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让我们去塞外江南撒点野(附新疆完整旅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02

嘻游新疆‖序

旅行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盛宴,阅历,见识,眼界还有给以后的回忆。
旅行有毒,旅行有瘾,即使在路上可能被饿成狗,冻成狗,甚至被淋成狗,然而,说走就走,这一次伊犁之行,并没有太多的计划,而只是想着趁赛里木湖还有野花的时候,趁薰衣草开的时候,去撒点儿欢。

旅行/旅拍/客栈/咖啡馆/发现小而美 期许遇见有趣文艺上镜的你。
微博:http://weibo.com/hyjiangtao  /@骆小洛的世界
微信:1505312400

你是否还记得
说好的旅行

嘻游新疆‖那些游记

【蜂首】嘻游记||走过边城/遇见初雪后的喀纳斯,走进上帝后花园禾木

【蜂首】出发‖遇见最美油菜花海,我们在漢中等你

西北偏北‖从长安到陕北,不走寻常路

嘻游记-穿越||独库公路,遇见巴音布鲁大草原

柒月‖ 走过青海湖/遇见茶卡盐湖

那年‖彩云之南

嘻游新疆‖关于摄影

器材:尼康D700 镜头:35 f2 24-120 f4  储存卡:闪迪CF卡8G3张
修图:Lightroom+Photoshop

摄影技巧:多拍多找角度,考虑光线以及构图。
图片的好看与否,美感与否,除了熟悉操作相机之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经验、审美、构图以及适当的后期。
而后期如果能非常熟练运用Lightroom的话,很多片子可以直接出,除了人物需要通过Photoshop做修瘦以及美肤之外。

而如果有人物出镜,那么除了自身镜头感之外,服装至关重要。旅途中的服装尽量以飘逸的裙装为主,颜色鲜艳,酒红、墨绿、纯黑、纯白、棉麻以及波西米亚风等等。

抓拍加适当的摆拍看起来会更贴近自然。

嘻游新疆‖说走就走的旅行

也许不需要太多的顾忌,收拾好行囊,说走就走。不要等!
喜欢独行的也许只是极少数,喜欢只有汉子同行的也只是极少数,而我,喜欢妹子多的行程,至少一半一半,哈哈,这次2:2。

从左至右:墨墨/小胖/江江/我
默默:算是一个老江湖,去过很多的地方,这一次准备驻扎新疆一个月。目前就职于北京某企业。
小胖:大学刚毕业,还考的有导游证,她的梦想并不是做导游,而是准备在新疆开一家叫梦想青年旅舍。
江江:从小在新疆长大,所以算是个新疆人。喜欢旅行,喜欢在路上,一辆车,三五旅行者,已经走遍了新疆南北与东西,还曾自驾新疆出发走过成都川西色达,九寨等,居然神奇到零违章。
我:自由摄影师,喜欢在路上,累并快乐着。

科普新疆话:
歹:赞美之意,比如,我今天在大巴扎看到了一个美腻的妹子,可以说我今天在大巴扎看到一个妹子歹滴很,或者说我今天在大巴扎看到一个歹妹子。
攒劲:同上,赞美之意。例如今天在红山吃了一顿拉条子攒劲的很。
骚:也是赞美之意,此骚非彼骚。哦吼,我给你佛,今天打了个出租,师傅那车技骚的很。
稀罕:赞美之意。今天在喀什夜市看到了一个娃娃太稀罕了哎。
喧荒:表示聊天之意。比如,走撒,喧荒撒,大乌苏烤肉整给。

嘻游新疆‖关于食宿

关于美食
论吃,我绝逼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吃货。但是,饿了那还是很馋的。
烤串、馕坑肉、架子肉、辣子鸡、大盘鸡、清炖羊肉、羊腿抓饭、爆炒羊杂、椒麻鸡等外加夺命大乌苏,那简直了!大快朵颐。
只是至今还没有吃过烤全羊略微遗憾。
而在乌鲁木齐像米吉拉,五月花,海尔巴格等中高档新疆餐厅,环境好味道赞高逼格,绝对媲美土耳其等餐厅。

米拉吉(胜利路店):乌鲁木齐天山区胜利路二巷31号(近延安路八路军办事处)
米拉吉(克拉玛依路店):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克拉玛依东街北巷176号(乌鲁木齐市第三中学对面)
海尔巴格餐厅:天山延安路2号
五月花餐厅(北京路店):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北京南路238号
纳瓦新疆菜(新开特色名族餐厅):西虹西路尊茂银都酒店院内(原食街)
火焰山火锅(明园店):明园路店。作为一个旅行者来说可以去感受感受这个人气火爆的自助火锅

当然也有很多小店也是不容错过的选择,推荐部分,如果你是一个极品吃货,不妨花点心思找找这些店铺。

党校烤包子(烤包子,骨头汤,卡瓦斯) Add:天山和顺花园2期门口右侧200米
柴窝铺辣子鸡(其实大盘鸡比辣子鸡更有味)Add:天山区兵二后门碱泉街162号
楼兰秘烤(烤肉筋、烤肉、羊排、鸡翅、卡瓦斯)Add:沙依巴克区南昌南路沁园一巷51号(位置略微难找,停车不便,但是味道绝对赞)
品燃香米粉(最贵的米粉,营业时间13:00-16:00) Add:南昌路明珠花卉市场旁
馋嘴尕娃子椒麻鸡:(店小,味道不错。因为分店太多,大家可以自行搜索)
如果到了喀什,那必须推荐的是艾提尕尔清真寺斜对面的夜市,超高性价比,味道大赞。
高台民居斜对面的蓝公羊也推荐。

这里特别推荐喀什一家民族餐厅,阿吉木斯塔发快餐,环境不错,味道不错,消费实惠。

新疆吃饭给人的感觉不像在西餐厅那般的拘谨,也不一定要用刀叉,大大咧咧,很是随性,到了夜晚,外加几瓶夺命大乌苏,一定要你满足至极。当然还有血站大盘鸡,南湖第一盘,有兴趣的可以前往一尝。

关于住宿:
酒足饭饱,可以选择一家自己喜欢的客栈下榻,缓解一天疲劳。这里只是推荐个人觉得比较不错的,给你一定的参考。

五星级:
希尔顿酒店:Add:新市区红光山路1237号,近新疆国际会展中心。
喜来登酒店:Add: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669号
商务型:
全季酒店(5家店)
              (友好店)沙依巴克区克拉玛依东街84号
              (扬子江路店)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198号
              (红山店)天山区新华北路139号,近红山公园
              (中山路店)天山区文化路28号
               (铁路局店)新市区河北东路999号, 近新疆体育中心北门
嬉游客栈(南湖)Add:水磨沟区南湖东路北6巷83号 ,近阳光绿岛巷内200米
青年旅舍:
乌鲁木齐的青年旅舍真心无力吐槽,做的很烂,所以说,这可能有很大的商机。为什么还要推荐,因为没得选择。相对来说梵尘要好一点,嘻游客栈也带有4间房的床位,4人间(推荐)
梵尘客栈:新市区阿勒泰路2460号,近河南西路。
麦田国际青年旅舍: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726号,近文联巷。
雷鸟国际青年旅舍: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捷径巷11号,近滨河南路。
白桦林国际青年旅舍:南湖南路186号(市政府绿色广场边),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

嘻游新疆‖关于行程

一个整四天的行程,全程约1800km,时间比较紧张。为了出发当天能准时,我们前一天在乌鲁木齐集合。
Day1:乌鲁木齐集合(宿嬉游客栈)
Day2:乌鲁木齐-赛里木湖(宿隧道口蒙古包)
Day3:赛里木湖-霍城-伊犁(宿简宿青旅)
Day4:伊犁-特克斯-琼库什台-昭苏(宿昭苏宜居快捷酒店)
Day5:昭苏-赛里木湖-乌鲁木齐

这里分享南疆北疆、中疆三条线路,大家可以做一个参考。

嘻游新疆‖关于交通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
所以说到新疆旅行请准备足够的时间,交通最好是自驾或者包车,这样子会玩的比较顺心。
当然新疆的公共交通也是非常便利,几乎可以到达每一个村镇。

新疆交通运输厅官网:(可查询车次和时间)

大巴:碾子沟汽车站(伊犁北疆线)
南郊客运站(吐鲁番南疆线)
PS:乌鲁木齐高铁站接轨的新客站即将运营。

火车:乌鲁木齐站(新)/乌鲁木齐南站(老)
说明:乌鲁木齐站与乌鲁木齐南站其实是在一条线上,出疆的列车现在统一从乌鲁木齐站发车,都会经过乌鲁木齐南,而乌鲁木齐站主要是为了备战即将全线贯通的高铁而服务的。

乌鲁木齐火车站现已开通动车:
乌鲁木齐-西宁-兰州(来回5趟)

乌鲁木齐-吐鲁番-鄯善-哈密(去程4趟直达,回程6趟直达)如果再加过路车,选择性更多。

机场: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
新疆是全国机场最多的省份,包括在建中一共22个,在新疆,城市和城市之间,有时候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相对较远,飞机成为比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极大地缩短了路上的行程。新疆太大,二三百公里都是短途。

如果带了三脚架的小伙伴,新疆机场请托运!不能随身携带上飞机。

请合理选择你的出行方式将会让你的行程更轻松,玩的更畅快。

Day 1乌鲁木齐集合

下午七八点,到达南湖嘻游客栈办理好入住,便出去觅食。
在客栈附近随意找了一家烧烤店子,简单吃了点抓饭、干煸炒面以及烤肉外加一杯卡瓦斯,抓饭和烤肉的味道一般,所以也没有拍图,不推荐。
再次回到客栈已经十点过,在客栈晃了一圈,喧会,看看电视,洗洗漱便睡去。

嬉游客栈,做客房和餐饮为主,附带4间床位房,一共16个床位,综合来说,性价比还是不错,带早餐。可以在网上预订。这在乌鲁木齐来说,算是很小资的店。

Day2乌鲁木齐-赛里木湖

早上七点过准时起床,等不到客栈9点钟的早餐,只好随意在街边小摊填饱肚子。
西北路红山市场门口接上约定好的俩妹子。超市补给了一些水和零食,以及方便面以备不时之需。
正式启程,走上西外环,一路向西。

初见俩妹子,也算气场比较和,小胖属于大大咧咧那种,就喜欢一个劲傻笑,默默属于偶尔插几句嘴的那种,而江江重要负责开车,时而逗比的那种,我专心副驾,为主驾端茶倒水,喂喂火腿肠啥的。
好路不长,过昌吉没多久,尼玛就被高速改道至国道,所以,耗费了很多时间。一直持续到独山子,已经下午两三点,我们刚好在一家抓饭店解决了午餐。
然后一路叽叽喳喳直奔目的地。

后排俩第一次见到赛里木湖,一阵尖叫,好不刺耳。然而担心的天气状况确实不尽人意,心心念的夕阳应该是泡汤了,后来,果然泡汤了。

赛里木湖南岸沿着连霍高速大约20多公里,直至隧道口,我们拐道右手边进入牧民们圈起来的点,一人10块,可以下到湖边。

妹子已经迫不及待的向湖边跑去。

有人在玩无人机,心心念的无人机再次让我一路念叨,导致我一说无人机,都成了他们莫名的笑点。

当然这里也成了影楼拍婚纱照的胜地,每逢周末,总是看到这些穿着婚纱的新娘子跑前跑后,人山人海,这也许成了另外一道风景线。我们选择了人最少的另外一边,依然有好几对在拍。虽然不是来工作的,也忍不住要偷拍几张,哈哈。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职业病。

江江童鞋总是要臭美一番,而我内心其实是拒绝的。我喜欢拍!妹!子!

这样的角度是我比较喜欢的,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默默的背影。

看到我们在这里拍拍拍,有新人也要来凑热闹,好吧,来张背影。

再来一张背影。

我也被偷拍了,恩,比较随意,我喜欢。

这时候已经晚上10点过,我们去找了一家蒙古包,在山的后面,也就是隧道上面的山顶,这里很多牧民居住,有很多蒙古包。一般价格在150-300左右,因人数而定。当然,你的期望一定不要太高,不要想着能洗个舒服的澡,泡个舒服的脚,蹲个好的厕所,在这里,条件必经有限,也许降低一些期望,感觉会好很多。
而在路的右边继续往前走,有一家龙岭山庄,算是环境好一点,可以洗澡。不过,我们还是喜欢这种有特色的蒙古包。
放下行李之后,跟蒙古包马哥打听一番,说景区工作人员23:00下班,可以去环湖。既然这样,那就去溜达一番。
马哥问我们吃点什么,想想也没什么吃的,就做上一大份抓饭吧,4个人80块,后来,我想宁愿饿着,或者吃泡面,也比吃这个抓饭好点,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份抓饭,你好歹给点咸菜也成啊!

到湖边,还是有那么一点夕阳的,只是不明显而已。

天黑的有点实在,绕湖走了半圈,刚好马哥打电话说抓饭做好了,刚好我们也准备返程。
吃了难以下咽的抓饭,喝了一碗不地道的奶茶。
准备艰难的洗洗睡。
而在后面出门的时候,发现漫天繁星,时而有雾飘过。提前忘记计划这事,就随意的在蒙古包附近拍了几张草草收场。

这是第二天醒来后,拍的蒙古包,原来这地儿还真不错。

Day3 赛里木湖-65团(霍城)-伊宁

五点,迷糊中听到有闹钟在响。我说起床看日出了,然而每人回应。
我说那要不再睡会,默默突然发声,起吧。
恩,没有洗脸刷牙,出门,摸着黑赶到湖边。天色已经如下图这般,映红了半边天。
速速的按了几下快门又往景区的深处。

颜色越来越丰富,又是阵阵尖叫。女人的嗓门除了那啥的时候让人舒心,这时候总是会让人觉得刺耳。

冷的发抖的默默姑娘还是出了个镜,当了一回车模。

再往前走去,天空已经没了刚才那般绚烂的色彩,然而路过天鹅湖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几只天鹅。

小胖说,给我俩来一张,我说,我驾驭不了你,然而这样子看起来还是有那么点美感的。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东大门,三思之后,我们决定还是原路返回。
而像下图这样的画面,还是非常美腻,只是少了一束光。

出了景区大门,天色越来越暗,然后,就开始淅沥淅沥的飘起雨来。

这是从车窗拍出去的一张,波光粼粼。

在车里候了半小时左右,天色没有放晴的意思,却意外看到了彩虹,然而当时所处的位置不理想。只能凑合着来一张。

我们想着,回去再睡个回笼觉。绕到山后的时候,一小束光线透了出来,看到几只马在沐浴清晨的太阳雨。分分钟之后就成了下一张图的景色。

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12点,半边天已经放晴,喝了一碗昨天剩下的奶茶,啃了一块馕饼,这就是我们的早餐。
爬向山头的时候,眼前的景色还是很震撼的,因为这里算是一个制高点,可以鸟瞰整个赛里木湖。

新人们也都是无处不在,我又忍不住偷拍一张,哈哈。

可真是高处不胜寒,风大的不要不要的,已经凌乱的没了发型,我们开始下山。

对于吃货们来说,看到羊群一定想到了烤串。

我们沿着老路前进,走约一公里,就能看到壮观的果子沟大桥,不过这路,那可是正儿八经的坑坑洼洼。

这只骆驼的其中一峰已经耷拉下去,难道是因为没充水?

喏,果子沟大桥赤果果的出现在视线里,似乎在这样的光线里,也并没有那么壮观。所以说,光线是多么的重要。
果子沟大桥全称果子沟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该桥地上部分于2007年8月22日开始浇筑,2011年9月30日果子沟大桥正式通车。它是国道045线赛里木湖至果子沟口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全长700米,桥面距谷底净高达200米,主塔高度分别为209米和215.5米,主桥全部采用钢桁梁结构,使用国内特殊专用桥梁钢材17000吨,并采用高强螺栓连接,安装精度控制在两毫米以内。大桥是自治区公路第一座斜拉桥,也是国内第一座公路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

两只充满了好奇心的羊羔,你们这么直勾勾的看着我,真的好吗?

为了衬托出果子沟大桥的宏伟,我牺牲了做主角的机会。其实我不会告诉你,让妹子给我拍张照骗,居然拍成了这般。

下山的路上,看到了很多这样的小家伙,只是我不知道它们叫什么,很机灵,看起来萌萌哒。
大约几公里后,我们就再次进入高速主路。

到达芦草沟镇上已经两点过,找了一家馆子,点了几个菜,慰劳一下路上吃饭不宜的辛酸。
这个镇子不大,感觉就是因为薰衣草而发展起来的,一排都是按着标号来的馆子,拌面馆居多,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说起伊犁薰衣草,真心不得不吐槽。总是打着中国普罗旺斯的美誉,然而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一点不为过。来之前有伊犁的小伙伴说65团有大片的薰衣草,所以就没有选择去这样那样的庄园,直奔65团,在镇上吃饭的空档,也去了售卖薰衣草产品的店铺问过老板,也问过饭馆的老板,实则大家看到了就是下图所示的这般,也都是农户家自己种上几十亩的样子,跟他们交谈中,他们都说有上百亩。这怎么能是上百亩的样子?
走到乡间小道的路口的时候,就开始有当地人开始拉客,忽悠,我的建议是,尽量不要搭理,自己转自己的就成,免得被宰。

随着旅游业越来越旺盛,霍城县附近已经出现了很多的庄园,什么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科古尔琴薰衣草庄园等等,据说科古尔琴将打造最大的庄园,是真是假,还有待大家随后的感受。

我心目中的薰衣草是这样的。图片来自蚂蜂窝蜂蜂。我就想不明白,伊犁旅游局为什么不能考虑打造这样的景观,个人觉得这并不是很难的一件事。人工开河在新疆很多城市都能实现,开个起伏的山坡算是小儿科吧。

两只小蜜蜂呀,飞到花丛中呀,左飞飞,右飞飞,飞啊飞啊,啪啪,飞啊飞啊,啊啊,飞啊飞啊,恩啊恩啊。

从薰衣草田出来我们去了农户推荐的离这里十几公里外长山梁子村附近山丘上的天山红花,由于知识不充足,我们去看到的是草原,并不是红花。

天山红花是一种学名叫黑环罂粟的野生罂粟,又名:虞美人。野罂粟在全世界有100多种,比利时将其作为国花。伊犁河谷分布有黑环罂粟、橙黄罂粟、天山罂粟3种。而黑环罂粟因红色花朵基部有一紫红色不封口的环而得名,在我国仅分布在伊犁河谷,且在河谷3种野罂粟中面积最大,数量最多因而人们又叫它天山红花。
实际是这样的,图片来自网易博主weloveyx

刚到山顶,发现开始变天,乌云密布,担心湿身湿机,我先跑回了车里,然而雨并没有下下来。

随后,直奔伊宁市。

在途中看到其他几家青旅都客满,临时联系了另外一个小伙伴入住的这家新开的简宿青年旅舍,在一个高层里,只有三个房间,氛围还行,环境也还行。
下面推荐两家新开的,据说还不错。伊宁还有那么几家老店,反馈都一般,床位房都是半地下室,所以说新疆的青年旅舍还是有很大市场的。
伊宁塔兰奇青年旅舍(2016新开)
伊宁驴窝青年旅舍(2016新开)

简宿青年旅舍窗口看出去的风景,最远处就是伊犁河。

稍事休息,没有顾得上吃饭,我们直奔伊犁河而去。在夕阳最后的余晖里,满足了同行姑娘们的心愿。

他们仨还去坐了快艇,就几分钟时间,看起来很刺激。阵阵尖叫回荡在伊犁河边。

这个点,我们也该觅食了,去了一家大家比较推荐的解放西路二巷的伊犁小吃。
爆炒羊杂,卡瓦斯,这才叫过夏天。
消费中等。

Day4 伊宁-特克斯-琼库什台-昭苏

早上七点过准时起床。八点在楼下早餐店吃了早餐,正式启程琼库什台牧业之乡。

特别吐槽:伊宁出发走S220省道,全程120km,路况不错,但是尼玛限速特别严重,限速也就罢了,几公里一个区间测速,我实在想不明白交管部门到底是一种什么心理?
所以导致到达特克斯已经中午12点半左右,而距离琼库什台牧业村还有六十公里左右,距离不长,可是在修路,十多二十码的速度。
这个时间点在新疆来说吃午饭还早,于是我们就继续赶路向前,并未停留。
而八卦城,只有在无人机的视角下才可以看到。

PS:伊犁特克斯县因八卦布局而闻名。八卦城呈放射状圆形,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街街相连。同时,八卦城具有浓郁的民俗风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下图来源网络)

走了一个多小时,发现这块人工植被,居然如此工整,也是难得。

进入特克斯县就跟看这个地图无差,因为没有一个制高点,又能看出什么名堂来。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而我们只是路过。继续向西。
刚进山路没多久,就被这样的起伏给迷住了,真的很美,只是时间不对。一个正午的时间,并没有什么光影,而且本来一个晴朗的天,走着走着就变成了多云。

在这样的土地上耕作,应该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累并快乐着。

天路,直冲云霄。

这样的起伏,让我的快门无尽的耗费。

山里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已经开始看到蒙古包,看到木头房子上长草,算是已经进入了琼库什台村子境内。但是我们依然不知道还要走多久,路况确实差劲,因为沿途还在施工修路,有些路段刚垫上去的土非常松软,坑洼更大。
可能一两年之后,这里也会开始收费,那么,应该会是另外一个样子了。
所以,还没有来的亲,不要犹豫。

我们总是下上在上山,上山在下山。下图就是我们即将要走的路。

下到山腰,我们短暂做了停留,撸两张片儿,不过,我只能撸片儿。

准备再次启程的时候,已经开始飘雨,零星的雨滴袭来。

这些骑着摩托的少男少女都很疯狂,呼啸而过,为了让他们走的更顺畅,我们靠边停留。

妹子们眼里的暮光之城。只是拍出来完全变了味儿。

再次下到山下,这块有着历史价值的石刻出现在了路边。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琼库什台。

有着原始森林的感觉,在这里住上一些日子,应该会清肺洗尘。

桥边名宿家的后院,我们进去逛了逛,和这个汉语不太流利的大哥喧了个小荒。感觉人不错,但是我们并没有选择住下来,而是准备返程。

此时,压抑的老天终于放开了泪腺,大雨倾盆。雨刮器的频率已经到了最大,依然看路模糊。
时而一道亮瞎眼的闪电划过天际,而我是希望这阵大雨过后会有一个惊喜的彩虹。
然而,我做了白日梦。
直到下山之后,看到了火烧云。有些时候,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如果我们要是留在山上,也许效果不一般,也许什么也等不到。
这大抵就是运气。

心心念着别人的图片,我们在这里停留。我撑着伞往里走了几百米,鞋子已经完全打湿,为了拍一张起伏的照片。
镜头上也分分钟让雨滴打湿。
虽然没有找到照片里的拍摄地,草原腰窝,但是即便是在这里,如果赶上日出或者是日落的光阴,照片里的景色又会大不一样。
所以,我在期待这个机会,一定要在涉足。

别人的琼库什台,草原腰窝。图片来自网络。

我们继续下山,鞋子走了好一路,才干起来。

一座只能允许一辆车通过的老桥,河里的水比黄河黄河了。远处的45度角上山路,是我们要去征服的返程路。

找了一个比较宽阔的位置,解决了这个陪我们走了两三百公里路的西瓜。

晚霞出现的时候,我们已经走在了特昭公路。

路边的一个水洼,看到了美腻的火烧云。

进入昭苏境内的一个不算是景点的景点吧。已经是下班时间,我们准备进去找找更好的拍摄角度,但是,没有发现一个制高点,只能凑合着享受这夕阳最后的时光。

进入昭苏县,我们去了提前联络好的宜居快捷酒店,环境不错,性价比高。我们入住的时候,还没到昭苏旅游季,所以房价性价比很高。7月去昭苏,最好还是带个帐篷以防万一。
昭苏的旅游指示牌上写着全域旅游,也就是说走那那都是景。

因为时间太晚,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夜市,但是都快走到头,还是觉得这些店铺并没有本地特色,这样川菜,那样川菜。最后随意进了一家新疆菜馆,店铺不大,菜品味道一般。这里不做推荐,也没有图。

Day5 昭苏-赛里木湖-乌鲁木齐

早上八点过,整装待发。吃早餐,继续启程。

在昨晚的昭苏旅行DM杂志上看到了推荐的草原石人,刚好离我们这地比较近,就去了。

其实这景,对于我这种历史白痴来说,完全不理解存在的价值。很大的一块被围起来的草地里,有几尊石人相,不知地下是否有宝藏,这可能得等。
这两妹子,因为一个有学生证,一个有导游证,所以她们进去溜达了一圈,也“骑”了半小时的马,说是骑马,不如说是散步,因为胆小的他们并没有让马奔起来。
门票30。

发现草场上的这位姑娘倒是很有胆识,从外面她朋友们的谈言中,得知她也是第一次骑马,但是人家竟然能跑起来,虽然不是很快。

下马,上车,我们走回头路。
伊昭公路沿途风景真不是盖的,有草原,有高山,还有雪山。
PS:伊昭公路(伊宁-昭苏)是古代丝绸之路“弓月道”的其中一段,被喻为新疆最险峻且风景优美的公路之一。它全程一百多公里,沿途要翻越乌孙山上的安格列特达坂(海拔3000米),山石峭壁连连,之间的高山草场却鲜花蔓延。

天女散花,只是天女不够仙。

这里算是路过的一个点,好像是叫白石头。路过必然会看到,可以短暂停留,凹造型。

经过了佟丽娅的故乡察布察尔县,终于进入伊宁地界。为了时间上的合理安排,我们选择不经过伊宁市区,而是前往前方的芦草沟小镇吃午饭。

G312(沪霍线)汉家公主薰衣草园对面的一家小馆子,有拌面。于是,我们要了一份熏马肉,一人一份拌面。

老板是个很有意思的大叔,他看我拿着相机,就说我给你看个好东西,能不能拍几张,我说可以。
于是,这货就出现了,大叔说价值200万。

继续赶路,前往赛里木湖。这一次的行程始终没有看到高透视度的赛湖,只能说明环境污染越来越重了。

伊宁过来的方向在隧道口附近是没有掉头的地方的,要么往前20多公里,在湖东入口处掉头。要么出隧道口几公里的地方,下到旁边草场,从一个涵洞穿过到湖边,在返回到隧道口边的湖边。

这哈萨克大哥很有意思,属于那种不黑不势利的牧民,值得信赖。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当时他问我们骑马不,我们都示意不骑。
而江江童鞋跃跃欲试,谈好价钱后,就兜了几圈。再然后发现没带钱,说要去车里拿毛爷爷。这时候大哥就说骑上来拍照吧,不要钱,我们依然还是有种怕被黑的心里,他就说,出来玩图个开心,玩尽兴,钱不要,你们随便骑。
俩妹子还是摇摇头,大哥又说了,我数到三,再不来我就走了。
默默嗖的一下跑了过去。
而这马都被训练出看机摆POSS了,一举起相机,它就会迈出一条腿,相机一放下它就把腿收回去了。为了证实不是巧合,我试了好几次,它确实会凹造型。

我又再次爬上了制高点,默默妹子也跟随而来。山上的野花还是有那么一些,然而没有五月份的旺盛。

旅程该在这里说下次再见了。我们浩浩荡荡的踏上了连霍高速,返程乌鲁木齐

到达乌鲁木齐已经晚上八点过,去了新市区河南东路南二巷的火图腾烧烤撸了串,不得不说,味道还是很赞的,烤鸡翅都有十多种味道,加之其他菜品,四个人消费198。

准备在去红山看个夕阳来的,发现时间来不及,不如就在房子里瞅瞅吧,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期待下一个旅程。

-The End-
感谢你的观赏。

写在最后

关于我
陕西汉中人,在此之前,一直浪迹新疆
以后,
可能让故乡成为有梦的地方。
至于为什么?
我到了新疆,这是个谜一样的故事。
听着周华健的《雨人》
所以,
我的青春也留在了那里。
新疆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不一定给你完美的答案,但是我会尽力给你建议。
《我们在新疆等你》系列在5月走完喀什之后,也算是历史小一年的时间,不完善的走了新疆南北,感谢每一位出镜的小伙伴,谢谢你们的大力支持。同时我会尽量整理出新疆旅行的注意事项以及攻略。大家可以留意公众平台。

微信:1505312400

2016-08-15 19:43

新疆的顶起来~

2016-08-15 19:47

在新疆是常能见到双彩虹么?感觉去新疆的每一个朋友都能见到~

2016-08-15 19:51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08-15 19:51:54 的回复:

在新疆是常能见到双彩虹么?感觉去新疆的每一个朋友都能见到~

回复若谷:赛里木湖好像是这样

2016-08-15 19:56

乌鲁木齐这个客栈真的够小资

2016-08-15 19:57

“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份抓饭”——可以想象。。。

2016-08-15 19:59

引用 就是hao玩 发表于 2016-08-15 19:43:59 的回复:

卡瓦斯

回复就是hao玩:夏天必备

2016-08-15 20:05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08-15 19:16:42 的回复:

哎呀没抢到沙发

回复若谷:腿短,哈哈

2016-08-15 20:06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08-15 19:59:54 的回复:

“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份抓饭”——可以想象。。。

回复若谷:哈哈,那必须的是啊,感觉略微坑爹

2016-08-15 20:0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8-15 18:08:1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GILI:多谢

2016-08-15 20:07

啊我喜欢会凹造型的马🐴

2016-08-15 20:09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8-15 20:06:27 的回复:

腿短,哈哈

回复骆小洛的世界:不应该是手短么。。。

2016-08-15 20:11

5顶!

2016-08-15 20:14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08-15 20:09:59 的回复:

啊我喜欢会凹造型的马🐴

回复若谷:本来想爆个电话的,发现手机里存的号码不见了

2016-08-15 20:17

2016-08-15 20:23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8-15 20:05:47 的回复:

夏天必备

回复骆小洛的世界:不喝会屎。。。。诱惑太大~

2016-08-15 20:33

2016-08-15 22:10

2016-08-15 22:32

我七月刚去了北疆,因为是跟团游,而且十天走了一天圈,基本是一天一个地方。所以很多景没有看到。但同样让我感到了新疆的广阔,新疆的美丽。

2016-08-15 23:13

引用 爽冰冰 发表于 2016-08-15 23:13:35 的回复:

回复爽冰冰:是的,地大物博,新疆特色

2016-08-16 00:31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8-15 22:32:20 的回复:

回复轩竣:身灵其境更美

2016-08-16 00:33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8-15 22:10:46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感谢支持

2016-08-16 09:35

不错的

2016-08-16 10:39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的图片:

大美新疆,一路的美景,超喜欢这张!

2016-08-16 11:17

2016-08-16 11:18

2016-08-16 11:19

换电脑举个牌~

2016-08-16 11:42

2016-08-16 13:24

2016-08-16 13:26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8-16 10:39:47 的回复:

不错的

回复西域坑神:多谢妹子关照

2016-08-16 16:07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8-16 13:24:21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感谢感谢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08-16 11:42:22 的回复:

换电脑举个牌~

回复若谷:贴心小公举

2016-08-16 16:08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8-16 11:18:47 的回复:

回复熊鸽:多谢捧场

2016-08-16 16:5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16 19:25

好久没看新发的游记了,来一如既往支持一下。

2016-08-16 20:43

引用 ONE Piece樂 发表于 2016-08-16 20:43:10 的回复:

回复ONE Piece樂:写游记实在特么的费神费事,还有两篇都还没写

2016-08-16 21:50

引用 chilina 发表于 2016-08-16 19:25:1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chilina:必须的

2016-08-16 21:50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8-16 16:57:06 的回复:

回复水天:多谢

一个忧伤的背影一个仙境班的湖面

2016-08-17 09:19

大美

2016-08-17 09:20

2016-08-18 12:54

不错

2016-08-22 09: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2 09:5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15日-08月21日
获得顶:29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22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22 12:04

正是时候!

2016-08-22 22:03

2016-09-11 20:30

2016-09-11 20:31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的图片:

风景如画,景美人更美

2016-09-20 12:52

为啥一个杯子印字,另一个没印字?

2016-09-27 09:34

引用 老宝 发表于 2016-09-27 09:34:54 的回复:

回复老宝:姑娘你太可爱了,那个有字的是我加的照片LOGO,刚好在那个位置而已。哈哈

2016-10-10 22:53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发表于 2016-10-10 22:53:53 的回复:

回复骆小洛的世界:姑娘?
是在说我吗?

2016-10-11 06:49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的图片:

你好,看了别人很多游记里有这个地图标示自己走的路线,我也很想整一个, 请问怎么做的呢, 谢谢求教

2016-10-19 11:03

好美 希望自己也可以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0-25 19:53

2016-11-19 16:33

引用 老宝 发表于 2016-10-11 06:49:46 的回复:

姑娘?
是在说我吗?

回复老宝:不然我在自言自语吗,哈哈

2016-11-23 19:25

引用 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发表于 2016-10-19 11:03:02 的回复:

回复没有故事的女同学:图片这个我是用PS制作的,关于你说的那种,我也度娘过,没有找到合适的软件

2016-11-23 19:26

引用 古月 发表于 2016-10-25 19:53:41 的回复:

好美 希望自己也可以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回复古月:你绝对可以的,哈哈!

2016-11-23 19:26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11-19 16:33:31 的回复:

回复雪域:感谢

2016-11-23 19:27

2016-11-25 13:10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发表于 2016-11-23 19:25:45 的回复:

不然我在自言自语吗,哈哈

回复骆小洛的世界:怎么看出来我是个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