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带小孩

去西安前的准备

1、机票: 一直想暑假的时候带一家人去西安游玩一番,偶然的一天在携程网上看到北京西安往返机票       加上燃油税才1030元,比做动车还便宜,毫不犹豫拿下3张8月2日去,8月6日回的票。
     2、住宿:寒假的时候去的哈尔滨,是从蚂蚁上订的,感觉不错。这回又去转了一圈,南稍门中贸广场、80平米2室一厅每天198元。这可比住酒店便宜多了,查查地图,位置也相当的不错,离城墙南门很近。OK、就是它了。
    3、接送机:直接从蚂蜂窝上订好。每个人才30元,还把你送到住的地方,坐机场大巴还27呢!很划算。
    4、订团:从蚂蜂窝直接订了8月4日的东线一日游,包括华清池和兵马俑,秦始皇陵3个地方,大人每人278元,学生只交车费69元,比自己买门票还便宜,还有车接车送,很合算。
    5、行囊:除日常更换的衣物,洗漱用品外,一定要带上防晒霜、帽子和眼镜。那里是我国的四大火炉之一,太阳很毒的。

第一天 到达西安

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我们一家终于在2号下午5点准时降落在了西安咸阳机场T3航站楼

接机的司机很准时的接上了我们,空调开的很凉,十分舒服。大概开了有一个小时,把我们安全的送到了南稍门的中贸广场。

给房东打了电话,很快,房东下来接了我们,热情的把我们带到房间。房间不错,确实很舒适,2室一厅,比酒店强多了。感觉唯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房东还没有来得及配冰箱(已经跟房东提出),这么热的天气没有冰箱太难受了。

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个 小时,饿了,全家出动,去尝一尝当地的美食。出门右手没多远,就看到了一家“老潼关”肉夹馍馆,毫不犹豫的冲了进去。陕西的肉夹馍一定要吃的,这可是正宗的呦。

冰峰汽水,2元一瓶,据说是当地有名的饮料

第二天 陕西博物馆 回民街

来西安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主要是让女儿多增长点见识。早在做功课的时候就知道这里可以免费参观,但会排很长的队,另参观珍宝馆需再花30元。我想到很好,早点去,直接领免费票就好了。事实证明太TM悲催了。早上8点,看好地图,做地铁两站地到了小寨,往东走了大概20分钟,终于找到了博物馆。我去,免费票的队都排出2里地了,这架势看来上午进去肯定没戏呀(据说有人凌晨5点就来排队了),另一侧要花30元(加珍宝馆)的队伍也排了不少,最少也要排一个多小时。没办法,只能排花钱的队了。西安的太阳那叫一个毒,才排了一会儿我的全身就湿透了。还好博物馆为排队的人搭建了遮阳棚,一直不停的洒水,要不,非中暑不可。排队一个多小时,差不多快10点了,终于能看到窗口了,我正暗自庆幸,谁知队伍突然不动了,一打听,原来馆里面饱和了,暂时停止售票,我勒个去,这是要晒死人的节奏呀,为了闺女我忍。(提醒大家,如果要来陕西博物馆一定要先从网上订票,看到人家从订票窗口直接取票进去我就郁闷呀,为什么不先从网上订呢?)又等了大概一个小时,我终于买到了3张票,已经将近11点了。

这边是花钱的队

那边是免费参观的领票点,没有一上午你是别想领到。

陕西历史博物馆共有7个展区,1号、2号、3号厅是讲从蓝田人到唐朝的发展史的。4号厅是珍宝馆,5号厅是唐朝的墓葬壁画,6号7号厅是现代史的展厅。进入大厅我们又遇到了问题,本来想一起凑十个人找一个讲解员给讲解(中文讲解100元),可是由于人太多,讲解员有限,要等2个小时才有讲解员。犹豫半天,实在没办法了,只能租一个语音讲解器了,又花了30元,排了20分钟的队,租了一个给女儿听。
       说实话,这里确实值得来看一看的,里面的很多器物都让人难以想象的,我们的祖先那么早就造出了很多至今无法解释的东西,让我感到很自豪,尤其是其中一辆秦朝时期的马车,让我十分的震撼。我们的祖先太聪明了。

在博物馆里整整3个多小时,人多又热又累。回到住处已经快4点了,休息休息。直到6点,终于缓过来了,一家人又一起出发啦,直奔回民街。

路过城墙南门,顺手拍的。

路过钟楼

路过鼓楼

从住处走20分钟左右,终于到了回民街,就在鼓楼的后面。

回民街入口

回民街里面真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连走路都有点费劲,摩肩擦踵的,吃点东西都难。没办法,只是简单的吃了几串羊肉串,喝了杯特产酸梅汤,就赶紧撤退了,太TM热了,有点喘不过来气的感觉。
        本想回去的路上照一些钟楼、鼓楼和城墙的夜景,可等到七点半了,灯一直没开。郁闷死了,回去睡觉,明天还要随团去兵马俑和华清池呢。

第三天 华清池 兵马俑

早上七点半,旅行社的大巴准时的接上我们直奔今天出行的第一个景点华清池,开始了我们快乐的一天。

华清池门外的雕塑

华清池背后就是骊山

周总理接待外国友人的地方

杨贵妃跟跟皇上洗浴的池子

安禄山为皇上造的池子

老蒋西安事变事住的小院

老蒋洗浴的地方

老蒋西安事变时住的地方

由于时间有限,没有爬骊山,但从底下往山上看到了兵谏亭,就是老蒋在西安事变的时候躲避的石头,当初叫捉蒋亭,后来对外开放,有好多台湾朋友来西安游玩,就改名为兵谏亭了。
      中午在山下的一个餐厅吃的自助餐,30元一位,自愿。有个十来个菜,吃饱是没有问题的,旅行社还每人发了一听冰峰汽水,很人性化的。我们是第一波,后来,来了很多大轿子车,把餐厅都挤满了。
      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儿,一点整,我们又向兵马俑开拔。

参观完兵马俑后,又做摆渡车去了秦始皇陵。

一天的参观结束了。回到住的地方休息。

第四天 大雁塔 城墙 钟、鼓楼夜景

由于昨天比较累,今天起得比较晚,还好,今天的安排是自由活动,晚一点无所谓,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9点多,楼下吃了点早点,背上行囊,我们又出发了,打车直奔大雁塔。
         赶得时间不好,大雁塔正在维修,不能爬,没办法,只能照照相了。

大雁塔南广场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每天中午12点,晚上9点两次表演。很壮观,极力推荐。

看完音乐喷泉,出了公园,有点饿,附近找了一家吃泡馍的馆子。

三碗泡馍加三瓶水90元(一碗精品泡馍要36元),可不便宜,比北京都贵,谁让它是地道的西安小吃呢。味道感觉一般,闺女不爱吃。

回住处睡了一个午觉,感觉不错,4点,出发城墙的干活。我们住的地方离南门很近,走5分钟就到了。路过好几回了,今天,一定要上去看看。

离开城墙已经快8点了,又去了钟、鼓楼去照夜景。

第五天 小雁塔 西安博物馆 回家

早上起来,把行囊收拾好,时间还早,先去小雁塔去转转。

中贸广场到小雁塔步行只需5分钟,而且,不需要门票,爬塔30元。西安博物馆就在小雁塔的隔壁,博物馆的门票是在小雁塔的门口领到,也是免费,需出示身份证。

进小雁塔的第一道门的左手是一个停车场,右手有一个雁园,没事进去溜达一圈。

雁园的门口有一个皮影的戏框,可以拉动,挺有意思的。

里面的好多农具很多孩子根本没见过,犁地用的犁,大锯,石碾,辘轳,量米用的斗,还有罗汉床,瓦铛等,应该带孩子来这里看看老祖宗留下的这些东西,不要让他们只知道享福,都不知道粮食是怎么来的。

三只猴子,勿听、勿看、勿说。

雁园是个长知识的地方,大家有兴趣可以带孩子看一看。在里面待了一个小时,出来进入小雁塔。

小雁塔公园里的游人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晨练的老人

雁塔晨钟是西安的八景之一

小雁塔公园并不是很大,如果不爬塔的话估计有一个小时就转完了。我们大概11点左右出的小雁塔公园,回住的地方退房,吃饭,打算下午去西安博物馆转转。
      简单的吃了一顿便餐,退了房,大概1点,我们又去了西安博物馆,在小雁塔门口领了票,天有点阴,看来要下雨了。

西安博物馆共分为3层,第一层是唐代为主的环肥燕瘦展和佛像展

第二层是秦朝的兴衰史和玉器展

地下一层的外间是一个巨大的唐朝西安的模型,显得十分的宏伟。里面全是各个朝代挖出来的宝贝,太诱人了。

这些宝贝太诱人了,如果我有几件,呵呵...............

终于要回家了,这几天,我们一家玩的很开心,女儿也长了很多的知识,再见了,西安

古都好美啊

2016-08-15 13:28

举牌

2016-08-15 14:03

楼主写的游记很用心也很有条理呢。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行程问题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8-15 14:0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15 13:28:54 的回复:

古都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真的不错,可以去看看。就是现在去比较热。

2016-08-15 14:28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15 14:03:34 的回复:

举牌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8-15 14:28

引用 我是11111 发表于 2016-08-15 14:07:50 的回复:

回复我是11111:好啊,谢谢!

2016-08-15 14:29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15 15:26

引用 lkkwhhxj 发表于 2016-08-15 15:26:56 的回复:

回复lkkwhhxj:个人觉得想去怎么也能挤出时间来。

2016-08-15 15:51

2016-08-15 16:01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15 16:01:49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8-15 16:05

2016-08-15 23:11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15 23:11:38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8-16 10:39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22 01:05

引用 wengfan 发表于 2016-08-22 01:05:23 的回复:

回复wengfan:我也是趁着记忆比较清楚赶紧写的

2016-08-22 10:1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2 18:50

引用 乔米 发表于 2016-08-22 18:50:23 的回复:

回复乔米:严重同意你的观点,本人十分热爱旅游,喜欢祖国的大好河山。