟吧~

剩下的时间就是接着游泳了,这里的水质比前面的都要好,另外其他的项目都不是很想玩,所以多游了会儿泳~医生同学在稍微深一点的水域看到了活珊瑚,不过他说就剩一点了,过几年估计也就没了~旅游业一发达必然会造成生态的破坏吗?
四点多的时候我们出发回码头,阿D说你们玩了两天水需要去好好洗洗再做个spa放松一下,于是就带我们去了一家spa店,说是400块级别的。我是第一次做,可能肌肉比较紧,按的时候感觉是很重的。但是他俩感觉力道很轻,而且时间不到1个小时,跟预想的两个小时差太多,感觉还是比较坑的~
其实第二天一开始阿D就开始推荐700块的自费项目了,让大家根据需要尽快报名,其中包括一次spa,一次海鲜大餐,一碗燕窝,还可以带我们去国际免税店。行程上最后一天是自由活动,但是其实说的是团体自由活动,不让单独出去,不交这些自费项目只能在别人做的时候自己在大巴车里面呆着,所以最后我们还是把钱交了,但是从spa来说医生的反馈是差太多,还不如他们第一天浪到半夜1点半做的80块人民币的spa好~虽然门面要好一些~医生同学分析是这边有点像流水作业所以不是很认真,而且一个人接一个人按摩师必然会累,但是他们去的地方可能一晚上没什么人,所以做的时候力量会比较大也会比较认真~总之不是很愉快的体验~
下图是店名~

晚上吃的阿金傣自助餐,挺有特色的,很多都没见过,但感觉吃不惯。。。

回宾馆大概是九十点钟那样,再想去加餐结果第一天那家已经关门了,去了旁边的那家,菠萝炒饭150泰铢还是120泰铢来着,总之是便宜一些~

DAY 5

精华的两天过去了,剩下两天基本就是购物了,还是晒晒宾馆的照片吧,设施没的说~

早餐依然是自助早餐,环境质量也跟上一家持平,都挺不错~

今天出发的稍晚一些,先去的珠宝中心,买珠宝,当然一位无业游民也就看看好了~一下呆到了中午~
高档的地方就是不一样,厕所都那么文艺~

中午在悠悠中餐厅吃的饭,依然是大桌菜~

下午先去的乳胶工厂,买乳胶床垫和枕头的~买床垫可以送俩枕头,还有一代二代三代床垫什么的,不过一代床垫就要小一万人民币~枕头一个也得600多人民币,可能好东西就是这个价吧,总之三个字,买不起。。。
接着去的什么毒蛇研究中心,进门先是象征性地表演一下,顺便要20泰铢小费,可以不给,里面大概就是卖蛇药的,反正网上都说没那么大的疗效,而且3000多人民币一瓶~买不起啊~
在介绍药品的时候我是一直在玩手机的,中间就听了一句,说泰国的一种公蛇的精子可以在母蛇体内存活36小时,所以吃了蛇药也可以壮阳~我不是学生物的,但是爬行类动物和哺乳类动物都不是一类的能互相补吗?这点我还是很有疑问的~
接着购物,这次来到的是一个小免税店,我是有点着急了,买了点药,后来去了王权免税店发现普遍买贵了50%,有点小难过~而且这家免税店旁边就能看到很有名的central festival~这才是有名的地方啊~
买了三样,卧佛牌青草药膏390泰铢3瓶(后来在药店看到300泰铢三瓶的);蜈蚣牌止咳丸,1500泰铢5大包(一盒),后来看到有1000泰铢的;上标牌薄荷鼻通200泰铢6个,也贵了不少。
因为我们想早点回去坐宾馆的spa,所以晚上吃了泰式烧烤就回来了,店面感觉就像30块人民币一位的自助餐式的~有些肉也嚼不动~

大概7点多回的宾馆,结果说spa已经满了,虽然宾馆spa也得小2000泰铢但是竟然满了~无奈,剩下的人有的选择去了宾馆后面的小棚子里坐的100块人民币的spa~
这其中有个小细节,医生同学本来想接上一个人来做spa,但是上一个人又临时加了一小时,导致人手不够,店家又叫了另外一个人骑着小摩托20分钟过来给他做的,质量比第一天晚上的还要好,所以啦,按摩的质量真不能从店面上看出来~高手在民间哈~
当然,晚上又被拽出去加餐了,每天晚上的加餐三个人小200块人民币呀~略心疼,但是吃的的确不错~为了弥补上次绿咖喱没吃了,本来想点一个口味最平和的黄咖喱的,结果由于语言不通上来的是红咖喱,也还可以接受吧~至少是吃完了~

DAY 6

最后一天在普及岛的日子~早上收拾行李~十点左右出发~
先去的腰果工厂~卖的比在淘宝上贵~pass~
接着是吃燕窝~算在700块自费里面,吃不惯~~
然后是海鲜大餐,餐馆名字是大富豪~因为行程里面有一餐是没有的,所以就算在了700的自费里面~照片如下,12个人一桌~医生的结论还是,差太多~

下午先去看的海豚表演,其实跟国内的差不多~

然后三点左右我们终于到了王权King Power免税店,开始买欧莱雅的化妆品吧~妈妈特意嘱咐的要多买点~
说是红色和金色适合年龄偏大的女士,粉色和蓝色适合年轻一些的~列几个瞧瞧~
抗皱日霜夜霜每个565~这两个在某宝代购的两个有210多人民币就能下来的,所以本来以为我买贵了,没敢多买~后来回来以后发现还是蛮便宜的~
美白套装948~
满载而归~左边两个是同学买的哈~因为化妆品买够12000泰铢可以打9折,所以放在一起买了~

三个小时对我来说还是将将够的~买完之后去吃的梦表演幻暹逻剧场里面的自助餐,然后观看的表演,表演的内容大概是泰国的历史。全程依然是不让拍照的~安检相当严格,看到照相机就让存包,但手机让带,后座的中国游客因为拍照不交手机被请了出去,10多分钟才回来~
看完表演10点多,接着该坐飞机了~又一晚不眠之夜~
回来坐的依然是红眼航班,从2:40一直到7:40左右,实际飞行时间要短一个小时,时差倒回来了嘛~住宿,飞机上呗~
到此普吉岛的旅程就顺利结束了~想参考普吉岛旅程的朋友就可以略过后面的内容啦~

DAY 7

早上终于回到了国内,回到重庆,过境还是蛮快的,比较顺利。
今天的日程安排是在重庆自由活动一天,先去机场宾馆补个觉吧~
11点左右起床,该去吃午饭了~去朋友的朋友那里蹭顿重庆火锅,不过先坐轻轨吧,机场到市区30多公里,算上倒车一共用了一个半小时,终于是到了吃火锅的地方~大龙火锅~店面不大,但是同学的同学推荐的理由是味道不错~川妹子在重庆上学~100%信任~哈哈~

在等餐的过程中同学买了几份小吃给我们尝~嗯嗯~看起来很有特色,就是不合胃口~~名字叫啥来着,忘了。。。

终于要吃火锅了,同行的朋友不能吃辣的,所以我们点的鸳鸯锅,结果同学说,在重庆,点鸳鸯锅会被鄙视的~~那也没办法啦~~

这家火锅的上菜的时候是一碗一碗上的,看起来比东北的一盘一盘要少些,但是东北盘子是把肉一片一片铺上去的,哪个多哪个少还真不好说呢~还有哈~重庆火锅没有麻酱~也几乎没有羊肉~涮羊肉您就别想了~沾油碟蒜泥吃吧~~

吃完饭就3点多了,医生同学把我们俩抛弃掉跟朋友叙旧去了,我们剩下俩人就随便去解放碑和洪崖洞溜达溜达吧~
解放碑感觉更像一片商业区~跟防洪纪念塔类似~
洪崖洞感觉更能体现重庆山城的这一称号,一共十一层楼,顶楼旁边是街道,底楼旁边也是街道,看着车辆川流不息~颠覆了一直在平原地区生活的我的世界观~洪崖洞一半是类似百货商厦一样的地方,另外一半是古道,两者的结合跟体现了现代与古代结合的气息~

最后一天没啥说的啦,早上8点到下午1点的飞机,回去啦~

其实这趟旅程是在北京之后才定下的,当时不是没考虑到行程过于紧凑的问题。但现在看来,我还是很庆幸自己能有这么一次旅程,圆了一个出国的愿望,也很庆幸能在青春的尾巴到来的时候能跟小学最好的哥们一起经历一次旅行。别的不多说,祝愿医生同学读研顺利,而我,也要开始新的一段征程了~加油啦~~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15 15:26

都差不多,下了很大决心才走出去

2016-08-16 16:58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2 09:50

引用 mystory_tt 发表于 2016-08-22 09:50:22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mystory_tt:别拖太久,旅游的一些细节忘的可快了

2016-08-22 17:46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

2016-10-19 16:46

你朋友的朋友带你们东北人吃大龙也是醉了,直接上终极副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