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哪有什么尽头,阿根廷16日游记(下)

王霸霸🌚 LV.4
2016-08-15 11:47 947/6
  • 出发时间/2016-05-20

动笔写下半篇的时候正好是欧洲杯决赛,C罗应该是这个夏天全欧洲最幸福的男人了,欧冠+欧洲杯,金球奖稳了。欧冠决赛那天,恰逢去冰川hiking,本以为就此遗憾错过,没想到马德里德比如此给力, 赶回镇上后在一家café里看完了最后的点球大战。料想一隅之地,又是欧洲的俱乐部,关注的人不会多,没想到几台电视都在直播,店里竟有一半的人看着,不得不感叹阿根廷的足球氛围。以此作为个引子,来说说我的Patagonia 之旅。

整个行程规划和重要的tips都在上半篇中说了,这里就再不赘述。

El Calafate

住:
Terrazas del Calafate,非常推荐这家,建在半山腰上,整个阿根廷湖 (Lago Argentino) 的美景净收眼底,离downtown 走路25分钟,打车3-4美金。还有件好玩的事,最后一天check out的时候,才得知我们竟是整个酒店最后两位客人了,因为淡季到了,之后酒店会歇业三个月。前台说我们走后她把门一锁也要度假去了。

交通:
参加tour的话都会到酒店来pick-up,返回的时候可以让大巴停到downtown,逛逛小镇吃个晚饭之后走回宾馆,因为是个旅游城市,还是很安全的,累了直接打车也不贵,在downtown的路边有出租车站点。

吃:
终于有个地方能让我来说下吃的了,Isabel, 在这家吃了两顿,可见有多爱,各种炖锅是当地特色,一定要尝试下 lamb stew。 另一家餐馆Mi Rancho 也很棒,同样是当地菜系。还有天晚餐吃的是 Mako Fuegos y Vinos,在yelp上是$$$$,算是卡拉法特的米其林了吧,他们家有个potato是必点,Risotto with lamb也相当了得。由于一日游都不包括午饭,所以基本都是在café买了三明治带在路上。

Mi Rancho 的 lamb stew

$$$$的摆盘就是不一样

Isabel 的炖锅,一绝!

Day 1:
从Iguazu 转机Buenos Aires 最后飞到El Calafate, 就耗了大半天,晚上吃了Isabel,就在downtown 逛了逛,与伊瓜苏不同,这里的小镇让人愿意多停留片刻。

Day 2:
整个旅行的highlight, 冰川徒步 (Mini trekking),因为季节因素,很遗憾没能更深入冰川完成Big Ice。可就算是在冰川边缘徒步的两小时,也绝对是once in a life time. 出发前会发放crampon(鞋底钉) 用来帮助行走,需自备手套,主要不是因为冷,而是在徒步时如不小心滑倒,没有手套的保护,手会被锋利的冰割伤。还有一点甚是欣慰,徒步团分成英文和西语,向导可以说是整个阿根廷行程里英语最好的,竟有那么瞬间英语像母语般亲切。一路上还跟团里的三个英国小哥聊了很多足球和苏格兰闹独立的事。

Perito Moreno Glacier: 除了南极大冰川和格陵兰岛之外的世界第三大冰川,不得不感叹Patagonia 这片神奇的土地,在海拔和纬度都未满足冰川形成条件下孕育出这样的奇景。

Moreno Glacier久负盛名,还有个原因,就是易于接近,周边独特的地貌特征,使得普通人有机会能踏上这片“土地”。这在其他大型冰川中是极为罕见的。

科普小知识: 在冰川徒步中,向导多次提醒,如果你的眼前是块平地,一定要格外小心,千万不能轻易走过去,在冰川地貌中,大都是一个坡连着另一个坡,平地是不常见的,很有可能底下就是冰窟窿。

冰川的表面近乎白色, 越往里就越蓝,这是因为冰的密度不同,表层的冰与空气接触,密度小,内部的冰与外界隔离开,密度很大,呈现出深邃的蓝。

Cheers to the Champions!

冰川远景

这就是冰川中的平地,不可轻易踏上!

深不见底的窟窿,可以很好的观察到颜色的分层

直接从冰川中凿下来的冰,最棒的whiskey

Day 3:
参加了另一个一日游叫Solo Patagonia。主要就是坐船去观赏另外两个冰川,一天的时间都在船上,而且因为随时有碎冰滚下,船不能离冰川过近。经历了前一天的徒步,这个项目就有些平淡,不过能在水面上欣赏到大小形态颜色各异的浮冰,也算是奇景,仿佛你乘着破冰船驶入了极地。

风的作用是形成冰川主要的原因

Day 4:
本来行程中并没有安排El Chalten 的行程,可是实在难以割舍,于是包了个车,当日往返。距离卡拉法特2-3小时车程。清晨出发的早,一路浓雾,能见度极低,小车在山路上穿梭,两旁是无尽的荒凉,就算我也是roadtrip 老司机,仍有些胆战心惊,完全不敢睡,盯着眼前的路,还硬着头皮跟不会英语的司机聊天,怕他犯困。

当我们行驶在阿根廷40号公路上,我心想,总算是踏上了这条梦想之路。
RUTA 40, 我认为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可以媲美甚至超越US-66的公路,沿着南美大陆的脊梁——安第斯山脉 一路向南,绵延5000公里,直到尽头。

El Chalten, 南美徒步圣地,Fitz Roy, 阿根廷人心中的神峰。这个小镇,仿佛就是为了全世界徒步爱好者而存在的。同样因为是淡季,镇上一半的旅店都歇业了,有些冷清。

因为要当晚返回Calafate, 我们徒步的时间就6个小时,所有路线都是原路往返,选择了一条短的,一路上标识很清楚,没什么岔路,比起美国的很多trial来说路也算好走,难度不大。看到网上很多人说,Fitz Roy 就像娇羞的少女,时常躲在神秘的面纱之后,很多人来了多次,依然难睹真容。

当车快到达El Chalten 的时候,迷雾散去,少女就在远方看着我们。

Hiking的一路都是好天气,回程到半山腰的时候,鬼魅的雾气又回来了,等到山脚,整个小镇消失了,寂静岭一般

Day 5:
El Calafate – Ushuaia

早上起来,浓雾弥漫,心里觉得不妙,收拾完行囊,去前台check-out的时候,被告知,因为天气原因,整个卡拉法特机场从昨天起就被关闭了,所有航班取消。据酒店说,这样的天气在冬季十分常见,没人说得清雾什么时候会散去。当时航空公司说改签明天的飞机,但行程更改酒店等费用概不负责,我们觉得傻等不是办法,经过多次交涉,当机立断,决定坐大巴赶去附近的一个城市Rio Gallegos,改签晚上的航班从那里飞乌斯怀亚。到了大巴车站,人满为患,全是航班被取消的游人,其中很多人昨天就在机场耗了一天,暗暗庆幸自己没有去机场傻等。一路波折,终于在晚上平安到达了乌斯怀亚。这就是旅行,总会遇上各种突发状况,事后回想,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Ushuaia

最早知道乌斯怀亚是看优酷的那档“侣行”节目,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真的来了。很幸运在这个慌里慌张的年纪里,做很多cool的事,去很多想去的地方。

住:
Los Cauquenes Resort and Spa
五星推荐!!!来乌斯怀亚不住这个酒店一定会遗憾!!!是当地最棒的一家酒店。虽然贵了点,可是身处世界的尽头,泡在室外的SPA池里,眼前就是雪山和河湾,看着热气腾腾的水蒸气在木制栏杆上凝结成一层冰霜,这可不是随便多花点钱就能轻易享受到的 。酒店离市区有点远,提供免费shuttle往返,单程20分钟左右。

吃:
乌斯怀亚的特产就是帝王蟹。市区有几家馆子是能吃到整只蟹的,当时我们俩点了一只,讲真,快吃吐了,分量太大。

交通:
基本坐的酒店shuttle, 剩下就打车+走路

感受下乌斯怀亚早上10点的日出

酒店旁就是Beagle Channel,我还特地尝了口,是咸水

酒店外观

酒店门口的阿拉斯加

Day 1:
吃完酒店的早餐buffet, 就迫不及待的泡在了室外的jacuzzi ,下午进了城逛了圈,吃了顿帝王蟹,那天也就零下2度,有点嘚瑟没穿羽绒服,结果冻得不行,赶紧回酒店了。

Day 2:
早上报了个火地岛国家公园半日游,行程5小时左右。本来是打算自己去公园里好好走走,但同样是因为季节原因,很多道路封闭,能去的地方有限,世界上最南端的小邮局就在公园内,可惜也不开。
火地岛公家公园(Tierra del Fuego National Park),1520年10月,航海家麦哲伦发现了并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麦哲伦海峡时,首先看到的是当地土著居民在岛上燃起的堆堆篝火,遂将此岛命名为“火地岛”。

下午坐船出海看海狮,灯塔和一种很像企鹅的海鸟。本来最期待的是能登上企鹅岛,可是听船员说冬天太冷,企鹅去暖和的地方过冬了,Excuse me!!  企鹅也怕冷???? 黑人问号脸

这里又有个小tip,出海有两种船,一种是大船,一种是20人左右的小船,如果不怕晕船的话,一定要选小船,很值得! 因为小船能比大船更接近所有景点,停留时间也更长。船上的向导请我们喝马黛茶,我就开始和他聊足球,问他说阿根廷人觉得梅西和老马谁更伟大?这是我一直好奇的问题。

插一句,阿根廷人是真的喜欢喝马黛茶,出来旅游都要随身带着一大个热水瓶为了冲茶,可奇怪的是从来没见过哪里有卖茶叶的,也没有茶馆。

世界尽头的灯塔,其实这并不是最南端的灯塔,只不过作为景点,人们这么相信着罢了

在夏季这里会停满准备扬帆去南极的邮轮

像不像企鹅!!

Day 3:
乌斯怀亚的最后一天,恋恋不舍,寄了明信片给家人,我对寄明信片这种文艺的事向来不感冒。只是这次,当我站在这个地球上离家最远的地方,却如此想念上海炙热的夏天。
年少离家,突然发现,远方变成了我现在的家,而家则成了现在的远方。

参观了由监狱改造成的博物馆,乌斯怀亚这个名字最早是由英国殖民者根据当地土著居民的名字来命名的。在20世纪前半部分时间里,这里一直是重刑犯的流放地。阿根廷政府在这里建立监狱就是效仿英国澳大利亚的做法,这是一个偏僻的岛屿,从这里逃脱是不可能的。囚犯在这里花费大量时间伐木并建造了这座城市。

博物馆基本保留了监狱的原貌,里面有不少历史记录。监狱出来去了当地的一个小冰川,与其说是冰川,更像是几座雪山。Trail上到处是冰,不是很好走,却也平添了乐趣,我们还跨过了禁止标志,一直走到雪山脚下,无路可上为止。

能在Visitor Center 盖到好看的印章,寄出的明信片好像一张都没收到,还是用的贵的DHL,气死!!

Buenos Aires (旅行的结束)

Day 5:
一直到上飞机回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前一秒,我们俩还泡在酒店的Jacuzzi里,白天看雪山,晚上看星星,实在过瘾。回到BA后吃了家巨赞的Spanish, 叫Tancat,绝对是整个阿根廷之行最好吃的一顿。放到纽约也是top 5 的水准,菜单没有英文,很痛苦,再一次感叹阿根廷饭点有多晚。

吃完散步到方尖碑附近,最热闹繁华的区域,突然有个外卖小哥冲过来跟我们说着什么,最开始以为是跟我们要钱,就没搭理,他还不依不饶,拿着手机冲我们比划,女票突然惊觉,兜里的手机没了,肯定是刚才在人多的地方被偷了,小哥人挺nice,带着我们往他看到的方向追,结果当然是徒劳,后来报了警,还坐了回阿根廷的警车去警局做笔录,然并卵,大半夜的警局里都是人,前面一伙智利人说她们的钱包护照都被偷了。

重要的事说三遍,出门在外注意随身财物,出门在外注意随身财物,出门在外注意随身财物!!!!!

Day 6:
经过提前在网上预约,得以参观Pink House (阿根廷总统府),只有周末开放参观哦(免费的)!结果,整个参观团又是只有我们两个不会西语,Excuse me!!! 讲解的是个志愿者,她特地找了另一个工作人员,全程给我们俩用英文说。本来经历了昨天的手机失窃和警察的毫无作为之后,对布宜诺斯艾利斯好感度降至冰点,但现在又觉得有些温暖。对于一座城市,也许永远没法用简单的好与坏来评价。休息日没有官员在办公,会参观到总统以及副总统办公室,在那里不允许摄像。

下午并没有安排特别的行程,就去参观了一个日本花园 (Japan Garden), 在北边的Palermo 地区,日本移民是南美洲亚裔移民中占比最大的一支,日本花园就是日本移民为了感谢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市民而捐赠的一处园子,园内有假山庭院、锦鲤池 、茶室和日本文化会馆。原产于南美洲的樱花树和椿树营造出让人恍如隔世的感觉,不得不说,同为异乡移民,日本移民对自身文化的宣传与保护意识,普遍要高于我们。据说院内的日料店在BA甚是有名,可惜又是8点才开始供应晚饭。

从地图上看,日本花园的周边是一大片绿色,这里是 Buenos Aires 最大的绿化区域,有点像纽约的Central Park, 不赶时间的话可以走走,感受当地人的闲暇生活。

总统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地方

总统府内的小花园

碰巧走进一堂体验课,在教授当地人水墨画,不得不承认,在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上,我们跟日本差距甚远

凌晨的飞机,和阿根廷道别。我想我还会回来,去门多萨品红酒,登阿瓜加空峰,去一睹南美瑞士巴里洛切,回到乌斯怀亚,拿着南极的船票,我不知道那会是多近或多远的将来。

今天已经是09/05,正好是美国的labor day,无意间翻看到这篇文章,好像思绪又回到了遥远的南美大陆,感觉很多人误解了旅行的意义。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法帮你解决生活中的问题,顶多算是短暂的逃避,逃避没什么不好的,只是等回来的那一天,请带上旅途中满满的收获,努力快乐的走下去!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15 18:27

引用 王霸霸🌚 的图片:

哇  这一片冰也太美了吧~~

引用 酷鱼 发表于 2016-08-15 18:27:0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酷鱼:哈哈,因为全程都是自己在计划,印象比较深刻,要是跟着别人走估计肯定记不清了

2016-08-16 01:2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5 18:27:40 的回复:

哇  这一片冰也太美了吧~~

回复鹿妹儿:大自然的神奇

2016-08-16 01:30

很不错

2016-08-22 10:0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