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若尔盖自驾三日游

• 人物/带孩子

若尔盖三天行程:
      2016年8月6日出发:
      day1:6:00出发,途径汶川理县红原大草原,唐克,晚上住九曲黄河
      day2:10:00出发,九曲黄河景区门口,小路直接到花海,这段感觉景色最美,晚上住松潘古城。
      day3:8:00出发,中午茂县午饭,傍晚回家。
工作上不是很忙,写写这次自驾游的感想。很久之前和老婆就有自驾游若尔盖的想法,工作8年了,今年是第一年在成都过夏天。有时间完成这次自驾游,工作不忙就多陪陪家人吧,把能抓住的抓住。多给自己,家人,孩子一些经历,丰富一下见闻。
       周六早晨6:00就起床了,6:30准时从成都龙泉出发,一路上没怎么停留,只在绵篪这个地方加油和买了10元一盘的生瓜子。中午12:00左右到达米亚罗镇,真好吃午饭,出门在外,能尽量吃饭的地方尽量吃饭,特别是有小孩的,更要让小孩吃饱,小孩吃饱睡好了才能玩好。午饭后和米亚罗标志的红叶树照相。
        午饭后继续赶路走到刷经寺镇后慢慢就开始有草原的出现了。一路继续驾驶,感觉在草原开车没有那么累,在俄木塘花海停留休息,合影留恋,买了量杯草原酸奶15元,然后进花海照相,俄木塘花海没有开进去多远,就在路边草原照了相,玩了会儿。老婆跳起来照相,还有一些高原反应,头疼。离开后在俄木塘旁边的山顶就看见了长江黄河分水岭。一看海拔4345米,才知道俄木塘花海在4000米海拔上面,怪不得趴下照相都感觉有点累。
         在长江黄河分水岭的地方肯定要照相啦,照相的人很多,一直抱着儿子,怕高原活动剧烈了来高原反应。这两天也有点点鼻涕。不敢让上大运动量。在这里吃羊肉窜还不错,10元3窜,都是肉。来了10窜,结果我吃了大部分。过了这里之后就开始降海拔了。一路上草原风景,开始很舒服,不累。中途路过红原草原的月亮湾风景区。就是草原路边的有草,有水。下车后感觉冷了。照了相后上车换上运动鞋,长裤,外套继续草原驾驶。一路上骑马的很多。这里可以开始骑马了。
          5:00左右到达瓦切乡,看见这里交通管制,到九曲黄河8:00后才能通行。就想找地方骑马玩玩,没想到往右开一会儿就到了一个草原国家公园。先进草原玩玩,差不多玩累了,找个视野好的地方野餐,顺便看看日落。野餐垫子一铺上,生瓜子,廖记麻辣鸡翅,烟熏牛肉,香蕉,等等。就当这里是晚饭了。
           8点半出发去九曲黄河,走了一会儿就天黑了,月亮在远处很低,刚刚山顶高一点点。感觉很舒服。到达九曲黄河门口已经10点过了。没有进去住,就在外面的臧家乐住下。100元一个标间。很便宜。晚上我们还是吃的米饭,野菜,肉丝,豆腐汤。烤了6个羊肉窜。羊肉窜全是骨头,不好吃。
           晚上休息我和老婆都没有休息好。都有些失眠。我想主要是感觉床不舒服。感觉不平整。晚上又牵挂锋哥会不会高原反应,这两天有点小感冒,怕严重。听着他的呼吸没有泡泡的声音,比较心安。高原反应如果能听到呼吸有泡泡的声音那就是肺部发炎比较中了,必须下高原。
           一晚上只睡了3个多小时,5:30起床去看九曲黄河的日出。九曲黄河还是适合看日落的。日出是在草原山头上,日落是在草原山头上,山头下面就是九曲黄河,这样感觉更好。坐上九曲黄河的电梯到山顶,好冷好冷。儿子一直闹着要下去。不让我们照相。我就把手机给他,让他玩他喜欢的那个喷水灭火游戏。他就不闹了。有个小朋友还在看他打游戏呢。见识了九曲黄河后,回臧家乐吃午饭,无意中了解到九曲黄河门后旁边就是去花湖的路,只是不太好走,之前一直好奇那条路是去哪里的。原来就是想要的那条路。就不用等12:00管制放行去若尔盖了。(经过了四姑娘山映秀路况的烂后,以及经过西昌泸沽湖路的险后,其他的路况都感觉是小儿科了)
            感觉这条道花湖的路才是最美的路,一路上没有骑马的地方,一路上常常看见羊群,牦牛群,放羊藏族小孩骑马放牧。10岁,骑马姿势很帅。一路上华很多,刚开始还很开心兴奋,往后走看见花都免疫了,见得太多了。进入草原藏区千万不能未经允许把车开进草原,被牧民抓住就说不清楚了。路上看见一个越野车就在和藏民解释。
             快到花湖前找了最好看的两匹马来骑马,又黑又肥又亮。我想骑马奔跑藏民不同意。只有骑马在开满野花的草原上走走,照照相。离开的时候藏民很热情,邀请我开车在他的草原上开车玩。时间不多,就在他家草原上转了一圈离开了。这个藏民老板3年前还在龙泉立邦漆厂里工作过呢。
             锋哥小朋友还给藏族小朋友分享了他的彩虹堂。藏族小朋友很喜欢。
             到达花湖景区外,一问门票,200左右一个人。感觉草原看腻了,水也看腻了,花也看腻了,没必要进去了照了几张照片就走了。若尔盖草原买了两罐加多宝,16元,是我喝过最贵的加多宝了。
              3点过到达川主寺,点了两菜一汤,景区价,很贵。一看是川主寺门口,怪不得那么贵了。老婆想去黄龙景区。经过了解后黄龙景区需要4个小时徒步,还是算了。往松潘古城走,边走边玩吧,轻松点。
              川主寺玩了一会儿走走逛逛。开车准备去长征纪念馆,没想到在修路,去不了。晚上6点左右到达松洲古城,一路上还看见了七色彩虹。找好了住处去古城玩耍,恰好碰到灯会。古城还是挺大的。没有之前想象那么小。晚上古城玩累了,坐三轮回酒店,三轮女老板和酒店大堂小伙好像是恋爱关系。嘻嘻,八卦下。
              第二天睡个自然醒就去西城墙,西城墙上也没什么,就是视野好,能看见远处不知名的雪山,问藏族朋友叫什么名字,他也只知道雪山的藏族名字。
              下山后去牟尼沟玩耍。景色不错。瀑布很大。很多喀斯特地貌,钙化很多。石头很多可以搬回家做假山。牟尼沟山顶还可以继续往里走,里面是原始深林,是徒步探险的好地方。
               下山后去茂县找石锅豆花川菜。这一顿价廉物美,一个野山菌腊肉,一个小份豆花,一个酸辣土豆丝。这一顿吃的很爽。
                茂县之后就径直回家了。又换上拖鞋,短裤,短袖继续感受夏天了。自驾游折腾完毕,还是家里好。

成都若尔盖3天自驾行程

整个三天路线图

俄木塘花海里的公路,几乎没有车,里面全是草原和花,牛羊成群。现在还不收门票。心情大好,飞一个。在门口还喝了草原酸奶。味道很大,感觉很有营养。

黄河长江分水岭,此地需留影纪念,旁边的烤羊肉窜很好吃,十元3窜,牦牛肉窜有点绵,一般。这里海拔有点高,有高原反应的照完相尽快下山。高原反应最好的药就是下山,最多配点氧气。

现在成都很闷热,快四十度,走到红原大草原,下车拍照还有点冷。

瓦切镇的草原国家公园日干乔停留了两个小时。主要是到九曲黄河的路在维修。八点之后才能通行。在这里被迫停留两小时,随便一开车就发现草原公园,草原处处是风景,随遇而安,顺便在这个地方野餐看日落。

暴走家庭三人组留恋

我和锋哥以及我们两个的影子做游戏。

你们两个人要不要这样。

初见大草原有点兴奋

到达九曲黄河外的臧家名宿,吃晚饭,依然是羊肉窜。如果人多可以烤全羊。

锋哥很开心,和藏族的阿姨跳舞蹈,对烤羊排特别感兴趣。

出去玩锋哥和小朋友们都能很快玩在一起。

狗拉草撬。累死我了。

难得玩一会儿黄河水。

草原上到处都是野花。很天然。

下面就是黄河的上游,肚子疼,在河边定了一个地质点,不是水文点哦。

这条是九曲黄河门口直接到花湖的路上拍的。吃香蕉补充能量,不喝红牛,有激素。因为唐克若尔盖的路在修建,要中午十二点才放行一小时。所以看完九曲黄河日出就走这条路。没想到走完一圈回家,这条路感觉才最好,完全没有商业化,全是牧马放羊,牛羊成群,野花遍地,还有自驾花海沼泽露营地,黄河上游水,野花蜂蜜。

帮蒲公英传播一下种子。

路边停停走走,累了就休息。一路玩到花湖。

野餐一下。

锋哥很开心给蒲公英传播种子,愿蒲公英越来越好,发展壮大。

草原必备节目,骑马,20元一圈。马匹很好,肥美黑状,在草原花草中骑马转转感觉很好。

若尔盖草原帐篷。一般旅游团接待都在这个地方停留。朵里台3附近。

川主寺,寺庙没有想象的大。这个地方名气很大,我想主要是去九寨沟黄龙的必经中转站。

松洲古城,晚上在这里住宿,找了一家酒店,180一晚上,热水也舒服。新装修半年的。由于之前住九曲黄河没有睡好,晚上只睡了3小时,180的今晚睡了一个好觉。有两个奔驰越野和两个宝马x6也住一起。感觉这家店物美价廉。

松洲古城玩,刚好碰灯会。运气不错。

松洲古城西门城墙山顶上,这里还可以看见对面终年积雪的雪山。视野很好。又想飞了。

安静的看看西门城楼,想想两千多年前建设松洲先辈们。

去往西门城楼的必经之路,古城中过了映月桥一直上山就到了。山坡上是回族村,山顶上是藏族村。

牟尼沟中的瀑布

高手在民间。

叠溪海子。就在国道旁边。看看休息下。

锋哥没有睡醒就要骑牦牛。就在叠溪海子观景台旁边。

古羌城,十块钱的门票。有时间可以进去看看。挺大的。

红原大草原路边国道的月亮湾,照一个。

九曲黄河观景台,电梯票60一个人,有点贵,有时间的话都可以旁边栈道上去。

九曲黄河

九曲黄河外我们住宿的民宿。

花湖,没有进去,门票感觉有点坑,之前花,湖,等都看过了。车都没有下去,拍照走人。

川主寺旁边的长征纪念地。

路上偶遇彩虹。幸会幸会。

此地休息加油。

十块钱买的生瓜子。慢慢吃,不上火。

米亚罗镇吃午饭。看看黄页,叶子是假的。

草原国家公园日干杂的日落。

廖记棒棒鸡的鸡尖。麻辣爽口。

九曲黄河外的臧家了,感觉还是住几公里外的唐克镇吧。驾车,洗个热水澡睡个好觉还是比较重要。

川主寺转经铜。

松潘古镇喝酸奶。

牟尼沟。瀑布。

牟尼沟的野生菌子。

有益健康长寿的泉水。

红桦树,我2007年在阿坝州做的红桦树菜板现在用的都还没有裂口。

锋哥我会轻功

茂县的石锅豆腐川菜。大众点评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