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麻豆的“泰“不同之旅【曼谷&普吉实用全纪录】

写在前头

2014年泰囧的余热还没过去,我和猫咪(我姐)自由行去了一趟清迈,从此对泰国这个小国家有了出乎意料的好感!在我印象里小时候周围的叔叔阿姨们一说出国旅游就都是新马泰!新马泰!去了围观围观人妖是什么样子,我感觉那简直不能再屯了~那次的清迈之旅&去年和茄子的马来亚庇之旅后,彻底颠覆了我对东南亚整片区域的认识,我才是鼠目寸光啊。那里的大海清澈又蔚蓝,人民热情又周到,那里的食物独特的香料味道让人大快朵颐,玲琅满目的商品让我们情愿掏空钱包,那里到处充满着缤纷的色彩和温暖旅人的笑容。咳咳咳!排比句用的差不多了,那里关键是物!美!价!廉!啊!!哈哈哈....

近一年来因为各种原因和麻麻&豆豆(妈妈&爸爸)聚少离多,眼看着他俩岁数越来越大,想着趁他们腿脚还利索一起出去玩一下,自由行体验一下不同的旅行,想都没想那就心心念的泰国吧。行程是年后开始预订的,本来是猫咪带他俩出去,按计划我和茄子(相公)这会儿应该怀上宝宝了(哪来的信心~哈哈),正好造娃计划暂未成功,立即加入行程!只可惜茄子工作太忙没能一同前往。这次行程安排的有点太紧张了,还照着我俩自己qiong游的方式规划,还是建议盆友们带中老年人出行还是以舒适为主。幸亏麻豆平时就是爱锻炼的人,那么累还对我俩的不够耐心也都全部包容,真的要好好反省下,爱你俩!!
      第一次发游记太兴奋啦!在此感谢蜂友们的分享,才敢让我一次次的踏上未知却又踏实的旅程,没有你们就没有我这些精彩的回忆!!么么哒~~

对于英语都就这着饭嚼了的吃货和不擅长与人交流的宅女来说,自由行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多看看别人的游记帮助不少,给自己列一个详细的出游步骤,一是心里有底,走到哪都不怕。二是我真的不想崩单词的现打听,然后露出一张痴呆脸

关于机票

按计划4月8号猫咪带麻豆先由天津转战武汉,她要先参加4月10日的武汉国际马拉松。跑完42公里后连轴转游了泰国,一共10天,一点没休息上!身体倍棒,吃嘛嘛香~女神!请接受我的膜拜,你是铁血真汉子!悍血大宝驹!也是由于全身心备战汉马,迁就汉马的时间,临出行才发现居然赶上了泰国的泼水节,哈哈哈~~幸运也会眷顾努力的人由于我是后加入的,所以本着时间相符,行程合理衔接的原则,价低者得!哈哈哈~
国际航班
4月11日:亚洲航空 武汉直飞曼谷廊曼机场,飞行时间3小时30分。亚航官网购买+两个20公斤托运行李。大部分的盆友对亚航应该都很熟悉了,廉价航空,大促时价格更加优惠,无免费托运行李和免费餐食!需提前关注!有中文官网,操作简单,按步骤选择航班,输入乘机人信息,按需选择购买餐食、座位、保险和托运行李斤数,如果有托运的行李一定要提前购买行李票,到机场柜台现买要贵不少的~~购票时不需要填写护照号,可以网银人民币支付,只收取不多的手续费,炒鸡方便。
4月18日:香港航空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中转香港天津。在这里我要严重投诉香港航空,本来01:15从曼谷出发,05:15到达香港。10:50从香港再次出发,当天14:05返回天津。总行程12小时。出行前才发了一封邮件通知后程航班无故取消,改为20:30从香港出发,23:50返回天津。总行程多出将近12小时!!!到达香港后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安排接待提供休息及餐食,连声抱歉都没有!!气死啦~~麻豆和猫咪都是不爱麻烦别人的人,没有理论,自己受了累....哎!
4月11日---4月18日:中国南方航空 天津中转广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总行程8小时,去哪儿网购买,2497元/人。已经算还可以接受的时间了。因为等茄子定能不能请下来假,耽误的不少时候~出行前一个星期预定,机票贵了不少,你赔!!!从天津出发的朋友可以提前关注一下新加坡酷航,有天津直飞曼谷的航班,价格好的时候也很不错哒~
泰国国内航班
4月14日 泰国航空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普吉,去哪儿购买~有免费托运行李,还是大飞机,餐食也不错~
4月16日 亚洲航空 普吉-曼谷廊曼,亚航官网购买+20公斤+25公斤行李托运
4月14日---4月16日 亚洲航空 曼谷廊曼--普吉往返航班,无托运行李,阿里旅行购买优惠了100元。

关于签证和保险

2月份我婆婆跟团游了一次泰国,回来就说,听他们导游说泰国落地签证要涨价啦,涨到400RMB!!我一查还真是,已经有相关的新闻但是具体实施还没有出来,不知道提前办理签证会不会也涨价。这几次出行都选择在某宝佰程旅行提前购买签证服务,普通办理+美亚7天保险仅需304元。一是价格合理,安全快速,手续便捷。二是怕落地签要排很长的队,万一再赶上个检查随身携带货币数额就耽误时间了。

关于住宿

全程住宿在国内提前预定完成,经常用的几个网站:booking、agoda、hotels和蚂蜂窝自营,朋友们可以对比下价格,也都有住客评价可以参考。曼谷住宿通过booking预定,到店支付相应泰铢。普吉的住宿是通过蜂窝预定的,价格和其他几个网站差不多,国内支付完成,而且赠送接机或送机哦,某宝预定至少要90RMB以上呢~棒棒的!!因为一开始的计划是三成人出游,大部分的酒店三人间很少很少,在预算控制下选择不多,只能选择加床服务,那一张小床啊!赶上一半的房费了建议旅行时间不多的盆友,最好不要换酒店!也不要换房间!真的真的!又麻烦要打包行李,太耽误时间了!具体酒店在正文中介绍~~~

关于其他零零碎碎

关于照片
全程iphone6&5s拍摄,看到大家长枪短炮拍摄出来的照片虽然也很羡慕,可真的对摄影一窍不通。原来出行还拿一个单反,后来发现挂在我脖子上真的除了凹造型别无它用,而且真的很沉!!也和我一样准备拿手机的盆友,别忘啦买一个带挂绳的手机壳,这样照相很方便不用掏来掏去,也很安全,防止随手放到哪里忘掉!
关于钱
天津只有中行可以换汇,人民币兑泰铢最高也只有5~听闻工商银行比较合适,正好麻麻在北京,提前一天预约,转天可取,库存充裕~~最终达到5.3,已经算很高的啦~~感慨帝都人民真的太合适啦~泰国许多大点的商店都能使用中国银联卡,再带一张万事ok!!
关于通讯
某宝提前购买happy7天无限流量卡,36元包邮~标价是299B,应该是比当地买便宜的。有中文说明,各种大小卡槽还有iphone换卡的针。港行6和联通合约5s(合约到期)亲测可以使用!登机前关闭移动网络,换上happy,到达泰国后开机,唰唰唰收到几条happy卡短信,打开移动网络和3/4g直接就可以使用啦~~非常简单,没有看视频其他时候网速还是非常不错的,除了在普吉去达差没有信号,剩下都有。
关于衣物
出行前几天特意去了一趟猫咪家,把每天要穿什么,四个人怎么穿才统一全部搭配出来,避免像每天清晨站在衣柜前发呆,扔一床也不知道穿什么这种浪费时间的行为!而且为箱子节约了不少空间可以买买买,盆友们可以装两个轻一点的空背包在箱子里,万一买的太多,或者液体、药膏必须托运,就把剩下的全部被背在身上。
泰国真的很热!暴晒!帽子是一定要有的,轻薄的长袖外搭要有,实在没有可以多带几条色彩鲜艳的围巾披上,防晒要做好!我们真的没有老外那种出门就吊带热裤、没晒找晒的体制,人家晒一晒最多发红,我们是发黑啊!我太懒了,回到家脸上的小雀斑像化了一样都要连城片了,怕晒黑的盆友一定要隔几个小时就补一补防晒霜!
必备APP
1、Google maps:在国内使用不了,到泰国非常好用!
2、蚂蜂窝旅行翻译官:这个不用多说,它能替你说~~哈哈哈~~~
3、百度云:手机存储空间不大又要狂照的盆友,每天晚上上传一次保你无忧无虑。

关于行程

由于时间有限,又想每个地方都看看,所以整体行程较紧张
DAY1:天津出发
DAY2: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日游--- Central World Plaza及Big C
DAY3: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考山路泼水节大战---Terminal 21购物商场
DAY4:出发普吉岛---Junceylon(江西冷)---芭东海
DAY5:达差岛一日游---Let`s relax---Big C---芭东酒吧街
DAY6:班赞海鲜市场---Robinson百货---普吉机场返回曼谷
DAY7:乍得乍周末市场---曼谷机场
DAY8:回到天津亲爱的家

终于要步入正文啦!!!

第一天:4月11日

早晨9点多,茄子已经上班去了,想到晚上就能到达天使之城和家人汇合,特别是他们从武汉还给我带了正宗鸭锁骨就美滋滋的克制住喜悦赶紧起床洗漱,简单吃点面包,最后在检查一下行李,出发天津机场!地铁3号线倒2号线,出来就是2号航站楼地下。提醒盆友们天津滨海机场有两个航站楼,1号为国际,2号为国内。由于是中转广州,所以要从2号国内出发,到广州在办理出境手续。

历时3个多小时,晚上6点多到达广州,这趟航班是没有餐食的...我肚子已经咕咕咕开始叫唤了。中转行李不需要提取,会从天津直接托运到曼谷(但是回程!到广州是要自取的,why???)中转时间是2个小时,还要办理海关和边检手续。想到上次在上海,巨龙般的长队,只得泪别肠粉、虾饺、烧腊

转国际可以免费搭乘电瓶车,通道其实不算长,有个车还是省力哒!开车的姐姐开的巨快,全程扶好把手。

通过国际、港澳台登机口就是海关和边检,随身行李再过一遍安检,咔咔咔盖两个戳就ok了。飞机上空姐会发放英文出入境单,提前准备一份模板(办签证的网店赠送的攻略里有),填好相关信息。入境时连同护照交给工作人员,嘎嘎嘎又盖几个章。出境单一定要保存好哦~~曼谷我来啦!

泰国时间22:10降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泰语: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英语:Suvarnabhumi Airport,其原意为“黄金大地”),又称为新曼谷机场。看起来就很大很现代,这个时间依然忙碌。赶紧开机和猫咪联系,她们打车已经快要到达旅店了。由于住宿定在大皇宫附近,没有地铁。本着3人以上打车,1人搭乘地铁的合适(qiong)原则,选择搭乘机场快线到达Phaya Thai站再转乘的士或tutu。本来是想省钱结果到多花了不少真是该啊,下面说!

第一次见到不是直的扶手电梯,好神奇...

以下介绍来自十六番:
运营时间: 06:00 – 24:00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轻轨SA City Line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轻轨(SA City Line)票价根据里程,从15泰铢到45泰铢不等。运营线路总长28公里,共8座车站,分别是帕亚泰、叻查巴容、玛卡山、蓝甘杏、华玛、般踏昌、拉格拉邦和素万那普。约30分钟内即能抵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玛卡山快线轻轨(Makkasan Express Line)
往返票价:150泰铢
单程票价:90泰铢
15分钟之内即能从机场快线轻轨玛卡山站直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帕亚泰快线轻轨(Phaya Thai Express Line)
往返票价:150泰铢
单程票价:90泰铢
17分钟之内即能从机场快线轻轨帕亚泰站直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按指示到达B层的快线售票处,告诉售票员1张到Phaya Thai站.票价45B

不像国内的地铁里,到站是有指示灯闪烁的。机场快轨只有一个示意图,而且报站的声音非常小,泰语听不懂英语听不清。盆友们一定要注意,中途下的不要坐过站啊!

忘了从哪个口出来了,看起来好偏僻!家人也一直担心我自己,想着快点和她们汇合,那打车吧!反正很近了~在这里盆友们一定要注意了:这个出口的路口停着几辆出租车千万不要坐!!
booking的预定单上有泰文地址(过后的几天,建议大家把这张纸一直放在随身的包里,因为不是所有的司机都懂英语或者认识你住的宾馆),我拿这个单子给最靠前的司机看他说认识,by meter?他no,no,no并指了指后面那辆说他可以by meter!OK!我还窃喜遇到了肯by mete的车,于是打开goole map,虽然他选择的路线不是地图上示意的最近路线,但是因为总体很近,撑死也就15分钟就到了,我也没吭声。结果到了发现打表350B!!!当时由于第一次在曼谷打车,对于到底应该多少钱没有概念,就乖乖付了款,后来才发现住的地方到21商场那么远打表才100B!我一定是被骗了,表被做了手脚!回头想想气死啦~~在泰国这些天也就遇到这一个无良司机,剩下的都很好~~

下了车转身发现猫咪和豆豆来迎我了!豆豆说一直担心死了,我一个女同志自己能不能行,真是亲爹,熊抱!!

CHERN Hostel(今晨旅馆)
酒店很干净,而且安静!定位是精品青年旅社,走简约文艺范儿。有电梯,房间有吹风机和小冰箱,每天赠送饮用水,无洗漱用品和拖鞋,洗澡水温度和水流大小可以接受。前台没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但是英语都不错也很热情。一楼有投币式洗衣机和开水可以打。一楼和二楼都有公共区域,环境不错。出入需要刷卡。附近有711和小吃摊,步行大皇宫、考山路和唐人街最多20分钟。价钱非常合适。只是位置不要靠近天铁,要去逛街的话只能打车或tutu。
4.11-4.13 两晚四人间(上下铺)3400B。押金300B。想一家人住一起热闹,只有四人宿舍可以选择。位于一楼侧面,较阴暗,四个人显得拥挤了点。
4.13-4.14 一晚三人间+混合宿舍一个床位2200B,押金300B。位于二楼,比较敞亮...麻麻说这才是正经住人的。由于猫咪的疏忽13号晚上给落了,发现时四人间已经没有了,因为开始是3人出游所以预定了3人间,不能取消。我加入后,只能定一个宿舍床位,对于睡眠质量好的人来说其实无所谓啦,每天回来都很晚了,只是睡一个觉而已。

人齐啦~出发觅食!之前查攻略说有一个很出名的泰国炒面店Thip Samai非常近,步行5分钟到达...可惜人家因为泼水节放假了,旁边有一个摊位,很多当地人吃,口味应该也不错!

麻麻是回民,所以对食物卫生和就餐环境要求较高,知道要吃路边摊她是拒绝的,虽然我们点了没有猪肉的饭,她还是一口没吃,最后去711买了点面包牛奶~sorry了麻麻!我们三个吃的到很满意~~就是饭量太小了,刚尝个味儿就没啦!这一顿加橘子冰225B。

泰国的大陆吃货肯定对遍地的7-11记忆深刻!商品丰富而且比国内便宜多啦!(额..重点又落到物美价廉了,我是有多qiong)特别是一排排的各种饮品!每天都要喝喝喝...顺道买点早餐~明天还要早起半日游,睡睡睡!

第二天:4月12日

曼谷有两个水上市场可以选择。
1、安帕瓦水上市场,据说比2要好一些,当地人居多,商业气息没有那么浓重。好像只有每周5、6、7下午开放,还能一同购买萤火虫行程,对于城市钢筋水泥森林长大的盆友来说,应该还是值得一看的。由于我们行程安排的原因只能选择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啦...怎么也要看下这种独特的市集。
2、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行程从某宝泰国汇自由行购买,128元/人。服务还是很不错的,全程无自费。

早晨司机准时来接,核对姓名、人数就出发啦!商务车很高级,内部软包、冷气十足,就是腿部空间较窄。一辆车13名游客都是同胞,人很热情~车程大概1个多小时,中途会停靠,大家可以上个厕所啥的。

到了码头,导游会简单分以下组。首先乘坐手划船大概40分钟左右。一个船可以坐6名乘客~下船时,别忘给船家一点小费表示感谢。

40分钟手摇船后,会给大家一些时间自由活动,逛逛两岸的摊贩。

上麻麻美照一张

上次清迈之行就爱上了芒果糯米饭,浇上椰汁...香甜软糯...口齿留香...我哈喇子又要掉下来了!

自由活动结束乘坐电动船,领略一下两岸风光,其实都是当地人的家啦。临水而建,绿植环绕,原始朴素也别有一番情调,要是水干净一点就好啦!最后会领大家喂鱼。一把鱼食儿撒下去,就像活人掉进了丧尸堆,平静的水面立马翻腾跳跃、鱼群蜂拥而上。

回到曼谷市区大概下午2点,车会路过  Central World商圈和Siam商圈,逛街的盆友可以让司机师傅把你放下。由于猫咪不知道怎么晕车了,估计是跑马的反应,我们只能先返回酒店休息。睡了2个来小时,女战士满血复活,我们仨也饿的肚子咕咕咕了,出发Central World。出门打了一辆tutu要价150,麻说这不就是三马子么,不坐不坐不安全,哈哈!可是来了泰国怎么能不体验下当地特色,对吧!
商场门口天桥下的石榴汁很好喝~~

填饱肚子最重要,来了还没吃一顿正经的泰餐!在商场的5楼,餐厅叫什么忘了,味道挺不错,招牌是橙色的泰文,这一顿加上税和服务费才1236B,有木有很实惠!泰国的米饭量非常小!我们点了两份大份米饭,服务员都惊呆了~~

来到  Central World就不得不提位于1楼的曼谷包NaRaY,款式丰富,价格便宜,手信首选~~不好意思!还是偷偷拍了一张。

来到  Central World又不得不去对面的Big C大超事儿!!还得为明天的泼水节准备点武器!一楼有levis折扣店,款式不是很新,但价格实惠。现在的活动是买二赠一,合人民币二三百一条牛仔裤!最后在普吉买了三条,活动是一样的。

呲水枪柜台人头攒动,可不~~谁空手去谁傻子

超好喝的番石榴汁和才58B的和路雪!

第三天:4月13日

从酒店步行大皇宫和考山路都会路过这个红色的“大秋千”,看到它就知道离酒店不远啦!

前面就是大皇宫啦!门票;500B/人。
大皇宫坐落于湄南河东岸,是曼谷乃至泰国的地标。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至今仍然金碧辉煌。这里汇聚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节基王朝从一世到八世都住在此地,当时这里也是政府机构的办公之处,如今的九世皇即位后搬至新王宫居住。大皇宫对游客开放,但有时也用于接待外国元首,及举行国家庆典等活动。
需要注意的是大皇宫不是所有门都对游客开放,衣着要求也很高,不能短裤露肩膀...不过不用担心,门口有许多小贩售卖衣服和围裙,男士的样子单一些。女士的买一块围裙围上,还挺好看呢!

大皇宫人太多啦!晒化的节奏~对了,内有免费冰水供游客饮用!棒棒哒!溜达一圈沿河边路步行卧佛寺~~赶紧补充冰棍!水果!冰饮!!

卧佛寺据说有泰国最大的卧佛、最多的佛像和佛塔~寺内有祈福活动,相当热闹!无奈我们四个已经累成狗...走马观花一睹大佛真容就吵吵着回去休息了

7-11解决午饭,麻豆已经迫不及待回去休息了...真的..大太阳地下暴走,这个年纪已经累坏了!

安排好麻豆休息,我们俩只四肢发达、精力旺盛的马上出发考山路!泼水节大战应该开始啦...不到枪炮最密集的地方,怎么对得起可爱的卡通水枪!从旅店步行考山路大概15分钟左右,对于步行一族来说真的是不错的选择。同志们没有提前准备好装备也不用担心,快到考山路一片一片全是你买了水枪还要呲你的小贩!哈哈~

入口处拥挤万分!大概排了至少半小时才挤进去,而且已经湿的差不多~~差一点放弃不想进去啦,其实里面秩序还是不错哒~彻底放松~

最后战况!全身湿透~一身泥浆~注意避让高压大个水枪,还有有的水枪里灌得是冰水.....妈呀呀~不要主动进攻这种~你是干不过人家哒彻底放松,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人们,互不认识,虽然拿水枪对着你,但是都挂着善意的笑容!超级爽~~好玩~~看着很狼狈,其实过程一点不粗鲁~~很少有直接往你脸上呲水的,特别是摸泥浆的当地学生模样的女孩男孩~你不用闪躲,他们的动作都非常温柔,带着羞涩的笑容轻轻往你脸上一蹭~~我觉得这都是祝福吧!

这么好玩岂能让麻豆错过,赶紧回去带他俩来放纵一下!一定是一辈子从未有的体验~~~这也是带爸妈出游的意义吧~~

夜幕降临~考山路酒吧街音乐震天...每家门口的女郎们都尽情的热舞招揽生意,异域风情异域风情也算!呲水大战,麻豆也玩开心啦,我这心里美滋滋的。特别提醒:晚上全身湿透,微风一挂~还是很冷的,由于轻装上阵,也没有准备防水的书包没有带换的衣服,麻麻就冷坏了~~

玩美了~肚子开始咕咕叫了,赶紧回到旅馆换身衣服出发很特别的Terminal 21商场!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非常有特色,先不逛~直奔顶层的Pier 21填饱肚子是关键。类似于国内的大食代,买卡充值,用不完可退~实在是太饿啦,原谅这里没有照片~味道总体是不错的~

第四天:4月14日

转战普吉岛~~~出发!
由于我的出发机场是廊曼,他们仨从素万那普机场出发,不过回程都是廊曼机场。所以把可以把不需要的行李寄存在廊曼机场,寄存处在廊曼的1号旧航站楼,24小时的非常方便!提供护照信息就可以啦~~具体费用忘记啦,反正不贵~比买行李票便宜多啦

因为在蜂窝上预定了普吉的酒店,所以赠送了接机!!鼓掌~鼓掌~淘宝预定都要在100rmb左右呢~蜂窝下单后,会给你发接机的详细信息~指定汇合点很好找就在出口左拐处!普吉机场离三大海滩都很远....车程在40分钟左右~~~一定要提前预定哦~普吉的出租车很贵!

蒂瓦娜芭东温泉渡假酒店(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
普吉第一晚:大床 高级房-花园-WING(不含早)284/间/天。
普吉第二晚:大床 豪华房(含早餐)412/间/天。
超级推荐这个酒店!泰式风格~有两个大泳池~绿茵坏绕~地点不偏僻却又宁静,服务人员还算热情。花园房设施稍旧,空调声音偏大,不过不影响睡眠哒~

一进大堂往前台办理入住手续,就有服务人员送上欢迎果汁,冰冰凉凉超级好喝...真想再要一杯!由于还未到入住时间,先寄存行李,出发江西冷觅食!步行的话在20分钟左右~~~
江西冷还是值得逛一逛的,和罗宾逊商场连着,底下有一家不小的big c,楼上有电影院,spa等等~ 整体挺大的,芭东地区最大的商业中心了,要买的东西基本都能买到。

午餐选择在国内人气颇高的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375B/人。食材新鲜还算比较丰富,虾、贝类、蔬菜、肉类等等~回转式小火锅,有多种饮料、寿司Ÿ、天妇罗、水果、冰淇淋等等~吃了这么多天泰式料理,味道虽然和咱国内火锅比不了,总体也是不错哒!

饮料足饭饱,回酒店办理入住开启睡觉+游泳模式。

花园房在酒店的内部,屋内有小冰箱,吹风机~每天两瓶饮用水~最棒的是每间屋子都配备人字拖、沙滩包和沙滩凉席,外出可以携带...很周到!花园房环绕个较大的泳池~水深我167,没不了脑袋~晒了一天水暖暖的~

随处都透露着小清新~~

休息够了..大海还没见呢~芭东海滩溜达一圈~随处可见的鲜果shake,猫每天都要喝n杯~价格在50b左右...

夜晚宁静的芭东海滩...海水质量暂时看不出来,沙滩还算柔软!海滩边有一个不小的夜市~贩卖小吃和小纪念品衣服等等。还有电视台在做节目,邀请观众上台参与一个美食活动,哈哈~我们把豆豆推举上去啦,比赛是吃一盘特辣的传统泰式炒面,最终获胜的是中间来自澳大利亚的大哥,好吧好吧~一看豆豆也比不过人家那块头啊

第五天:4月15日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达差岛一日游。提前在淘宝浪花朵朵家预定的love专线,499rmb/人。
由于在普吉的日子很短,又想带麻豆领略一下最清澈的大海,而且相比之下人比较少,所以选择了达差岛,就是路途较远,晕车晕船慎选!坐车先到love andaman码头登记,享用简单早餐,导游会集合大家做一个简单的说明。满满一船人,都是中国同胞~麻豆成了岁数最大的两个人!带孩子老人的一定要排在前面登船,虽然导游说请大家礼让关照一下,可是由于我们上厕所回来晚了只剩船头没有遮挡的位置了,好不容易给挤了个位置,别人也不高兴,自己也很为难!特别感谢一个小伙子,媳妇不高兴还是给麻麻让了位置!赞!所以一定要提早啊,排在最前面,省去不必要的麻烦。

到达后,不浮潜的先下船~其实浮潜点就在岸边大概50米处鱼不多,珊瑚也基本都是死的...这点和马代和马来西亚美人鱼岛差不多,哎~一方面想亲眼目睹美景、另一方面又给大自然造成了破坏!真的矛盾..特别提醒提供的呼吸管居然不是一次性的!!!!早知道就带着自己的了...

由于是非常原生态的小岛,不能生火,不许穿鞋上岛的,拖鞋也不行~如果怕咯,潜水袜是可以哒!岛上有一个一个非常简陋的厕所,有简单的淋浴装置,大家都排队拿水管简单冲洗~当然是凉水啦~洗干净是别指望了,出来玩就不要太讲究了!午餐是盒饭..还算丰富...船上和岸上都提供冰的饮用水和可乐。

吃完饭可以跟随导游岸上寻找特色小螃蟹,也可以给导游点小费再带你出海浮潜一次,我们选择休闲的方式,溜达溜达,照照相!终于可以仔细领略一下达差的美~水清沙白,虽然说人比较少,可是也遍地那都是人啊~人啊~~人~~去年和茄子去的美人鱼岛只有我们一团也就20来个人,感觉整个岛都被自己承包了一样

超级美有没有~像果冻一样,不枉此行啊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7点多了!你就想想这一趟有多远,换洗过后马上出发,提前淘宝预定了8点的let‘s relax的泰式按摩套餐~45分钟/85元。let‘s relax有3间门店在普吉,我们预定的是3店,在班赞海鲜市场边上,双条过去200B。

进门口先会帮你洗脚,然后换衣服~开始享受,力度偏轻~也很舒服啦,结束后有简单的茶点,不要忘记给小费哦~阿姨们也很辛苦的。
班赞市场门口有小吃夜市,cicici!对了~~酒吧街不去溜一圈怎么算来过芭东。

因为带着爸妈,哈哈~我们选择了一家没有当地特色的酒吧!乐队,歌手声音超级赞!特别是一个看着像东南亚人的小哥,那英文歌唱的太好听了,欢快充满激情,下面的老外跟着又歌又舞的,仿佛到了桑巴国度,只有两桌中国人都老老实实的坐着听歌推荐推荐!!

第六天:4月16日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啦啦啦~~~自助式早餐,种类丰富,味道也很不错

这是早餐自助区,紧邻豪华房环绕的小泳池!当初也是被官方的泳池照迷住啦...超级美~

忘记照豪华房内景了,整体设施比较新,装修风格自然也豪华些啦~不像花园房没有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这里是有的!二三楼配备小阳台,可以看到泳池的景象,晒晒太阳~吹吹风是不错哒~~还有一楼配备独立小泳池的房间可以选择!

泳池的酒吧区,只有晚间开放..相当有格调....

因为要坐晚上的航班返回曼谷,中午退完房寄存了行李就逛游去了。这时候好多老外还懒洋洋的在躺椅上晒太阳看书。豆豆说咱们应该也学学人家,不要把行程安排的这么紧张,早晨自然醒,慢悠悠的吃个早饭,游游泳~就在酒店里泡着也很好的!下次一定这么安排!

白天的芭东海滩,沙滩杂物较多~海水质量只能算一般般...由于时间关系,没能去成卡伦、卡塔~留点遗憾也好,还能再来!如果带着爸妈,喜欢安静的可以选择卡塔的度假村,据说海水质量要好很多,以休闲放松为主~

来到普吉岛,海鲜大餐岂能不吃一顿。班赞海鲜市场一楼售卖瓜果、蔬菜、生猛海鲜,二楼来料加工。记住图上这个小哥~中文特别溜,一口一个爸爸、麻麻的叫着,比我叫的还亲呐!!价格不算便宜,但至少比国内是强哒!记住一定要砍价砍价!

加工选择了还是国人比较知名的你的厨房,可以划价,但是有限!谈好价格后充卡消费。这一顿,总共3300B,加工费好像是1300~忘记啦!味道还算是不错的!海鲜新鲜,怎么做都好ci!!

ci饱啦~Robinson百货开启逛逛逛模式,内衣专柜比起国内便宜多啦,款式也很多~可以给麻麻、闺蜜带上几件!Lieiv‘s专柜 虽然款式不是很新,但也不是老气的那种,买了四条才4680b!江西冷和Robinson一层都有boots专柜,需要买化妆品、药品的同学不要错过啦!特别是江西冷那家店有一位汉语超棒,也超级热情的人妖大姐姐~~对了对了,特别提醒~这些一次性买够2000b是可以退税的,所以不要今天买一件,明天买一件的~还有!!!药膏坐飞机是必须要托运的!!!我们托运完行李,过安检的时候被拦下,时间已经不富裕啦~还好有行李额度,赶紧急急忙忙跑到柜台办理托运。

因为是夜航班返回曼谷,最后一天的行程是乍都乍周末市场。只睡一晚,所以住宿选择了比较实惠又临近的旅店。
G9:245rmb/大床房,宿舍床位:93rmb/人。住宿条件很一般,将就一晚吧。
特别提醒:宿舍遇到一位独自旅行的姑娘~好勇敢哇!!她在芭堤雅还是哪,我给忘了,遇到一位不靠谱的小伙伴,约好同行。结果不靠谱非要租摩托,还吹嘘自己驾驶技术好,最后把姑娘给磕了,上医院缝针花了不少钱。虽然姑娘买了保险,但是保险明文写着摩托车出事不管,不靠谱也不负责任,只顾担心自己的行程受影响,太人渣!大伙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第7天:4月17日

乍都乍周末市场号称亚洲最大集贸市场,拥有15000家铺面,食品、服饰、手工品、居家用品应有尽有。从G9步行大概10多分钟,算很近的啦~如果仔细逛,又有体力应该逛一天都逛不完~建议大家早点去,铺面非常密集,人流量很大,非常闷热~路过有冷气的铺面都想站在门口不走了...
市场附近的公园,从天桥路过看起来很漂亮,有时间的话散散步还是很不错哒应该。

早饭随便找家摊简单cici~~量小,味道还不错

市场的入口非常多,想仔细逛的朋友一定要进入市场前去Information Center 领取免费的购物指南地图,否则绕老绕去,你会发现,我去!又绕回来了~这么炎热的天气,不多说,先来杯shake再说!

商品琳琅满目,基本上都可以砍价,只是幅度不会太大。如果走累了,市场里遍布了不少massage店,虽然环境比较简易,里面密密麻麻几张躺椅,周围拿塑料布一围,但是!冷气十足啊....基本价钱都是足疗半小时200B,闭眼躺会,捏完脚,简直满血复活,又可以逛逛逛了,走起~~

买买买结束后,吃饱喝足,也该踏上回家的路啦~从G9打车过去家高速费用350b。夜晚的素那万普机场依旧喧闹。朋友们有退税的一定要记得!!过安检前一定要拿着退税单子去最右边的窗口盖章,进去后才能退税。机场免税店不小,把剩下的泰铢花啦吧~

终于写完啦~拖了这么久!朋友们!趁着父母身体好,快带着他们出发吧!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16 15:25

引用 richardliu 发表于 2016-08-16 15:25:51 的回复:

回复richardliu:谢谢啦~

2016-08-17 08:5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2 11:50

引用 shining_hc 发表于 2016-08-22 11:50:14 的回复:

回复shining_hc:好几天没上,当然可以啦~

2016-08-31 14:51

楼主,能推荐几个你觉得好的景点吗,因为我们在易途8订了包车,想找个好点的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