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風吹蕩在巴厘島上的6日夜~未完待續

• 出发时间/2015-12-18

~愛~美食~祈禱

因為喜歡朱莉婭羅伯茨,於是看了《eat,pray,love》,又去看了原著,不能更喜歡。我們多多少少都在迷失,如何找尋自己,這並不是一個矯情和造作的成品。那時,覺得巴厘島真是一片在紛雜中能夠讓自己沉浸的快樂傍海土地。最喜歡老四賴爺說的那句,天堂和地獄完全一樣,只是通往天堂是經過8層快樂階梯,通往地獄則是經過8層痛苦階梯。我想沒有什麼能比這個說法更加貼切地形容人生的過程才是一切,活在當下而不是窮極一生苦苦追尋。
而老四賴爺對於自己年齡的定義更是讓人釋然,開心時就年輕,疲憊時就年老一些,年份,忘掉它吧!
於是,帶著對巴厘島的小嚮往和期待,出發!
然而的然而,15年聖誕節去的巴厘島,但遊記拖到16年8月才動手,原因是,巴厘島的真實感受略有失望啊

巴厘島的個人綜合感受:
和原本想象的有點差別,最早聽聞并喜歡上巴厘島,是因為EAT PRAY LOVE這本書,實在太愛原著和同名電影了!於是對巴厘島產生無數嚮往,會算命但不記得年齡愛笑但嘴裡沒牙的老四賴爺,淳樸的診所大姐和乖巧的女兒......但可能預期過高,總覺得這次巴厘島之行,有那麼點失望,但總結下來,估計問題主要出在:
1:不相信”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灘,三流的景點“這句”名言“,非得一廂情願熱血沸騰地跑景點:
2:預訂酒店時,沒有在意大家評價的“蟲子多”!天吶,說實話,那蟲子不是一般的多!是百般的多!蟲子多給人帶來的煩惱要比預期高太多了!

a

护照
飞机
行程

交通:
包車3日:
包車:巴厘岛包车旅游租车本地接自由行中文司机导游自助游服务一日游
這次的司機叫:
順來(微信:adhilieuxiong,請語音,他不太認識漢字),家在蘇門答臘島,會講中文,可以認識少量漢字。全程話不多,很害羞,你不問他只偶爾說幾句,但對客人的要求有求必應。不過他完全不像之前看攻略裏一些“活躍的司機”那樣,會幫你砍價,會聊得海闊天空,熱心得不能再熱心。如果你需要一個安靜的,任勞任怨的“小綿羊”式司機,就請聯絡他吧!
注意:因為一年前才來巴厘島當司機,路不是很熟,最後一天包車去水神廟時,他就走錯路直接到了阿貢火山,全程用了3個小時才到水神廟。但剛好也解決了我當時糾結於這兩個景點無法取捨的問題。

請大家一定注意的事:
1.一定一定要在訂酒店時多看評價,但凡有幾個評語都說“蟲子多”時,就果斷放棄吧!蟲子多真的超出你想象的恐怖。
2.不要全部都訂villa,villa有好處就是私密性高,有包場感,但說實話,連鎖高級酒店的各項配套,特別是軟件明顯要更加標準化,優化一些。
3.不要只看重房間面積!這絕對是切身體驗的結語,最後一家烏布別墅酒店,就是因為我太看重面積,同樣價格能訂到大出一倍面積的房間,不訂誰是大傻瓜!結果訂了你就發現自己是個十足大傻瓜!憑什麼同樣價錢房間能大出一倍,商家遠比你聰明,乖乖!

因為分別住在三個地方:金巴蘭、水明漾、烏布,所以酒店也定了三間,想充分感受備受推崇的巴厘島酒店特色
分別用了booking和agoda,因為兩個網站同一間酒店價格有差別,大家可以對比一下自己想預訂的,擇優而訂

综合比较:
三間酒店裏,按照個人感覺,排名是:
1.Seminyak Icon – by Karaniya Experience 水明漾偶像别墅-卡拉尼雅酒店
2.Kayumanis Jimbaran Private Villas & Spa 金巴蘭桂香別墅酒店
3.Natura Villa Ubud Bali  烏布別墅酒店

酒店第一間——金巴蘭桂香別墅酒店

12月18日——19日
(Jalan Yoga Perkanti, Bali, 80364 )
一套四人住vila兩晚:合計——9152HKD

酒店評價:
優:大!很大!非常大!這間酒店的優勢就是四人間超級無敵大!獨門獨戶,私密性非常好!很安靜!裝飾也還不錯。
劣:
1.蟲子太多了!多到老公都被嚇到,老爸和老公兩個人把外面豪華大客廳的燈全關了,各自躲在自己的房間裡。像是白蟻還是蜉蝣的蟲子,成千隻圍繞客廳的燈光亂舞,不是我誇張,真的是成千隻,而且過幾個小時,就橫尸遍地。客廳完全沒有辦法好好享受。
2.這間酒店實在太貼近自然了,洗手間和淋浴都在室外,所以半夜要去洗手間還得出臥室,下台階,到臥室對面去,如果下雨還會被淋到,問題是,巴厘島的雨季,上個廁所被淋,是秒秒鐘的事。爸媽那間的淋浴,徹底在室外,就是一邊可以淋著雨,一邊沖涼......雙重洗浴享受。
3.床品有些潮濕,睡著不舒服。
4.房間打掃不夠及時,因為蟲子太多死得又快,泳池上經常漂著蟲子.......

酒店大堂

酒店園景

每一間都是獨立的

大門和進來的小路

左邊這條路是入門的小徑,大水罐那下樓,通往第二間臥室

超大客廳,但只適合白天使用,你懂得,晚上開燈後就是群蟲飛舞

客廳的吧檯

客廳有電視機

客廳和我們的臥室是相連的

茅屋頂下就是我們的臥房,拉開簾子直對泳池

主臥室配套的洗手間,在臥室對面,要出去才可以使用

淋浴器上面有一塊遮擋的屋簷,但四周都是敞開式的,看到小蜥蜴蚊子等各種生物的機會是非常非常大滴

每天都有新鮮的水果和餅乾,但巴厘島應該還是雨水太多,導致水果的味道特別淡,蘋果和我們的大富士差十萬八千里

泳池水太冷,我完全沒下去

第二間臥室旁邊的躺椅

第二間臥室的內部

第二間臥室的洗手間在室內,有一道玻璃門相隔

但浴缸和淋浴都是純天然在室外!!!每一秒都感受得到自然的召喚

老爸第一晚就是一邊淋雨一邊淋浴!

蝸牛的軟體是不是都因為雨水太多的緣故被沖淡了

酒店的spa,住戶送半小時spa

早餐和下午茶是包括在房間費用裏的,可以讓服務員送到房間裏。
這是第一天酒店的下午茶,我們一直逛到晚上才回來,所以全當晚餐了

早餐,還算豐盛

酒店第二間——水明漾偶像别墅-卡拉尼雅酒店

12月20——22日
Jalan Bali Deli (Jln. Dewi Madri), Bali, Indonesia
一套四人住vila兩晚:合計——4320HKD

酒店評價:這間酒店是三間中,我們四人一致認為最好的。
優:
1.足夠乾淨!沒有蟲子!打掃非常及時,每天傍晚會有服務員來點燃蚊香,無味的。
2床單被罩都很乾爽!
3.早餐實在太好了!!!不僅種類多,而且味道真的很不錯,炒麵比外面的餐廳味道還好!
劣:
1.泳池的水還是有點偏涼,主要是雨季溫度本來偏低的關係。

酒店“園景”,這間酒店沒有什麼外部裝飾,很簡單,獨門獨戶

客廳

一樓的主臥,其實兩件臥室大小完全一樣。我們登記時給我們升級了,因為四人間沒有了,所以給了我們三間臥室的6人間!

主臥的洗手間

二樓有兩件臥室

第二間臥室洗手間,佈置完全一樣

超級贊的下午茶和早餐!!!

一個早上的四人早餐!多到吃不下

相對有水準的班尼迪蛋!

酒店第三間——烏布別墅酒店

12月22日——24日
(Banjar Laplapan Ubud, Bali, 80571 )
一套四人住vila兩晚:合計——3322HKD

酒店評價
優:
1.非常原生態,房間大!
2.酒店處於山谷間,下面有淙淙溪流,對面是群山翠幕,景色還是很美的。
劣:
1.非常原生態.......客廳屋頂長期爬著一隻小臂長的藍色蜥蜴,桌子上經常是螞蟻橫行
2.因為在山谷間,房間非常潮濕,特別是床,一直都不干的感覺,睡上去很不舒服
3.設施相對陳舊
4.交通不很便利,每次要坐接駁車,但出去前需要告知酒店幾點回來,接駁車才前行接送,并不是按它所給的時間表接送。所以後來一次我們逛到晚上按時間在指定地點等待接駁車,等了半小時未果,後來只好打車回酒店。
5.早餐尚可,但與第二間酒店比起來,就差遠了

從酒店門口到住房大概要走3分鐘,這是住房入口處,門是木門,鎖是古老的插銷鎖

主臥

從客廳看出去到處都是植被

酒店餐廳

酒店早餐,比較簡單

1.烏魯瓦圖廟裏的傾盆大雨

eat pray love——電影名聲的喜憂參半

大姐靈療館  Wayan Balinese Trditional Healing
書中原本淳樸辛勞卻快樂的大姐,在電影火熱後,收費也高了幾倍,每一次治療不但排隊很久而且凍著百來美元。
JI. Jembawan 5,Ubud      09:00——17:00

老四賴爺,書中真的喜歡這位根據心情來判斷自己年齡,滿口沒牙但笑意盈盈的老爺爺,當時一門心思想著如果去巴厘島,一定要請他為我“治療”一下。但因為電影的緣故,老四賴爺家門口停車也要收Rp.5,000,看相每次收費28美元,庭院中也開始售賣紀念品。自看到這樣的信息,原先的小打算還是拍拍手作罷吧。

1.巴厘島語言文字:通用語當然是印尼話,但巴厘島語與文字在廣泛流通,但鑒於巴厘島嚴格的種姓制度和階級觀念,巴厘島語不同階級之間的用於完全不同,可不是改用敬語或是謙辭就可以喔。(但是據司機順來說,現在壓根沒有這個講究,誰厲害主要還是看錢)
2.Banjar的重要性:這是一個一直存在的社區共存共榮制度與形式,所謂班家,就是村莊各鄰里之間組成的自治組織。
3.巴厘島人的種姓制度與名字:源自印度教文化的種姓制度——brahmana祭司;satria貴族;wesya武士;sudra平民,這四個階層中前三者都屬於統治階級,但所佔人口極少。在平民階層,不管男女,老大都叫wayan,老二都叫made,老三叫nyoman,老四叫ketut,到了老五再回頭從wayan叫起。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15 21:27

楼主的经验介绍太重要了。热带的虫子超级可怕!

2016-08-16 16:23

不错

2016-08-22 09:2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2 11:50

引用 jojozozo 发表于 2016-08-22 11:50:15 的回复:

回复jojozozo:樓主那篇峇里島從去年12月拖到現在生寶寶了還沒寫完⋯⋯⋯此外,去了N多地方,只寫了三篇不過最好的辦法是出遊之前就把基本的信息都寫好,回來補圖補詳細資料

2016-08-27 17:32

引用 justdiudiu 发表于 2016-08-15 21:27:19 的回复:

回复justdiudiu:加油吧!一定會的

2016-08-27 17:32

所以第二家酒店總體最推薦嗎

2016-09-18 23:10

引用 ChoiyeeYuen 发表于 2016-09-18 23:10:10 的回复:

回复ChoiyeeYuen:沒錯,不過個人還是覺得如果要住兩家酒店,最好villa和連鎖酒店都訂,不要全部villa

2016-09-19 07:57

所以第二家酒店總體最推薦嗎

回复ChoiyeeYuen:沒錯!

2016-10-06 15:29

大家在巴厘岛外出游玩的话一般会选择什么样出行方式啊?

2016-11-05 20: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0:24: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去了一趟巴厘岛,海岛景观美不胜收,接送机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后期还包了一辆车,行程包含了库塔--情人崖--乌布pundi吃饭--乌布皇宫--乌布市场--海神庙等巴厘当地知名景观,天气比较炎热,对于一晒就黑的我来说还好选择了专车,出行的相对轻松了一些,在此也推荐给其他的亲们,给易途8家的产品赞赞赞哦蚂蜂窝上可以直接预定接送机,附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