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荷塘月色景区半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14

周末休息,闲着没事,想想周边有啥好去处,突然想到今年还没去赏荷,于是我们一家就立马出发,打算去苏州相城区的荷塘月色湿地公园景区赏荷。公园位于苏州市相城区太阳路西,地处虎丘山北麓,离市区约16公里。远在春秋时期这里即为楚相春申君黄歇的封地,当时就在这片湿地引种了楚地莲藕。后越国大夫范蠡弃官隐迹在此,凿河泄洪,围荡养鱼,积淀了丰厚的吴地文化。公园占地2000余亩,引进500余种荷花水生植物,有热带王莲水景、荡舟采莲、乌篷船娘秀、荷塘迷宫等特色游览项目,是江南水乡最大的荷花主题湿地公园。苏州历来为江南赏荷佳地,也有观荷雅俗。其实市区内,很多古典园林里也多有种植荷花,但是论如此大片的荷花,就属这里啦~~所以就乘荷花开得旺的时候,快点来欣赏一下中国大名花之一:荷花!!!

各位蜂蜂,不好意思啦,由于本人马大哈,把下面这张照片当作是门票价格拍了下来,到了家才发现竟然是景区内其他项目的标价!其实门票在同程网什么都可买到~~很方便~~

景区大门口到啦!

迎客石--荷塘月色

下面来张全景图,蜂蜂们先大概知道一下下布局

进入大门,我们是从右手边开始游玩的哦!

一进景区,来到荷花池边,就闻到阵阵的荷花清香,人瞬时就忘记了这个高温的天气!

婀娜似仙子,清风送香远。~~~~~~

来这里寻觅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水乡清雅,感受“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赏荷采莲水乡风情.

下图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名字的水生植物,谁知道可以留言给我(在此先谢谢啦)。本人每次看到紫色蓝色的花都会忍不住拍一下照片

荷花仙子~~~荷花仙子~~~荷花仙子~~~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一句古诗,道不尽的江南风光。

荷塘游船,15元/位,近距离欣赏荷花美丽的身姿,沁人心脾的香气。

悠哉悠哉,小船儿摇呀摇~~~

游玩时,偶见一位美女带了旗袍来拍外景,真是美腻了~~~
个人觉得手中若能拿上一把苏州的檀香扇,那就别有一番风度韵致了~~~

记得小时候,每到夏天都会吃上几个莲蓬,一边剥一边吃,哈哈很是休闲。莲蓬里多含莲子,而莲子是“连子”的谐音。莲蓬包含了多个莲子,古人寓意为“多子多孙,子孙满堂”。正巧看到有卖新鲜莲蓬的小摊,顺便买了两只,味道又嫩又甜,赞!慢慢回味童年的味道~~~

行走在小路上,传来阵阵荷花的香气。不时还会看见蜻蜓站在小荷尖上,好美!忽然想到宋代杨万里的《小池》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下图是一大片白色的荷花

看到这个亚马逊王莲,突然想到学生时代暑假里看《西游记》里貌似也有这个大荷叶是吧

水中有只自由自在的小野鸭!

小野鸭好萌的,嘎嘎嘎~~~

水清清,鱼儿你自由自在的慢慢玩耍~~~

整个景区估计差不多需要3个小时左右游玩。炎炎夏日,建议蜂蜂们尽可能早点去,不然到了中午气温上升,就没那么舒服了。整个景区有很多亭子,都有长凳可以小坐。选个晒不到太阳的亭子小坐,还是比较凉爽的。建议朋友们可以自己带水和饮料。

离景区3km左右还有一个可以去游玩的地方: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喜欢花花草草的蜂蜂们可以去走走。本人建议春秋季去比较好!春天可以赏:樱花,郁金香等。夏天去比较热,没什么树荫,怕晒的美眉们,可以选在其他的季节和闺蜜,好友,家人去赏花,感受春的气息。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15 15:46

引用 penglei 发表于 2016-08-15 15:46:16 的回复:

回复penglei:您好!您是哪里有想了解的,或许我知道呢!

2016-08-15 15:5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2 15:50

引用 颜色旋律与和谐 发表于 2016-08-22 15:50:26 的回复:

回复颜色旋律与和谐:整个景区都是荷花。左边荷花,右边荷花。置身在茫茫的荷花花海中,仿佛自己就是其中的一朵荷花,一片荷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